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旅遊] 2011傻子兄妹二人組德國行遊記-7/5-柏林博物館島



今天的行程是去博物館島培養我們的氣質~
本來想在博物館之前先去國會大廈
可惜他不能預約隔天~ 好像最快只能預約兩天後~
可惜阿可惜~~~

因為博物館都10點才會開,所以我們今天難得可以八點起床 ya!
準時10點到了博物館島 先在門口拍幾張照片
就先去我們比較有興趣的貝加蒙博物館
(備註!這裡有免費廁所~!)
結果一到了博物館門口 我們被擋下來
管制的警衛人員說 我們的票不能進去
蝦咪!?這個票明明就是在柏林火車站買得阿
而且我們再三強調我們要去博物館島逛耶
怎麼可能不能用….
但是博物館人員說 上面沒有加註博物館島 就是不能進去
我們一路從門口的服務中心
(服務中心的人說 以票的價錢來看
  應該不只交通的部份,但他不確定為甚饃會這樣Q_Q)
這就是五天交通票

貝加蒙的售票中心~~
(他們說我們得票只有交通部份 囧~~)
後來決定找柏林歡迎卡的服務中心
所以我們坐車回亞歷山大站…
(兩個人心情都超糟的……
 如果票確定不能用又不知道怎麼換的話
 一個人要多花16塊買博物館的通用票Orz)

在車上的時候發現 當初他賣給我們的
可能是五天的柏林歡迎卡
不是柏林歡迎卡+博物館島 囧~~~
因為我們看不懂車票上寫甚饃~
所以一直沒發現 阿阿阿阿阿阿

回亞歷山大站的服務中心
跟小姐解釋當初服務人員可能賣錯票
想問他可不可以換票~
結果兩個服務小姐英文都不太好
不管我們說甚饃 他都只和我們說 票上已經有時間就不能換
一直堅持這一句話….
可是明明就是賣錯票阿~ 我們整個都要瘋掉了
而且小姐很明顯不想理我們 可能覺得我們是去無理取鬧的吧..
我們最後只好問他說 如果我們回當初賣票的地方有沒有用
他說 可能~ 不一定等
但基於有去就有希望的夢想 我們還是出發回火車站
希望可以遇到當初的服務人員請他幫忙

一到火車站的服務中心 看到當初賣我們票的小姐
整個感動到眼淚都要掉下來啦~
我們拿出票來跟他解釋了一下
他想了一下 馬上就幫我們換票了 喔屋~
整個很簡單 只要簽個名確認就好了
新的票他也會幫你打上本來的時間
(我和我哥覺得 可能火車站這裡是總站
  所以權限比較大吧 我們不是很懂為甚麼兩邊換票差這麼多…)
話說我本來想放正確票的圖片
但後來發現只有我哥和票的合照
加上我哥的臉又太大
我怕大家會失焦 就算了 哈哈哈
反正有去的人要注意阿~~!

換完票回到博物館島 已經接近中午了
(嘆~ 半天的時間阿~~~~)
因為博物館都只開到下午六點
所以我們的時間整個變得很趕…..
心情非常的悲傷~~~~~
但基於吃飯皇帝大的理論
我們還是先去吃午餐
話說 本日的午餐 江江江江 也是大餐






我在網路上有先找了一間大家推薦的餐廳12 Apostel
平日1~5的午餐 披薩只要7歐左右
據說非常大~ 料又很實在! 當然要去吃一下啦
(其實我覺得附近很多店好像都有這樣的優惠
  只是不會德語不敢亂跑的我們
  還是決定吃我本來找到的餐廳)

網路上的說明很清楚 所以我們一下子就找到了餐廳
確認中午有披薩的優惠專案之後~
(優惠時間好像從11點到下午四點)
我們就點了一個披薩
選擇口味的方式很簡單 我們直接選名稱帶有店名的 哈哈
我們覺得 會冠上店名 應該就是招牌的意思吧!
(腦袋非常的簡單)

餐廳裡佈置得很漂亮 牆壁上有很多漂亮的壁畫
在這裡用餐整個心情很好~~
披薩送來之後 他很貼心的直接幫我們分成兩份
但就算是只有一半 感覺他的面積也是比我的臉還大
上面有生菜有海鮮 整個超豐盛的~~~~
我們兩個都吃得超~~~飽!
看到旁邊的人幾乎都一人點一個
覺得超佩服的 我完全吃不下一整個阿@@
不過雖然是一人點一個
但女生只吃了不到四分之一就休息了 哈~
看來大家也是吃不完嘛XD




為了可以多逛一點博物館 我們兩個吃完馬上就出發往博物館!
(非常珍惜時間的兩個人)
我們排了想逛得順序~ 想說能看多少算多少
我們的順序是:Pergamonmuseum - Bodemuseum - Neues Museum - Altes Museum - Alte Nationalgalerie
(因為我們對巴比倫文化、埃及文化以及雕像類的比較有興趣)
所以就把舊國家畫廊放在最後了~
以下博物館介紹資料出自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F%8F%E6%9E%97%E5%8D%9A%E7%89%A9%E9%A4%A8%E5%B3%B6





Pergamonmuseum 貝加蒙博物館:於1930年建成,是博物館島上最年輕的建築,展出的是古希臘和古羅馬的雕塑,6000年悠久的中東歷史、藝術和文化(中東博物館),8世紀至19世紀的伊斯蘭藝術(伊斯蘭藝術博物館)。貝加蒙博物館以它雄偉的貝加蒙的貝加蒙祭壇、米利都的市場大門、和巴比倫的遊行大街、伊什塔爾城門等考古復原物而聞名世界。

貝加蒙其實是一個地名
他是位於是土耳其(當時為古希臘) 愛琴海的旁一個小城鎮
興盛於西元三世紀~
古城遺跡在19世紀被德國考古學家發現



這裡一進門口所看到壯觀的宙斯大祭壇(Pergamon-Altar)
就是貝加蒙古城遺跡之一
這個祭壇建造於西元前二世紀
德國人真的很猛 竟然在別人的地盤上考古
找到之後還把他整個搬到德國重組
不知道當初的鄂圖曼大帝心裡在想甚麼@@
這明明就超漂亮非常應該要讓他留下來阿!!
(皇帝真是讓人難懂阿~~~
  不過突然覺得應該去土耳其看一下他原來的樣子
   雖然好像被德國學家搬得差不多了= =a

  幾乎都保留在這個博物館的樣子~)

坐在上面的台階都讓人覺得氣質高雅了起來
(大家都知道 這是想像 想像 ~~
  請不要問我現在氣質呢~ 是想像!)
 
走過旁邊的門 會看到一座壯觀的門
他是米利都市場大門 Market Gate of Miletus
(換成台灣的白話文就是菜市場門口這樣
  嗎壓 市場耶 會不會太豪華
  可以在台灣的傳統市場也放一座嗎Q_Q)
我和我哥努力的忙著拍照
(我們是有分工合作的….
  他負責拍全景 我負責自拍XDDDD)


雖然我們有借英文語音導覽
但~~咳咳~有聽沒有懂~~
哈哈 反正看得開心就好
(所以回來後很認真的開始對照照片研究詳細資料)




除了希臘文明之外
這裡也有展出巴比倫文化的遺跡
其中的代表就是伊修塔爾門(Ischtar Tor)
於西元前603~562年建築在巴比倫王國(現今伊拉克領土)
整個門以藍色為主題~
門上有很多動物浮雕 根據我和我哥的研究
我們覺得除了動物的部份之外 其他的顏色都很鮮艷
感覺是後來的修復~
不過他的規模真的是大的很令人讚嘆阿~~
(是說他們的考古學家專門都挑這麼大型的古蹟嘛!?)














由於裡面有太多太多厲害的文物
本人大致上先介紹到這裡
(因為後來發現資料太龐大....我放棄了 哈哈)
用照片偷懶拉!




Bodemuseum 伯德博物館:建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是帶有巴洛克風格的建築,宏偉的圓頂和大廳橫跨在在施普雷河上。2006年重新開放後展出3世紀至19世紀的拜占庭藝術作品(拜占庭博物館),中世紀早期至18世紀的義大利和德國雕塑作品,從公元前7世紀小亞細亞開始鑄造貨幣開始一直到20世紀的硬幣和勳章等。



這是我們去的第二個博物館
其實我哥愛的是柏林新博物館
但是因為太近 加上我對於雕刻實在是太喜愛
(一是好懂 二是很好拍照 哈哈
  還有就是台灣很少有這麼大型的古物
  讓人覺得不來不行阿)
本來想說反正我們都對於錢幣沒興趣
應該可以快速逛完
沒想到阿~~
博物館的厲害怎麼可能是我們可以預測的呢!?







建築物本身就是厲害的藝術品!
他的大廳讓我超喜歡的~~~
許多木雕文物 雕刻技術也是厲害到不行~
本來以為我們很沒興趣的錢幣
也出現了一個超~~~大黃金硬幣
(重達一百公斤的黃金耶
  應該是有史以來最貴的硬幣了...)
我們去的時候地下室剛好有寶物展
每個都黃金閃閃又超漂亮的阿~~~
(眼睛發亮~~~)




Neues Museum柏林新博物館:建於1843年至1859年,在二戰的轟炸中受損嚴重成為一片廢墟,目前正在按照規劃重建,2009年重新開放後作為埃及博物館和莎草紙展覽,展品包括著名的古埃及法老阿蒙霍特普四世的妻子奈費爾提蒂的半身像,以及阿蒙霍特普四世時期的其他藝術品。此外新博物館也展出史前史、古代史和石器時代等的出土文物。









這裡為我們指定必看的博物館之一
因為我跟我哥都對於埃及文物很有興趣
我們出發的時候剛好台北有埃及文物展
但是!!我要來德國 喔耶~
這裡的埃及博物館超厲害~~
充滿的大量的埃及文物阿~~
人面獅身像 法老王棺木等
我好像去埃及看金字塔阿~~~~




展覽奈費爾提蒂的部份不能照相
但很值得去現場看阿~!
很漂亮~~~~

石器時代部份則是以文字介紹為主
這部份我就覺得還好了~~
但我想要針對埃及文物的部份
幫這個博物館按一百個讚~~!!

Altes Museum柏林舊博物館:建於1830年,由卡爾·弗里德里希·申克爾設計,底樓展出雕塑、武器、金銀首飾等從基克拉澤斯文明到古羅馬時代的古希臘藝術和文化史藏品,二樓目前是臨時的埃及博物館(將在2009年移去新博物館)。













其實這個博物館我們逛得很趕~
因為後來只剩下大約一個小時
但我們想說 還是想進去走走~
畢竟文物要親眼看到他的壯觀這才有意義阿!!
所以硬是進去走了一趟
我很厲害的真的全部走了一圈
(我哥好像也是~~~)
不過沒有時間聽導覽和研究他的歷史
我們照了很多照片等回來再研究
恩~~ 至於什麼時候要研究呢
好問題阿~~(茶~)


本日走完我的腳都快要廢了
我們就在博物館與教堂中間的草坪曬太陽吃水果
整個超愜意的阿~~~


由於本日天氣很好
我哥一直說要去電視塔
(可惡 我一直想躲避這件事
  電視塔一定很高的阿阿阿阿阿)
但基於我哥濃厚的怨念
我們還是去了......
到了門口 發現!!!!
上電視塔竟然要11歐
真的是有夠貴~~~!!
(對~ 我們就是小氣二人組 哈
  貴到我完全忘不了他的價格 嘖嘖)
幾乎等於博物館聯票的價格耶
也太驚人~~~
所以我哥就悲傷的放棄了.....
(喔耶~ 逃過一劫 花哈哈)
是說這傢伙本來說不然他自己上去就好
叫我在下面等他 想的美阿你!!!


因為時間還很多 我們就跑去C&A逛
買了兩件衣服 喔耶~!

但本日發生了悲劇一件~~
我在洗澡的時候 不小心把蓮蓬頭掉在浴缸裡
結果他旁邊突起的部份掉了 囧~~
我很誠實的和老闆娘說了這件事~
看在我誠實的份上 只扣了10塊押金
(等於我買兩件衣服的錢)
成為我哥嘲笑我的一大重點
一直被笑來德國還買了蓮蓬頭 嗚嗚嗚嗚
我是傻子阿阿阿阿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