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吉維尼&回程 4/1-2

本日行程很簡單 到吉維尼看莫內花園然後回巴黎!
由於大家一直有一個心心念念忘不掉的longchamp outlet
(好吧 這個大家沒有攝影魂)
一直想說如果來得及就要去逛阿!!!
想說今天行程這麼簡單應該辦得到吧!





於是乎早上開車直達吉維尼
因為莫內花園似乎在小路中
所以我們就把車停在外面 走路進去
沒想到!! 花園有停車場阿
不過小小的一個已經被停滿了
然後令一個想不到是 人豪~~~多阿!
我們好像排了30~60分鐘才買到票
因為等待時間太久
後來我們就輪流排隊大家去旁邊逛
或是找時間吃午餐這樣
說什麼都要來這裡逛花園的太太看到人潮覺得很拍榭
本來還說要買飲料賠罪 差點嚇死我
行程是大家同意的也是不用這麼大禮我都要嚇壞了
幸好阻止了她~
花園旁邊有小店 可以逛
不過基本上排隊的時間應該可以去小鎮逛一小圈再回來 哈
排隊排累了小店旁邊也有賣食物的店


排隊的時後有一個太太突然碰的一聲倒下
嚇壞了所有排隊的人
結果好像是因為血糖太低
大家就讓她去太陽下休息補充食物這樣
好可怕喔@@

進了花園繼續採取約定時間集合策略
花園很漂亮~~~~~!!!!
有兩區 一區是花園 一區是日本橋那裡 以綠色為主有竹子等
建築物則是莫內故居 保持著他當時的裝潢樣子
這裡好棒喔~~~~~
幸好我旁邊有攝影魂 耶 照相照相
太太很聰明 後來看到我們就跟我們一起走
也享受到專業攝影師服務待遇 哈哈阿
這裡一定要照相阿!!~~ 美到不行
花園裡有各種花還有櫻花樹~ 拍的好開心






故居不能照相 但裡面有莫內的畫作耶 好厲害喔
房內裝飾很多都是日本風
當時的歐洲似乎很流行亞洲文化
太太說莫內是活著的時候就有名的畫家
所以經濟狀況不錯~ 還能有自己的花園













日本橋區有橋有倒影更是漂亮到不行
莫內許多畫作都是以這裡取景
喜歡莫內的朋友一定要來逛阿!!!!
感謝太太的安排
後來看到莫內畫作都覺得很親切 哈哈
是說比較心虛的是
因為我們拍的太開心 結果單純景的反而沒幾張
哈哈(汗~)

後來集合的時候我們拍的太開心差點來不及
因為我走的太慢我就先衝刺
結果衝過頭迷路= =
反而比太太他們還晚到Orz

這裡的紀念品店有賣莫內畫作的撲克牌
每張都是不一樣的畫感覺還蠻有紀念價值的!!
太太和攝影魂都買了一副

開車回巴黎的時候我們還在打算要怎麼衝刺到outlet
完全忘了還有一件事叫做塞車...........
於是我們又這樣塞了兩個小時~~
從外圍一路塞回市中心............
感覺是在坐車逛巴黎= =a



然後還車前我們遇到了一個很大的困難
就是我們找不到加油站
幸好我們租了一台高級車 可以定位最近的加油站
但是定位到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 燈楞
竟然就只有一個加油站自助加油
整個就不知道如何是好 非常囧

幸好後來找到第二個
有修車廠的人幫忙加油
結果在我們轉彎的時候 突然聽到尖叫
全車都快嚇壞了
想說該不會撞到什麼了吧 緊張的不得了
結果發現是旁邊路邊停車的兩個媽媽在尖叫
太太你們也不要亂叫!!差點心臟都停了耶
不過這次開了長程 油錶價格一直跳
跳到我們也快心臟停了 後來油錢我記得超~~貴阿Q_Q
是個要拿一百出去找的數字 囧

後來快到停車場才發現大型加油站
和攝影魂抱怨早知道就不要找的這麼辛苦
結果周小姐緊張到不行 要我乖乖看路Q_Q
後來在周小姐的精明眼睛中找到停車的地方 喔耶!!
周小姐萬歲~
後來還車的時候 發現法國人很隨性 哈哈
服務的先生很風趣 一直和我們聊天
突然想到之前借車的時候 因為很擔心
所以看到小刮痕沒有在狀態表中顯示時
跑回去問他們要怎麼辦的時候
服務的先生們很帥氣的說
小刮痕他們是不會計較的 除非撞凹一個洞
這樣才要賠  真帥氣阿@@

晚上是在巴黎的最後一天
大家很帥氣的決定去酒吧喝酒來慶祝
周小姐不加入 所以我們剩下四個吃完飯後就跑去喝酒 哈哈
太太推薦了我一個熱帶口味的甜酒 我超愛的~~~
太太和小諭都點了自己平常愛喝的酒
只有攝影魂帥氣的點了一個可能聽過的酒
結果 超~~~難喝
難喝到他不想喝 變成我們遊戲懲罰
於是我們就在酒吧裡玩起烏龜烏龜翹
幾乎都是我輸超慘= =.....
後來付錢的時候 攝影魂沒錢拿了大鈔
我則是把零錢都算好拿出來付
因為零錢帶回去也不能用很麻煩
結果零錢多到店員不想算 直接丟進收銀機跟我說謝謝= =a
太太說我們太丟臉迅速跑掉Orz

而且房間還有酒沒喝完
一群酒鬼決定回公寓繼續喝酒!!
連不太喝的周小姐都加入 哈哈哈
真好玩XDDDD

隔天就要搭飛機回里茲
早上我們去了大家心心念念得超好吃巧克力店
去了lonely planet推薦的巧克力店

結果地址上是有巧克力店
但店名完全不一樣 來都來了沒辦法只好吃了!
可是來的太早 只好先去旁邊逛
剛好看到一間便宜藥妝店
周小姐就開始大開殺戒
我跑去旁邊閒晃 看到一間店 名字叫ZAPA哈哈 好有趣XD

逛了一圈回到店裡總算開了
我和太太非常有行動力 馬上一人買了一個巧克力麵包
我的是黑巧克力 太太的好像是卡布之類的
好~~好~~~吃阿!!!

太太本來還想買可可喝 可惜太早還沒煮好Q_Q
大家都買了巧克力 攝影魂也買了咖啡的巧克力豆
(寫到這裡又餓了 等等去冰箱拿來吃 哈哈)
心滿意足的離開這裡 哈哈哈

搭飛機回程很順利
因為周小姐多買了一個行李箱托運
大家一起分 就沒有超重的問題 哈

回到曼徹斯特太太立定志願要吃好吃的中華餐廳
於是我們一路殺到餐廳那裡
發現暫時停業  燈楞~~~~~
於是轉往周小姐和小諭喜歡的麥當勞
我和太太決定回去煮東西吃
攝影魂買了超市三明治 聽說真的不好吃 哈哈

回到里茲 送攝影魂和周小姐去旅館
再陪小諭等朋友 回到太太家都很晚了
幸好中間買了餅乾當點心
我就隨便煮了個味增麵 結果味增加太少
成為我在太太家最失敗的料理阿阿阿阿阿
恨!!!!!太太我對不起你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