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bath 4/24

今天是唯一一天的bath市區一日遊
一早我們就吃了簡便的早餐
把行李寄放在旅館出門去
(是說我們的行李真的很重
 我有發現服務人員在扛的時候有種青筋冒出來的感覺
 雖然他說不用 但攝影魂還是幫他們扛了幾個)
bath巴斯是倫敦近郊大家大力推薦的一個景點
是有名的觀光景點 於是我們也跟著旅遊書上的推薦走







我們先走了一小圈河邊
(其實是想找捷徑失敗= =)
不過倒是看到了船家開小船經過閘門的時候怎麼開閘門
我們覺得很有趣拿相機一直拍
船員先生發現我們就默默的背對我們
(對不起我們是愛拍照的觀光客 窘)
不過後來發現走另一個方向就會馬上看到捷徑= =a





第一個景點是有名的巴斯大教堂
教堂是傳統的英式教堂建築 天花板很高
有很多漂亮的彩繪玻璃
比較特殊的地方是旁邊有很多漂亮的布或是織錦被框起來
我還蠻喜歡那些花紋的設計 很漂亮
英國的教堂好像都會放一些比較特殊的藝術品














第二個是巴斯浴池 門票要快20磅 不便宜~
有中文語音導覽~  方便我們了解歷史






這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天然溫泉池
泉水是綠色的很特殊 歷史的部分我就跳過了









本來以為一下子就可以逛完 但沒想到其實還蠻大的
包含早起的歷史介紹.一般人民的生活 還有當時文物展示
























 由於浴池本來有包含神廟的部分 所以早期民眾會來這裡祈禱許願
因為內容太有趣所以我印象深刻
早期人民生活可能很單純吧
所以大家會為了今天掉了一個壺 或是少了三枚錢幣之類的
請人幫忙寫文書給神明(因為是要寫給神的 要請特定人士寫)
原因單純的很可愛 哈哈哈哈
有去參觀的人可以好好聽一下當時人民的祈禱內容 哈哈

還有一部分是當時建築的複原與用途講解 非常有歷史~
溫泉現在還是每天會自動冒出來 不過因為已經變成博物館
所以也不會有人下去泡 如果有興趣可以摸一下水這樣
還會有服務人員穿著古時候的穿著 演示當時人民的生活 還蠻有趣的!

另外特殊的是 館內有提供溫泉水的試喝
還註明一人只能喝一杯  不是我在說
那真的很難喝 是超~~~~~難喝
我和攝影師喝了都覺得好噁 本來還想問周小姐要不要喝
周小姐很聰明的說你們都說難喝我為什麼還要喝
真聰明阿 嘖嘖~~~ 可怕的難喝 噁~


旁邊還有幫浦室 Pump Room可以進去
但我以為是不能進去所以沒有去 好可惜~~


有個景點Sally Lunn's Bun 是古老建築兼餐廳
本來在思考要不要進去吃 結果看了菜單的價格之後
我們就決定還是路邊隨便吃一下好了
(窮人家三人組~~~~)

所以後來我和攝影魂買餡餅吃
周小姐則是吃麵包
我不知道在想甚麼選了泰式雞肉....
有椰奶的味道 我不喜歡阿阿阿阿阿
(我完全忘記這件事 只是選了個雞肉T_T)
攝影魂選了傳統口味 他還蠻喜歡的
 (烏烏我是傻子傻子傻子)
不過我們吃的好像是連鎖店
在浴池的對面 會貴一點點大約三磅多
在轉角之後的地方有一間當地的餡餅店
便宜很多 不過因為已經吃飽了 所以就沒再買

因為bath市區不大 所以我們直接用走的到皇家新月樓 Royal Crescent
超大圓弧型的建築物還蠻壯觀的
前面還有一個大公園 住在這裡應該還蠻愜意的
不過因為建築物本身太大 景不太好取
另外就是在這裡的時候下起了雨
所以公園沒有好好逛 好像還蠻漂亮的有點可惜






由於攝影魂對郵政博物館很有興趣Bath Postal Museum
所以我們就去參觀了!!!!!
博物館不大 門票也不貴
而且售票的老奶奶看到我們
甚麼都沒問就直接賣我們學生票@@
是說我們三個看起來很像小孩子嗎XDDDD
這裡小小的但是很好玩 哈哈 因為可以換衣服XDDD
除了歐洲早期的衣服之外 還有郵差衣!
本來只有我換的很開心 結果博物館的服務人員竟然拿了單眼來照相
挖汙~ 真是受寵若驚 於是我就要大家一起下海換裝 哈哈哈
男裝實在不好看 攝影魂很吃虧 整個怪異 哈哈哈
不過郵差裝大家就都很正常 攝影魂看起來像大雄XDDD
可惜這個大雄沒有小叮噹


沒想到我們竟然在這裡玩了好一陣子
實在很害羞(應該是因為我本人換裝換的太開心)
而且人不多 讓我玩的很瘋XDDD

這裡的服務人員幾乎都是老爺爺老奶奶
所以都很熱心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還有老爺爺問我們有沒有看到最有價值的文物
還特地和我們講解文物的歷史
(我印象中這個有四千多年的歷史)
哈哈 還有專業講解員 真是太感謝了
(雖然爺爺太熱心 一直講解讓我們不知如何離開XDDD)


然後去看了有名的拱橋建築









最後一站是.....超市買食物!!! 哈哈哈
不管到哪裡 幾乎每天都要去一趟超市阿!



傍晚搭車到倫敦 行程的最後一站呢
晚上住在台灣人經營的民宿 凱夏克棧
Karina人很好 因為我們想省旅費 加上太晚定
所以我們定了兩種房間 以便宜的為主
沒想到Karina方便我們直接幫我們換到比較貴的 並沒有漲我們價格
不過我是豬頭 因為本來是定一宮 所以我也只寫了一宮的地址
沒意識到換了之後變成二宮
本來下車後只要走五分鐘的路 因為我抄錯地址
多繞了很大一圈
到一宮的路上有黑人的聚集處 
由於當時是晚上 有人喝酒很high 讓經過的我非常害怕 窘
幸好我馬上發現錯誤 趕快往回走~
馬上就找到了 民宿是與Karina和Eva一起住
Karina很熱心 提供很多倫敦資訊
如果有想買東西 逛街 交通都可以問她 萬事通!
住在倫敦一般住宅區 感覺很有趣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