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里茲 4/5

是說我真的很不安分阿阿阿~~
所以今天吃完早餐又出門繼續閒晃了 哈哈
和攝影魂約好早上要去逛河邊
周小姐要休息就不去了
好心太太早上和教授要面談
怕我們回不了家 竟然把唯一的鑰匙給我
嗚嗚~~ 你是人很好的房東太太!!

太太一直和我們說里茲沒什麼好玩的
但如果要購物的話很方便
因為這裡很多牌子都有 高級品牌會聚集在victoria quarter
其他像是市中心的t.k.maxx(有點像各品牌outlet) top shop
但我沒有很想買東西 我想玩耍 哈哈哈
所以太太很認真思考 研究我們可以去哪裡
後來只好建議我們去河邊走走
還有郊外的廢棄修道院Kirkstall Abbey
太太大力推薦這裡
後來太太想到學校有發leeds貓頭鷹攻略
(貓頭鷹是leeds的代表動物
    城市里很多地方都有貓頭鷹的代表建築或裝飾
    總共有40幾個的樣子)
開什麼玩笑 給攝影魂攻略 他真的要破關怎麼辦
幸好攝影魂本人不感興趣 呼~~
謝天謝地~~~~






於是早上我們就沿著河邊走
從橋上經過的時候攝影魂眼睛很精看到貓頭鷹徽章

我們雖然說沒有要收集 但是看到還是會覺得很有趣
身為觀光客一定要拍一下阿~~
於是掰咖我就跟他拼了蹲下去
沒想到這就是錯誤的開始 因為我的腳還不能蹲阿阿阿阿
一蹲就劇痛Q_Q 整個哀號 嗚嗚
貓頭鷹我為了你好犧牲阿阿 阿
路人看到我們在拍徽章 一直用奇怪的眼神看我們
欸~~ 我們是觀光客阿!!!

中間有一段好像是當地住家
還會看到一條路叫鴨子路 duck
請大家小心鴨子 哈哈 好可愛~ 

很執著要走河邊的我們 發現有一段路過不去
中間只有一座當地居民才能走的橋
但是不走我們又不知道怎麼繼續 囧
於是就快速偷偷跑過去安捏 Orz....





河邊是個很適合悠哉散步的地方~~
走到底就會到皇家兵器博物館 Royal Armouries Museum
攝影魂覺得這裡比巴黎的戰爭博物館有趣
他還設計了很多互動式的活動
不過我們去的當天很多小孩子學生出遊
很多展示廳太熱鬧 所以我們就只逛人比較少的部份

















老實說這裡其實不錯耶
如果人在里茲又不知道去哪裡 這個是個好地方
本來以為會比我們晚到家的太太
在我們一到博物館就打電話來了
囧~~ 結果她乾脆到博物館跟我們會合
然後再去傳統市場補充糧食

周小姐的行李箱一到英國就壞了= =a
據說剛用沒多久 真是讓我很驚慌
不過她說那是在淘寶買的很便宜 所以就算了
但是輪子少一個很麻煩 所以就在當地直接在買新的
於是我們約好在傳統市場
我們去買食材她去買行李箱
其實買東西的時候發現
如果不挑食的人 在英國可以便宜吃得好
草莓兩大盒1.5磅(我們還買煉乳 是很奢侈的傢伙)
洋蔥600克 50p 蘑菇300克也是1磅 牛奶一加侖才一磅多!
在這裡一定要多喝牛奶阿!!!!
由於又買了四人份的食物
幸好有周小姐新買的行李箱 呼~~

中午在太太的指導下煮了一頓好料
是說太太在英國被訓練的很好耶
想當初我在台北的時候 太太只會煮水餃
現在會煮白醬紅醬義大利麵 還會炒飯
在太太的專業指導下
(太太的要求非常精準
    ex.咖哩的蔬菜一定要先用奶油和咖哩粉炒過
          炒到入味 才能繼續往下一步)
感覺就像在阿基師旁邊學做菜安捏
在里茲的這段時間 大廚通常是我
但是太太是專業指導
周小姐對廚房不熟所以只能幫一些簡單的部份
但她有可以一邊講電話一邊幫忙的超能力
(阿不過我覺得有點害怕
   所以都三不五時會看一下她的狀況)
攝影魂不進廚房 所以通常都在旁邊發呆
太太後來看不下去 指定攝影魂削皮
攝影魂後來還削出興趣
三不五時問我還有沒有可以削皮的蔬果= =

但如果一發現沒有又回去放空

下午我和攝影魂繼續出發往下個景點--廢棄修道院Kirkstall Abbey
可以從市中心搭公車 33, 33a and 757(公車總站可以搭)
太太說那裡通常風很大 我們可能一下子就會被吹回來
(加上我們又很怕冷 這幾天真的很冷阿!)
我們上車就買了來回票3.8磅 因為司機說安捏比較划算
但是我們不知道在哪裡下車 想說請司機跟我們說
結果司機說他也不知道 燈楞~~~~
你是司機耶司機!!! 怎麼可以這樣Q_Q
於是只好根據太太說得時間抓下車點

我和攝影魂兩個一直爭論說這個吧 不對下個下車才對
很驚慌的兩個人~
幸好當初去搭飛機的時後有經過
看到熟悉的建築二話不說馬上按下車
總算有驚無險的到達了 呼~~~~









leeds其實是個還不錯的城市阿
景點都不用$$ Kirkstall Abbey入場也不用門票
但如果想要聽導覽的話就要付費租用
不過只有英文版 我和攝影魂完全放棄 哈哈
這裡真的還不錯~ 由於當初英國宗教信仰改為英國國教
因此國內的修道院就開始廢棄不用
這間修道院沒有被摧毀 但是也就不使用
久了之後大約剩下一半的建築物
老舊的感覺很有歷史~~ 還有介紹說明牌還蠻好懂的


















博物館出口的小兔子!! 好可愛~

除了內部建築物本身 外面還有草地可以讓大家野餐



我們去的這天天氣很好~~
照起相來整個很漂亮阿
我還蠻喜歡這個地方的!!



對面還有博物館 不過這個博物館就是要付費的
太太說裡面可以體驗中古時期的服裝之類的
我們沒有特別想進去 於是去了花園照相
就準備搭車回去

我們想說公車應該都會到吧
於是看到車子來就上車了
沒想到司機跟我們說我們得來回票不能用
但只要再補70p就可以的樣子
我後來問太太為甚麼 不過他也不知道
我想可能是因為公司不同路線不同公司所以不能共用吧

話說等車的時候遇到兩個女生
是說公車亭也只有33 33a 757三班
結果33他們也不上車 757也不搭
我上車之前其實還蠻想問他們到底想去哪
不過後來趕著上車就算了

回leeds之後因為還有時間
還去小小逛了一下街
看了t.k.maxx 但發現裡面好像很多歐洲品牌
但是我對於美國品牌比較熟
所以就沒有買什麼~~ 我好安分!
今天也是充實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