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台科 第三餐廳

既然煩惱的事情告一個段落 那我就來繼續打個食記 哈哈
不過這篇也是沒有照片的XD
但是學校餐廳 哪天有機會強迫朋友來幫我收集照片好了 嘿嘿
反正常在學校的學生 應該也都知道他的樣子吧 哇哈哈 (想偷懶)


三餐有很多家店:拉亞漢堡、康熙麵店、十三姨滷味、雞同ㄚ講、八方雲集、第一味自助餐、吉之賀、藝素家、蔥抓餅、府城豆花 (?)、阿水飲料、麵包店、小七


驚 寫一寫竟然也有兩行 痾 我 我盡量寫完好了
從我常吃的開始寫 其他沒寫就當作不知道XD


*雞同ㄚ講~
我覺得這是學校最好吃的燒臘店 學校燒臘本來有三家
不過一餐的好像不做了 現在剩兩家
教餐燒臘和三餐的雞同ㄚ講 兩家價位沒有差太多 但是肉質有差 我覺得拉:P
雞同ㄚ講吃起來比較嫩 醬也比較好吃 朋友說 教餐的肉比較少
所以 要吃我通常都會吃這家 他的配菜 如果不喜歡 還可以請他換掉
他的湯 夏天應該都是甜湯 最近喝到的有檸檬山粉圓和綠豆湯
冬天好像有酸辣湯之類的 附湯好像也比教餐好喝 這樣教餐好可憐喔~"~
其實是因為一餐的沒有了所以我懶得寫 不然我覺得教餐還比一餐好吃
關於飯量的部份 飯量不少(對女生來說拉)
應該也可以加飯 不過我沒試過就是了
但是他有個很奧妙的地方 就是我們請他少飯
怎麼少看起來都差不多 這是我們心中無解的謎

*藝素家~
應該是這樣拼吧 哈哈 反正就是賣素食的那一家
因為大學在素食店打工 所以不排斥全素
但如果是無肉不歡的人 就可以直接跳過這一家了
他的價位不算貴 算是賣套餐的 50塊
白米飯和糙米飯+四樣菜 炒麵(飯、米粉)+三樣菜
菜有很多種 還會有水果 真的很酷 食量比較大的 可以請他加飯 不會加錢
這家常常會出現外國人和老師們排隊 哈哈 生意還蠻好的 個人覺得不錯吃
之前買朋友都會覺得 阿這麼這麼大一盤= = 說我吃很多
哈哈 我本來就愛吃XD
而且常常看到男生的盤子 飯疊的超高 真的很厲害
至於他的附湯很有創意 鹹湯我不常喝
有點像是蔬菜綜合湯 哈哈 大概就是那樣:P
甜湯有出現過洛神花茶、桂花珍珠奶茶、白木耳、紅豆綠豆湯之類的
一整個很有趣 哈
想減肥的朋友們 可以不要吃主食 就可以直接點五樣菜 這是我朋友說的
只吃菜比較不會胖 不過要很不怕餓(汗)

*十三姨滷味~
這家的特色 應該就是明明有號碼燈 但是卻不用 用名人名字當號碼牌吧 哈哈
不過有些人名 拿到都會很囧 想要馬上丟出去 噗
之前是湯很多的類型 不過現在好像改成乾的 湯可以自己加
他會附調味醬 可以自己加 好像有蒜味醬、沙茶醬、辣粉、咖哩粉之類的
個人覺得比一餐的滷味好吃(不過一餐好像比較便宜 而且一餐有酸菜可以加 )
暑假之後我很少吃他 不過朋友說 變成乾的就沒有之前好吃了@@a
讓我完全沒有想嘗試的慾望 不過服務人員很親切~

*康熙麵店~
有一陣子還蠻常吃他的羹麵類
不過 我覺得一餐的李媽媽比較好吃 所以後來都跳槽了XD
朋友吃過牛肉麵 他說 在台北 這個價錢 算是不錯吃
之前看過他的炒麵 感覺很好吃 不過我沒吃過 無法評論
基本上 我覺得他的東西不好不壞 但是 就也不貴吧~
但就麵店而言 李媽媽比較好吃 大概就是這樣~

*吉之賀~
這我只有吃過幾次 之前是為了蛋包飯吃 但是 恩 不怎麼樣 校外的比較好吃
朋友吃他的烏龍麵系列 覺得還ok 不差 不過麵是普通烏龍麵 不是讚歧的 嗚嗚
朋友會繼續吃 但是我現在想不出來可以多加稱讚的地方 哈哈 放棄

*八方雲集~
這家和外面的八方雲集吃起來差不多 但是價位也差不多
他本來就不錯吃 哈 身邊會吃的朋友不少
但因為在家太常吃水餃類的 所以不會特別想吃
但我喝過他的酸辣湯 我覺得還不錯喝!

*第一味自助餐~
自助餐我比較喜歡教餐 可能是個人偏好
對於這家自助餐的印象 就是 老闆娘的照片!
有去過的人就會懂 哈哈哈 讓我想起了九份的某家店 有意曲同工之妙
女生朋友還蠻常吃的 畢竟可以吃少量又多樣的地方不多 哈哈
但我寫這家的重點 可能只能放在老闆娘吧XD

*府城豆花 (?)~
就是和蔥抓餅在一起的那家店 我只有買過一次
但是買的東西和照片不太像 嗚嗚
問老闆 老闆說 圖片是參考用 囧 吃過的當事人我爸說 普通
所以就也沒有再去吃的念頭了

*阿水飲料~
這是我覺得學校裡面比較好喝的飲料店 ~"~
不過學校的飲料店也不多就是了 唉
有時候朋友拿到折價卷會去教餐買紅綠茶 這樣大杯只要10塊
至於其他種類飲料的部份 在阿水買的人還是比較多 哈

*麵包店~
學校唯一的麵包店 噗 還ok~ 之前朋友說他的蛋糕很好吃
不過另一位很挑的同學吃過之後 就說還好
所以我的結論是 對於嘴巴比較刁的人 請把他當成普通蛋糕
對於接受範圍比較廣的人 他還不錯吃拉!

*蔥抓餅~
沒吃過 但是排隊的人很多 看起來應該很好吃
跳過 哈

*拉亞漢堡~
沒吃過+1 因為早上不會吃很多 午餐又想吃正餐 所以和他很無緣
再跳過 哈哈

*小七~
喔耶 我終於寫到最後一家了 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
本來在研究到底要不要寫他的 但有朋友很愛小七
所以我還是把他寫進來了
我自己不常吃 因為從小就被威脅吃多了會變木乃伊 囧
但是他的優點是種類多 也比較不會膩
但是缺點是 就是微波食品 有時候覺得沒有現做的那種美味

阿呼~~~終於寫完了 ya~
後門和一餐 有時間再來寫 嘿嘿

2 則留言:

Bonnie 提到...

豆府花城?
我喜歡念府城豆花,哈哈哈!

伶子 提到...

我打錯了拉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