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本尼维斯山.穹蒼島 4/13

本日的早餐是好久不見得民宿早餐阿!!
民宿的老婆婆會很貼心的問我們要什麼
就像正統餐廳在點菜 早餐是英式早餐
但他會給我們菜單裡面列著英式早餐的選項
有茄汁豆子、蘑菇、培根、香腸、蕃茄、蛋 可以都要
另外還提供水果、麥片、牛奶、烤麵包、果醬、優格和飲料
(應該都有寫到吧~~)
反正非常之豐盛 還會問我們需不需要在一些烤麵包
絕對會讓你吃到超~飽
(是以本人大胃王的食量估算的喔!)
整個開心出發!!!





今天一早就要去本尼维斯山(Ben Nevis)
在我的堅持之下先去玩中午後再回來拿行李
(我就是不想把行李放在車上的臭俗仔阿!)
我們和B&B的婆婆約好先check out 借放行李 下午再回來拎行李
我們看好時間 打算一開門就進去
到了Ben Nevis 喔~~ 真的好冷喔 嗚嗚
我已經不只把保暖衣服都穿在身上
是所有外套都拿著不放 就知道有多冷
來這裡是要搭纜車上山
山上有雪~~ 喔 看著覺得更冷了 嗚嗚









等開門的遊客不少
不過他到是沒有這麼準時開門
他們會先試運纜車 確定沒問題後才會開始賣票
所以大約又過了15分鐘後我們才能開始買票
cable car的票有分很多種 
因為這裡會有人騎單車挑戰極限運動
(那種路艱難程度是我這輩子絕對不會騎單車上去的那種)
所以還有單程之類的分別
但我們是一般觀光客 買的是來回票11.25磅
纜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但是高度也讓我很驚慌
(是的我應該有輕~~~微的懼高症安捏
    基本上在台灣我絕對不上貓纜
    但英國的公共安全應該有做的比較好吧 抖~~)


















在做纜車的途中 我之前用來當雪衣的外套就已經出動來保暖了
到了頂端 喔~~~更冷了 (抖~~~~)
我們就在雪線附近耶 我的媽
地上的水上面都結了一層冰
大家就可以體會他到底有多~~~冷
因為很冷走路也要小心 會有點划
我就不小心跌倒 因為不能在摔右腳
我只好拿左腳保護他 好痛 嗚嗚
(後來攝影魂問我這樣不是兩隻都不能動更慘嗎= =
    你這烏鴉嘴!!!!!!)
本來想衝上去玩雪 不過真的太冷
而且我和攝影魂只有一雙手套 所以就算了
這裡如果禦寒能力夠強的話可以走很遠
還可以走到雪線上面
不過我禦寒能力不夠強
所以只走了一小圈
攝影魂一直想去拍雪 所以還衝上了雪線之上 非常勇敢
(我有好心的贊助帽子給他!)




周小姐則是和我一樣只走了一小圈 就在纜車等攝影魂
結果我們等了半天攝影魂竟然從另一個地方出現
告訴我們裡面紀念品商店有暖氣
開什麼玩笑  那當然要去吹一下阿!!! 好冷喔
這裡的商品非常有特色 許多保暖用品 哈哈哈


後來下山之後溫度真的有變溫暖耶!!
但我想是在山上太冷 所以山下就自然便溫暖了吧
而我今天一定是我的大凶日
在山上摔了一下之後 在這冷到不行的行程
竟然連生理期都提早出現跟我打招呼
後來完全病奄奄的慘烈度過
幸好周小姐跟小叮噹一樣! 有著萬能的百寶袋
帶了精油救了我的小命 呼
感謝大恩大德阿!!!~


回到民宿和婆婆道謝之後
下一個行程是morrison超市補充糧食
因為威廉堡市區有大型morrison
我們就剛好在這裡補充了一下糧食
(是說吃東西真的要買當地產量較多的
    超市牌的可可粉一大包竟然只要0.49磅
    超市牌的lemon crud也只要0.2磅
    不過真的很普通就是了)
因為我身體真的很不舒服
好心的攝影魂就要我自己去外面休息等他們結帳
真是好哥哥阿!!!!(難得再幫你按個讚)
我懷疑攝影魂貼標籤的時候是不是迷倒了服務人員
烤全雞竟然只算他半價 讓我不得不佩服起他
(攝影魂根本不管這種事 東西拿了就走
    是我後來算公費的時候覺得神奇發現的)






接下來要去追尋 哈利波特火車經過的軌道阿!!!!
哈哈 不過那真的很低調的一個景點
很少人去 不過也不太好拍
如果真的想看到電影裡的那個角度可能要從半空中
地上只能看到一小段 而且還要走一段路
本來還想去看附近的紀念碑是什麼
但突然下起了大雨 就只好作罷


不過照舊 司機停了很多不知道是哪裡的點

























由於路線的關係 我們在這裡決定搭渡輪前往skye of isle 穹蒼島
做渡輪非常貴Q_Q  貴的是車子
一個人4.35磅 但車子要22.6磅
(好痛阿~~~~)
不過繞回公路很遠 所以就算了
做渡輪很悠哉 而且一下子就到了














一樣 大家興致勃勃想要多逛幾個地方
不過我還是覺得要先去住宿的地方
也依照慣例到了住宿點大家就餓了= =
這到底是什麼循環呢我想

 我們住宿在Skye Backpackers



就在海旁邊 本來想說吃完飯要去海邊看橋散步
攝影魂倒是已經累了
結果沒想到 嗚嗚 今天真的是我的大凶日
這個背包客棧有個可怕的設計
對於平常人可能還好
但對於一個掰咖來說很致命阿
在餐廳往住宿區的道路 有一個門
門的左邊會有廁所 這時候如果被廁所分心
往前兩步路的距離有個向下的樓梯
可是開門本來就會注意旁邊的門阿
如果有人推門出來怎麼辦是不是!!
於是我看了 但是又往前跨了一步
我就這樣硬生生的跌了下去
其實老實說他只有一階
但重點是 我右腳膝蓋支撐力不足阿!
左腳跌下去 正常可以用右腳撐
但是 阿屋~~~~ 所以我就摔下去了
真的超痛 而且我已經快好了耶Q_Q
那一瞬間真的是連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想到腳快好又受傷 整個氣餒到不行的我超想哭
在旁邊的攝影魂整個也囧在當場
而我們住宿的房間在最高的三樓
攝影魂本來打算不如背我上去好了
但一來這樣攝影魂也太可憐
二來那是迴旋老樓梯很危險
所以我還是自己走了上去 阿屋~~~
結果晚上就在冰敷中度過
(因為天氣太冷.... 自來水就可以拿來冰敷了)
可憐的攝影魂也當了一晚的小弟一直幫我換毛巾
嗚嗚  我真想哭~~~~~ 我的腳!!!!
於是海邊的景色也於我無緣了T_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