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愛丁堡 4/10

今天是要和太太告別的一天 真傷心阿~~~ 
不過在leeds打擾了太太一個禮拜
好像已經有點過份 哈哈哈
不過我是很好的小廚娘 每天把太太餵的飽飽的
讓太太可以專心唸書(?)是個好房客
因為是一早的火車 本來想靜靜的離開
結果太太還特地送我到車站  真是不好意思
而且太太是好妹妹 為了姊姊要的東西
還特地到車站買  好妹妹!
(因為要請我帶回台灣 所以一定要在我離開前給我)
揮淚告別太太後 我們就去月台準備搭車
結果我們的班次竟然被顯示了cancel
這可不是短程是超長程耶 取消也太誇張了吧!!!
我和周小姐衝到服務台問
結果他要我們直接到某月台搭車
這時候負責看守行李的攝影魂也看到顯示版顯示月台
趕快打電話通知我們
但那好像是另一班車阿 不過也管不了這麼多
二話不說衝上車  找了位子就坐下了
(後來想想這段超長程竟然沒查票 真神奇)

leeds到愛丁堡很遠 所以這天幾乎都在搭車中度過
到了愛丁堡已經中午了 我們就直接出發到旅館
旅館離火車站大約20分鐘的路程
但是那天天氣太差 下大雨又一路上坡
除了我只拎著一個小行李箱
攝影魂和周小姐都領著兩個行李箱
(攝影魂是兩大 周小姐一大一小)
一群人走的十分狼狽
周小姐到了旅館後說 以後這樣的路可以坐計程車嗎
我在話中隱隱約約聽到了威脅(抖~~)
上坡加兩個行李箱真的很可怕 我承認
於是我也不敢拒絕 不過後來到是沒有遇過這麼可怕的情況了= =a
到了青年旅館 三個人濕淋淋
放完東西吃了午餐 我和攝影魂依然要努力往外跑!!!
(完全就是瘋人二人組來著
    攝影魂扛了兩大還能這麼有活力實在很厲害)
由於愛丁堡只有兩天 於是周小姐也只能捨命陪君子
(話說周小姐本來只排了一天 我當初差點被嚇死
    一天逛不完愛丁堡阿阿阿阿)

我們打算從卡爾頓丘(Calton Hill)開始逛
途中經過RBS 馬上衝進去換英鎊旅支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大家說:如果拿了英鎊旅支兌現現金幾乎都要手續費
但在愛丁堡的RBS不用 當然要馬上換阿
(如果帶旅支回台灣換回台幣還要收手續費
    非常的不划算 所以建議都在英國換成現金
    沒用完在一起回台灣換成台幣)
問了一下櫃台人員 真的不用手續費耶  喔耶
不過他們只有20元鈔票可以兌換
所以金額如果比較大就會變成厚厚的一疊
(像我和攝影魂一樣)
而且她兌換的是蘇格蘭的英鎊
和英格蘭發行的不同 但都可以通用
只是回台灣換會不會有差這我就不知道
台灣換到的是英格蘭的英鎊
(後來回英格蘭 每個看到蘇格蘭紙幣的店家都會說:最近去蘇格蘭玩嗎?
    看來真的很好認= =)
不過英格蘭的RBS要不要收手續費這我就不清楚了



到了卡爾頓丘Calton Hill
第一個感想是 樓梯好多阿(再哭~)
不過風景真的很漂亮 可以看見新舊城
還有旁邊的山丘海邊~~




















有個像神殿的建築物 民族紀念館National Monument
據說是蓋到一半一直沒完工
旅遊書上寫說被稱為愛丁堡之恥
但我覺得還蠻漂亮的阿(汗)










這裡還有尼爾森紀念塔Nelson's Monument和天文台City Observatory
下午在這裡散步很棒呢~~~





攝影魂在這裡喜歡上遙遠彼方的一個景點
但我們不知道那是哪 而且很遠就完全忽略他的意願了
(不過時間也不允許就是了)







因為還有時間 我們又去了市中心的史考特紀念碑塔 Scott Monument
這個紀念塔建得很漂亮呢
雕飾的很精細 不管從哪個角度拍都很漂亮
不過被冷到不行的我 在攝影魂拍照的時候
跑到了zara等店找防水的手套 但是都沒有嗚嗚 我好傷心
不過周小姐倒是差點逛到忘了離開XDDDD

看了王子花園之後 攝影魂還想逛女王花園
結果我們走去女王花園繞了一大圈都進不去
還問了警察先生
沒想到警察先生說 這裡平常是不開的 囧
只好打消了這個念頭
不過路上經過了很多不認識的名人紀念碑
本來說回來要查一下他們是誰
不過 恩~ 就忘了這件事吧XDDD








在來之前太太和小諭都大力推薦愛丁堡的白酒淡菜
要我們一定要去吃 於是今天晚上就吃大餐拉!
今天晚餐吃 馬塞爾小棧 Mussel Inn
周小姐點了白酒淡菜套餐 有湯還有薯條 好像10磅多吧
我和攝影魂本來兩人合點1/2 Kilo 的白酒淡菜 6.2磅
想說這樣應該很多 加上太太和我們說法國麵包可以吃到飽


沒想到我們吃完還不過癮 又點了1/2 Kilo  哈哈哈
而且麵包沾醬超好吃的阿!!!!
我們一直續麵包 讚阿!!!
飲料的部份我們沒點 請服務生給我們top water
也就是自來水拉~ 自來水不用$$
但如果點water的話 她可能會給礦泉水就是要$的優
晚餐吃得很飽整個很滿足~~~

晚上就回旅館休息拉!
我定的是青年旅館的四人房
我們只有三個人 所以回房的時候第四個房客就出現拉
是個韓國人 我和我哥一直想和他聊天
(我們一直覺得都不講話很奇怪安捏)
不過我們英文太破 他應該很辛苦吧 哈哈哈
第一天愛丁堡 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