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巴黎 3/28

因為廚娘小諭出遊前被老師指定作業
所以今天廚娘小妞要在家寫作業

而今天早上我和太太很賢慧的起床做了早餐
(一直吃現成的實在很害羞~)
然後我發現大家對於美觀非常的要求
所以簡單的早餐也被規定要擺盤來著
太太好嚴苛喔!!

吃完早餐後出發到拉雪茲神父公墓
老實說這是太太排定的路程
一開始聽說要到墓園其實我背後整個涼到不行安捏
但太太說這是很有名的點一定要來體驗一下
景仰一下歷史上有名的名人
腦波很弱的專業觀光客我們就接受了
但是到了捷運站卻找不到入口
到了入口門卻關著 完全無法理解怎麼回事的我們
後來直接問了清掃伯伯請他幫我們指路
經過伯伯的講解才知道 現在只開放正門
而我們找到的是側門安捏


 終於到了正門 一進去就會看到解說地圖
太太跟各名人很熟 我的目標只有蕭邦
夯不啷鐺圈了10幾個目標
(基本上我比較認識的也只有他)
攝影魂和周小姐都不熟所以決定隨意逛
約定40分鐘 我跟著太太狂奔
因為專業導遊太太還會講解
想說如果看到名人的墓太太應該會善心大發
好心告訴我歷史故事安捏 基本上就是懶惰 哈哈
不過太太拿著地圖左衝右衝就是找不到想找的名人
倒是發現這裡實在有夠大
很多家族還會建一個像是中國的祠堂
家族親友住在一起感覺很溫馨~
名人之墓好像找到第4個還是找不到太太就放棄了
(我要強調一下我們真的很認真...
    我們連看起來不長有人走的小路都衝了進去就是為了找尋阿
    但還是失敗了)
於是換我找尋我的蕭邦

幸好幸好 蕭邦先生你很有名我好感動
他的墓碑非常的美麗還有許多鮮花看得出來是有名人物!
總算找到一個 我懷著感恩的心阿~~~
到這裡我就開心了 但太太不甘願
決定尋找傳說中法國有名歌星的墓 據說很好找
但我的腳已經在抗議了所以就放棄










走回集合點的路上我在想
這裡集合了許多藝術文學家
晚上的時候應該是個很熱鬧的藝術饗宴吧 哈

這個墓不只很多觀光客 我還看到很多學生校外教學的樣子
真的好特殊的一個地方喔@@
不過在門口等待的時候
看到路人被鐵鍊絆倒 向前翻了180度
撞到地的瞬間發出超大聲音
不只嚇壞了他的同伴也嚇到了我
看到他跌倒的瞬間我看著我的右膝蓋和左腳踝
想到當初的痛~ 感同身受唉~~痛


離開後搭捷運到cite
行程滿滿和我們大不相同的太太瞬間狂奔離去




剩下我和攝影魂周小姐 按照我們的行程走

我們先去聖母院 人~好~多~(崩潰)



密密麻麻的多 不愧是有名景點阿
這裡不用門票 是可以直接進去的

除了教堂建築之外 聖母院裡面很多文物 還有聖女貞德!









果然非常厲害阿~~
鐘樓怪人住在這麼有歷史意義的地方
人生真開心~~
還有寶物室 進去另外要門票 博物館卡不能用
我們也沒特別進去





為了找地下墓穴我們繞了聖母院一圈
完全沒找到 倒是看到上塔的集合點
但是看到他排隊的人潮 我們放棄的非常快速



後來要離開的時候在聖母院門口前的樓梯下地下室發現入口= =

周小姐還沒有博物館卡 所以在樓上等我們
進去後才發現原來地下墓穴為羅馬遺跡阿!
(搜得斯!)









這裡的範圍不大 遊客也不多
可以悠哉的逛 在這裡還看到繪畫版的明信片我好開心!
畫的不錯又便宜 好像才0.3歐 好感人

由於我先逛完就出去找周小姐
發現本來約定的地方會曬到太陽
二話不說就去陰影處找 果然被我找到
腦袋只有直線運作的攝影魂一出來
發現在約定的地方看不到我們
馬上打了手機............
要知道 英國門號實在是要命的貴
我看到手機響起來的瞬間 心好痛阿!!!
差點想打昏這個傢伙
(英國人很會賺錢 電話沒接也會扣錢......)


下一站開始找古監獄
結果找到Sainte Chapelle 聖徒禮拜堂的入口

還排隊經過安檢 囧oz.......
這裡要門票 但博物館卡可用
我們幾個阿呆一直到看到教堂門口才發現我們走錯了...
但是我必須老實說我覺得聖徒禮拜堂很值得一來
我還蠻喜歡的 教堂裡面壁畫的風格和一般歐式教堂很不一樣













感覺很古老 彩繪玻璃也很美~~~
在這裡開心的放空了一下
出去之後發現不是古監獄的我們三個囧到不行
只好繞著法院走一圈 ......


還問了路人 但路人都指著法院
結果在我們繞了將近一圈後 原來古監獄入口在教堂入口後面= =



古監獄裡面很空曠
進來要安檢 檢查門一直逼逼叫警衛也不太管
所以我實在是不明白來著= =a
這裡要門票 但博物館卡可用
空的我有點不知道進來做什麼 欸~~~
攝影魂在這裡休息得很開心 完全沒有逛得打算
我逛了一圈 後面有之前牢房狀況重現
但是太假了 所以也覺得普普
於是這個點成為大家覺得還好的景點

因為沒有人想喝咖啡 於是我們跳過約定的花神咖啡館
搭捷運去看達文西密碼場景的瑪德蓮教堂





門口很多人坐著吃東西 很厲害
密密麻麻的好酷喔!
我們覺得新鮮決定一起坐著吃 但吃到快被曬死
進去後發現教堂裡面不開放觀光客 不能照相
可是這裡很漂亮捏Q_Q.......好傷心喔
門口有說明文件 應該是提供給之前遊客
但遊客太多後來封起來吧
教堂很棒 值得一去!! 建築漂亮 裡面也漂亮






最後是美術館三連發!
一樣~ 美術館都要門票 但是可用博物館卡
先去橘園再去奧賽和羅浮宮
好有藝文氣息的一天阿
非去橘園不可的原因是莫內的睡蓮
整面大大的牆都是畫
看了很壯觀 而且連續好幾幅 超high
但除了睡蓮之外 樓下也還有很多畫作
我比較熟悉的只有雷諾瓦
其他作家我有非常喜歡的 可惜我對畫家本身不熟



本來以為可以輕鬆逛完的橘園
沒想到非常的厲害 後來我根本是用衝刺的逛不完阿!




奧賽美術館也是有名的大
於是我們預計兩個小時讓大家逛
但很不爭氣的我們
一到就在可以坐著地方開始休息


還被太太抓包 實在太可怕了!
看到太太認真的租了導覽我實在是認真反省了一下
認真請教太太重點區域後  跟太太揮手再會
然後繼續休息~~(腳真的很累~~~)
在這裡我體會到太太的用心阿
由於太太認真排了藝術之旅
於是我們可以在畫家的畫中看到我們去過的城市
是一種很特殊的體會
(雖然我必須誠實的說很多場景我認不出來哪是哪 恩~)
這裡的不只有繪畫 還有雕塑
但因為時間有限 我主要是把時間放在繪畫上
幾乎幾個我有聽過的名家都在這裡遇到了
梵谷、莫內、塞尚、雷諾瓦、米勒.........好驚人的收藏阿
不過這裡囧的是 集合時間定太晚
還沒到集合時間就要閉館了 Orz
攝影魂聽到閉館廣播就馬上出現了

周小姐則是過了閉館時間才出現
由於最近一直有人脫隊我實在是很驚慌
差點又被嚇死 呼~~~~~
由於今天是禮拜三 羅浮宮開到晚上
我們才能順利的逛到他 憂呼~
 


本來覺得奧賽已經很驚人
沒想到羅浮宮更可怕~~~~
館藏多到我覺得根本看不完阿~
還有入口垃圾也多到我覺得看不完很驚人

有名的美術館怎麼會這麼髒
讓我在一進去的時候實在很想退後看一下我是不是進錯地方 = =a
決定死命衝刺的我們 和悠閒風格的周小姐約好時間後決定分散走
羅浮宮的介紹裡面包含了重點攻略!!
於是我們就照著攻略跑~
 






開始看蒙娜麗莎  蒙娜麗莎可能真的笑得太傾國傾城
那裡的人實在多到好可怕喔
小小的一幅畫 前面包含了密密麻麻的人
完全是用人牆層層包圍保護她
話說我還找到拉斐爾的畫
但我只覺得這人名很熟  確定忍者龜用過
對於本尊倒是不熟 只認出他的畫
結果被攝影魂說我孤陋寡聞
切! 你連畫都認不出來耶!!!!可恥!~
一個認不出畫一個不記得畫家 微妙的兄妹










話說 在攻略的過程我一定要講一下
羅浮宮這麼大的美術館一定有殘障設施
但是 BUT!!!! 為甚麼重點雕像都放在階梯中間
勝利女神這麼重要 我怎麼可能不看
這要我們怎麼不爬阿你說阿你說阿你說阿!!!
我實在是有點想崩潰阿 嘆~~~
於是乎我只能靠著毅力衝完重要的點
看完漢摩拉比法典我也累的差不多
羅浮宮開放時間也差不多了
果然一天是逛不完的阿 呼

逛完準備打道回府
想用網路的周小姐決定晚餐吃速食店
我和攝影魂則是回去打算隨便吃
沒想到人很好的小諭竟然還幫我們準備了晚餐
實在很不好意思阿阿阿阿阿
小諭還怕晚回來的太太沒東西吃而焦慮
還一直想繼續煮 我們一直努力阻止他
哈哈 小諭人太好了
我們在吃飯的時候聊起了彼此的行程
發現小諭竟然有豔遇耶 挖屋~~
小諭你的桃花開在法國阿法國阿!!
好容易遇到豔遇 超酷的

果然沒有準時回來的太太
看到晚餐也嚇了很大一跳
然後約喜歡美食的小廚娘說要吃串燒!
然後跟我說去喝酒
整個活力旺盛high到不行
小廚娘很好慫恿一下子就答應了
晚回來的周小姐整個嚇壞
攝影魂則是完全不參與
結果掰咖我到是被帶出門喝酒
本來以為會喝到調酒
沒想到到了日式餐廳變成了清酒 哈哈
在英國住很久的小諭和太太點了一份綜合料理吃得不亦樂乎
看他們每吃一口都覺得感動得眼淚快掉下來的樣子
我實在無法跟他們搶食物
他們很好心的問我要不要吃
但在每吃一口就讚嘆一次的兩個人面前我還真的一口都咬不下去
畢竟我只來一陣子 還沒有很懷念 哈哈
所以我乖乖的喝著我的清酒 哈阿
喝酒聊天好開心~~~
太太不遺餘力的想挖出藝文界的八卦
果然是太太!!!!!
東西吃完後 老闆還送來招待的點心和餐後酒
又是一杯清酒 噗~

於是這一晚就在日本風格中結束了X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