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york & castle Howard 4/6

由於之前已經定好往約克的火車票
所以本日一定要出門
加上太太很想去castle Howard
於是本日一行四人浩浩蕩蕩的出門拉!!
之前太太有先做好功課 
所以我們預計要搭最早班的york接駁公車到castle Howard 
這樣玩耍時間比較多
太太是當天買來回票 但是他出門忘了帶青年卡
在車站都要崩潰了(有青年卡打折打很多喔)
但是她偷買了york的公車票
因為如果有搭配火車票買會比較便宜
真是太賊了!!!!!
(不過後來證明是浪費錢~~~)
於是我們一大早就到了york車站
預計等八點多的公車 但是等阿等阿等阿等
都等不到公車 想說會不會是誤會了說明書
多等了20分鐘後我們就去市中心 
想說反正下一班公車是11點多 先去逛逛市區好了






對york熟門熟路的太太很認真帶我們繞了一圈
告訴我們york 白玫瑰徽章的歷史故事


帶我們到St Mary’s Abbey 聖母修道院遺跡拍照
(不過leeds的修道院比這裡遺跡厲害 恩!)









據說已經快成為當地人的太太
今天低估了英國的厲害 差點被冷成冰棒
因為本來就很怕冷的我沒帶手套來英國
加上攝影魂的毛帽不見了
所以出門前和太太借了一組
結果一到這裡就被太太搶回去了 嗚嗚嗚嗚
旁邊還有博物館 但我們興趣缺缺就跳過他了
本來想先去infromation問資訊 但是還沒開




所以就去了約克大教堂York Minster
太太說我們很幸運 之前進去是要門票8磅的
現在改成自由樂捐 真開心~
英國的教堂有分等級 Minster是最高級!
這間教堂的建築很英式 空間高挑















牆面也裝飾得很漂亮~ 還掛了一些畫作
感覺很有藝術氣息
而且還提供公用廁所 往廁所的路上也擺了很多畫
特殊的是他不是傳統教堂畫作
而是屬於現代藝術的畫 很奇特


中間有一個空間是信眾祈禱用的
會在固定時間由主教們帶領
我不知道 以為是固定時間可以參觀
結果傻傻的跟著走了進去
結果一發現是要念聖經唱聖歌 瞬間囧了
只好一直和人道歉趕快離開
(他只有一個入口 如果不趕快離開的話
    祈禱中間門是不會開放的)
幸好我判斷的快 因為我出去沒多久門就關起來了
那時候就真的糗大了 囧oz
攝影魂還拍了特殊的教堂示意圖

想問太太知不知道(整個把太太當萬事通)
不過顯然題目太難了 哈哈哈

離開教堂後服務中心總算開了
太太馬上去問了關於castle Howard公車的事情
結果發現 我們去的這天是bank holiday
各行各業都會放假 司機也不例外 燈楞
太太整個傻住(這是她第三次要來castle Howard但卻去不成了)
我們想說豁出去問問看有沒有計程車
結果計程車太忙 也定不到
太囧了 太太整個自暴自棄 開始爆走
想說要我們自己去逛 她要去喝下午茶回leeds了
我一直安慰太太 說不定等一下就會看到計程車再問他多少
結果一出服務中心就看到一台計程車停在附近
二話不說馬上去問有沒有空
結果司機剛好現在有空檔!! 真是太感人了
太太問了價格 司機說20-25 應該不會超過25
想說也還可以接受 避免太太繼續爆走就上車了
到城堡的路上司機一直想和太太聊天
太太感覺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後來越笑越乾 實在很有趣XDDDD 最後竟然睡著了 (好賊的招式~~)
最後快到城堡的時候 計程車跳錶跳到30以上 我的心臟都要停了
想說也差太多了Q_Q
下車的時候太太囧著問司機車費多少 沒想到司機人很好
他說本來說25就25 所以只收25(放鞭炮~~!!)
太太跟他說今天計程車不多 問他回程有沒有空
他也答應了 還說也只算我們25磅 太感人了!!!
不過因為他有約其他客人 所以有限定時間
太感謝你了司機先生!!~
太太因為坐了計程車一直覺得很不好意思
本來豪氣的說要請我們
(太太是個沒有很多錢 但是很豪氣的人)
是說窮留學生就乖乖的省錢 不要亂花錢!!
所以被我拒絕了 (我是好朋友!)


castle Howard門票分為只花園跟花園+城堡內部兩種
這天天氣冷的要命還下雨 當然是要進城堡內部阿
冷到爆炸的時候進去吹個暖氣也開心阿 
(思考方向非常奇怪的遊客...)
聯票13磅(真的不便宜Q_Q) 單獨花園好像8磅之類的吧
這天真~~得很冷
冷到我們本來不想走 想搭接駁車過去
所以坐在旁邊的椅子 淋著毛毛雨吃著炒飯午餐
(是的 我們有帶 哈哈哈)
旁邊的外國人看到我們的午餐還稱讚說看起來很好吃
(身為廚師的我要強調一下 不是看起來 是真的好吃安捏)
但是總覺得有點淒涼阿~~~(飄雨~)
吃完飯還沒等到接駁車 我們還是乖乖的用走的前進
右邊有花園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不是花季
整理得很漂亮但沒有到非常漂亮~~





因為太冷我們決定直奔城堡內部避寒
一到城堡內部果然有暖氣 好感人喔T_T











對於城堡我比較喜歡的部份有:
1.大廳的牆上壁畫(分為四季還有世界各國與星座 很有趣)







2.某房間的惡魔壁畫

3.書房(超~~~多書)




有些房間還有展示宅底主人家成員的照片
(是說城堡越逛越多 寫的就越來越偷懶 嘆~~
   可是我覺得大致上的房間真的都差不多阿 囧)













要把是內部分逛完大約也要兩個小時左右
因為大家的進度不一樣 後來就分散了
在出口處的時候遇到了太太
我們就一起坐在椅子上等
但是太太竟然坐著坐著就....睡著了 燈楞= = 這哪招??
還被外國小朋友行注目禮
有一個小妹妹還和爸媽說:那裡有人睡著了耶
那一瞬間我好想換位子~~T_T~~
太太這裡又不是車上的椅子你入睡的速度也太快了

後來又遇到了攝影魂 等很久都等不到周小姐
我們決定先去咖啡廳坐著等
(因為進去前我和太太說了會去喝咖啡-->因為太冷)
我們一人點了一杯飲料
太太點了有cream的stone 我就點了加奶油的stone
結果被太太說stone一定要點有果醬&cream的
(事實證明美食家太太是對的!!)
在咖啡廳坐著吹暖氣很舒服
但是一直沒看到周小姐很令人擔心
而且收訊不好電話又打不通
在我們說要怎麼決定派人出去找的時候
攝影魂就乖乖自願了
我們把所有可讓他穿在身上的禦寒裝備都給他後
就麻煩他好好找人了(好偷懶的兩個人~~~)
沒想到攝影魂真的很厲害 把人帶回來了
後來才發現周小姐很快就逛完了
所以還出去逛了一下噴泉附近
還和我們說很漂亮應該要逛一下
聽到這句話我和太太馬上就心動了
於是我們讓周小姐繼續在咖啡廳休息
剩下三人繼續去逛外面庭院
離開之前還把周小姐的外套圍巾手套都借走
(果然是又拿光了同伴的裝備 嘖嘖~~~)




庭院真的很漂亮~
後面好像還有一個小噴泉 我們就先往那裡前進
但路是上坡 又很遠 走到一半我就放棄
停在原地等攝影魂和太太回來
結果後來太太也放棄 只有攝影魂一人走到小噴泉XDDD



我們還看到了整片黃澄澄的花 



拍起來好漂亮喔~~~這時候覺得有攝影魂真好XDD
大噴泉也非常的壯觀~~ 歐洲的庭院真的很厲害阿!



 但拍到一半覺得又快要下雨我們就準備逃跑
太太覺得攝影魂很慢 於是跟在他後面採他影子逼他走快
但結論是太太覺得鴿子都走的比攝影魂快XDDD
(因為太太追鴿子的時候 鴿子跑很快!)

回到咖啡廳決定和司機約早一點
太太打電話給司機確認3點多之後
我們討論要不要去最遠的Temple of the Four Winds
結果攝影魂腸胃不適 我只好留在原地等他
太太和周小姐去拍Temple of the Four Winds
沒想到最後景點竟然被圍起來 不能拍 囧

在門口等司機等了一陣子 結果路上塞車
司機趕不過來 最快也要五點多才能來接我們
中間差了一個多小時 瞬間不知道如何是好
太太去問了售票處的人員 請他聯絡其他計程車司機
售票的伯伯人很好 幫我們打了電話問
結果竟然要40磅!!!!!!
於是我們決定乖乖等原來的司機 請他記得來接我們
就開始亂逛商店 這時候因為太無聊
加上太太推薦lemon curd 果醬很好吃
我們就開始亂買~~~
因為等太久 過一陣子就會無聊
於是我們一直重複逛同一間商店
平均每5分鐘可能就有人去買東西結帳
收銀小姐都笑了 XDD
由於對cider念念不忘
攝影魂還去買了兩瓶不同口味的cider
因為太冷我們馬上開了小罐的來喝

(還配餅乾當下酒菜 好開心~~)
好喝耶!!~ 於是小瓶久一下子就被我們三個酒鬼喝完了
(是三個沒錯 因為周小姐是好孩子 哈哈)
就這樣一路等到司機來~~

因為天氣實在太差 所以後來我們就請司機直接送我們到火車站
沒想到他也沒加收錢 一樣收25磅
太感謝了XDD但我想下次他就會學乖了吧
後來因為天氣太冷
周小姐和攝影魂就決定晚餐回旅館吃泡麵了

我和太太依舊回家煮好料 y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