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穹蒼島 4/14

昨天晚上睡到一半整個冷醒(抖~~)
這裡真的好冷喔 嗚嗚  不是春天快夏天了嗎
一直下雪下雨是哪招 好冷~~~~
於是今天的早餐一定要來杯熱熱的可可阿 呼~
青年旅館提供24小時的咖啡、茶和可可 真是太好了~
本來以為是我們太不耐冷~
結果我哥遇到兩個華人女生 他們是住在外面類似露營的區域
(我們是住在室內的房間)
因為太冷所以感冒 在廚房室內空間取暖 
突然覺得好吧我們要惜福了 阿彌陀佛~
(但是真的好冷阿我的媽~~~)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情是...
旅館有一隻貓每天會巡房
不讓他進來他就會喵喵叫
所以我們每天放他進來拍照
拍完就在抓他出去 哈哈哈哈
但是貓不愛拍照 但還是每天來巡房
真有趣XDDDD


在isle of skye旅遊 我後來發現我很習慣
前幾分鐘還大太陽 開車開一開會變成超暗陰天
然後還會突然下雨 好一點的話會下冰雹
(雨是溼的 會淋濕衣服 冰雹會掉到地上 不會淋濕衣服)
這種神奇到不行的狀況 我已經放棄理解他了
反正要記得穿暖一點就是了 反正我們開車
如果太熱可以把外套丟在車上
(不過這種情況很少~~~)










攝影魂在開車的第一天就修改了原本的路線
先去島上的最大城鎮Portree
原因是攝影魂覺得這樣比較順 
而且我們想說去旅遊中心拿一些資訊
書上的資訊很少 地圖也是從網路查到的
所以去拿個紙本比較安心~
城鎮可能我們太早去 沒什麼好逛得
公路上的風景還比較漂亮
所以我們拿了地圖 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離開了













中間攝影魂隨處停的地方不計算
公路隨處都有風景可以拍阿
很漂亮 但我真的不知道是哪裡
攝影魂都會把車停在讓車道或是停車場 然後下車拍照
因為我前一天又受傷 所以大都乖乖在車上休養





第一站去Ness Point 天涯海角
這裡風景很漂亮阿~
好像也可以走近  但我是掰咖
所以沒有走太遠 不過攝影魂有去探險
(完全是偵察兵來著)





真是很特殊的地形呢 簡單的懸崖 但就靜靜的在那裡
讓人很想靠近他 不過要小心 因為沒有護欄
聽說常常有人不小心就到了邊緣 很危險
如果有時間的話  靜靜的坐著也很享受吧我想





下一站是Claigan的珊瑚礁沙灘  
老實說我們一直找不到 到的時候還想說是不是走錯了呢
結果後來發現是停車場太低調 我們誤會他了
從停車場要走到沙灘 很~~~遠
而且中間有一條小溪流 阿屋~~~
我本來有考慮要走到沙灘的
在攝影魂和周小姐在前面衝刺的時候我在後面慢慢爬
傳說中龜兔賽跑 烏龜走久也會到終點的對吧
可是怎麼會有溪流 嗚嗚 我跨不過去阿
於是我就停在溪流了 T_T





為了等攝影魂他們 所以慢慢走回去
沒想到周小姐也沒繼續走 哈哈
往回走到一半就下了大雨
心理想說好吧 淋就淋 也只能等攝影魂回來讓我們到車裡躲雨
結果我才剛走到車 攝影魂就到了 哈哈
原來他看到下大雨 一路衝刺回來
他也沒走到沙灘 走到沙灘要非常久
但是他有拍到 感覺有點像澎湖的白沙灣!




如果天氣好 又可以走到沙灘應該還不賴吧
但掰咖已經是掰咖 作人還是安分點


中間本來要去Dunvegan Castle
但是看不出來特殊的地方 加上城堡實在去的太多
(實在覺得這句話很奢侈 但我真的逛好多有點膩阿!)
於是我們在這裡借了一下廁所就離開了
(進去城堡要門票 多少錢我就不知道~
    可以到他的官網查 )
不過攝影魂後來從另一邊看到了城堡大概的樣子






是說穹蒼島非常多羊和牛
大家都囂張 羊都走馬路
是說這裡人開車很猛他們都不怕被撞到嗎@@
(好吧 不過羊多到很厲害的程度
    我發現駕駛會自動閃羊)
攝影魂在這裡開車很悠哉
還會無聊到停下來和羊玩
可惜羊都跑掉不然就是不理他
切~ 看看連羊都不理你!













最後一站是想看戰爭紀念碑和教堂
但是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戰爭紀念碑
只看到一個類似教堂的遺跡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裡
不過旁邊的風景很漂亮
有漂亮風景看就夠了 哈哈哈(很懶惰的人們)





uig海灘中途有經過 拍了兩張沒有特地下去走
(因為後來天氣不好一直下雨~)
只能乖乖躲在車上
偶爾經過幾個漂亮的地方 天氣又還不錯才會拍照










最後還有一個城堡遺跡
因為天氣不好只有遠遠拍照
很可惜~~~~



今天就這樣結束 回旅館繼續養傷 嗚嗚嗚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