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旅遊] 2011傻子兄妹二人組德國行遊記-7/6-波茲坦

今日行程是去厲害的世界遺產-波茲坦~!!
本來規劃一整天都在波茲坦
但是~~~!!!
我們昨天晚上收到了德國國會大廈的回覆
我們可以去參觀咧~~!!
太好了(拍手拍手~~)

不過前一天我哥看到回覆的時候哀號了一聲
因為~~我們預約算是最早的場次8:15 哈哈
沒辦法 怕在波茲坦的時間不夠 嘆~只好提早出門了
(我哥的感想是...最早的場次應該是沒人想預約吧
所以一定預約的到 哈哈哈
果然像我們這們勤奮的遊客不多XD)

所以我們一大早六點多就起床了
(真的是超早.....)
住在客廳的女生們也是一早起來
不過他們是要離開~
是很好相處的兩個女生 真可惜
(但覺得最遺憾的應該是我哥 哈哈哈)


早上的德國路上感覺空空的呼~
(所以德國人沒有這麼早上班是嗎@@)
我們提早到了國會大廈
所以有提早進去 感覺變成8點整得場次了@@
國會大廈果然是政治重地
安檢超嚴格的 行李要過x光人也要掃描
上樓的電梯還要有專人帶才能啟動



到了圓形屋頂的地方 會有免費提供的語音導覽
我們借了英文的 哈哈(明明不會認真聽但是還是要借!)
一進到建築物理面 真的很壯觀耶
感覺是很多鏡子和玻璃組成的
很幾何的感覺 非常漂亮~~
可以拍出很多有趣的效果!
還有國會大廈的歷史介紹
(當時希特勒政府也在這裡開過會= =a)


導覽是踏上迴旋階梯的時候才會開始
他會自動感應你所在的區域
針對你看到的城市風景介紹~~~
悠哉的慢慢走~ 感覺很享受 哈





 到了最頂的地方 會有休息的椅子
椅子正上方是個非常大的圓形窗戶
看到這個...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要拍元氣彈的照片
(完全是看過七龍珠才懂得梗 哈哈哈)
下去的部份也有介紹喔!
導覽非常的用心~~





走完室內的部份
還可以到室外看看國會大廈的建築
今天的陽光很大~~
所以我們只大概拍了幾張就準備出發了


到了一樓的地方
警衛帶我們到出口的玻璃門
我們三個站在哪裡等門開
但是門一直不開 我覺得很奇怪
以為玻璃門的感應怪怪的
就在門前面前前後後左左右右右的亂動
想說門怎麼一直不開勒~~~
就在我跟蟲一樣亂亂動的時候
門外走來的接我們的人....
然後門就開了.........

我整個就是傻子阿....(崩潰)
門外的小姐很有禮貌的悶笑
然後在我轉身之後.......
警衛們整個放聲大笑...........
我哥說"你竟然在國會大廈丟臉 你太厲害了"
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不要阿阿阿阿阿
真的是....非常的丟臉阿......


接待的小姐很貼心的還等我們在門口照完相
因為太丟臉 我就趕快照完相之後
快速的離開了 屋嗚嗚 我的形象....










離開後我們就直接前往波茲坦中央車站了
到了車站 本來打算要租腳踏車
因為網路上很多人都推薦可以在這裡騎車
感覺很棒~~~
這也是我哥心心念念一直期待的行程
可惜!!!柏林歡迎卡可以使用在這裡的交通
也就是說 波茲坦的公車電車 所有大眾交通工具
我們都可以免費搭乘
基於節儉
(還有我覺得我無法騎一整天車 呼~
  腳應該會斷掉!)
我們最後放棄了腳踏車~





午餐水果~小藍莓! 

我們第一站就前往夏洛登堡
這裡是首任普魯士國王為妻子所見造的夏宮
裝飾的風格充滿著洛可可風
由於國王的喜好 充滿著許多水果農作物等裝飾圖案
感覺很有趣~
這裡有許多可以參觀的地方
包含無憂宮、廚房、橘園、中國茶館等
可以買一日通用票~或是買各館的門票
另外 與其他景點不一樣的是
在這裡如果想拍照的話要買拍照的通用證
一個三歐~ 拍照時要帶著他
各館內的服務人員會注意的優

由於我們會在這裡一整個下午
我們就買了通用票想慢慢的逛
無憂宮的參觀有固定場次~
買票之後還有點時間 我們就先去隔壁的廚房參觀
進去的時候 服務人員會非常貼心的幫你注意時間
確認你來得及趕上無憂宮參觀場次才放你進去
(幫他們的服務態度按一百個讚阿!)









廚房這裡...就真的是廚房 哈哈
有很多我沒見過的廚具
還有用餐的房間 地下室是存放久的地方
以及一些紀念的繪畫
由於室內主要都用我的相機照相
這裡所以就由我負責照相摟~
反正我還會自拍
但我哥超機車的~~~
一直在我自拍的時候躲在角落
幾乎沒有一張逃過他的魔掌.....
可惡!........
這裡逛得很快 其實一下子就逛完了








出來也差不多就到了參觀時間
我們在拿導覽的時候
我哥先拿 跟我說這裡沒有中文的 所以選了英文
但我覺得紅色的國旗怎麼看都像中國國旗阿
所以硬是問了小姐 有沒有中文導覽
我哥還悠哉的回我說 這裡沒有中文導覽拉~
然後!!!小姐就說有 幫我設定好了= =
我哥整個嚇一跳.....
然後!!我還想起來!!前幾天在借導覽的時候
我看到了紅色的國旗 很認真的跟我哥說
"那應該是中國國旗吧 這裡應該有中文導覽喔"
"紅色國旗是新加坡還是土耳其 不是中國拉"
"好吧...."
於是我們就一直借英文導覽........
也就是說..........我被我哥呼弄了很多天..
為甚麼會相信我哥呢..............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我是傻子阿傻子阿傻子阿!!!
莫名聽了很多天的英文............
我哥這傢伙.....笑了很久.......
(明明就是始作俑者...王拔但....)
而且他也可恥的換回了中文!!!口亨


房間裡非常的漂亮~~~
而且聽中文導覽非常的令人心情愉悅....
因為這樣 我決定把相機丟給我哥
以至於後來的照片很多都有我 喔耶!
不過我也有教我哥自拍 免得他說我欺負他 口亨
不愧是有單眼攝影魂 我哥整個拍得很開心

忘憂宮:
忘憂宮 (Schloss Sanssouci) 於西元1745 年至 1747 年,由建築師喬治‧溫徹斯勞斯‧馮‧克諾伯斯多夫 (Georg Wenzeslaus von Knobelsdorff) 根據普魯士國王腓特烈二世的草圖,設計洛可可式夏日宮殿。腓特烈大帝 (腓特烈二世) 在十七世紀的皇室住家及避暑勝地,公庭的頂樓陽台可以遼望柏林及波茲坦全景,在濃密的森林景色下仍然可以看出波茲坦的七座橋樑及湖泊。宫殿兩側由翠緑叢林烘托,種植葡萄樹等植物,宫前的大噴泉由圓形花瓣石雕組成,四周『水』、『火』、『土』、『氣』四組花壇陪襯,顯現皇家園林特色。除了宮殿前面的廣場花園外,廣場花園下面又是一階一階的廣場花園,好像七層戶外舞台一樣,每個層樓的廣場都有自己培育出來的特色花卉,從花園的最底端朝宮殿看去,好像一個龐大的室外歌劇院。
宫殿集中了德國建築藝術的精華,外觀爲淡黄色,中部爲半圓球形屋頂,兩翼爲長條錐脊。正殿中央突出的弧狀部分,屋簷上刻有 SANS SOUCI 字樣。柱子也突出外牆,上方依附著各種體態的女性雕像,每個雕像至少有一隻手,做出往上撐著屋簷的姿態。
這個宮殿曾經是腓特烈大帝的精心作品。聽說是為了要吸引當代的藝術家或哲學家居住在這裡,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法國的伏爾泰。伏爾泰作為一名哲學家,與會法語的腓特烈二世國王建立了友誼,但是這兩位朋友沒有能互相包容對方的主要特點,伏爾泰雖然擁有高超的智力與犀利的性格,但是腓特烈大帝喜怒無常,習慣於別人的唯命是從。不可避免的分歧導致關係的破裂,並促使伏爾泰離開普魯士,結果腓特烈大帝把他的房間畫上有趣的彌猴作為諷刺。
聳立在階梯狀葡萄園之上的無憂宮,從下面仰視顯得尤爲壯美。建築在這葡萄山的無憂宮,無疑又一次體現了人與環境融為一體的和諧。每個平台上都種有大量葡萄,冬天的時候則有玻璃門來為葡萄遮擋風寒。在無憂宮,這些普通的葡萄藤則成為了葡萄山梯形露台的中心裝飾,再配上山頂上那座小巧的精緻的宮殿,就更加的日臻和諧。








參觀完無憂宮 由於導覽中推薦我們到庭院的最下面往上看
所以我們就走到庭院去參觀~~
在庭院旁邊我們還看到了一個小小可參觀的地方



應該是東翼吧@@
(不是很確定 但反正買的是聯票 就進去參觀了)
裡面是幾個裝潢的非常漂亮的房間
由於參觀的人很少~
整個很悠哉 而且可以很開心的拍照 哈哈
在豪華城堡裡的我耶 超棒








我們的第四站是橘園
橘園宮殿於 1851 年至 1864 年,由帕邱斯、施蒂勒 (Friedrich August Stüler) 和黑塞 (Ludwig Ferdinand Hesse) 建造,是棟文藝復興式樣的建築,造型典雅優美,模仿佛羅倫斯的烏菲茲美術館的風格,結合齊多利斯柱式結合圓栱的栱圈,呈現帕拉底歐元素(Palladian Motif),是相當具有羅馬樣式的迴廊。
由於德皇腓特烈威廉四世 (Frederick Wilhelm IV) 希望擁有一座義大利風格的建築物,他便興建了橘園宮殿,可以看到整體風格與忘憂宮截然不同。原本腓特烈威廉四世 (Frederick Wilhelm IV) 一開始的計劃,是勾劃出一座座的新建築,連接東邊的的無憂宮公園和西邊的新宮殿,形成長達兩飾公里長的 Triumphalis。只可惜由於政治動亂(三月革命)和缺乏資金,這個巨大的計劃從未實現,如今只有橘園宮殿和 Triumphtor 有落實建造並保留下來。
橘園宮殿前的花園,是由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園林建築師彼得‧約瑟夫‧萊內 (Peter Joseph Lenné) 所設計,有許多異國情調的花卉和觀葉植物。宮殿前和花園中的每尊人物雕像造型充滿量感張力,表現出希臘羅馬神話的古典美感。旁邊有一座古典羅馬式設計風格的植物園,是由路德維希‧帕西斯 (Ludwig Persius) 所設計。 












在橘園參觀 是由導覽團方式
導覽說明為德文 如果英文的話只有一張說明文件
之前在網路上看大家介紹橘園內主要展覽品為拉斐爾的仿畫
所以本來想說快速看完就離開
不過!!!這裡也是裝飾的非~~常漂亮阿~~~
其實還蠻值得一看 哈哈
還被我哥嫌說 "誰說沒什麼可以看的阿 明明就很厲害這樣"
逛完還可以從旁邊的樓梯走上頂樓參觀
我們去的時候還有建築師在旁邊規劃復原圖之類的
很酷~~~~(在城堡工作耶 好愜意)






第五站是新宮殿
新宮殿在波茲坦大學的裡面
所以會穿過校園 看到有人悠哉的在草地上休息
真是個很棒的唸書環境阿~~~~~










新宮殿由紅磚砌成,共三層。其外表由一系列巨大壁柱分隔開來,壁柱之間整齊地排列著小型拱頂和扶欄,建築風格和無憂宮迥然不同。根據弗裡德里希大帝願望建造的這座新宮一開始是由克諾貝爾斯多夫(Georg Wenzeslaus von Knobelsdorff)1750年設計建造,但因七年戰爭而耽擱。然後在1763至1769年由布靈(Johann Gottfried Büring)和龔塔德(Carl von Gontard)設計建造。新宮中包括貴賓室、舞廳、客房等共200間房間,還有一個劇院廳,後面還有一塊單獨辟出來專門供僕人和朝臣們日常起居之處,被 稱為公社。新宮內部裝修非常豪華,一層大廳內是用天然寶石、貝殼、鐘乳石等裝飾起來的,四周牆壁被裝扮成岩洞壁,非同尋常。二層劇院大廳更是富麗堂皇,四 壁用材為西里西亞大理石,頂部雕刻有羅馬神話中的愛之女神維納斯和少女神等。此外,豪華富貴的宴會舞廳更是用料精細名貴,讓人大開眼界。該宮裡裡外外雕塑 就達上百。




我們去的時候 還有人在修補天花板
一直重複的針對細節補 感覺古蹟的維護真的不易阿@@
在這裡參觀全部都要穿超大拖鞋~
但是走在樓梯的時候就要換掉他
這些都是為了古蹟的維護阿~~~

參觀完新宮殿 已經六點了 本來還想再去看夏洛坦堡宮殿
但可惜時間已經來不及了~
我們找地方悠哉的小野餐一下~
就打道回府了






這裡要補充說明一下
我本來來這裡第一個想參觀的點是賽奇林赫夫宮Schloss Cecilienhof
但是!!!我完全搞錯了........
結果我還以為我參觀完了 但最後卻發現完全沒去
被我哥當成傻子了 嗚嗚嗚嗚
(是說我哥本來也要去看查理檢查哨
  結果他也忘的一乾二淨 哈哈 傻子兄妹二人組XD)
賽奇林赫夫宮Schloss Cecilienhof完全在地圖的另一邊阿 囧
建議大家如果想來的話 最好可以提早一點來
才不會有像我們一樣參觀不完的遺憾阿~

波茲坦市區也有很多值得參觀的地方
一樣~ 如果大家有時間的話 哈哈

回家經過超市的時候發現
他們的牛奶其實很便宜耶@@
500毫升的巧克力牛奶20塊
沒早點發現太可惜了~
我很愛喝牛奶說....



今天~~是在柏林的最後一個晚上
也表示...我們的行程要開始倒數了
德國阿德國  我快要跟你道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