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旅遊] 英國飲食篇


哈哈 硬是要寫XDD
身為一個要努力省錢的認真背包客!
從食物上省錢當然是必要的拉!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口味不適應
不管是英國法國食物的口味和德國的一樣 真的很~~~~鹹阿
還有就是大家都說英國食物不是很好吃
必須說 他們的口味可能真的和台灣不太一樣
攝影魂曾經買了一個三明治吃到一半就放棄了
(是說三明治這麼簡單的東西到底會難吃到哪裡呢@@
 不過我也不想花錢去測試就是了)
其實我吃得很不習慣~ 所以自己準備就是最簡單的拉!

關於蔬菜水果
由於我本人有點偏食~ 加上沒看過的東西不敢碰
(而且我後來發現大家都偏食還偏的不一樣
  果然是在台灣過太好了 嘆~~~~)
所以我在英國買過的蔬菜
基本上就只有洋蔥 蘑菇 紅蘿蔔 高麗菜 馬鈴薯 豆芽菜 小黃瓜 生菜
簡單的說就是便宜又大碗的食材
其實在英國只要買對食物 在食物上的支出也不會太多
高麗菜好像一顆小顆的 0.5磅
蘑菇一盒300g在超市大約是2磅多
馬鈴薯超~~~便宜 我在超市買一公斤的才0.5磅(還是一磅我忘了)
洋蔥好像是4個50p (傳統市場可以買到一袋!)
小黃瓜超市價好像是一個0.9磅吧(傳統市場大概是一半)
(媽呀我果然是大嬸  菜錢記的好清楚
 不過連續一個月都買這些菜不清楚好像也很難)

這時候我要強調一下 英國有些蔬菜看起來很像可是她完全不一樣
有一天我和太太沒有出門 就拜託周小姐和攝影魂順道買個小黃瓜
是說小黃瓜這種東西我想大家應該都看過
所以只交代了名稱也沒多說甚麼
結果周小姐和攝影魂買了一個長得有點像 但明明就不一樣的迷樣瓜類
我和太太瞬間冏在當場 決定以後還是我們自己採買好了
請大家一定要認清英文名稱啊!

水果的部份~我最常看到的便宜水果就是香蕉 蘋果 草莓
蘋果價格幾乎都在1.99-2.X磅/kilo左右
感覺和台灣好像差不多 加上我和攝影魂又愛吃蘋果
所以我們最常買的就是她了
大小大約就是台灣18-25元一顆的那種大小
 (後來發現沒有蘋果的照片 可能壽命太短暫了~~)
香蕉的價格超市大約是五個一磅 在英國算是很便宜又有飽足感的水果
但是我一想到他在台灣一斤最貴也才20塊
就有一種我還是買不下去的感覺
不過真的很便宜 攝影魂和太太很愛
草莓價差很大 傳統市場兩盒1.5磅 感覺和台灣差不多
超市大約是一盒1.5磅 有貴Q_Q


肉類的部份~
因為這次有其他人的加持
所以我不能偷懶一直買蔬菜 料理中還加了肉類 嘆~
基本上英國和台灣很不一樣
台灣超愛吃雞腿!! 但是在英國 腿不太受歡迎 他們喜歡雞胸肉

所以買雞腿價格會比較便宜(真是太神奇了)

老實說超市肉類價格我都忘得差不多了
基本上一般豬牛雞肉超市是一定有賣的
但只會賣肉類 不會和台灣一樣賣內臟類的東西安捏
我只記得豬肉和台灣豬肉的味道不太一樣
有個很神奇的味道
太太都說他們豬肉是臭的
可是我也不知道怎麼說這個神奇的味道
簡單來說就是我覺得他們的豬肉不適合清淡的口味
需要一些重口味的方式壓過神奇的味道

飲料的部份~
我個人最愛的就是牛奶和優格等奶製品
價格比台灣便宜超~~~~多!
兩公升的牛奶我記得最便宜只要一磅
天阿 要不是牛奶容易壞 我整個想把牛奶當水喝阿
怎麼會這麼便宜!!!!!
我記得優格也不貴 但不同牌子價差很大
但無論如何都比台灣便宜 嘖嘖

罐裝果汁的價格價差很大
差別在是濃縮還原還是真的有水果
前者價格和台灣差不多 後者就很貴
我記得攝影魂他們買純品康納1.5公升好像是3磅吧

另外就是cider!!!! 這裡有超好喝的cider阿
我最喜歡的就是凡爾賽宮Le Phare St-Louis餐廳的cider 超棒!
(突然想到這篇好像是在寫英國齁~ 算了拉 讓我偷渡)

於是我們愛上了cider 後來還特地買來喝XD
這瓶就是我們在農場商店買的 也很好喝
有兩種口味 都不賴(感謝攝影魂兩種都買了XDD)
另外英國紅茶還不錯喝!!!
betty's餐廳的茶就很好喝~~

(他有販售茶包 但我沒買所以不是很清楚價格)
但超市賣的紅茶包也很棒! 我買了不少回台灣喝 哈哈阿



甜點相關~~
這次在英國我愛上了scone 三不五時肚子餓了要找東西吃都在買他XDD
基本上我覺得有加cream和果醬的都很好吃!!
不過最好吃的應該還是betty's的

但其他的也還不錯
一般來說有加cream的scone大約都要三磅多
至於大小就各家不一樣


難得在我沒吃之前記得照相 哈哈阿
這是約克郡雕塑公園買的

我在英國常常看到賣scone
但很少看到賣搭配他的cream
(我是說在超市~~) 
本來想自己買來當下午茶
結果一直失敗 哀~

阿 冰淇淋好像一球一磅到2磅
路非常不便宜我完全吃不下去
但是超市就還不賴
walls和Ben & Jerry都還不錯吃 一盒好像三磅吧!
(是大盒的)
另外哈根達斯在這裡買也不貴 特價時聽說很便宜

另外太太推薦了我一種特殊的果醬lemon crud
中文名稱叫做檸檬蛋黃
(其實好像還有很多種柑橘類水果像是橘子 萊姆都會搭配crud)
酸酸甜甜的好好吃喔!!!!!
太太說在湖區每年還會有lemon crud的比賽 真有趣!! 
lemon crud一定要買農場作的
我個人覺得不算貴(英國物價來說啦)
一罐300g大約3-4磅都有
當然也有超市牌 超便宜一罐0.2磅
(是的我有特地買來吃)
但是 欸~~~ 真的可以不用特別買回台灣
簡單說就是個普通甜甜的醬安捏
要吃請買農場牌!!!!!

是說我不知道這該不該算甜點 但反正是吐司抹醬就一起寫好了
太太還買了一個很特殊的芥末子醬
吃起來鹹鹹辣辣的超有趣!
如果有喜歡嘗鮮的人 一定要去試試看阿!
真的很有趣!!!

熟食相關~~
這次我幾乎沒吃甚麼外食
可能因為自己都煮太好
唯一比較常吃的是餡餅 這是我覺得英國好吃的小吃啊!
外面是派的材質 裡面包的是炒熟的餡
像是蔬菜+雞肉.豬絞肉之類的
一個大約都是2-4磅
一餐吃一個就會飽了!

阿~攝影魂還買過三明治
我有問過他好不好吃 據說不太好 哈哈哈
不聽太太的話果然踩到雷XDDDD

周小姐很喜歡麥當勞
這好像和台灣一模一樣(是說他好像全世界都一樣@@)
價錢我記得一個套餐大約是六磅多吧

雜七雜八部分~~
其實只是要備註 英國華人超市很多
價錢當然會比台灣貴 咖哩一盒大約是台灣的1.5-2倍
但周小姐買泡麵竟然5包一磅 好便宜~
(不過好像是寫中文 但是是泰國泡麵)
如果懶得帶的人其實去華人超市採購也不賴


耶 這次歐洲全系列我該寫的都寫完了 收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