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倫敦 4/26

今天的重點是!!!白金漢宮交接!
於是一早就搭車往白金漢宮方向前進
旅遊書上說要提早一個小時以上去占位置
但我完全懶惰 所以提早去了 但是跑去看皇家馬廄











皇家馬廄入場要門票 但是可以使用london pass
這裡就是放王室用的馬和車
有中文語音導覽 講解各台車的歷史
不過攝影魂一直心系交接這件事
一直催促我要我快點= =.....
所以我們沒看多久就被抓去等交接了
我在馬廄偷偷問皇室的服務人員
他們說理論上今天會有 但如果天氣太差就會取消 囧....


一到白金漢宮 窩的媽壓! 人好多@@
密密麻麻的和螞蟻一樣 好驚人
我們等了一陣子 過了預定交接的時間
又下著大雨 想說可能雨太大就沒有交接
決定先去躲雨 跑去女王畫廊
挖賽~ 這裡躲雨的人也超多
不過我們實在運氣不好 因為畫廊也在整修
預計要到五月多 所以進不去阿進不去 傷心

後來大家不放棄 想說拍不到交接也要拍個白金漢宮
結果到了剛好在交接= =a 算是看到了一點點
我個人覺得騎兵真的很厲害 用馬擋車 帥氣~~
而且馬都不會害怕耶 馬好厲害!









交接完之後 人潮會瞬間散去很多
不過還是很多拉~~~ 畢竟這裡是重要景點
白金漢宮內部有開放參觀 門票好像不便宜
由於london pass不能用 所以放棄
(理由好簡單 哈哈哈)
在這裡拍照也很漂亮 有噴泉有衛兵有花園~~

下一站本來是威靈頓拱門Wellington Monument
london pass可以用 應該是可以爬上去
但我研究了半天也沒看到哪裡可以上去
如果不是封起來維修(運氣真的不好Q_Q)
就是現在已經不開放了吧我想
本來想說可以滿足攝影魂看到塔就要爬的病
不過可惜不能上去 就算了

威靈頓是英國歷史上非常有名的一個公爵
大家可能對他的名字沒什麼印象
不過他可是在滑鐵盧戰爭打敗拿破崙的偉大將領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解他多麼的厲害
由於戰績輝煌~~ 受到大家的尊重
包括王室也對他非常的尊敬

目前威靈頓公爵的家Apsley House是參觀景點
入內要門票 但是可以用london pass
大家應該有看到重點 所以我們進去參觀了XDDD
看得出來威靈頓宮覺得家收藏了很多藝術品
(這裡有導覽 只是只有英文)
除了瓷器還有繪畫~
還有一區休息區放著公爵的介紹



由於今天有個重要目標就是西敏寺
所以我們先往白廳 white hall
這裡是政府機構的聚集地 政府機構基本上不能參觀
不過還是有些可以參觀的景點
像是皇家騎兵團、國宴廳等
但我們去的時候才發現國宴廳也要預約 所以就沒進去了




皇家騎兵團顧名思義就是展示騎兵團的相關文物
入內要門票 可用london pass
門口有騎兵守衛 超多遊客在和他照相 哈哈
感覺像是中正紀念堂衛兵旁邊永遠有要照相的觀光客XDDD
走到博物館中間也還有一個  不過這個只是單純站著沒有馬
定時還有長官巡視 我偷偷和他合照
拍到一半看到長官巡視有點害羞 哈
博物館有現在服役中的馬~ 騎兵的裝備
還有騎兵團歷史講解
對我來說最有趣的就是有騎兵裝可以換!
(是的我就是個幼稚的傢伙阿 哈哈哈哈)
裝備有背心、頭盔、手套
(頭盔好重喔 重到我每次帶完都頭都好暈)
攝影魂很有老人家緣 換完之後
很多老奶奶問他可不可以照相 嘖嘖~~~~
原來攝影魂的市場在這阿 哈哈哈哈


白廳 white hall路上有許多紀念碑
有些紀念戰爭 有些紀念將領
還有首相住的地方~!
我們一開始還沒發現
只覺得有一區聚集了很多學生 想說是怎麼回事
往內看也看不到重點只看到很多警衛
後來看旅遊書才知道那是現在首相住的地方
不過因為人太多又不能參觀 拍不到什麼 就離開了








最後是今天的重點!!!西敏寺!~
來了兩次總算逛到你了!
這裡門票不便宜 我記得要16磅
但可以用london pass
有中文語音導覽 很方便
而且這裡很豪華 也非常擁擠
很豪華是指建築本身
很擁擠是指這裡住的人 恩~
由於西敏寺是個歷史意義非常重要的教堂
所以後來住在這裡的王室非常之多
幾乎歷屆統治者的陵墓都在這
後來還開放給有重要貢獻的人居住
(像是文學家、科學家之類的)
這裡有牛頓、達爾文
據說本來還有討論要不要把莎士比亞搬來這
結果被拒絕了  所以只有一個紀念碑
(我覺得還蠻正常的 人家住的好好的
    突然說要搬過來很奇怪吧@@)
這裡很漂亮 外面還有花園~~
(室內好像都不能照相
    所以我只有照幾張花園)
果然是必來景點之一阿!!!









晚上早早回去休息
還和攝影魂研究起英國一元硬幣
竟然至少有九種版面 真驚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