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凡爾賽宮 3/29

這天的行程很悠哉 我是說出發時間
因為太太去過凡爾賽宮
而我的腳力也快到達極限
於是專業時間控管二人組偷懶
今天出門也變得很悠哉
也感謝太太前一天好心的先幫大家買車票
因為我們今天要搭火車到凡爾賽宮
雖然太太和站務人員溝通很久
但太太還是不確定是不是一張車票可以搭到凡爾賽宮
因為巴黎的地下鐵都是一次一張
入站的時候會刷票 出站直接走出去就好 不會再讀一次
所以我們有點緊張 但是打算豁出去

直接入站的時候刷凡爾賽宮的火車票
結果果然刷過 真是太開心了
但是要到凡爾賽宮
從我們住的帕士底監獄站搭捷運出發
中途必須出站再入站 這下就糗大了
正想說睹了刷刷看的我和太太
突然發現攝影魂的車票沒了 燈愣~ 這是哪招= =
原來豪氣的大哥搭捷運搭久了
習慣出站就直接丟掉車票........
(因為單張用完之後就不能用了
  很多人都會順手一丟)
但我們終點站是凡爾賽宮你丟個大頭鬼阿丟!!!(暴怒~)
所以他只能刷原本回程的車票去
(一班捷運票和火車票價差很大來回車票我記得五歐多
 不過因為他好像是認車的價值 所以來回車票並沒有限定哪張是去哪張是回)
是說這時候我們也發現小諭小姐擔心車票不能用
所以在捷運刷了平常用的單次車票 多花了一段票
在此說明一下 如果已經向站務人員購買到達凡爾賽宮的車票的話
車票可以刷市內捷運加上火車入站的
不用多花一段車票 但是要記得把票留著就是了
不然就會變成和攝影魂一樣的傻子安捏

另外 搭到凡爾賽宮的火車也很麻煩
他的路線是有分叉的
名稱都是一樣 但是依據不一樣的目的端
會從中間站分開跑往不同的方向安捏
就像淡水線往南的時候 會從古亭站往新店或是中永和安捏
因為我們不熟 上車的時候想說名稱對了就上去了
結果驗票的時候站務員跟我們說這台車不會到凡爾賽宮
大家整個冏成一團......
只好在中間站下車
(我記得這個過程好像也溝通了很久)
我們算是幸運的遊客
因為我們下車後發現好像還有其他遊客也要去凡爾賽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查票的先生沒有發現@@
不過我們也不確定 只是看他一直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們
我們自己推斷
同車還有一些老先生老太太也要去凡爾賽宮
遇到好心的先生跟他們在月台講解要搭哪班車
在旁邊聽到的我們毫不客氣的開始偷聽
(因為我們研究不太出來阿 窘 哈哈)
然後盯準老先生老太太 隨著他們上車下車
果然順利到達凡爾賽宮附近的車站 喔耶!!!!
自助行遊客指南一 跟著遊客走就對了XD


由於太太來過 加上對於美食的堅持
(就像前一晚的串燒)
太太從自助旅行聖經上找了一家有名的店
準備要去大吃一頓!!!!
(我們有準備午餐打算在凡爾賽野餐
 但太太說完有好料之後我們就決定把他當晚餐吃了!)
結果認真走到店大約11點出頭
店家很帥氣的說他們還沒營業 要12點才會營業
(歐洲工作的人真的很有人權阿~~~
 12點營業一點多兩點休息 餐廳真的有賺實在好酷喔
 而且門口說明明明是寫11點45!!!竟然自己偷偷延後 切~)
也帥氣的拒絕了我們在那等的要求 阿烏~~
於是我們只好出去亂晃 哈哈哈
太太則是努力找尋其他餐廳
可惜其他餐廳也沒有這麼早營業
而且還有推薦的餐廳是已經沒有營業了 燈愣~
但很堅持一定要吃到好料才要去逛的我們就在附近逛等待

是說女生真的是很容易被購物或美食吸引的動物
想說最喜歡買東西的周小姐都沒有逛到街
所以我們先去了一趟藥妝店
周小姐在於前半遊記的篇幅都不多
因為他的專長在於購物 可是我和太太完全沒有這類行程
平常周小姐都很乖巧的一直用手機和男朋友聯絡 哈
是個很中規中矩除了可以買東西時會眼睛發亮安捏
不過由於此專長 所以要買東西比價問產品都可以問他
非常專業來著!!!
不過逛完之後周小姐的結論是....
凡爾賽宮這裡的藥妝店價錢都不便宜
不如我們住附近的藥妝店 所以放棄

太太對於購物沒有多大興趣
對他來說買東西不如買機票來的實際 哈哈
不過太太對於美食沒有抵抗能力
所以被某甜點店吸引的我
(好吧 其實我對於甜點也沒有抵抗能力阿哈哈
 太太是我的好夥伴來著啊!)
說服了太太一起買漂亮的甜點
(後來證明他也很好吃
 歐洲的麵包店真是臥虎藏龍啊!)
本來只是說服太太後來變成全團一起加入
就知道我們有多愛吃
一個藍莓乳酪塔 4點多歐吧 我記得 好吃!!

東晃西晃總算晃到12點
可以進餐廳裡面了
但是餐廳人員還是很優哉
可能因為已經和我們說了12點
不讓我們進去怪怪的
但其實這個時候所有的餐廳人員正在吃午餐 燈愣!
在餐廳打工過的我覺得這實在是個很微妙的事情 哈哈
所有員工可以在12點吃午餐 也太棒了吧!!!
然後服務生給了我們菜單之後就繼續回去吃午餐了

餐廳名稱Le Phare St-Louis
這間店基本上是以可麗餅為主
中午有套餐 我印象中有小型可麗餅
還有正常size可麗餅 1.鹹的 2.甜的 3.飲料
這三種的混合組合
我們幾乎都是選鹹+甜+飲料的組合
午餐特價12歐 還蠻便宜的!
會先送飲料 我和攝影魂兩個人點了沒聽過的cider
(服務生只說是一種啤酒 不怕死的兩個人就拼了!)
有人點咖啡等等
(過了這麼久要我全部記得也太過分了 所以這個跳過)

他的coder是用碗公裝 看起來是店家自己釀的 很神奇@@
但是 好好喝喔~~~(陶醉~~~)
比之前在法蘭克福喝的蘋果啤酒還好喝
我和攝影魂就此愛上了cider
可惜後來就沒喝過比這間店好喝的了
(不過也還不錯喝拉~)
咖啡是一般法式咖啡的size小小杯的
法式咖啡好像通常都偏酸 是我比較不愛的
(我個人喜歡黃金曼特寧之類的)
但是基本上都是好喝的
所以我在法國幾乎沒喝咖啡
(另外是因為我腳受傷
 咖啡喝太多會影響恢復 所以我也不敢喝Q_Q)
大家一致認同我和攝影魂的飲料好喝 哈哈哈
真開心~~~~~~
可麗餅的部分 基本上我是亂點
反正沒有番茄我就無所謂
點到的是煙燻鮭魚加上菠菜之類的吧
是說我真是阿呆阿阿阿阿阿
歐洲的煙燻鮭魚很有自己的特色
但是是我不愛的重口味
加上酸奶油和菠菜 其實是好吃的啦
只是不是我喜好的口味 太太就還蠻喜歡
我承認我還是喜歡中式料理XDDDD
攝影魂點了雞肉 他說不錯吃 只是太大了大家都吃不完
好吧 這個大家不包括我和太太
因為我們兩個吃完了 黑黑~~~
(太太鹹的點甚麼我已經沒印象了
 因為太太說很好吃 咻~~一下可麗餅就整個消失了..)


然後是甜的可麗餅 我的是巧克力香蕉 喔~~~
好好吃喔!!!!!!上面還有冰淇淋(大心~~)
怎麼這麼好吃阿>"<
攝影魂自以為很厲害的點了威士忌+巧克力香蕉口味
結果威士忌太多 酒味重到不行
除了太太超愛之外 不受我們的歡迎
後來好心的太太就幫攝影魂吃完
然後把自己的分給攝影魂 哈~~~
(畢竟人的胃是有限的啊!)

吃完了飽到不行的一餐
接下來就是去凡爾賽宮散步消化摟~


由於我和太太周小姐都有博物館卡
攝影魂是笨蛋 把博物館卡放在住的地方= =....
小諭則是還在考慮要不要買票入場
不過我必須說明一下 凡爾賽宮很受歡迎
排隊買票入場的人很~~~多
如果有博物館卡會節省很多時間 真的
至少省了排隊的時間安捏~~
後來我們思考了一下 為了節省大家的荷包
用了一種合理不犯法但是違反善良風俗的方式
因為基於少少的良心我想這段就跳過 哈哈哈
我想看完遊記的人應該也會知道發生甚麼事(在地上畫圈圈~)





於是我和太太周小姐先去逛凡爾賽宮
攝影魂和小諭則去逛了花園
凡爾賽宮裡面豪~~~大!
而且金碧輝煌到一個不行= =
金到我一度懷疑我的眼睛都要被閃瞎了吧







於是我對於這裡的印象就是一閃一閃亮晶晶~~
只能說 王權被推翻不是沒有理由的阿~~~
由於我燙了個爆炸黑人頭
太太一看到路易??世的雕像
馬上要我跟他合照 因為髮型都一樣阿阿阿
屈服於太太的淫威之下我只好答應了 阿烏~~~

這裡很多的雕像似乎都有受過毀損 @@
不知道為什麼啊?
除此之外我最有印象的就是鏡廳了







一整面的鏡子加上閃亮亮的金
要沒有印象真的很難阿~
愛拍照的我和太太在裡面自拍玩耍得很開心
除了拍照之外太太整個就是用狂飆的速度前進
(因為他已經來過逛過~~~)
周小姐本來很驚慌 一直想趕上太太的速度
不過我倒是老神在在的跟他說慢慢逛
當時有畫展~~ 還蠻有趣的
有緣的話會再和太太見面的
可能看我真的慢慢逛 周小姐總算安心 哈
果不其然 出了展覽廳之外太太果然在椅子上休息等我們 哈
老實說這趟旅程看了太多皇宮
加上我之前在德國也看了不少
所以對於各個房間的裝飾我是覺得都差不多 哈哈
(玩到很奢侈的傢伙~~~)
所以就不多做描述
最有印象的就是充滿的雕像的走廊
一閃一閃亮金金的鏡廳
非常豪華的教堂(或是祈禱廳?) 壁畫很漂亮




大約兩個小時 我們逛完凡爾賽宮殿內部
準備去外面花園逛~~~
凡爾賽宮範圍非常~~~~~大~~~~~
除了主宮殿之外 花園的另一邊也有一個小宮殿
加上花園本身(逛花園不用$$)
在這裡逛上一整天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本來以為在外面才會遇到的攝影魂竟然被我們在花園遇到
打個招呼之後就約定下午集合時間地點
好心的攝影魂還告訴我們
右邊的道路才有攤販可以逛會比較有趣 左邊就是單純風景安捏
悠哉的我們就沿著攝影魂的建議
從噴泉一路走到河道附近
(真的好遠~~ 遠到我都想問有沒有輪椅可以坐了Q_Q)















太太還在這買了冰淇淋
他的冰淇淋價格很有趣 小的3歐大的3.5歐
(好像是這樣的差距吧 欸~~)
但是大小差距很大!!!
所以買大的比較划算安捏XD
除了走草地散步之外 還可以到河中間划船
不過一直躲在陰影下的三個女生當然是沒有這個選項阿XD






因為只是散步很無聊
太太和我玩起了歌曲接龍
我還當了狗仔一直拍太太 結果引起太太的反撲= =
路上看到了盛開的櫻花好開心阿~~
當然要和他合照啊!!!!
於是乎在台灣沒去看櫻花的我
在這裡看到了好幾株XD
有玩耍時間 咻~~~一下就過去了 哈哈
到了外面和攝影魂與小諭集合就準備回巴黎了
由於攝影魂是笨蛋把車票都用完了 只好重買一張
單程大約是三歐吧我記得
回程很方便 不用換車就會到巴黎~~
大家都在車上休息的很開心

由於手上還有野餐用的三明治
太太攝影魂和我燃燒起熊熊的鬥志決定要看夜景啊!!
小諭和周小姐累了決定回房間休息
有著扒光不出門同伴裝備習慣的我們
(真是很糟糕的習慣阿阿阿阿)
因為晚上會很冷 凹了周小姐的保暖外套
還一起凹走了博物館卡(周小姐好可憐喔 哈哈)
我們真是壞同伴(反省中~~~)

我們決定先去羅浮宮附近拍夜景
再去凱旋門~~ 巴黎鐵塔因為時間來不及就放棄
這時候我們發現了博物館卡的好處
因為廁所很難找.....找了一陣子沒找到
所以我們直接拿著博物館卡進美術館上廁所
(我們好糟糕>"<.....但真的很方便 哈哈)

晚餐我們選定橋上的座椅 看著夕陽吃晚餐 真是愜意啊!!
旁邊還有歐洲人喝著酒看夕陽 好high喔
這時候 有專業攝影師真的是有好處
因為專業攝影師會負責照相!!!!
愛照相的我和太太只要當model就好
出門帶專屬攝影師好開心 哈哈
也因為這樣聰明的太太常常有漂亮的照片XDDD

天黑真的要等好久喔
好像要八點多吧 話說在路上還遇到小販推銷紀念品
攝影魂發現了之前同事去法國玩耍送他的巴黎鐵塔鑰匙圈
當時他非常的喜歡~~ 天天帶在身上 結果過一陣子就壞了 他很傷心
看到小販的價格他更傷心了 五個一歐 燈愣~
終於發現東西壞的很快的真相
這告訴我們 紀念品要看對象送XDDDD
不能隨便被發現它的價值 哈哈哈哈

羅浮宮的夜景拍起來很漂亮
專業攝影師堅持調光
悠哉model二人組負責玩耍XDDD
在拍照的時候一直有小販推銷
而且會一直站在旁邊等 讓人有一滴滴的不舒服
所以這裏我們快速拍完就跑掉了
是說會有很多小販會聚集在羅浮宮走出的出口處
讓人有點害怕  不過他沒對我們做甚麼
我們就快速逃跑了
(因為知道法國治安不好
 所以我們都只帶超市塑膠袋出門
 東西也都藏在外套裡面安捏
  醜歸醜但是比較安全~)

如果說羅浮宮夜景很漂亮的話
凱旋門頂樓看到的就更漂亮拉~~~
城市的夜景燈光燦爛(星光當然沒有)
還有巴黎鐵塔 好棒喔!!!
攝影魂開心到不行 拍到差點不想走
我和太太除了夜景之外還努力拍人
因為晚上太暗 相機夜景模式要超強才拍的下
我和我的p300培養了一陣子的默契
快速的就抓到了角度
幫太太和攝影魂拍了幾張不賴的照片
太太一開心就想挑戰
結果差點被相機弄瘋 但又死不放棄 哈哈哈
太太真是太可愛了XDDDDD




經過第一天的震撼教育之後
後來在巴黎的晚上除了一點不安之外
其實好像也還好~~
(可能因為我們都是兩個以上
 然後看到怪怪的人都跑得很快安捏)
所以來巴黎一定要看夜景喔!!
安全小心一點就好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