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蘇格蘭高地亂跑 4/15

今天在青年旅館遇到一個伯伯很酷
他是背包客 而且是搭便車的背包客
真是太勇敢了 搭便車這件事我在小時候做過一次
但年紀越大就越會想東想西成了個膽小鬼
怎麼想都覺得很可怕
(連載搭便車的人我都會有點驚驚)
可是伯伯就帶著一個背包 在路上搭便車旅遊
而且他早期還在落後國家服務呢 很厲害的一個人
伯伯說他東西都不多 但他曾看過有人帶超多
..............................................
這位伯伯 你看到超多的那個就是我們阿= =.......
因為行李太多我記得第一天那位伯伯還問我們是不是要搬家
害我囧了一下........
在青年旅館會遇到很多很有趣的人  真好玩

由於昨天已經快速把isle of skye跑了一圈
唯一沒去的老人石是要爬山
看看自己的掰咖 我也爬不上去
所以我們就放棄了這個景點
(雖然我有點懷疑
    當初一說要爬山這個景點就被其他兩位放棄了= =a)
所以今天就直接開往Eilean Donan Castle(伊蓮朵娜城堡)






Eilean Donan Castle(伊蓮朵娜城堡)很有名
但對我們沒有什麼吸引力
因為一到的時候天氣不好 我們就先逛了一下紀念品商店
(我腦波很弱的又買了一罐lemon crud XDD
    一直凹負責搬運的攝影魂 被他青了兩眼XDD
    不過還是成功了 喔耶!)
發現城堡內部展覽的是當時的文物
本來考慮要進去的攝影魂馬上決定放棄
(周小姐是完全沒考慮進去過XDDD)
但是我們都很喜歡他的風景
於是繞著城堡照了很多美麗的照片~
攝影魂本來想拍出倒影 可惜天氣不好角度也不對
讓他非常的懊悔~~~!!
是說我們逛到一半突然下起了超大冰雹雨
攝影魂用帽子一下子就快裝滿了
這裡的天氣真是非常神奇阿!







就是這張地圖!!!


因為攝影魂還想遠拍
所以我們還去了比較遠的地方拍
在這裡還看到了一個當地的地圖
兼任司機的先生覺得很有趣
加上穹蒼島提早逛完 多了半天時間
於是我們就開始探險了
接下來完全是大家不會走到的行程
如果不是司機先生想探險 我們也不會去 哈哈










司機先生看上了地圖上像是很厲害遺跡的兩個點
dun troddan與 dun telebh
(幸好司機先生有記得拍介紹
     不然我也忘了這是哪 呼~~~)
由於我和周小姐都沒意見
所以就讓他勇往直前往前開!!!!







第一個dun troddan還蠻好找的 一樣是個建築遺跡殘骸
我沒有看得很懂 似乎是早期人民住的地方
遺跡不大 大約10分鐘就可以走完
建築本身是用簡單石頭推疊出來
我很有義氣的陪攝影魂走上去幫他拍照

dun telebh很難找(後來發現是我們沒發現他是遺跡= =a)
我們還不小心開到了小鎮裡面 本來想找人問
後來都沒人只好往回開~
還看到我很喜歡的高地牛!~
攝影魂還提議要下車跟牛玩
這句話讓我思考了一下 要看他被牛追然後失去司機嗎
前者我倒是很想看 後者會造成我的困擾
只好阻止他  嘆~~~ 如果有備用司機就好了


結果反而不小心找到
dun telebh和dun troddan是同時期的遺跡
所以建築風格和方式與第一個相同
由於在下雨 所以只簡單拍了幾張就離開了



這天我們住在尼斯湖附近的小村莊
我們就先去放行李~










到了青年旅館之後 因為還有時間
所以我們跟著當地地圖開車出去繼續探險









第一個經過的是white bridge
這個村莊有名的是The Wade Bridge 一座很古老的橋



第二個是瀑布!fall of foyers
從上往下看會看到走不完的樓梯
攝影魂請教了 正走回來的老夫婦
結果老人家很帥氣的說那個很好走 我們很年輕別擔心
攝影魂不好意思說我們是很年輕但有個掰咖
他要我乖乖待在上面休息 把鑰匙給我
要我如果冷就自己躲進車子避寒
但是我是個不安分的掰咖阿!!!
(其實是因為我本來想休息的小店根本沒開
    我沒有地方去 待在車上很無聊
    也沒有智慧型手機可以解悶)
所以我還是慢慢的走下去看瀑布了
幸好真的沒有很遠
後來攝影魂發現我往下走之後
跑回來扶我下樓 (不錯不錯 有身為哥哥的良心)
但好走的樓梯走完 遇到可怕石頭的時候突然消失
大哥你這哪招= =.............
雖然我後來發現他的好心是有目的的
想要我幫他拍照 切~~~~
要看瀑布的地方有兩個 簡單說一個在高處一個在低處
距離大約300-500m 老實說不遠










但我走到高處已經很累了(都是樓梯爬起來有點辛苦)
看完瀑布 攝影魂扶我走回好走樓梯
就衝刺往下 拍低處了
而我就慢慢往回走回停車的地方






這時候我才發現反而是喜歡自然風景的周小姐沒去逛
坐在有椅子的地方和男朋友聯絡
(是說這段行程我都一直很佩服周小姐的男朋友
    一個在英國一個在台灣
    周小姐醒著的時候幾乎都在和男朋友聯絡
    我有偷偷問他 據說男朋友白天還要上班
    果然當人男朋友不簡單阿 厲害厲害)
可是瀑布還蠻漂亮的不去看很可惜阿!!!
腦波很弱的周小姐就被說服了 哈哈哈
下去欣賞瀑布的美麗XDDDD
















最後回住宿的小鎮散步~
攝影魂發現小鎮有河道閘門 一直想看船經過的樣子
可惜我們明天一早就要離開 被我拒絕了
被攝影魂怨恨了一陣子= =a

離開的時候攝影魂被男生搭訕了 燈楞~
原來有背包客在公車站等了好幾個小時等不到公車
想問攝影魂可不可以載他們一程
可惜我是臭俗仔 加上我的腳真的累了 想回去休息
所以就拒絕了他們
(是說我本來以為大約兩三公里
    後來攝影魂和我說是十幾公里來回三四十 欸~ 那真的有點遠)
攝影魂是好人 如果不是我和周小姐在車上 他本來有考慮載
(是說這件事我們討論了一陣子
    身為出門在外的觀光客 我覺得很可怕
    不過攝影魂說他們看起來大包小包應該是真的背包客
    幫個小忙應該沒關係)
結果回民宿停車的時候還在想這件事
不小心停太裡面= = ㄎㄟˊ到車子底盤一點點
希望不要被發現T_T

晚上住宿在Morag's Lodge
我個人很喜歡這間青年旅館呢
我們定三人房 但住宿的時候發現其實是四人房 好大方
(大部分的都會單賣床位 但他是以間算)
一個晚上大約21磅 以四人房來說我覺得不貴
而且旅館本身很漂亮 還提供電腦上網
(不過竟然沒有注音輸入 我硬是把他灌進去XDD)
廚房飯廳也都有~
我們還在這裡遇到台灣的女生
女生現在嫁到英國 他覺得很驚訝會在這裡遇到我們
(是說我們後來有發現我們去的地方都沒什麼觀光客XDDD)
因為這裡基本上是歐洲人才會來的地方之類的
攝影魂很開心終於可以用中文和陌生人聊天XDDD

快離開這個漂亮到不行的地方 有點傷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