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溫莎 4/29

倫敦近郊的溫莎堡是現在英國王室正在住的城堡
但也有開放給遊客觀光
我們從帕丁頓車站搭車去
從倫敦到溫莎堡的車票有團體票
就是2-4人可以只用兩人票價搭車這樣
我們有三個人 所以平均下來一個人來回票才6.25磅

溫莎堡就在車站附近
一出車站沒多久久走到了
不過比較靠近火車站的是出口
我們差點從出口進去
幸好王室警衛和我們說明了入口的方向
溫莎堡可以用london pass
有中文語音導覽~~~(讚~~)

城堡範圍很大~逛完需要一段時間
有幾個比較重要的地方是必逛
聖喬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瑪麗皇后玩偶屋Queen Mary’s Dolls’ House、State Apartments
而因為王室住在這裡所以圓塔Round Tower只能遠觀
我們去的時候聖喬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不開放參觀
原因我現在已經忘記了 所以我們只在外面拍照








瑪麗皇后玩偶屋Queen Mary’s Dolls’ House很棒
有做工超精細的娃娃屋 而且超大~各個房間都有 超厲害@@
不過不能拍照 所以沒拍>"<
從瑪麗皇后玩偶屋可以直接接到State Apartments
(我們不知道 想說那裡很多人排隊就先去State Apartments)
 State Apartments則是充滿著許多文物和藝術品~
非常令人讚嘆~ 我現在記得導覽裡的一個故事
因為太可憐了 所以印象深刻
瓷製品中有一套作工非常精細的
是當時有名的陶瓷商人承包 為了做出精緻的陶瓷品
商人破產了 燈楞= = 導覽最後的結論是....非常榮耀
是說......  商人也太感傷了吧 王室沒有打算救他一下嗎 囧
最後只剩下一句榮耀 太慘了
然後這裡也收藏了 許多各國文物
還有各國重要文物= =.....
都是在航海極盛時期時候收藏的
實在是...... 算了

這裡有許多王室警衛 我還和一個伯伯合照
感覺超酷的! 女生的裝扮也很漂亮
差一點就要再去搭訕了 嘆~~

溫莎堡處於高處 從這裡往下拍小鎮風景也很漂亮優!
我還在城堡裡面發現郵筒 剛好身上有一張明信片
就開心的丟了下去 結果他是最晚到台灣的 囧



溫莎還有一個重要景點是伊頓公學Eston Collage
傳說中有18名英國首相都出自於此
更是英國王子必讀的學校
簡單說就是王公貴族的學校安捏
我們先到附近的商店詢問
如果沒有london pass就要在商店先買門票
有的話就直接到集合點等就好
只是我沒聽清楚 囧
小姐說 在教堂後面的集合點集合
我就以為是寫著導覽的那一區
還遇到中國遊客問我 我們就傻傻一起在那裡等
等到時間到覺得不太對勁
還問了其他人 結果他們也不知道
最後發現  是要在裡面一直走 走到有一個服務台的地方
才是正確的集合點阿 囧
正常來說要在這裡兌換證件 可是我們太晚來
所以服務人員看了一下我們的london pass就放我們進去了
太感謝了 呼~~~




伊頓公學有種歷史悠久的感覺
導覽人員很認真的在講解
講解包括歷史、所學科目、建築特色等
但周小姐和攝影魂兩人似乎開始放空 囧
導覽會帶我們進去教室
教室的桌子和一般學校的桌子一樣
刻著一堆學生說的話 哈哈哈
不過聽說他們還要學拉丁文 嘖嘖 太厲害了
這根本就是古文字吧
大家都在認真聽講 我們在認真拍照XDD


 

還會帶我們到教堂 講解建築壁畫等
這裡之前經過轟炸 教堂也留下了當時的戰爭痕跡
講解彩繪玻璃時 攝影魂還跟著講解看
我以為他有在認真聽 想說 耶~ 終於開始認真聽拉
結果這傢伙竟然跟我說 就算聽不懂也做樣子阿
不然別人就會發現他都沒在聽 這哪招= =a

最後是在一個像是室內博物館的地方解散
這裡寫了伊頓公學的歷史 還有曾經讀過這間學校的名人
解散的時候 導覽人員會收代表遊客的牌子
不過我們是最後臨時被放進來的所以沒拿到

回車站時經過河邊 攝影魂看到天鵝群
很開心的借了我的相機跑下去拍照
我當然不下去 開玩笑 又樓梯又有一群天鵝!
當然要和他們保持安全距離!!!!







溫莎這個小鎮除了城堡和學校之外
就是個簡單的小鎮~
平常散步會覺得很悠哉的那種
英國小鎮都有種悠哉的風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