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巴黎 3/27

昨天雖然很晚才睡覺 但由於我們有精實的旅行嚮導
所以我們依然一大早就起床準備出門
攝影魂整個沒睡飽 這天就跟遊魂一樣 慘烈~
於是我們只好商量換一下房間配置
決定把最好睡得太太換來和我一起作伴 哈哈
(非常感謝大家的配合!!!)

交通的部份我們買十次回數票
他是一張一張單張的 所以可以合買
但是因為我們需要量很大 所以我們決定每個人買一份~
價格:10張12.3歐 


第一站要去戰神廣場看艾菲爾鐵塔
先前在巴塞隆納方向感非常之好的太太
到了法國一整個雷達失效
往前走之後就會發現地點在後面安捏
不知道是不是太太內建的GPS沒有法國圖資 恩~~
於是我們認真到達戰神廣場之後


後面本來打算直接走到傷兵院
結果因為迷路迷到已經不知道哪個方向
全員決定放棄 所以後來就直接搭了地鐵直接去傷兵院

是說巴黎地圖看起來小小一格 但他超~~~遠的阿
隨便一走都要很久 如果在巴黎時間很短的話
捷運絕對是個重要的選項
因為走路很花時間 會來不及逛阿!

到了傷兵院 約定捷運站外賣小吃的攤販後
我們就各自解散 約定五點集合
(實在是很悠哉的旅行團~~~)
我和攝影魂決定從傷兵院開始逛
於是我們在傷兵院的售票處買四天 博物館卡 54歐
(基本上博物館卡裡比較大的景點都會有賣
    但不是全部!)









傷兵院本身就是歷史建築物
是路易十四於1671年建立
現在內部為戰爭博物館 依年代分區域
有近代(一次大戰二次大戰等)和中古時期
使用博物館卡入內不用門票~!

我對於中古比較有興趣 攝影魂則是都沒興趣
所以我們只看了中古時期的部份
展出內容包括當時的裝備:
鎧甲、馬鞍、劍、槍、大砲等













由於對於東方文物的欣賞
所以還有日本鎧甲和中國早期裝備的展示
在這裡可以很明顯的看出
越花俏功能性越多的 表示主人越有錢
簡單到不行的那種通常都是基本士兵的
(原來軍中也有軍備等級 嘖嘖)

博物館超~~~大!
但不是戰爭迷的我們看久了覺得都很像
所以直接往後走到圓頂教堂了

圓頂教堂這裡也可使用博物館卡進入
這個建築物的重點在於...他裡面有拿破崙一世之墓
歐洲的教堂住著很多大人物~
基本上越大的教堂 可以住進去的標準就越高
所以這裡住著有名的拿破崙先生 我想這裡應該很厲害吧
一樓右邊住的是拿破崙的弟弟

格局簡單但很莊重(相較於地下室拉)
地下室則是拿破崙先生住的地方





旁邊還圍繞著12女神 聲勢非常的浩大





而且圓頂教堂的天花板非常漂亮
從下往上看感覺非常美麗阿~~
靜靜坐著欣賞很不賴
本來想偷懶從教堂旁邊草皮走捷徑出去






結果根本出不去 繞了一大圈還是只能從大門= =

因為羅丹博物館就在圓頂教堂附近
於是他成為理所當然的第三站摟
攝影魂本來沒什麼興趣
但基於本人在下很想去 他也有博物館卡的情況下
(是的 羅丹博物館的門票也包含在博物館卡裡面
   但特展門票要另外買 不包含在內)
他就也進去了
結果一進去攝影文一看到沉思者就high了!
一直說進來的很有價值
但其實我知道羅丹這個名字(注意!真的只有名字...)
還有沉思者這有名的雕像
但老實說 原來羅丹就是他的作者阿!(頓悟)

我真的是直到這一天才牢牢的記住
還被攝影魂說太誇張(攤手~)
羅丹的雕塑都很漂亮阿~~
但我和攝影魂最喜歡的是地獄門
場景刻劃非常精細 很棒!

除了這兩座雕像之外還有很多漂亮的雕塑
很多小孩子一直和雕塑玩 爬上爬下照相 哈


 


館內也有展示素描 但我個人比較偏愛雕塑
所以大推室外區!!!


在這裡我們搭捷運去凱旋門
凱旋門在圓環道路的中間 必須要走地下道過去
平面道路是過不去的
不過某國家觀光團讓我知道這裡的路人多有人權
在總是車子多到不行的圓環中
竟然有一群觀光客 毫不客氣的就從馬路給他走過去
基本上從他們踏上柏油路的那一瞬間
路中傳來的喇叭聲就一直沒斷過
非常的囂張阿~~~~ 好可怕
地下道只有樓梯 嘆~ 聽起來很平常 但我走得很辛酸嗚嗚
到了凱旋門 從下往上看建築物本身非常壯觀
然後到了入口 只有樓梯 嗚嗚
攝影魂說什麼都要看城市風景
於是我們約定好我在出口等他 Q_Q





結果我閒晃到出口發現!!!!
旁邊有電梯耶 (大心~~)
當然就不客氣的搭電梯上去拉~~!
(備註:上凱旋門也是要門票的 可用博物館卡)
不過其實電梯只會到很接近平台的地方
真的要上平台還是要走個二十階以上
因為後來決定上頂樓看
不知道怎麼和攝影魂約見面的我很困擾
沒想到在我晃來晃去思考的時候
攝影魂就從上樓的樓梯口出現了 ya!!
但爬的氣喘吁吁的攝影魂看到我整個嚇到
然後知道有電梯覺得很機車 哈哈哈
中間有紀念品商店的這一層樓有提供中文說明手冊 免費
還有飲水機!!! 給個讚

從凱旋門頂樓看巴黎風景真的很漂亮阿!~
(不過風也很大倒是真的)










攝影魂拍照拍的不亦樂乎
下樓的時候本來問攝影魂要不要一起搭電梯
但是覺得殘障電梯好像就是給行動不便人士用的
攝影魂賭著一口氣 還是用走的下去了  哈


在凱旋門還有戰士紀念墓
據說軍人團體會輪流指派人每天來點火
刮風下雨也不會讓它熄滅
紀念戰爭時犧牲性命的士兵


回集合點時我們決定走香榭麗舍大道
基本上這裡真的是名牌的聚集地
但對於名牌沒什麼興趣的我和攝影魂覺得有點無聊
攝影魂覺得最厲害的是路上一直有名車


 我最喜歡的是迪士尼商店(大心)

被攝影魂說幼稚= =

其他的店都沒興趣 哈哈
不過整條路長到很驚人 走到一半很想坐公車
一度覺得沒有盡頭阿好可怕 嗚嗚

好不容易脫離沒有盡頭的香榭麗舍大道
已經快接近集合時間了
於是我們匆匆經過大皇宮小皇宮 努力衝刺回集合點














走在橋上的時候 好像有人在拍廣告
竟然在橋上雕像潑了顏料 燈楞
這是可以的阿 好神奇喔@@

回到集合點第一個是周小姐 帶著香榭麗舍大道的戰利品
再來是我和攝影魂 攝影魂一到就跑去草地上睡覺了

然後小諭也出現了 大家開始聊天玩耍
結果過了半個小時太太都沒出現大家開始緊張
等到一個小時的時候都慌了
我一直傳簡訊給太太 結果都沒回
更可怕的是本日的房間鑰匙在太太身上阿阿阿阿阿
到了接近租公寓公司辦公室下班時間
除了太太的安全之外
我們也要想辦法讓大家可以進房間睡覺
所以剩下半個小時....
我們決定先衝回公寓樓下看太太會不會在哪裡
如果沒有的話 我們再去請問公寓人員有沒有備份鑰匙
 (然後一邊計算著多久可以報警說有朋友失蹤...囧)
在我們下捷運站 已經快進站的時候
突然接到太太的電話 呼~ 整個瞬間都放鬆了
幸好人沒有不見阿不見
沒想到太太說他在集合點等了半個小時等不到我們就自己離開了
是說......太太到底在哪裡等我們這至今是個謎
但竟然約集合點的人和所有人不在同一個點也是個謎
離開前他傳了簡訊給我 說因為一直等不到我們
所以他決定先自己去蒙馬特逛了
(太太你真是太沒良心了阿!!!!
    再強調一次)
他在簡訊裡註明了公寓的集合時間
想說我們一定收的到 就安心離開了
但是~~ 人生就是永遠充滿著這個但是阿~
太太完全不知道她的簡訊"根本"就沒送出去 嘖嘖~~
於是乎她開心的在蒙馬特狂奔到一半
突然接到了簡訊 發現我們一群人等她整個就傻了
為了在蒙馬特和我們聯絡 她找了很久的有網路咖啡館
一進去就用skype打我的電話
想說至少人安全就算了的我想說讓她逛久一點
於是乎我們改約晚上在公寓樓下集合
我們幾個接下來行程改為家樂福shopping

身為窮人自助旅行客
和超市當好朋友並自己煮飯是必要的!
而且這趟行程中還有偉大的小諭大廚
每天努力的幫我們準備午餐和晚餐
我們實在是感動到都要哭了
沒想到逛超市也會逛到時間不夠
這真的是讓我很驚慌 我們這群人到底多愛她 哈哈

在公寓樓下終於看到太太身影的我們
(真的是終於  因為太太逛得很開心還是遲到!!! 嘖嘖)
感到非常的安心 呼~~~~
太太很心虛 一直道歉 還拿出了一筆錢當公費讓大家大吃大喝
這時候打落水狗不遺餘力的攝影魂一直笑太太
但太太是何等人物 毫不客氣把攝影魂拖下水
於是乎攝影魂乖乖為了日光節約也吐出一筆錢XDDD
(竟然跟太太爭 真是傻孩子阿~~~)
到完歉的太太這時候做出了一件差點被眾人圍毆的事情
開始和我們說蒙馬特有多棒........
身為唯一一個去過的人竟然一點都不低調!!可惡!!!
還拿出了照片跟我們分享= =.........
你安捏肝丟!!!!
太可恥了!!!!!
(可是我也好想去喔 嗚嗚~~~~)
太太我討厭你阿!!!(飛哭~~)

話說 本日原本目標行程為15個景點
我和攝影魂完成程度為60% 太太超可怕....
應該有到達80%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