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Haworth 4/8



本日行程是充滿文學涵養的咆嘯山莊文學行
咆嘯山莊、簡愛、荒野莊園的房客都是出自於Haworth小鎮的勃朗特姐妹
老實說我只看過咆嘯山莊和簡愛
而且是小時候看的 哈哈
但由於這一段時間的旅行 只打算在leeds近郊
所以充滿文學氣息的Haworth小鎮一定要去阿
只是從leeds到Haworth小鎮的交通不太方便
要搭火車到keighley在從keighley bus站轉公車
(感謝太太幫忙查詢這些資訊~)
火車班次不少 但是公車班次不多
所以回程公車要抓準搭車時間
公車可以搭500 663 664 665
從leeds出發交通費不貴
leeds-keighley來回火車票5.1磅
keighley-Haworth來回公車票3.7磅
(由於上次的經驗 我這次有特別問
    公車司機說 這個來回票可以搭500 663 664 665)



由於天氣不佳 所以周小姐決定在飯店休息
本日行程只有我和攝影魂!
搭車的人不多~我們好像開始進行一般觀光客不會去的點XD
憑著先拍下來的地圖和攝影魂的方向感
我們順利到達了Haworth
司機很親切 我跟他說我們不知道在哪裡下車
(其實有大概看一下 只是不太確定)
他就在離information center最近的地方放我們下車
(不是火車站喔 那還有一段距離)
還告訴我們要往哪個方向走 非常感謝!
從下車站走到服務中心不遠 大約15分鐘吧
攝影魂詢問了一下咆嘯山莊路線要怎麼走
結果被推銷了一張50p的地圖 哈哈
(是有比旅遊書詳細一點 因為台灣旅遊書描述不多
    不過後來太太說我們怎麼不拍桌上那個圖就好 囧)

看著那張地圖 我們開始出發!
是說 路程真的很遠耶
服務小姐說 快的話大約兩個小時 慢的話約三個小時
騙人!!! 你們是用飛奔的吧!!!!
我們走小圈後來算了一下也要三個小時耶
英國人的腳程應該和我的不一樣Orz










走往咆嘯山莊的路很純樸 我們還經過羊群中很有趣
基本上真的就是一片荒原
一望無際的荒原 風景非常的漂亮
會越走越荒涼 但也有一種永遠沒有盡頭的感覺
會漸漸從綠色草原 變成淺褐色的荒原
對一個掰咖來說 路不是很好走
但是前面都還ok
一路拍照玩耍到了布朗蒂橋






因為很餓 所以就在這裡找石頭坐著野餐
我傻傻的坐在說明牌前面
結果吃飯的時候很多遊客經過 有點害羞
(但也只有那顆石頭的高度 我的膝蓋還可以接受 囧)

話說今天的午餐是太太調味
因為我每次撒鹽太太都覺得很可怕
昨天我假借交給她調味之名  跑去搶草莓吃
結果太太手滑 口味變得很重
從此敗壞了她的小當家名聲 哈哈哈阿
我很聰明的加了土司降低鹹度
阿不過還是沒吃完就是了 囧
攝影魂吃得是我負責的 嗚嗚 感傷~~

走到這裡也花了我們兩個小時多
想到回程還要轉火車 於是我們決定再往前走一點就放棄




沒想到 前面是亂石陣
那一瞬間我真的都要崩潰了
攝影魂本來想說自己爬上去要我在下面等
可是他說的時候我已經走到一半了= =
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只好咬牙繼續走T_T
而這一天因為爬就快要了我的命
所以照片幾乎都是偷攝影魂的 哈哈阿

由於已經無法回頭 所以我們決定改走另一邊回鎮上
結果攝影魂竟然要我去爬梯子
我真的是崩潰到一下樓梯就給了他一個中指
(膝蓋不太能彎 下梯子真的很痛苦!)
結果旁邊經過了一對外國人
感覺被我嚇了一跳 欸~ 我不是故意的
幸好後來的路比較平順 我才能繼續走 嗚嗚
(是說好像也沒有不繼續這個選項)
於是我就在很冷 很累 但是風景很漂亮的情況下繼續行程

中間看到一片荒原 超~美~
就凹攝影魂改當model 但是怕冷怕得不行的攝影魂
在第一次硬被我凹把帽子拿掉拍照之後
說什麼都不答應我第二次
因為真的很冷 哈哈哈哈哈阿
愛美不怕流鼻水阿!
我可是盡責到就算下雨拍照也會拿掉帽子耶!






回程還經過了湖邊~ 這裡自然風景真的很棒耶
有荒原有湖有草原


在湖邊小路還看到有隻黃金獵犬跟主人耍賴不走
因為牠太大隻 主人也拖不走 好可愛 哈哈
還看到可愛的國小建築和感覺很古老的房子


這是學校憂


最後去看了勃朗特姐妹父親任職的教堂
這裡有 勃朗特家族紀念碑
以及夏綠蒂·勃朗特、艾蜜莉·勃朗特的紀念碑
 


其實還有紀念館 不過我們時間不夠 只進去紀念品商店逛一下
從走回去到公車站的路上有很多小商店 販賣歐洲風格的紀念品
不過也沒時間逛 嗚嗚再會~

最後以房東太太的一張藝術照片結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