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聖米歇爾山 3/31

經過昨天晚上的驚慌 副駕駛和駕駛達成協議
在市區地區或是車多的地方
副駕駛負責看GPS和路名對應位置 人工導航
駕駛負責看路況 不管GPS碎碎念
有了這個協議 加上今天有明確的定位
出巴黎的時候順利多了~~
只是塞車依舊~~~~~~~~
阿!!!!!!!!!!
基本上我後來印象最深的就是塞車好崩潰喔
因為很無聊又沒事作 又不能打司機 Q_Q

今天本來打算當天來回
但司機在出發到英國的前兩天認真研究了一下行程
發現路程有近四百公里
玩耍加當天來回應該是想要整死他安捏
排行程的太太沒有概念
而我是因為忙到沒有時間研究這一段
沒想到平常很懶惰的司機竟然精明的發現了這件事
為了司機的人權 我們在出發前兩天加定了聖米歇爾山住宿
(巴黎住宿還是留著 因為定好很久了)
本來只有我、攝影魂和太太一定會出發然後住在那安捏
後來因為第一天到巴黎實在太可怕
周小姐和小諭整個被嚇壞
決定一起離開巴黎住在鄉間一天 哈哈

幸好前20分鐘左右周小姐醒著
還拿他拍的巴黎鐵塔夜景給我看
好漂亮喔~~~~~~
黑白在晚上拍起來很有感覺呢
然後換太太突然醒來 結果沒多久又昏迷 切= =
想到這個人說誰在車上睡著就要請吃飯這件事
我想不用出錢的應該只有司機本人吧
(非常可憐XDDDDD)
至於小諭小朋友則有一個特殊能力
因為小諭負責管公帳
法國高速公路(快速道路)是要過路費的
但因為我看小諭也有一上車就睡昏的症頭
我就在上高速公路時跟她拿了公費
想說讓她好好睡我來記就好
可是我後來發現 燈楞~
不知道為甚麼她有種一到收費站就會醒來的能力
記完就又睡著 非常的厲害@@


太太這人睡歸睡
但醒來的時候一直想找事情做
所以我們中間到了一個休息站

我覺得超漂亮的 有種在山中的感覺
但是因為太冷沒人要下車 哈
太太就在車上吃起了午餐
要知道午餐是炒飯 香噴噴的炒飯
司機要開車吃不到東西還受到這等刺激
整個情緒很低落
太太真是太慘忍了
為了避免這個情形 後來只好強制太太睡覺= =

法國過路費有三種繳費方式
1.類似ETC的機器 但旅客一定沒有
2.信用卡
3.現金
由於信用卡還要收手續費~不太划算
加上我朋友說有遇到卡不能刷的情形
所以我們通常都用現金
通道上都會有圖示 現金就是有鈔票的那個圖案
信用卡 欸 就是信用卡 (好多餘的解釋...)

不過有一次不小心開進只能收信用卡的
其實也很簡單 把卡放進去 等他讀取完就好了
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

巴黎的高速公路上 每個城鎮都會有自己的牌子
上面畫著城鎮特色 其實還蠻可愛的~!

旅館很好找 很大一個很好認
攝影魂一到鄉下開車整個人很放鬆
還悠哉的想聊天
但是精神一直非常緊繃的周小姐
很認真的說"請你不要得意忘形"
讓攝影魂很悲傷 哈哈哈哈
我們住的是平價旅館
沒有電梯Q_Q 可是很便宜
一個人一個晚上20歐
旅館給我們一間樓中樓 好酷喔~
我不能爬樓梯 所以睡樓下(沒有選擇Q_Q)
check in的時候小姐有強調
走路出門的時候要穿反光衣
因為這裡車子很多也沒有特定的人行道
走在路上是很危險的

放完行李出發往聖米歇爾山
有些人直接從旅館街那邊走過去
歐洲人走路能力真的很厲害捏~
但我覺得好遠 本來說晚上可以走出來看夜景
後來開車到了停車場 所有人改口說要開車去



聖米歇爾山是座孤島
整個城鎮和原來的城都是建在島中
遠看超漂亮的~!!!
但走在街道上確覺得有點可惜
因為這裡太觀光了 整條路都是觀光商店
有點像九份或淡水老街那樣
我就沒有很喜歡 嘆~
而且樓梯超多我又要哭了 嗚嗚

山上還有做教堂
也是走簡單純樸風格





這裡的重點是山頂的修道院 歷史悠久~
往下看的風景也超棒~
小諭對於修道院比較沒興趣 所以沒有進去
我們就約在聖米歇爾山的入口會合
建築物本身是比較單純且簡單的建築方式
不會有像楓丹白露或是凡爾賽宮那種華麗
這裡的建築與室內都是泥石的原色 以及牆上雕像
給人純樸的感覺
不過觀光客真的很多這點到是比較不開心>"<






































太太對於美食真的很堅持XDDD
所以逛完之後硬是要去吃甜點
(個人覺得普普 哈哈 可能因為是觀光街吧)











攝影魂有著喜歡東跑西跑照相的動力
所以我們去了一趟沙灘上
我們走了一小段就想偷懶
但是很有衝勁的攝影魂立定志向要跑到遙遠的彼方
於是女生們就在石頭邊等他回來
太太還無聊到跑去旁邊空小屋照相XDDDD
這天天氣很差 雲很多
可是從雲裡面透光出來的樣子 非常漂亮
加上在沙灘上簡單的構圖 很棒~
志向立定非常遠大的攝影魂後來果然沒達成XDD

回到旅館 我們問了附近有沒有超市
發現旅館對面就有一間紀念品店
有賣簡單的食物 就開心的出門採購去
不過這裡的東西真的很不多
基本上沒有什麼熟食 都是餅乾麵包等
因為前幾天喝到好喝cider
我們決定買酒回去配帶來的烤雞!
(我們是專業自助旅行家
   身上永遠都有食物 哈哈哈)
晚上喝酒配烤雞當晚餐 讚阿~~
酒沒有冰? 開什麼玩笑 那時候多冷阿
放在外面就等於在冷藏了= =

吃完晚餐休息一下
等到天黑我們就準備出門拍夜景拉!!!
由於旅館有網路~
開心的周小姐就在房間用網路要和男朋友聯絡
所以不和我們出門看夜景
剩下一群四個人就開心開車出門看夜景去摟
是說 晚上很多人出門散步看夜景
很多穿著反光衣的人在身上
感覺很像一排螢火蟲@@

到了停車場
一開車門就 歐~~~好冷!!!
單純拍夜景的話很簡單
但是拍人就很難~"~
我們後來想出了拿車子大燈打燈照相
不過拍出來還是很傻 哈哈哈



而且太冷 大家一拍完就會馬上躲車上XDD
所以大家就快速拍玩回房間聊天玩耍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