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張穆庭的音樂

他的官方網站 http://www.muting.tw/
裡面可以連結到他的三首歌
三首歌都很好聽 而且都有他的歷史背景
mv也都值得一看

我很喜歡這個創作者 覺得他很有自己的想法
雖然作音樂做到生活困苦 還是要堅持自己的想法
因為他認為 音樂可以永遠傳唱下去
不過做到自己血本無歸 我不知道該佩服他 還是說他傻氣
如果有人喜歡他的音樂 請支持他吧~
起碼 有一個這麼認真的創作人 很難得

1.1937
他是在寫南京屠殺 過去的傷痛歷史
他用一個船工的故事 寫出老兵的辛酸
他的歌詞和曲都很有感覺
雖然沒有經過那段歷史的我們 沒有很深刻的體會
但是 卻可以透過他的歌 感受到一種悲傷
會有一種 心酸酸 要掉眼淚的感覺

2.殤
這首 是在描寫慰安婦
日據時期的婆婆們 被騙去當慰安婦
到現在 卻還未得到日本政府的道歉或實質賠償
我想 其實日本政府可能在拖 等到事情久了
或是婆婆和當年被徵招去當老兵的爺爺們過世了
就可以不負責任 這種作法實在很卑劣
同為侵略國 德國負責任多了 起碼不像日本
就算要賠償都會讓人覺得他根本是在欺負人
我很欣賞日本的某些特色 像是努力、對於整潔的堅持之類的
但是對於這件事 我無法接受 覺得很過份

3.上海弄堂
這首歌 是在描寫蔣宋美齡夫人
宋家三姊妹 是歷史上的名人 事蹟顯赫 我想不用我在多加描述
三姊妹都非常的優秀 還曾經被翻拍成電影
這首歌也是屬於悲傷的情歌 在描寫他們之間的深厚情感
和前兩首不同的是 這首我覺得比較偏感情描述
但是也很好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