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york 4/7

 之前訂票的時候連定了兩天york車票
因為擔心castle Howard會錯過車去不了
所以連定兩天想說第一天失敗還有第二天
(事實證明第一天的確是差一天失敗~)
由於前一天太太已經好心帶我們逛了大部分
所以今天我們找了一個新景點當第一個點
那就是 當噹噹當 鐵路博物館National Railway Museum
博物館就在火車站後面 走路大約10分鐘就到了

由於我們一開館就到了 所以沒排什麼隊
鐵路博物館不用門票~
(後來中午離開的時後人排的超~~~長!)


有一間小小的房間 掛著相關繪畫當開始
重點是火車~~!!! 














英國是鐵路建造大國 所以這裡的古董火車也是超~~~多
不管是一般火車 還是皇室專用火車
這裡擺得火車多到一個不行











鐵路迷來這裡 應該會開心到爆炸吧
皇室火車真的是豪華到不行
有著非常明顯的貧富差距阿
有個人車廂 有床 有桌椅浴室洗手間 
根本就是豪華小套房阿
不過對我們來說 重點不是那些超豪華火車
對我來說 重點是 哈哈 
擺放火車的地方有帕丁頓小熊當站長!so~~~~cute!!!!!

對我哥來說 ....
在放車廂的地方還有火車體驗區發現the wizard express
(就是哈利波特電影里的那台到霍格華茲的火車) 
發現巫師特快號這件事讓我哥大力稱讚我安排了這個點XDDD





除了這兩點之外 他還有一些火車體驗
像是蒸氣火車搭乘(這個要$) 還有火車歷史講解



這裡也很適合帶小孩帶玩耍
還有特別讓小孩子參加的體驗活動~

逛玩博物館差不多要中午
於是我們就到有名的Betty's



因為請教過專業導遊太太
所以已經決定了要點一份fish & chip和一份下午茶
結果一到店門口 挖屋 排隊真的要排很久@@
因為排隊排很久 於是就先讓周小姐就去逛街
我和攝影魂負責排隊
(是說因為我們兩個沒有什麼想買的)
我們就一邊排隊一邊拍照玩耍
看到隊伍前面的人背了一個超大金色劍橋包
(據說很有名 我和攝影魂腦波很弱也跟著訂了一個)
想說好酷 然後偷偷研究主人發現是一個中國男生
造型 恩~ 欸~~ 還蠻敢搭的 恩!
排了很久終於看到了菜單 下午茶套餐很好研究
可是沒有fish & chip這個名字 囧到不行的我
很可恥的又向太太求救 哈哈哈
幸好太太好心又救了我一次
我們三個人點兩份餐點 再加兩杯飲料 這樣大約35磅
(下午茶餐點有附飲料 正餐沒有)







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吃不飽
後來主餐送上來 超~~大一份
因為周小姐一直忙著和朋友聯絡
炸魚差點就快被我和攝影魂吃完 呼
果然和太太推薦的一樣 好好吃喔!!!
下午茶套餐也是 scone超~~棒(現在還是很懷念)
我們吃得超飽又超開心
而且這裡超講究 茶還有過濾網
只是後來結帳真的囧到一個不行
我把錢給服務生之後 等著他找錢和收據回來
結果他就不理我們了
攝影魂和周小姐說 服務生是不是以為那是小費阿
一直問我是不是要走掉
(因為我們吃完後沒離開 
    很多服務生都會多看我們兩眼) 
可是我總覺得很奇怪阿 
小費不是特別寫在裡面或是最後留在桌上的才是嗎
我從來沒遇到錢拿走就不找的
而且同一個服務生一直服務我們旁邊的客人
真是太奇怪了
後來我實在等到受不了
就直接請服務生來 詢問他我們的帳單
結果服務生回去查了一下
拿著該找我們的錢回來
然後一直道歉  說她不小心忘記了 嘆~~~~ 
成為本日最囧.....


離開後周小姐要去逛super dry
等了一陣子之後攝影魂一直想衝出去拍照
所以我就先去幫周小姐問退稅的事情
想說幫他問完告訴她怎麼處理就先去下一站拍照
結果問了半天 換了三四個服務員 每個都跟我說不行
原因是這間店沒有這麼大的權限可以開退稅
退稅是機場在處理的=口=
可是我要的是退稅單阿  嘆
我在德國每間商店都可以退 這裡真的讓我好困惑
所以我請攝影魂上樓和周小姐說不能退稅後
周小姐的臉色瞬間變得很難看 (驚)
就說那之後在買 和我們繼續前往下一站
(所以大家在英國買東西要先問清楚
    我後來發現很多店都不會開退稅單 是無法退稅的)



我們先去了傳說中的肉店街
(後來才發現這裡是斜角巷 燈楞~
   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不過周小姐和攝影魂都覺得還好
攝影魂倒是喜歡週末的街頭藝術表演 哈
維京人博物館我們沒興趣就沒去
不過有經過 人排的超~~長

攝影魂本來想去貿易商大廳The Mechant House 但是沒開
不過途中經過一個景點 結果我們都不認識它
只是攝影魂覺得建築很厲害 哈哈
後來發現好像真的是一個景點XDDD




攝影魂想去Clifford's Tower上看風景















但我不能爬樓梯 所以就在下面等她
周小姐也沒興趣 於是我們兩個就在下面聊英國品牌等他XD
看攝影魂拍出來的照片還不錯看
可惜我不能爬這麼多樓梯Q_Q

後來我們沿著城牆走回去
有種被拐的感覺 因為樓梯很多= =
但後來發現樓梯是小事
可怕的是 城牆大部分都沒有柵欄攔著
只要是下面有草地斜坡的地方就都沒有
但是那個斜坡也非常嚇人好不好!!!
英國人你們膽子也太大了吧 我好驚慌喔T_T
本來可以一直沿著城牆走到火車站
沒想到不是每個地方都有門 所以差點又走到市中心 哈








城牆的風景很漂亮
我們隨口問了攝影魂這裡和塔上是不是差不多
攝影魂很哀傷的說是~
(進塔要門票)
哈哈哈 太好笑了XDDDDD



然後回里茲吃飯! 結束!
呼  又寫完一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