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旅遊] 2011傻子兄妹二人組德國行遊記-7/3-慕尼黑-柏林

離開慕尼黑的這天 很早就起來了
因為我的車票買七點~
所以我們一大早就領著行李 準備出發
到了一樓要退房的時候 連櫃台小姐都不在
幸好我聰明 直接殺去餐廳找
果然 他在這裡吃早餐XDDD
今天就走昨天看到的捷徑 一下子就到了



本日坐的是ICE的頭等艙呢 薑薑薑薑~~
(其實是因為特價票搶太慢了= =
  不得不做頭等....)
椅子好像有比較舒服一滴滴 哈
因為往柏林的車程很久(六七個小時)
我們就在車上悠哉的吃起了早餐
早餐有好吃的優......酪乳
我本來是要買優格的....但是他都長得一樣 嗚嗚


睡個覺  然後開始趕明信片~!!!
(後來算了一下 我的明信片共計寫了三十幾張...
  我都覺得我要破紀錄了 呼)
因為之前回民宿或飯店 處理一下照片和吃個晚餐
差不多就要睡覺了 所以明信片先生小姐們休息了很久..
所以就這樣 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
一邊努力趕著明信片  一路到柏林..
快到柏林的時候 列車的服務人員
還特地發柏林所有車子的轉乘資訊
還給了我們一塊巧克力~~ 好可愛喔! 真貼心







柏林車站真的是大到很驚人@@
至少有兩三層樓 我們找information center都找了很久
因為不知道哪一種票比較划算
所以我們直接詢問服務人員
(真是辛苦她了
  因為我和我哥都用著破破的英文在跟她溝通
  她還很認真的把每個可能性都算給我們看
  是很認真的服務人員)
請她幫我們算出最划算的組合之後
就照她的建議買票拉!
柏林可是四天都有車票可以搭車
不用辛苦的一直走路 喔耶~
(因為柏林真的很大 全部都用走的會死人的~~)




買到車票之後 我們就馬上去民宿check in
在坐車到民宿的過程中
我很認真的覺得 雖然柏林是最重要的城市
可是看起來真的很亂 到處都可以看到塗鴉
這應該是他們的文化吧我想
但我發現我還是比較喜歡可愛又乾淨的小鎮
柏林給我的感覺 有點接近台北~
阿~~~我不要!!!!
民宿所在的車站 感覺有點髒髒亂亂@@
(突然想到要說一下這裡的鴿子 真的很厲害
  他們竟然可以飛到地下的站台
  我很想問他們怎麼認路的
  GPS裝置做的不錯 哈)
轉車的時候我還找不到電梯
我整個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因為我的行李 真˙的˙很˙重˙˙˙˙
整個開始後悔為甚麼要買這麼多東西阿阿阿~
(不過後來發現認真找一下還是會有電梯
  但就真的要找一下這樣)

到了民宿所在的公寓
只有樓梯沒有電梯  我的眼淚又要掉下來了
而且要爬三層樓Q_Q
民宿老闆娘很好心的幫我拿了一點
還幫我一起提行李 不過他在提的時候
發自內心說了一句:真的很重...
(這是為了證明面對只有樓梯的地方
  我崩潰的心情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到了民宿放行李的時候發現
我們是住在民宿裡唯一的客房
客廳還住了兩個女生
我哥應該聽到的瞬間整個心花怒放吧 哈
民宿是老闆娘將自己家空間分租
所以是和他們同住
由於是自己家裏 會有很多注意事項
像是木頭地板的維護不易、浴室環境維護等..
簡單一句就是小心為上這樣
不過我要說明的是:因為是提供背包客住宿
像是牙刷牙膏沐浴乳洗髮精這些都是沒有提供的
漱口杯他會提供一個
因為當時有兩組人 所以洗手臺的左右各放了一個
右邊是供我和我哥用 左邊是給住客廳的女生們
浴室放的消耗品 像是沐浴乳洗手乳之類的
是老闆娘家裏用的 不是提供給客人用的 大家要注意喔

因為老闆娘是台灣人 所以可以用中文溝通
(莫名的感動阿~~~)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 加上下大雨
以及我們不想去第二個集中營
請老闆娘提供我們可以參觀的地點
老闆娘很親切的告訴我們幾個選項
我們後來決定先去柏林圍牆
所以放了東西就馬上出發咧~~~





我們到柏林圍牆的路上
會經過一座橋 我們運氣很好
當天剛好在辦畫家的展覽之類的
話得很漂亮呢~ 而且顧攤位的人都很有藝術家的fu
可惜雨很大 我們就沒有好好的逛
直接往柏林圍牆出發










柏林圍牆是之前隔開東西德的牆
但合併之後 成為當地有名的景點
牆上充滿著各個不同藝術家的作品
感覺很像朱銘美術館裡的彩繪牆
我們完全不顧大雨
穿著防水外套 就一路一直拍下去 哈哈
但是照片都很狼狽就是了XDD





柏林圍牆中間有一間店
我好喜歡他們的外牆繪畫
裡面賣很多紀念品~~
喜歡的人可以去逛逛



















走完了柏林圍牆 我們覺得還早
臨時決議要去做市區觀光用的100號巴士!
所以我們就做地鐵到動物園站
在做巴士逛重要景點一圈~~
達成我哥一直想要的巴士逛城市夢想!
在下大雨的時候 這完全就是一種享受阿
可以先大致看一下整個城市的樣子
確定最想去的幾個點 哈哈 讚~~



回到了亞歷山大站轉車的時候
我們還買了麵包準備當隔天的早午餐~
就在這個時候 我們發現了!!
我哥的雨傘不見了
不對 是我的 因為為了這趟旅行
我新買了超輕的雨傘 方便攜帶
多買了一隻我二哥說他要借我就借她了
在出國前兩天我才拿到的
而且那隻我超喜歡的!!!!
沒想到 我哥才用了兩次 他就消失了Q_Q
我整個怒火狂燒!!! 整個不想和我哥講話
我們還一路又坐車回去原路找
但是 他就消失了 Q_Q
(雨傘~~~~~~!!)
因為我哥理虧 後來一兩天他完全不敢惹我
也從此之後 我得了"我哥手上東西感覺會不見"的恐慌症..

回到民宿 我們拿出前一天買的菜
因為是住家 所以有廚房~~
可以借用他們的冰箱和廚具
但是用完要記得洗好擦乾才能放回去
爐子也要等燈熄掉才能離開
哈 詳細的注意事項大家如果有機會就會聽到

借用洗衣機要錢 想說自己有帶洗衣精
就還是決定用手洗
因為我們前幾天都沒時間洗衣服
我哥洗了大量的衣服
我哥充分發揮了男生大器的個性
洗衣服也洗得很豪邁 結果把浴室用的很濕
被老闆娘唸了一陣子
(哈哈哈 活該 誰教你要把我的雨傘用不見!)
本來想笑我哥 結果沒想到
也想洗衣服的我連帶被叮嚀了一些事情
因為感覺很不好意思 所以我後來只洗了一點點 囧

如同前面提到的 因為是住家
所以要一起垃圾分類
德國的垃圾分類很有趣
分為紙類、廚餘、塑膠和瓶瓶罐罐
在這裡的時間我研究了很久
發現一些很有趣的事情
茶包因為有食物  所以算是廚餘
牙線有塑膠 所以是塑膠
簡單來說 後來發現 基本上不知道怎麼分類的
大部分都是歸類在塑膠
很有趣吧!!

晚上我們遇到了住在客廳的女生們
剛畢業的學生 哈 好年輕~~
他們還蠻健談的
我們晚上都會聊天
互相交換旅遊和買東西的心得
(感覺我哥應該非常的開心XDDD)
不過其實對他們很不好意思
因為去廚房和廁所都會經過他們休息的空間
我和我哥又比較晚睡
雖然他們說他們很好睡
但好像還是會吵到他們
每次都會默默的在心裡說不好意思~

今天也是很值得紀念的一天!!
因為~~~
今天有網路耶~~~挖哈阿
不過我們回去的時間很晚   加上還要傳照片
所以上網的時間不會很長
但是還是很感動阿~~~

本日的遊記比較短XD
因為都在火車上度過了 挖哈哈
整個覺得很輕鬆就寫完了 y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