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愛丁堡 4/11

本日的重點是 燈燈燈有名的愛丁堡
很有名 遊客很多 所以門票也很貴
成人票沒有導覽14.5磅 有導覽好像要17磅
攝影魂有租導覽(他覺得這樣逛起來才有意義)
感謝哥哥的贊助 所以我常常偷來聽 哈哈
三不五時要他講一下重點
(好低級的妹妹XD)





這裡有名的是下午一點一定要要看大砲鳴炮
Royal Palace房間內城堡著名寶物-命運之石、皇冠、權杖、寶劍
St. Margaret Chapel (聖瑪格莉特教堂) 城堡最古老的建築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逛
像是軍事博物館、戰爭博物館、詹姆斯六世出生地等
我們照著地圖從下往上逛








總督和士兵住的地方不開放參觀
旁邊的蘇格蘭皇家軍隊博物館可以參觀
這裡有介紹蘇格蘭皇家軍隊的歷史
這支隊伍似乎是蘇格蘭軍隊的最高驕傲
裡面有他們的文物展覽











旁邊印象中還有另一個軍事博物館
是展覽其他軍隊以及歷史上參加過的大小戰役
但我個人不喜歡戰爭 恩~~~
所以只有簡單看看




然後是主要建築物群
這裡的重點是詹姆斯六世這位君主
他非常的厲害 但是他有兩個名字
因為他同時統治英格蘭和蘇格蘭兩個國家
所以在蘇格蘭稱為詹姆斯六世
但英格蘭他是後來才兼任 被稱為詹姆斯一世
是英國史上有名的君主
主建築物群裡有展示 當初他出生與居住的地方
為了保持當時的樣子 沒有更動
看起來非常的有歷史感(換成白話文就是很舊安捏)









在外面等待時 看到一個妹妹喜歡躺地板好可愛喔
家人一把她拉起來她就會馬上躺下 哈哈

戰爭博物館博物館則是紀念曾參與大小戰爭的戰士英靈
裡面有非常多的名冊 還有許多的軍隊或國家旗
我還蠻喜歡所有旗子一列排開的樣子 很壯觀
不過裡面不能拍照 要自己去體驗
但人名太多小的我怕怕的 所以沒有逗留很久

最後到了聖瑪格莉特教堂 據說是最古老的建築物
但是好空阿~~~ 空到我不太知道重點是什麼
應該是歷史感吧我想



在這裡等到一點看大砲鳴炮 這是愛丁城堡的傳統 
鳴炮聲音很響亮 在那一瞬間非常的震撼
鳴炮的女士官很有趣 看到遊客拍照還停下來讓大家拍
旁邊經過可愛的小孩 他也和小孩玩耍了一下 好親切













逛完城堡後 我們在Royal Mile皇家哩大道繼續我們的行程
攝影魂本來想去暗房 但我和周小姐沒興趣
本來想說他上去我們在樓下等她
結果到了那裡發現已經被改成攝影特效展示中心
攝影魂就興致缺缺 反而是我在那裡和哈哈鏡玩了一下
進去要門票 所以我們只有在一樓逛了一小下





早上有經過布洛迪巷(Brodie's Close)
不過看起來太觀光 我們就沒興趣
有點小失望~~~
但是在那附近還有作家博物館和另一個博物館
作家博物館不用門票 另一個則要
因為周小姐剛好在附近買東西
我們就去作家博物館逛了一下
後來查了一下 這裡展示的是金銀島的作者
(是說我一直覺得他的名字很熟
    我看過他的小說阿! 竟然沒發現= =a)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蘇格蘭註明作家
不過我和攝影魂都不熟就是了
這裡展示了他們的手稿 當年用的一切文具和家裏的裝飾
不過我們喜歡的是博物館門口的地板
散佈著作家的名句 感覺很棒!
另一個博物館我們沒去 只在門口照相 跳過!






中間經過Tron Kirk 想說是很厲害的教堂要進去看一下
不過裡面好像是個服務中心之類的
就只拍了外觀



愛丁堡的教堂我要大推聖吉爾斯大教堂 St Giles' Cathedral
這裡真的好漂亮喔!!!!!
照相要捐獻兩磅 不過似乎是自由捐獻
攝影魂想說時間不夠 想說下次再來捐獻拍照
(是說後來就沒有時間了好可惜)
不只有漂亮的雕塑 彩繪玻璃
教堂內部的光影對比也很美麗呢!!!
周小姐本來在外面講電話等我們
可是實在太漂亮了 所以硬是推薦她進來逛了一圈


因為我想逛英國皇家愛丁堡博物館
旅遊書上寫著它介紹當地文物與歷史
所以一定要來看一下阿!
所以我們照著旅遊書地圖走到了火車站 但怎麼找都找不到
找了很久才發現 旅遊書標錯了
我討厭你阿!!!! 臭書亂寫
(掰咖走路很辛苦的怒吼!~~~)
她其實在我們住的附近 也在Royal Mile那裡
結論是我們繞了一大圈= =......
這裡的收藏品很多 有F1賽車 有歷史文物















竟然還有各動物的標本 燈楞~~~
最有名的應該是羊駝(這應該是在台灣很有名 哈哈)還有複製羊吧
複製羊當初產生了很大的爭議
沒想到最後竟然在這裡@@(還是她只是模型我誤會了?)



參觀完之後攝影魂還想回教堂照相
沒想到她已經關了 囧
只好還是乖乖去超市買食物回去煮晚餐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