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倫敦 4/25

這天是倫敦的第一天~~ 優呼!
行程中的最後一個城市~!!!

倫敦歷史文化悠久
城市內所謂必去的景點也非常多
(價格也非常貴 阿屋 果然是倫敦!)
所以在倫敦的生活費也不便宜
景點貴交通貴吃也不便宜
為了省錢 加上我打算去很多景點
我們買了六天的london pass 打算開始努力踩點
(採阿踩踩阿採)
不過買london pass這件事要先想好
列出想去的景點、大概會花的門票錢和大概要花的時間
因為london pass也不便宜 如果加起來差不多的話
那其實也不用特別買來綁住自己的行程
六天london pass 92磅(好貴T_T)
可以去許多有名的倫敦景點
(不過倫敦眼不包含在內 -->本來以為他這麼有名應該有的說)

交通的部份則是在oyster裡面儲值一週交通卡29.2磅 平均一天四磅多
使用oyster卡 公車一趟1.x磅 地下鐵1-2區好像是兩磅多
可以算一下划不划算 倫敦不小 但如果相信雙腳萬能
每天的景點很密集不用一直搭車的人 其實不一定划算
(ex.每天只搭兩趟公車)


由於Karina有先和我們講解如何搭公車 以及相關路線
(搭公車都是平面 不用上下樓梯有時候比較方便)
不過第一個是比較慢 尖峰時間容易遇到塞車 會比較久
另外就是比較容易遇到一些突發狀況
(像是乘客和司機吵架 通常司機就會熄火等鬧事乘客下車
    在倫敦搭公車我和我哥遇到了好幾次)
還有要弄懂搭公車的站牌位置
如果對搭公車有興趣的人 有倫敦公車資訊地圖 很方便
在許多提供旅遊資訊的地方都有









今天的行程本來是要先去看國會大廈 西敏寺這樣
不過國會大廈要預約才能進去
之前看了一下好像是看他們開會 我們沒什麼興趣
所以拍了幾張照就去西敏寺
結果我們運氣不好 這一天西敏寺有儀式舉辦
似乎只允許有邀請函的賓客進入
(我和攝影魂研究了一下~ 似乎都是軍人)








要到下午三點後才會開放一般遊客
於是我們決定放棄改天再來
只是因為周小姐早上去逛購物中心
我們和他約好在這裡等 不能先偷跑
於是我們去逛了西敏寺旁邊的小教堂
旅遊書中寫得很有歷史的樣子
不過和許多大教堂比起來 教堂內還蠻樸素的
重要的應該是他的歷史意義

第一天就開始更改行程 哈哈哈
果然是自助旅行阿!!!
思考了一下 我們改去倫敦塔
一出捷運站 攝影魂就說捷運站樓上好像有厲害的東西要跑去拍
結果我們都沒聽到 差點就把他放生在這裡
(而且攝影魂這天沒帶手機 真有種= =)







倫敦塔歷史悠久 在這裡有許多皇室的傳說
(通常都是可怕的那種)
不過這裡也展示了許多皇室的寶物
本來想做輪椅逛 不過服務人員說裡面大部分地方是沒有無障礙空間的
就算借了我也是要一直爬樓梯= =a 只好打消這個偷懶的主意




不知道該說我們運氣好還是不好
這天一直下大雨 幸好倫敦塔裡面有許多室內空間
我們就一邊逛一邊在裡面躲雨
我一開始就走上了城牆 結果就下不來 囧.....
城牆很~~~~長~~~~一段阿
裡面經過很多歷史上得有名場景
包括英國皇室被關或是坐牢的地方
不過我和他們不太熟 只是大概看過









還有展示英國王室收藏動物的習慣
現在當然沒有真的動物 只有一些講解的資料而已
城牆上還有鐵製的士兵 每個人的姿態似乎都有些不同
不過因為一直下大雨 所以只有拍幾張







這裡的重點應該是珍寶室吧
珍寶室都不能照相 會有服務人員在管理
我記得有兩個部份 一個是放歷史上部份有名的王冠
(不過比較小的那一個 王冠上得寶石通常都被拔掉了)
另一個比較大的門口和金庫門差不多 非常厚
裡面就真的有許多金碧輝煌的王冠 寶石
以及看起來就非常值錢的王室物品
(在這裡我體會到養王室真的很花錢
    幸好台灣沒有 不然真的好驚人)
後來神探夏洛克裡面有一集就有人試圖偷倫敦塔的寶物
-->就是同一個地方 他的警備真的非常森嚴















中間還有一個白塔是個非常大的展示空間
而且一個電梯都沒有 還充斥著爬不完的樓梯
攝影魂一進去就斷定我進來一定會瘋掉
而我也幫他證明了這件事 樓梯真的好多Q_Q
這裡展示的了很多戰爭相關的文物 像是盔甲之類的
有一隻盔甲組成的龍還蠻有趣的!!
不過我之前已經逛了很多相關博物館(巴黎、leeds)
已經有點興致缺缺現在只對樓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倫敦塔就在倫敦河旁邊走路一下就會到了
憑london pass可以上塔參觀
我們在排隊的時候 旁邊發了紀念品商店的兩元折價卷 哈哈
而且四塊以上就可以用的樣子 那當然要去一下
倫敦塔可參觀的地方是中間的連結走道
服務人員會帶遊客搭電梯上去~
走道上有小窗戶可以打開 讓我們拍外面的風景







走道分左右兩邊 中間連結處則是播放倫敦塔的建制歷史
倫敦塔在固定時間似乎會打開 不過我們不太清楚時間


攝影魂很有衝勁的的兩邊都拍了照
我則是偷懶的只拍了一邊XDDD
然後就等電梯下樓
(這裡下到下一層基本上是走樓梯
    搭電梯要請服務人員幫忙)
約好和攝影魂他們在下一層樓見面
電梯小姐還很親切的和我聊起天 哈
到了下一樓要出電梯就看到攝影魂和周小姐
馬上叫我進電梯 我都還沒逛呢T_T
不過他們說這一層沒什麼好逛得
所以直接下樓去~ 我就乖乖的跟著下去了
出來就到了出口
再走一小段路才會到引擎室









引擎室展示塔橋所使用的引擎和他如何帶動引擎安捏
我老爸應該會很有興趣
不過我們只是看一下大概這樣
在引擎室的出口就是紀念品商店
我和攝影魂都用了兩磅的折價券 買了奧運吊飾 哈哈
(因為想不到要買什麼 所以乾脆買今年最紅的奧運產品!)

因為周小姐累了 所以就決定先回去休息
我和攝影魂晚上還要看悲慘世界
所以我們決定再去附近逛逛
本來是打算貝爾法斯特號巡洋艦(HMS Belfast)和倫敦鬼屋選一個
結果HMS在維護中不開放 進不去T_T
好像要維護一段時間 所以就放棄他了
我們就沿著泰唔士河走去倫敦鬼屋看看








倫敦鬼屋是倫敦最貴的景點之一
(其實最貴的好像就是他= =)
我們先預約場次 服務人員請我們去旁邊休息等到時間到
我們的場次是五點 整個行程大約一個半小時
老實說我覺得以鬼屋來說他做的不賴耶
前半段會講解倫敦相關的歷史
由不同打扮的服務人員講解不同時期
(是說我大概只聽懂了三分之一
    如果英文夠好的人應該會更開心)
裡面有個視覺上很斜的橋 走完整個人超暈
攝影魂整個都快吐了 呼
不過前半段只是故事講解
不知道為甚麼已經有人哭著離開了
這點我實在想不懂阿想不懂 是說國外不太玩鬼屋嗎??

後半段才是鬼屋的開始!
他們的鬼屋做的不錯 大家要手搭著前面的肩前進
小的我很榮幸是最後一個
最後一個其實很high
因為他們都會突然出現在我後面吹氣講話之類的
(逛鬼屋的時候一直想到太太
    如果他來的話應該已經要崩潰了吧我想
    然後黃妞妞應該會開心到不行)
非常有臨場感!!!! 是我玩過的鬼屋中算是很棒的一個
而且路程中幾乎都是平地 不用爬來爬去
扮演鬼的工作人員會靠近但是不會觸碰遊客
(不過我覺得他們應該覺得我不好玩
    因為我都不太會尖叫  本來想說跟他們說聲high~
    可是好像會傷工作人員的心
    是說已經辦了很多次活動 已經玩到開始研究動線設計好壞我好無聊)
攝影魂覺得來這很浪費錢
理由是:專程花四萬多的機票 來這裡逛鬼屋成本也太高
這麼說好像很有道理 因為倫敦可以去的景點實在是真的太多了
不過如果閒著也是閒著 有錢有時間 又喜歡鬼屋的人
我覺得來一趟倒是也不賴 哈哈哈



因為我們要趕七點半的悲慘世界
本來以為一個小時內就會結束的鬼屋
竟然花了我們一個半小時 囧
於是我們只好開始在地鐵和路上狂奔
直接衝到悲慘世界的劇院
(我連票都還沒拿呢 超緊張)
感謝上天幸好地圖是對的 我們在七點左右到達 先拿了票
(我定了兩場歌劇 想說要一起拿票
    不過他們和台灣不太一樣 台灣的票都可以一起拿
    因為售票系統和售票點有整合
    但在這裡 每個劇院的票要去每個劇院拿 耶~)
還在外面匆忙的吃了個簡單的晚餐
(超狼狽的我們兩個)

攝影魂花了五磅買了一本介紹手冊
結果幾乎都是在介紹演員和劇團
故事的部份倒是不多XDDD

悲慘世界的故事我只記得大概
音樂的部份很好聽 我常常到起雞皮疙瘩
雖然戲劇部份我聽懂的不多 但音樂就讓我覺得非常享受
只是我對於一個小部份覺得非常困惑
就是故事本身主角應該是尚萬強和芳婷吧
可是為甚麼mark是用珂賽特阿
這點我一直搞不太懂 因為珂賽特後來就和小公主一樣長大阿
小時候被使喚也還好 看到珂賽特在想到悲慘世界這個劇名
就覺得有種很微妙的感覺~~
放在尚萬強身上我應該就覺得很貼切~
我不懂阿不懂~ 可能因為太困惑了
所以聽完只覺得 恩~ 音樂很好聽
我有朋友聽到超感動 眼淚都掉下來了
不過我只有聽到芳婷的部份有這個感覺 哈

回去的時候攝影魂覺得一定有公車可以搭
於是我們找尋了半個小時的公車= =....
(後來發現是真的有公車可以搭
     但攝影魂記錯公車號碼...............)
我的鞋子也在看完音樂劇之後開始毀壞
走路變成超級開口笑 囧oz
回到住宿地方幾乎就是裂成兩半
我後來都是靠我的襪子在保護腳了
靴子壯烈犧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