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旅遊] 英國-行程篇

行程表:
好吧我承認我已經懶惰了
所以就不整理直接用當時的資料分享了
(我覺得我寫完一個多月的行程心得已經很了不起了
   行程表就隨它去吧 哈哈哈)
蘇格蘭的部分有一半是周小姐幫忙的 要感謝他的贊助 哈
行程下載網址:
英國行程分享
蘇格蘭行程分享~

檔案裡面老實說我覺得很混亂
因為這次行程時間太長 加上有兩段時間是住在朋友家
那兩段時間的行程變得很隨性 哈哈哈
(基本上住太太家那段完全是靠太太的規劃 哈
    沒寫行程來著)
要再次感謝太太和薇拉的收留
兩位完全是我在英國的大靠山啊!

所花費的旅費
行程現金部份是1037磅 事先刷卡的部份花了 463磅
(這是以個人去算,裡面有小額的阿里阿雜支出
    大筆的shopping支出當然被我忽略不計 哈哈)
換算台幣大約是7萬2
機票$37,473
所以英國部份大約是11萬
(另外強調 我有10天左右是住朋友家)

我們的英國行程嚴格說起來是32天
為了省錢搭的是紐西蘭航空
半夜還在香港機場椅子上過夜睡得很像流浪漢 哈哈

住宿的部分:英國真的是要人命的貴
所以我通常都選擇青年旅館或是民宿比較便宜的選項
為了省伙食費 通常會選擇有廚房的地方
這樣還可以自己煮東西吃

關於行程安排的部份~
由於我出發前工作很忙 所以請周小姐和攝影魂各幫忙排了幾天
leeds周邊城市要完全要感謝了不起的太太阿!!!
太太果然是專業旅遊導遊
自助旅行的專家 幫你按個讚~
(雖然是複製別篇過來 但我想這樣有表示到我的感激之意吧!!!)
薇拉則是購物建議的專家
瞬間就能勸敗 太可怕了.....

參考資料大部分是網路上大家的遊記
還有各旅行社出的旅遊書 以及太太和薇拉的專業推薦
(有當地朋友真的差很多啊!!! 專業導遊)
 書裡寫到的門票 都是之前的 我們這次去很多都有漲價
(應該是幾乎全部 Q_Q 每年漲價真是歐洲的壞習慣)

如果要估算旅費的朋友
建議門票價格還是在網路上先查詢最新的價格比較實在
(什麼 整理最新的門票價格?!
別傻了~ 請自己去各篇文章翻 有寫到就是算大家幸運...
不過倫敦的部分可以參考英國行程表的london pass整理
因為要確認划不划算 我有稍微整理一下)
還有要注意的是 歐洲人非常有休閒的概念
所以並沒有像台灣一樣勤奮的24小時便利商店
商店假日幾乎都是關門的
博物館或是觀光勝地很多也有公休時間
大家去之前最好調查清楚
(上面這一段看起來很熟悉齁 因為我copy德國的那篇 哈啊哈
     反正都一樣XDDD)

英鎊部份~~
我一直在考慮要全部換現金還是帶旅支
但查詢網路資料之後 發現旅支好像在美國比較實際
在英國換旅支大部分都還要收手續費~ 整個很不划算
但是我們去的時間太長 加上一開始又不在英國
所以我還是換了少部分現金+旅支
不過高雄可以換英鎊旅支的地方很少
而且單張面額都是200磅 好處是比較薄比較好攜帶
只是建議如果換旅支的朋友
在國外找到免手續費的地方一定要全部換成現金
回台灣兌換旅支成台幣還要收一筆手續費
銀行的人員算了一下 如果金額不大的話比現金還吃虧

換英鎊旅支的部分 愛丁堡的RBS銀行可免手續費兌換
銀行沒有兌換金額上限
不過最大面額只有20磅 如果金額很大的話換起來會很厚一疊
另外就是大型的M&S超市 有些有兌換旅支的服務
(一定要大型的才有喔!)
只是一天上限200磅 金額大的話要分次兌換比較麻煩

天氣部份~超級冷!!!!!!!!
冷到我住太太家的時候 一直凹走她的手套和毛帽
穿了四五層衣服還是很冷 屋屋
下雪下冰雹 這不是四五月嘛!!
為什麼氣溫都在3-12度我不懂T_T

關於英國的服務人員:
根據我個人的經驗實在是不用對他們期望太多
可能因為在台灣住習慣
對我們來說服務人員通常都是萬能的
但在英國某種程度上我覺得他們是萬萬不能吧= =
服務人員通常只知道自己公司的相關事情
而且自己公司如果和其他公司合作
基本上也會一問三不知 請找那個合作公司
(就像我們辦了3電信 想問怎麼設定手機網路
 電信公司服務人員跟我們說請打服務電話
 請我們自己想辦法 差點讓太太翻桌)
而且台灣的服務是採取客人至上
英國的服務態度是規定就是規定
總之我回台灣之後看到服務也整個很親切阿(感動)
簡單來說該注意的事項還是自己查清楚一點吧

食物部分:
由於上次德國的經驗 覺得一直泡泡麵也不是辦法
於是這次很爭氣的帶了一推食物
(是說連咖哩味增都帶了 後來想想有點誇張)
不過在太太家住宿的那一段時間
學了不少西式的料理其實也是好吃簡單又方便
(這裡要感謝太太的指導~ 果然當留學生是)
而且食材幾乎都買的到
突然覺得千里迢迢帶很多食物的我們是笨蛋

住宿部份:
請參考各住宿的文章
 isle of skye穹蒼島+Fort William威廉堡+愛丁堡
Inverness+Loch Ness尼斯湖
柯茲窩-Moreton in Marsh+牛津Oxford
london+bath
我難得這麼有良心的都寫完了阿

推薦的旅遊書:自遊倫敦--對於懶人來說很好用 書裡面規畫了好幾天的行程!
                            其他也有些不錯的旅遊書,不過各有各的好處
                             建議大家就挑一本自己順眼資訊又符合個人行程的帶著吧

推薦資訊網站:背包客棧 這應該大家都知道XDDD

推薦旅伴:興趣相同的人!這次覺得旅遊重要的是大家想去的地方要一樣阿!
                    不然看大家坐在旁邊,身為行程規劃人也是很心虛

交通篇:理論上包含在行程裡面的某小角
                找到就是大家運氣好 找不到我們就忘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