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旅遊] 巴塞隆納+南法+巴黎-行程篇

行程表:
感謝好心太太分享
(因為南法這部份都是他負責 哈哈哈
    我那時候忙著加班賺加班費)
行程下載網址:行程分享~


檔案裡面是太太當初所有行程規劃 詳細內容
大方向行程和交通方式裡面都有寫
唯一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後來我們到聖米歇爾山和楓丹白露的部份是租車
(對我是懶人我懶得改 哈哈哈)

另外 因為最後是太太整理
所以行程非常藝術導向 基本上就是追尋的美術館和藝術家
太太是個非常有涵養的人
所以關於景點的藝術方面問題我拒絕回答 請去找專業的太太


所花費的旅費(不算機票 因為我是飛到倫敦再跑來的)
現金部份是592歐 線上預定租車加車票花了 113歐

(這是以個人去算,我比較不吃零食所以比較省
    如果是攝影魂應該還會再多一點
    另外英國到法國來回的機票並不算在內)
換算台幣大約是 兩萬六

我們的行程嚴格說起來是15天14夜
為了省錢搭的是歐洲廉價航空Ryanair因為都是提早買 兩張單程機票本身大約都是40歐左右
只是只能帶隨身行李
以機票來說很便宜 但如果會帶很多行李的人就要多考慮一下

如果人多的話 住公寓其實很不錯
分攤下來的價格和住青年旅館有得拼
又有自己的空間 還可以自己煮東西吃

由於本次行程有大廚小諭
三餐就算自己煮也很豪華
不是炒飯就是義大利麵 連蒜頭雞湯都出現了
小諭完全就是煮大鍋菜的廚師阿
於是攝影魂這次活得很幸福
(少在那一天到晚感嘆德國吃麵包= =)

關於行程安排的部份~
完全要感謝了不起的太太阿!!!
太太果然是專業旅遊導遊
自助旅行的專家 幫你按個讚~
(這樣有表示到我的感激之意吧!!!)

參考資料大部分是網路上大家的遊記
還有偉大的 lonely planet旅遊書
太太說他是自助旅行的聖經
(是很好用的工具書 但太厲害了我招架不住)
 書裡寫到的門票 都是之前的 我們這次去很多都有漲價
(應該是幾乎全部 Q_Q 每年漲價真是歐洲的壞習慣)

如果要估算旅費的朋友
建議門票價格還是在網路上先查詢最新的價格比較實在
(什麼 整理最新的門票價格?!
別傻了~ 請自己去各篇文章翻 有寫到就是算大家幸運...)
還有要注意的是 歐洲人非常有休閒的概念
所以並沒有像台灣一樣勤奮的24小時便利商店
商店假日幾乎都是關門的
博物館或是觀光勝地很多也有公休時間
大家去之前最好調查清楚
(上面這一段看起來很熟悉齁 因為我copy德國的那篇 哈啊哈
     反正都一樣XDDD)

歐元部份~~
我一直在考慮要全部換現金還是帶旅支
但查詢網路資料之後 發現旅支好像在美國比較實際
在歐洲換旅支還要收手續費~ 整個很不划算
所以我們後來決定帶現金+信用卡
(不過後來買的東西不多 沒有用到信用卡)
還有一點我想的太美好的是
本來想說開一個外幣戶頭 就算多換也可以回來存回外幣戶頭
沒想到!!一般都是外匯戶頭 不是單純存錢幣
提領或存入都要收 現金與即期之間的匯差
不過要帶大量現金的朋友 我建議去買一個隱形腰包
就是帶在身上也不會被發現的那種 很方便
一個大約NT 100 不貴~
尤其西班牙和法國治安真的沒有很好
請大家一定要顧好自己的貴重物品
(我們出門連包包都不帶 只提塑膠袋)

天氣部份~巴塞隆納很溫暖~
巴黎好冷(抖~~~~)
三月底四月去 氣溫通常都是14度以下
有下雨瞬間就會變超冷
保暖衣物 像是帽子手套一定要準備


住宿部份:
請參考各住宿的文章
巴塞隆納
亞維農Avignon+尼斯Nice
巴黎+聖米歇爾山
我難得這麼有良心的都寫完了阿

推薦的旅遊書:lonely planet
推薦原因:太太的最愛

推薦資訊網站:背包客棧 這應該大家都知道XDDD

推薦旅伴:興趣相同的人!這次覺得旅遊重要的是大家想去的地方要一樣阿!

交通篇:理論上包含在行程裡面的某小角
                找到就是大家運氣好 找不到我們就忘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