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倫敦 5/2

今天是待在英國的最後一天~~ 接下來就要準備回高雄摟 喔耶!
我的腳阿我的腳 再撐一天你就可以休息勒
由於是晚上的班機 我們早上還是排了行程
通常這個時候理論上 應該要去最後大shopping
但是我還有大英博物館要去 怎麼可以去shopping呢!
所以我們早上去大英博物館吸收文物的歷史故事 哈哈哈

因為一直沒買到小熊 心裡又很喜歡英國的小熊
(這裡的小熊真的好可愛又好好摸喔!!!)
本來下定決心買帕丁頓小熊了
但是下定決心後就再也沒見到他了
要買英國小熊又被我哥說沒質感  哭~
後來一直懷抱著遺憾阿阿阿
所以經過紀念品商店一直想去看小熊

到了大英 我們約定了集合時間之後就開始解散!
攝影魂果然如我所料 借了語音導覽
(語音導覽有中文 但是要5磅)
由於攝影魂有一般耳機 所以我們就一起聽 挖哈哈
(所以我被攝影魂說是賊人XDDD)

大英最吸引我的是大量的埃及與希臘文物的收藏
所以我們就從埃及文物館開始
埃及的文物幾乎都是超~~~大型的
這些人..... 到底是怎麼把他們搬回來的我真的還蠻佩服他們的
只是很多很明顯都是與墳墓相關 欸......
是說 中國有盜墓者 所以外國也有這個行業嗎= =a
(還是一概併入考古阿?)
不過在國外看久了相關展覽
其實已經習慣了把殉葬用品拿來展覽
如果是木乃伊通常連屍體都會展覽
(旁邊還寫著 為了尊敬裡面的人請勿照相
    那一瞬間我雞皮疙瘩全部爬起來了 抖~)
但是看到棺木和屍體我還是會覺得很唉優


























是說德國博物館都把萬神殿搬回來
大英博物館果然也做出把海神殿和整片牆搬回來
(是說這樣真的不會太誇張嗎= =a)
老實我我還真的開始思考到底當地還剩下多少文物阿..
難怪歐洲的博物館都一直被說太誇張
根本就把別人家搬空了吧我想





















之前和太太聊天的時候
說到我覺得國外博物館很少有中國的大型文物
大部分都是一些瓷器或絲綢之類的
感覺沒搶到中國這裡來還不錯
結果太太很認真的跟我說
當初圓明園的花園雕像也是被一個個敲下來帶走 登楞~
好吧 我誤會你們了 是我想的太天真




不過我對於他們在文物研究上得貢獻
還有語音導覽說明倒是心存感謝!
文物保存的很好 導覽也非常的詳細

由於我們打算在這裡呆到下午
中午找不到地方吃午餐
(他有餐廳可是我們是自己帶的
    好像不能在哪裡吃)
加上我們有導覽 瞬間囧了一下
(語音導覽不能帶出博物館)
幸好可以和租借導覽的人員說明
他會給我們一個證明(租借時的收據最好要留著)
先把語音導覽收回去  等吃完飯再憑證明重新租借(不用再付錢)

於是我們就到館外的椅子上坐著吃午餐了
話說 周小姐真的很有趣
從我們解散 到我們要吃午餐
周小姐都一直坐在大廳同一個椅子的同一個位置上
我和攝影魂和一直在偷偷研究他該不會一直坐到我們離開吧
(不過後來吃完午餐回來她就消失了 讓我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知道周小姐對於購物比較有興趣
    所以我有問她要不要考慮這段時間去買東西 我們再約定地點集合
    可是被拒絕了 登楞~ 雖然我知道周小姐都忙著和家裏還有男朋友聯絡
    只是看她好像都沒什麼玩到 身為行程規劃人我還是覺得很拍謝阿 囧)
幸好她後來還是有逛到博物館 呼~

大英博物館真的太大 根本不是一天逛的完的地方
我們只選擇其中兩個館 但還是逛不完 呼
雖然是已經知道的事實 但發現怎麼逛都逛不完還是很傷心

因為下午還要趕飛機 我們兩點就要離開大英準備去機場了
到機場的路上真的很辛苦阿~~
搬著兩個行李的周小姐和攝影魂很辛苦
由於東西比較多 我也拎了一個小的
結果在捷運的時候 路人覺得我很辛苦
還幫我把行李拎到月台
(這時候就覺得攝影魂很可憐
    大家都會覺得男生ok的
    所以每次搬行李就會看到路人熱心的幫我和周小姐
    但攝影魂就默默的搬 是說他那兩個都是大的耶 辛苦你了)
我這次旅程覺得歐洲人其實很熱情!
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忙~~

我們到了機場先去地鐵服務窗口退oyster卡
再去海關蓋退稅章
這裡和德國退稅很不一樣
我在德國是要先去check in 在拎著行李去蓋章
最後把托運行李留在海關給他們這樣

但是英國希斯洛Heathrow機場的退稅
是要先拎著行李去蓋章
而且退稅單上所有的資訊都要寫完整
(德國是負責退稅的櫃台才會看完整資訊)
有一項不對他就不蓋
我是習慣先前一天寫完 加上我有寫過 所以一下子就蓋好章
周小姐的退稅單比較多 加上人潮越來越多
本來想說先讓他蓋章 然後我們到退稅櫃台再慢慢寫
結果沒想到海關很堅持 要全部寫完資訊都沒錯才蓋章 囧
於是我們只好開始和那疊退稅單奮戰
(在此和大家說明 退稅單還是先寫完比較好
    尤其是沒退過稅的人 請前一天查好資訊 確認欄位內容沒錯)
然後在我們奮戰的過程中 排隊隊伍越來越長 囧
加上今天周小姐身體狀況超差
瞬間狀況只有慘烈兩個字可以形容了

好不容易完成退稅
在飛機check in的時候 因為我和攝影魂先去check in
(因為上次的經驗讓我們知道 退稅會排很久
    所以我們先check in 我去找退稅怎麼退位置在哪裡)
結果攝影魂的行李22kg 我的24kg 耶 其實還好耶
由於登機行李也會稱重
發現苗頭不對的周小姐 開始借我們的登機行李箱塞東西
結果我後來才知道 周小姐的托運高達28kg
(挖賽 太厲害了 不過沒被加罰超重費)
隨身行李我就沒問了
不過後來攝影魂手上的行李箱重量增加不少 哈哈
整個覺得周小姐果然是買了不少阿@@

入關準備出境後我開始尋找退稅地點
我們搭的飛機在第一航廈
因為之前德國的經驗 我開始尋找global blue的櫃台
結果繞了超久都找不到 只好去問海關先生
沒想到global blue沒有設櫃他是和兌換外幣的公司合作
我印象中好像是travelex櫃台
基本上就是第一航廈 出境之後 看到免稅區兌換外幣的櫃台那裡
他的其中一個櫃台有global blue的牌子 在那裡排隊
如果沒有要退現金的人 可以直接把退稅單放在信封裡
投進機場內的郵筒這樣就可以了
退現金的話 就要乖乖排隊 一張退稅單好像收兩磅多的手續費
所以我個人是建議金額不多的退稅單還是讓他退信用卡好了

但我有想退現金的也有信用卡的 所以還是要乖乖排隊
是說人不多 但是排隊也是要排好一陣子 嘆~
服務人員問了我為甚麼要退信用卡
我很認真的跟他說 金額不大 手續費再扣掉就等於沒有
結果他全部都幫我刷成退信用卡 欸~
(我以為他只會處理現金的部份
    沒想到信用卡的他們也會幫忙輸入進去系統
    感覺比較實在!)
不過因為他有給我一張收據 感覺比投在郵筒實在
(所以如果和我一樣龜毛的人 還是在櫃台辦理好了)
但因為周小姐有其他間公司的退稅 只能丟郵筒
(順道一提 我的退稅在下個月就入賬了 還蠻快的)
這時後周小姐的體力已經到達極限
整個人吐的亂七八糟 完全沒有體力
我就勸他先去登機閘門休息 他也覺得這樣比較好

我和攝影魂還要逛一下免稅區
(我想買熊我想買熊我想買熊)
在免稅區看到了Harrods!
攝影魂還在裡面看到了Harrods和Paddington Bear合作的小熊
然後我就腦波很弱的帶了一組小熊回家了
(傳統藍色衣服的Paddington Bear和 Harrods綠色特別版)
小熊好可愛阿~~~>/////////<
攝影魂也買了一隻彼得兔回家收藏
(也是和Harrods合作 外面有他的袋子)
終於買到熊好開心~
由於身上還有一筆錢 我想去逛longchamp阿!
結果在 longchamp門口看到周小姐 耶~!
沒想到體力透支的周小姐 為了購物體力又出現了
然後接下來的時間他就是倒在椅子上休息
與醒來就進longchamp中一直重複
(攝影魂很驚訝 很認真的問我周小姐這樣是正常的嗎)

本來劉小花小姐有叮嚀他要longchamp
可惜我們有時差 我和周小姐借了手機上網碰運氣
還是沒遇到小花上線~~
不過我有多買一個  想說可以留給小花小妞
(看看我多有義氣 竟然還嫌我買太大 欠揍來著)
周小姐購物能力在這裡我可以用幾句話形容
現金不足我還借錢給他買longchamp 哈哈哈哈
(周小姐我實在太佩服你 太太後來都說以後逛街要找你!
    完全就是專業購物人!)
我後來回台灣發現longchamp很好賣
早知道多買幾個回來賣XDDDD

去程是周小姐沒有第二段機票
回程是我和攝影魂沒有
(我在拿機票的時後有發現
   只是紐西蘭航空的服務人員堅持那是其他航空的
   所以不能開票給我= =)
於是我們就乖乖在香港轉機領機票
這裡真的要排隊好久
因為很多旅行團也在領機票
攝影魂在快領到的時候 腸胃和他鬧脾氣
結果離開的瞬間就換我們
可是本人不再不能領= =這哪招...  於是只好重排

這時後周小姐的背包突然掉在地上
因為背包裡面還有麵包
瞬間天女散花 大家都囧了
(而且我這次才發現原來麵包可以帶上飛機阿
    原來之前都是我誤會了)

因為周小姐和我們的班機時間不一樣
所以他就先去等飛機了
我和攝影魂拿到機票就開始逛
結果逛到一半又遇到周小姐 耶~ 這哪招@@
原來周小姐的班次被取消 所以還是和我們同一班XDD

因為太無聊我和攝影魂開始逛街買零食
我買了超好吃的肉鬆蛋捲!!!! 我超愛 哈哈哈
(結果回台灣一下子就全部消失了 = =a)

因為太好奇我也去逛了longchamp
挖屋 貴好多喔@@
(感想只有這樣.....)

然後咻一下就回台灣了
腳終於可以休息了 呼~~~~~
耶!!! 我完成了遊記了

這次將近兩個月的行程燒掉了我存款15萬左右
整個都要見底了好傷心
 (購物金額不要問~ 噓~)
每天花費我已經放棄整理他了
接下來的目標應該是要認真工作存錢了 T_T

接下來看我良心在決定 要不要整理住宿
挖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