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yorkshire sculpture park 4/9

導遊太太前一天在被我盧了很久之下
好不容易想出景點滿足我這樣囉唆又麻煩的旅客
(城堡不去 太遠的不去 沒特色的不去)
我也上網找了介紹景點
好不容易找到一篇介紹里茲周圍景點的文章
想說這篇寫的不賴耶 開心和太太說
結果後來發現 耶~ 這是太太和朋友一起寫的部落格咩 來幫他們推薦一下
如果在英國或是要去英國玩的朋友 可以參考 拍今歐洲
太太和阿桑很用心在經營呢
咦 離題了~~
結論是 在挑剔的我和攝影魂多重要求之下
太太還是找出了個很棒的景點
(其實我是被阿桑拍的超漂亮照片吸引
    阿桑真的很厲害!)
那就是---約克郡雕塑公園 yorkshire sculpture park!!
只是交通也不太方便 不過約克郡有個交通查詢網站很方便喔
Traveline Yorkshire
他會依照你給的起點和終點 在指定的時間中給你所有詳細資訊喔
包括公車時間火車時間 轉運地圖等
發現這個網站真的太棒了 哈哈





因為天氣還是不佳 所以依舊是我和攝影魂兩人出遊!
wakefield和leeds距離很近 火車來回票才4磅
應該就可以判斷距離有多近安捏
火車站一出來就會看到巴士站
巴士站還有公車等待時間顯示表 非常貼心
而且司機人很好 怕我們迷路
還請同一站下車的小姐幫我們指路
(因為公車站到公園有一段距離
    沒有地圖或不認識路的話 那附近也很難找到人問路)
好心小姐其實本來要帶我們走一段
只是我們想先拍回程公車時刻表
不好意思請她等我們 所以只請她大概說明一下方向
幸好我和攝影魂天生聰明有方向安捏
所以順利到達公園(不過後來才發現我們進去的是側門阿哈哈)

一進去就看到三人互推的那個雕塑!!!
可是我拍不出阿桑的厲害 嗚嗚
(後來想想應該拜阿桑為師的)

天氣很差 正在研究要從哪裡逛起的我們
突然發現這時後有米羅展耶  憂呼!!
室外的部份有很多米羅的外星人雕像 好可愛
室內則是繪畫 雕塑 還看到很多巴塞隆納米羅展覽館的雕塑
不過室內不能照相很可惜
我們在這裡悠哉逛 順便等外套乾  哈


逛完差不多是午餐時間
我們就到主建築物理面吃午餐
由於天氣太差 我不想讓便當淋雨
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scone在裡面順便吃便當
(在英國的時候愛上了加cream的scone~~)
我記得不貴 應該三磅多吧 而且很大兩個! 我還分攝影魂吃

今天的午餐是昨天炒飯加上馬鈴薯泥 中和了鹹度 ya!我真聰明
太太聽到我要把炒飯吃完感覺到很抱歉
是說人都有失手 太太想的也太嚴重了 哈
攝影魂吃完後還偷懶睡午覺!!
所以我去逛了主館的其他米羅繪畫
還有標價出售耶! 不過很不便宜就是了= =a



攝影魂喜歡生態自然 我想看雕塑
經過協調之後決定一半一半
於是我們先去看生態的部份!
攝影魂本來還想去追尋復活節彩蛋
但後來看到彩蛋覺得追尋她有點浪費時間 哈哈
乖乖的追著動物和雕塑跑










所以我們越過河到另一邊追尋
發現這裡還有一些建築遺跡 不過不太清楚是哪個時期的哈
由於這裡有兩條路線 我腳力不足
所以走近的那條 攝影魂衝勁十足 所以走遠的那條

 看照片攝影魂走的路風景不錯
阿不過走到差點迷路真是笨蛋 哈阿哈哈










我的路線是走河邊 中途還看到一對情侶手牽手一起走
感覺很棒所以偷拍了他們 哈哈










風景不錯 有樹有河有倒影
還有牛!!!不過他們看起來很兇我不敢惹他們
不然是可以靠近他們的
我想說我已經掰咖了 惹了他們可能會變斷腳安捏
快到約定集合點的時侯突然接到攝影魂的電話
原來他走到迷路問我在哪裡安捏
但是 裝東西的塑膠袋都在他那 所以地圖也都在他那
問我這問題實在是難度太高來著
他也只好自力更生~~~
而我就悠哉的坐在河邊等他 風景真不賴阿
幸好路很簡單 所以攝影魂順利的找到我



後來在我的堅持之下!!
我們去追尋了一些雕塑
不過後來的時間比較趕 所以都只有拍一下就離開

是說這個公園還有花房耶
實在很厲害什麼都有




我都乖乖的和雕塑合拍
攝影魂這人腦子有洞 竟然想出了塞在雕塑里的姿勢
你這輩子都不會成為成功的model阿你!!!!!
儒子不可教也阿 嘆~~~
後來太累 我們就找了椅子坐下來放空一下 呼~~~

因為這天是待在里茲的最後一天
隔天一早就要出發往愛丁堡
身上帶了旅支的我們
請太太這天帶我們去可兌換的地方換錢
所以要早早回去
所以我們早早回去等公車
淋雨等公車 感覺整個很淒涼阿 我們真是瘋狂的傢伙

結果到了火車站我們要搭的火車delay
而且往leeds方向的全部大delay
所以我們看了一部車 攝影魂保證他會到leeds
我看了一下 說明是有寫到leeds應該是可以
確定車次和時間 我們就去候車室裡面等車吹暖氣
時間到了 車子也來了 我們馬上從候車室衝去車上
坐下悠哉等車子道里茲
結果過了一陣子來了查票員
我們拿票給他 他竟然跟我們說這班車沒有到里茲
什麼!?!!?!?!?!?
瞬間跟天打雷劈一樣
整個慌張到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這時候本來拍胸脯保證的攝影魂 胸脯都凹下去了吧我想= =
查票員一直想和我們講解要到哪裡轉車
可是他講的地名沒有一個我認識阿
只有一個地名聽起來很像牛津 可是那超~~~遠耶
我一直希望是我誤會 阿阿阿
查票員發現我們聽不懂他講的地名 就要我們坐著等轉車
可是聽不懂地名的我們怎麼可能安心坐著呢
攝影魂說 既然要轉車 不然等一下一停車就準備下車轉車安捏
結果過了一兩站 我們一下車就會被查票員先生叫回去車上
驚慌到不行的我只能打電話給太太
太太也快被我們嚇壞了  但是太太要我們安心
說查票員不讓我們下車是因為如果在小站下車很難轉
(後來事實證明也是這樣)
我們根據經過的站和時間 查出了大約的地點
太太說沒有離很遠 應該還好
只是我們回去應該也很晚不能換錢了
好心的太太就這樣陪我聊了一陣子
這時候心虛的攝影魂 為了賠罪決定包了中午的scone錢
然後如果下一段車票要補票也是他負責安捏
口亨!!!(後來想想我其實自己也有確定阿 哈哈哈)
後來到了一個大站 下車總算沒有被查票員攔住
和藹的查票員還帶我們走到月台 跟我們說哪時候的車可以搭
嗚嗚 太感謝你了阿 查票員伯伯你是好人!!!!!!
不過後來很幸運的是從轉車地方回leeds沒有查票 所以不用補票
而且回leeds還不到五點 還是可以去換錢
但是豬頭如我又做了第二件蠢事
因為這幾天都住太太家 所以把護照放在太太家一直忘了帶出門
本來想請太太找 結果我收的太好太太也找不到 囧
真的是很糗  所以後來只有攝影魂來得及換錢
我們去leeds 市中心大型的M&S(Marks & Spencer)
(大型的才有旅支兌換喔 小型的沒有)
因為英鎊旅支其實在銀行兌換幾乎都要手續費
M&S因為是大型購物商場 所以有收英鎊旅支
但是我們到了M&S才知道 竟然一天只能換兩百
早知道就每天來換了 囧oz...
兌換人員說 除非我們在這裡買東西 不然一天只能換兩百
可是我問他說如果我現在去買東西 可以增加嗎
他也說不行 很奇怪~"~
不過幸好當初有和太太用歐元換英鎊
加上攝影魂今天又換了兩百 所以短期內生活費還過得去

和太太在M&S集合後 我們去逛了超市 哈哈哈
剛好遇到M&S快結束營業時間特價
麵包好便宜阿!! 我們一人搶了一兩包
(整個超歐巴桑XDDD )
攝影魂背負著要幫朋友找星巴克杯的責任
所以我們後來一直去星巴克找杯子


由於今天是最後一天 所以晚上周小姐會來吃飯
(之前如果天氣不好 都是攝影魂幫忙拎周小姐的便當回旅館給她
   然後隔天在拿新的來換)
今天我們也煮了大餐還喝cider!!!!
後來沒用完的食材都豪氣的說留給太太用
(其實很低級XDDD
    因為有食材連太太都不知道如何是好
    有天我們要作馬鈴薯泥
    所以請從旅館來的周小姐和攝影魂買小黃瓜
    結果兩個平常不做菜的人竟然買了不知道是什麼瓜
    我和太太囧到一個不行 試了味道發現差很多也不知怎麼辦
    之後決定不能讓周小姐和攝影魂兩人買菜 太驚人了
    但已經買的神奇瓜 由於兩個大廚都無法處理
    於是我決定!! 交給太太未來決定 超低級 哈哈哈)
今天是住太太家的最後一天
阿屋~~~ 好傷心喔
所以我們兩個毫不客氣的聊天到半夜
太太快回台灣 來高雄找我玩吧!!!
I miss you~~~~~
於是今天最後還是拿太太照的相當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