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薇拉家&牛津&Bicester Village 4/17-19

是說因為17和19沒照片
所以不如把三天遊記合在一起寫 哈哈
17號坐了本次旅遊最長途的火車 從早上六點多搭到下午三點
從蘇格蘭北部衝到倫敦附近
因為在這裡我有英國的另一個靠山 噹噹噹噹 薇拉!
而且薇拉很厲害 我帶了兩個小拖油瓶
薇拉都說他家可以讓我們三個住絕對沒問題
而且之前法國旅程的時候認識了薇拉兩個室友
她們人都很好 而且一直打包票說沒問題
但我還是在想一次三個會不會太過分 囧

火車上遇到了主教和我們一起搭火車
第一次這麼近看到主教  真的是很神奇的經驗
我們還聊了很久 他問了我們華人宗教
攝影魂請教他教堂裝飾 聊了好一陣子 哈哈

到了薇拉家 整個嚇一跳
薇拉家根本是豪宅吧
覺得有種到了 desperate housewives的實景裡
薇拉和朋友合租一棟鄉間房子
他們出借客廳讓我們打地鋪 超~~大的@@
很好客的薇拉還請我們吃下午茶 喔耶
不過在我們吃下午茶的時候
小p出門買菜要準備晚餐
感覺有點不太好意思 有點心虛 @@
薇拉勸敗功力非常強 短短一個下午
周小姐的shopping list多了好幾樣
我哥認真考慮回台灣要買ipad和新筆電 嘖嘖
只有我一人阻絕了所有的誘惑
(畢竟認識了很久 有抵抗力 哈哈哈)

晚餐薇拉和室友小p幫我們準備了一桌很豐盛的晚餐
多的還讓我們打包當隔天午餐 實在是非常害羞
阿里阿都!!!~~~
不過太太這個壞朋友 在我們去之前講了攝影魂不會說客套話這件事
加上和攝影魂相處太久快被同化的周小姐
差點讓我活不過這個晚上 聊天聊得冷汗直流
媽壓 真是快嚇死我了

隔天我們三個帶了輕便行李去了牛津  在薇拉的建議之下
我們這天住在牛津 避免交通時間壓縮到我們的行程
只是當初只考慮火車時間 回程時間定的太早 囧 後來覺得自己真是傻子

這陣子英國都在下大雨 我們去牛津的時候也不例外
我們先去Oxford Backpackers Hostel放行李
出去玩晚上在check in

因為下著大雨 所以我們從室內的博物館開始逛
牛津的博物館據說歷史悠久~
(ps.不用門票 可自由捐獻)













裡面館藏也非常的豐富
由於今天要走很久的路
一進博物館我就乖乖的自己去借了輪椅
攝影魂先生就充當好心哥哥幫忙推
我們的重點在於西方文物~
但是要在短短的一個多小時內看完也是衝刺的很快










攝影魂很精明的發現了嘆息橋還拍了照
我和周小姐倒是完全沒意識到他是嘆息橋



經過拉德克里夫圖書館 可惜只能拍外觀不能進去
到了聖瑪麗教堂 可惜當時在裝修
很多地方都被圍起來了
逛不到什麼的我們看了一眼就傷心的離開了



Merton學院的小徑感覺很漂亮~
我們從這裡走到基督學院門口

因為下大雨 學院的部份
只逛了基督教堂學院
進入學院要門票 成人8磅
但裡面很多地方都可以躲雨 這件事實在很令人感動
我們偷偷找了一個室外可以躲雨又有座位的地方吃午餐
不過遊客一直來來去去感覺很奇怪= =
學院建築很漂亮且充滿歷史感




室內的部份主要是學生吃飯的飯廳 和教堂
飯廳我一直以為是哈利波特的飯廳
不過好像不是@@




 為人實在太多 攝影魂本來放棄只有我和周小姐進去逛
但後來攝影魂發現 裡面竟然藏有愛麗絲夢遊仙境這件事
說什麼也要進去 可是我們找了半天都找不到
讓我一直懷疑有放彩繪玻璃這件事是騙人的
所以和周小姐兩人看了一陣子就放棄了
沒想到不死心的攝影魂 直接請教在場的服務人員
馬上就找到了 果然是非常執著阿!



學院教堂本身也很漂亮
還提供說明資料給觀光客告訴我們重點在哪
(就是他告訴我們飯廳有愛麗絲 哈哈)
讓我們可以簡單快速的了解歷史與裝飾重點
對於這份說明給予高分評價!!!














而一出學院門口就看到愛麗絲的店
當然要進去看一下壓~
和我印象中迪士尼的愛麗絲差距有點多
(我只認得迪士尼的 哈哈)
不過還是很可愛~
有很多相關產品 攝影魂差點要買原文書= =
可惜龜毛人我覺得很有紀念價值但是不實際
所以予以否決!!!!
(周小姐覺得我和攝影魂很有趣
    他想買東西我覺得浪費錢
    我想買東西他覺得浪費錢
    結果兩個都花不太到錢 哈哈
    只是後來因為我哥想看我大失血才結束了這個爭執XD)

因為雨勢太大 我們就決定回YH休息
準備明天去Bicester Village
因為太早結果我和攝影魂兩個人早早就睡著了
難得留下周小姐和男朋友聊天最晚倒下!

由於我19號回薇拉家的火車票時間訂的太早(下午兩點多)
為了幫周小姐爭取更多逛街時間
(難得周小姐對於行程有熱血的時候
    一定要成全她阿! 不然身為規劃行程的人感覺很心虛)
我們超早就起床吃早餐準備出門
但是到了火車站 買火車票才想起來當初定10點出發的原因
火車最早就是10點多阿! 而且兩個小時一班
火車站人員似乎對於到Bicester Village 路線講解很熟練
他推薦我們到市中心搭公車到Bicester Village 雖然比較久但是班次比較多
我印象中有兩班公車可以到Bicester Village  分別是S5和X5
單程40分鐘 來回車票4.7磅 直接到outlet附近 還蠻方便的
如果搭火車好像也要從車站搭接駁車
(接駁車好像要錢 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從公車站走到outlet大約15-20分鐘 看個人腳程
之前大家說有九折卡可以拿
不過已經取消了 阿屋Q_Q
我們到服務中心 拿了地圖 圈好想去的店 就開始逛
我和周小姐說好 一起逛想逛的店然後就分開各自行動
最後公車站集合~
由於我的行李都是攝影魂在扛
我每次買東西前都要爭取好心先生的同意
沒想到他為了看我花大錢竟然都答應了= =
(不過代價就是之後飯都要我煮安捏)
結果我只有在Crabtree和clark's花了錢
非常節制(但是光鞋子就買了四雙 哈哈哈)
大腳人在這裡好開心喔!!!
超多選擇而且鞋子又好好穿 yaya~~~
攝影魂本來說想逛登山品牌
不過這裡的登山品牌幾乎都是美國牌
並不會比較便宜 所以後來攝影魂基本上就只負責陪逛
我們還沒到集合時間就已經不知道要逛什麼開始放空
悠哉悠哉走去公車站等周小姐
周小姐果然不負眾望大包小包回來!
進薇拉家門就靠你了阿!!!
(薇拉說 要看我們買的東西決定能不能進家門 哈哈)

但是坐火車快到薇拉家的時候
周小姐才想到外套放在某家店裡面忘了拿
瞬間只有囧一個字阿
原來周小姐在cath kidston買了很多東西
但是他的防盜裝置都沒有拆
導致周小姐後來進每家店都被一直逼
(感覺超級囧耶............)
逼不得已只好回cath kidston拆掉防盜
沒想到就把外套忘在那
打電話回去確認發現外套還在店裡
但是要怎麼拿回來就是一個問題
周小姐還考慮搭火車回去拿
(是說拿的到但成本也太高了吧)
可是寄的話 在我們離開前也拿不到
周小姐為了這件事整個人呈現烏雲罩頂狀態
打電話和男朋友哭訴 
薇拉先幫周小姐協調寄送這件事
店家答應了但要確定運費再說
後來因為我們之後會租車到科茲窩玩耍
便決定開車先載周小姐去拿再繼續行程
算是結束了這件事~~~ 幸好幸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