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格拉斯哥.威廉堡 4/12

今天總算要開始開車行程摟!!!
不過英國是右駕讓人有一滴滴緊張
而且我們租的是手排 這也有點緊張
(因為我哥只有考駕訓班的時候開過)
但我們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和這兩點都無關
第一個問題是到格拉斯哥領車的時候
hertz標明地點在火車站
結果我們找了半天 繞了整整一大圈
後來直接去服務中心求救
服務中心的人告訴我們 那個地方有距離
(在一般免費地圖的外面)
走路要走20-30分鐘
這哪裡叫附近阿!!!(翻桌~~) 差點被氣昏
幸好火車站有隻可愛的帕丁熊稍稍降了我的火氣
路上都是平地沒有爬坡 但是走20分鐘還是很累


到了租車點 拿了鑰匙
服務小姐看到我們的行李整個傻住
後來也證明後車廂的確放不下要放後座
不過他也建議我們放後座
所以我想應該是沒關係的吧
但問題在於........
攝影魂發不動車 燈楞~~~
這下真的糗大了
後來還請教了附近的計程車司機先生
計程車司機先生問了攝影魂上次開手排是什麼時候
攝影魂很誠實的說五年前
計程車司機就傻眼了
但是還是很認真的教攝影魂發車
不過司機覺得很久沒開手排的人太危險
很認真的問我們要不要換自排
還去和租車公司小姐溝通
連小姐也出來和攝影魂溝通
為了我們的生命安全 攝影魂覺得還是換自排好了
所以小姐馬上開始調車
然後把我們本來租的車讓給下個客人
整個超囧阿~~~
不過更囧的是看到帳單的那一瞬間
過了一個多小時  租車公司總算從附近的站點調到車
並請他們開來這裡給我們
而帳單由本來的160磅 瞬間double成快400磅
臨時換車好貴喔 心好痛~~~~ 嗚嗚嗚嗚
(於是晚上就把本來柯茲窩租的手排也先換成自排了)

不過因為換車 中間花了大約兩個小時
今天的行程就決定看時間調整
拿到自排車之後 攝影魂還是先練了一下車
因為左右駕差很多 但除了一開始的第一小圈之外
後來正常得很耶
攝影魂不知道為甚麼在英國的右駕開得很好
感覺之前的法國只是一場可怕的惡夢
但明明法國是左駕和台灣一樣阿
真是太奇怪了我不懂阿我不懂
我想可能是因為法國訓練過了吧我想
感謝太太小諭等人的訓練幫忙阿

從格拉斯哥開到威廉堡的路上自然風景真的很漂亮阿
不過要詳細問我各個點是哪我還真的不知道
除了本來排定的幾個大點之外
中間經過的小點也很漂亮 但詳細名稱就真的不知道
第一個大點是:羅曼湖Loch Lomond 的露絲小鎮Luss
這裡的停車場一個小時要1磅的樣子
我有點忘了 我只記得有時間限制
我們先去逛了羅曼湖  真的很漂亮阿
旁邊還有人在辦婚禮 感覺很棒~
湖邊的溫馨小婚禮耶!








然後湖邊還有兇巴巴的天鵝
天鵝果然到了哪裡都是兇巴巴的
因為我們總是帶著食物
天鵝好像發現了這點 一直想跟我們要食物
可是不給他就想咬人 壞天鵝!!!!
不過還是很多人跟天鵝玩
他們都不懂天鵝很兇阿很兇阿!!!(怒吼~)











小鎮也很可愛 傳統的英式小鎮
還有一間漂亮的教堂
不過因為真的是小鎮 所以如果想買東西的話
只有簡單的小商店 不像大城市這麼方便
如果要吃東西的話停車場和小鎮好像也有餐廳

攝影魂是個很愛拍照的司機
所以路上看到漂亮的風景都會停下來拍照
但要真的說是哪個點 還真的不知道
可是真的好漂亮喔 這裡的自然風景怎麼這麼漂亮阿
以下是數位傻瓜版:












這裡開始是專業單眼版:







大家本來還想去峽灣拍照
但因為時間快晚了 加上我們還要去B&B check in
所以我說還是先去住宿點吧
大家覺得很可惜
結果一到住宿的地方check in之後
攝影魂這傢伙果然就餓了= =....
跟我預料的一模一樣 切~~~
(揍昏!)
本來有著雄心壯志 check in後要出門回峽谷玩耍的人
改成在民宿外面散步就好 切!!!
不過外面風景也很棒阿~~
蘇格蘭的自然風景怎麼這麼美勒~~




因為是B&B 所以還有附茶包 糖 餅乾等
結果不吃薑的周小姐挑到了一包薑餅
哈哈哈 太可愛了XDDDDD

而且民宿老婆婆很熱心 一直跟我們介紹景點還提供資訊
我想住B&B 另一種樂趣應該就是親切的主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