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倫敦 4/28

這天脫離倫敦市區 要跑到格林威治去摟
使用london pass可以搭船來回倫敦與格林威治一趟
於是今天就是遊河之旅了
我們決定從國會大廈附近的點上船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 所以拍起來都陰陰的
攝影魂一開始還很有衝勁 跑到上面拍照
結果一回來就開始睡覺= =....






遊河的時候 船員會介紹經過的景點
不過聽了幾個比較重要的之後 我也睡著了XDDD
本來以為會很久  但感覺一睡下去就到了= =a

離開格林威治碼頭就會看到一艘古商船
早期拿來運送茶等貨物
現在提供給遊客參觀 我們沒有上去
所以不太清楚要不要門票~

我們先到服務中心拿了當地地圖
是說服務中心在一個博物館內
我看到可以換船員衣服 又不爭氣的玩耍了起來= =a

後來直奔傳說中的子午線!
中間會經過一大片公園
有美麗的花~

我們在公園裡遇到好多松鼠
還跟他玩耍了起來 哈哈


傳說中的子午線是在格林威治博物館內
但我們對於天文博物館沒有特別有興趣
花錢進去只為了踩那條線又覺得太浪費錢
幸好!!! 外面小路中也有子午線耶
真是太幸運了 哈哈哈
所以我們就只在外面拍照XDD



踩了子午線之後 覺得應該認真逛一下格林威治



所以選了海事博物館進去參觀
(是說天氣不好 順便進去躲個雨)
london pass可以換一本英文小冊子
英國曾經有輝煌的航海時代
於是這裡也充滿了許多當時的文物
我很喜歡這裡有區漂亮的彩繪玻璃
還有一些航海時期帶回來的文物
可能因為鐵達尼號近期上映
所以還有一區是鐵達尼的介紹







回程搭上船後開始睡
說明上寫說要一個多小時才會到
但怎麼好像一下子就到了= =a

回來倫敦後打算到莎士比亞劇場參觀
等公車的時候遇到熱心的老婆婆
問了我們要去哪裡 好心和我們說怎麼下車會比較方便
因為和我們同一台公車
沿路還幫我們介紹有哪些景點可以玩耍
整個很親切~~~ 有種出現專業私人導遊的感覺
非常感謝你~~~

在老婆婆的推薦下 我們在聖保羅教堂附近的站下車
走千禧橋到泰德美術館再過去
路上看到有小攤販賣零食 感覺好親切
但價格很不親切 驚



由於我們去的時間是下午
劇場本身並不開放參觀
小姐建議我們隔天早上再來
(真是有趣的服務小姐)
我們討論了一下 覺得劇場本身才是重要的點
決定改天早上再來!
臨時改去交通博物館

在博物館附近的看到top shop
周小姐眼睛都發亮了XDDDD
另外還看到了一間集郵的店
因為攝影魂要幫朋友找郵票
所以我們進去了一趟
但是好貴喔 一組奧運郵票要幾十磅
我本來想買些特殊郵票
結果老闆說他們的郵票是拿來收集的
不是拿來寄明信片的 要寄明信片請到郵局
我們就只好離開了

交通博物館可以用london pass
本來想說應該和york的火車博物館一樣
可以慢慢逛這樣 但這裡小孩子的數量只多不少阿!
救命阿~~~~~
本來預計逛45分鐘之類的也被縮短成15分鐘我就被打敗了
而且中間本來想上個廁所
結果一打開門 看到媽媽帶著小孩在上廁所
整個好囧喔  媽媽你們怎麼不鎖門阿阿阿阿阿
結論是.....這裡是小孩子的天下 完畢






 晚上周小姐要先回去休息
我和攝影魂則要去看一下傳說中很厲害的哈洛德百貨Harrods
這間百貨公司真的很豪華阿~~
整體裝潢厲害到不行 不同地方還有不同主題
本來想拍幾張照 不過因為很多服務人員
覺得太害羞就放棄了
本來想慫恿攝影魂在這裡買一些高級商品
結果失敗 切~~~





但想說什麼都沒買也很可惜 就去逛了Harrods紀念品區
開百貨公司可以開到有紀念品區真的很神奇
而我不照相的想法也被Harrods小熊(應該是大熊)給擊敗了
他們好可愛阿!!!!!!(尖叫~~~)
整個一直和他們合拍 拍到攝影魂問我這個造型不是拍過了
可惡你管我  我就是要拍阿 他們這麼可愛(大心~~~)
而且攝影魂你明明就跟著拍 你好可恥!






而且小熊質感都好好喔~~
差點就買了一組回家
後來是想到我家的玩偶多到我家太太都在抗議 只好放棄
但是回程路上我和攝影魂兩個還在互相慫恿對方買XDDD
Harrods百貨真的很大 我們光找出口就找了好一陣子@@

回到家開始準備晚餐 剛好房東小姐在
他很認真的跟我說 為甚麼晚餐都是我在煮 這樣不行之類的
還把我哥叫來幫忙 我哥被他唸了好久好久
結果攝影魂決定發憤圖強幫忙煮菜
但我被念到忘記 其實這是我和攝影魂的協定
他要負責搬所有的大行李 以及讓我隨便買的權利
然後我要負責煮晚餐和午餐
現在想想他好像莫名其妙被唸了一次
但是行李還是他搬 真的好可憐XDDDDD

這天房東小姐難得有空 和我們閒聊
還問我們為甚麼都用一樣的材料
哈哈 因為我懶惰阿XDDD煮咖哩很方便
還問了一些文化上的問題
通常都是我在回答 但攝影魂發現我開始亂回答就會認真X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