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楓丹白露&米勒畫室 3/30

今天是攝影魂名聲敗壞的開始 慘烈阿~~
原因是今天有租車要開車去市郊
全部五個人只有我哥能開車
(周小姐有駕照但是沒上過路 恩~~)
在亞維農大家已經驚慌過一次~
就是闖進單行道那次 不過其他我到是沒什麼印象
(可能是因為一天我倒了一天司機倒了吧 恩~)
是說沒有選擇 所以只能坐上攝影魂開的車

一早我們就到車站找租車公司
結果完全找不到 問站務人員或服務台也沒有人知道
太太整個問到快瘋掉
(我又懷念起台灣服務台的萬事通阿~~)
結果我們找了半天 竟然是在車站旁邊的大樓裡面
= =..........我還蠻想建議他們以後好好寫地址...
如果說法國小路不好開
我想巴黎才是大魔王
大家在巴黎整個精神緊繃
我基本上懷疑攝影魂跟我一樣是專心在a就很難分心到b的人
所以他再看路和gps之後就沒有辦法即時看到旁邊路況
不過本人死不承認 算了

因為巴黎人很多 行人很有路權
所以行人會隨時過馬路
然後巴黎的車也很殺
(後來發現英國鄉間更殺 歐洲人太厲害了)
所以我基本上是路況警報器安捏
後面還有三個備用警報器
出巴黎的時候 基本上在有驚無險的情況下完成了
除了兩點很討厭的事情 就是我們一直走錯路= =....
這時候幸好有gps 只要走錯他就會重新導航
(我就是這個時候討厭不精準的畫面更新!
    還有超多圓環出口)
還有塞車 = =...........
巴黎不愧是法國大城市 出高速公路的時候久到我都要瘋掉了
短短的一小段塞了一個小時多
後座的乘客一出巴黎好像就都睡死了
太太說他得了一種一上車就會睡覺的病
但我後來覺得根本是因為他的行程太緊湊
所以體力到達極限上車就睡死了吧= =.........



如果沒塞車的話其實楓丹白露不遠
但是塞車~ 然後我們去的時候應該是因為太晚
附近的停車場都沒有位置Orz
我們只好停到超市樓上的停車場 在走過去
(大約距離15-~25分鐘左右)
這裡門票可以用博物館卡抵 不過導覽要另外付錢
但如果直接買門票就有附導覽 

還有寄物櫃可以借放東西 錢是會退回來的
我是呆子不小心把相機一起鎖進去了= =
所以後來又借了周小姐的相機拍照 哈哈

楓丹白露很漂亮 他沒有凡爾賽宮那麼金碧輝煌
但是房間和大廳都有自己的特色和裝飾
我和太太攝影魂都比較喜歡這裡
因為受到法國皇室的喜愛
許多任君主都有住過這裡
輪流改建不同的空間~
所以幾乎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主題 而且歷史悠久~~



















外面也有花園可以逛
在逛花園之前 太太說很想吃美食
說什麼都要去搜尋 我和周小姐還有吃的就沒去
攝影魂很想吃就和太太一起殺出去了
而小諭早就在逛花園了XDD
於是我和周小姐就開始散步聊天
餓了就坐下來野餐 超悠哉的~



 

後來到了集合時間一看到攝影魂和太太在
馬上猜到餐廳沒開 果然 被我們猜對了XDDD
他們只好買了法國麵包來安慰自己 哈哈哈








下一個地點是米勒畫室
這裡是一個安靜的小鎮 基本上沒有什麼觀光客
但是房子很可愛~散步起來很悠哉
由於是知名畫家米勒住過的地方
所以有一棟紀念米勒的畫室
展示著米勒與當代畫家的畫
如果是喜歡藝術的人的話我非常推薦這裡喔
米勒畫室小小的一間
但是裡面充滿著許多美麗的畫作
基本上我只認識米勒XDD
不過房間桌上有一本米勒畫作與知名畫家 ex.梵谷等人的相同畫
超有趣的!!!!!!
不過這裡不能拍照 所以只能看到外觀

在這個小鎮 太太去旅遊中心拿了一張攻略
告訴遊客小鎮中有很多名畫點
攝影魂很開心 決定要把他全部挖出來!
(果然是打電動的傢伙 看到攻略就要破關.....)
所以我們就開始沿著小鎮探訪這些作品
小鎮不大 一下子就逛完了
除了米勒的拾穗比較遠 必須開車去比較方便
大家到了稻田還真的模仿畫作
哈哈哈 就說大家都愛玩吧!!!












今天行程基本上就到此為止
然後回巴黎的時候 又塞車 阿!!!!!!
我好崩潰阿阿阿阿阿阿
而且超多人開到塞車最前面 硬是切進去
塞車到什麼程度呢
我有看到一台車 很high
車上的人無聊 開了車門往前看又關起來安捏
然後開始玩耍一些遊戲
整個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我印象中好像短短半小時的路程塞了兩個小時才回到巴黎市區

然後就是驚魂之旅的開始
因為我們要找停車場!!!
燈燈~~~~~~
由於完全不知道停車場在哪
gps也沒有定位 所以我們只有按照地圖定了一個大概點
但是對於精確位置一點概念都沒有
於是這就是可怕的開始
因為市區人多車也多 司機只要一被gps分心
剛好又有路人經過可能就會不小心擦撞
(是說幸好都只是差點 嚇死我們了)
然後 本來以為要彎進停車場路的地方 竟然是單向道
而且我們是逆向  媽壓!!!!!!!!!
 市區車子超多 一起按喇叭也超可怕阿阿阿阿阿
歐洲人開車是快狠準 非常厲害
但我們對路不熟 就會慢慢開 造成附近的司機沒有耐性
我們一慢下來看路 很容易就有人按喇叭
所以我們就一直在錯過和危險中進行
後來到了停車場停好車大家都嚇死了
司機本人也立定以後不在歐洲大城市開車的志向 嘆~
本來討論晚餐要吃什麼 後來小諭和周小姐為了壓驚跑去吃麥當勞
我和攝影魂則是跑去家樂福補充食物&買熟食當晚餐
太太繼續衝刺美術館
後來其實再認真思考租車這件事
因為如果要回巴黎停車的話真的超貴耶
一個晚上要30幾歐 我看到價錢 眼睛都要凸出來了
囧.............

本來約好要看夜景 但是司機精疲力盡 整個放棄
然後我不小心把相機放在車上
身為掰咖哥哥的攝影魂只能志願去幫我拿相機
為了等攝影魂回來 我就放棄夜景
因為我們只有一把鑰匙
幸好婉婷後來被我們說服巴黎夜景的美麗
小諭和婉婷兩個人有伴 天黑就出門去了
好可惜阿 巴黎鐵塔的夜景 嗚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