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旅遊] 2011傻子兄妹二人組德國行遊記-6/29-慕尼黑

其實今天本來要去參加慕尼黑的free tour
(好像每天10點左右在車站集合
會有英文導覽~~~)
但有鑑於前幾天的經驗 我們決定還是自己去玩耍好了
(永遠無視於英文導覽的兩個傢伙~
但我還是希望可以有聽的懂導覽的一天阿阿阿
不過我想應該是遙遙無期 哈哈哈)
腳已經每天累到爆炸的我二哥一直想搭大眾交通工具
但在我攤開地圖跟他說明其實每個景點都很近的時候
他就只好悲傷的答應
(是說我二哥也是個好騙的孩子來著
雖然說每個景點很近 但是全部加起來大概就是慕尼黑一圈
還是會腳斷掉這樣......
天真的孩子 可惜我是個小氣的妹妹!! 挖哈哈)








所以本日行程就是從卡爾斯廣場開始拉!!


 斜對面是法院~!
外觀好~~漂亮喔
我哥拍得很開心



卡爾斯廣場的註明地標應該就是卡爾斯門以及前面的噴泉
噴泉裡面還看的到彩虹喔! 超漂亮~~

從卡爾斯廣場到瑪莉恩廣場
基本上就是shopping和旅遊的重要景點聚集處
所以一路上會有很多商店可以逛
不過我們現在的重點還是觀光~ 所以就跳過拉

找尋聖米加勒教堂的時候 發現他竟然在整修Q_Q
教堂阿!!! 我們繞了一圈都找不到進去的點 就只好放棄了
人生真是處處充滿遺憾阿~~~

幸好我們還有聖母教堂!!
不過他的門面也在整修中(為甚麼今年這麼多整修勒~~)
但是裡面可以參觀~!
大門有很漂亮的木雕耶~!
進去之後我又陷入了彩繪玻璃 雕刻等建築物的美麗中











出來之後我本來想偷偷賴掉不要上塔
(因為要另外買門票XDDD)
不過在我二哥的強力要求下 我們還是上去了
在售票處買了票之後 走一小段樓梯
(嚇死我了 我本來以為要一路走上去..)
就會看到電梯 我們在等電梯的附近照起相
沒想到電梯的服務人員好像在等我們
突然有點囧 真帕謝~~~






上了聖母教堂的南塔可以看到整個慕尼黑的樣子
其實還蠻漂亮的~~完全引起了我二哥的單眼魂
(是說我懷疑用單眼的人看到漂亮風景就會有失心瘋的症狀
  這點完全在我哥身上被證明了XDDD)
聖母堂的門口 有很多小孩子在噴泉玩耍 感覺很可愛 哈

離開聖母堂之後 看到H&M莫名被吸引的我
用我哥需要帽子的名義慫恿他一起進去逛
結論是我哥買到了他喜歡的帽子
但是也等我試穿等了一陣子
(非常有耐心的好男人阿-->非常心虛的稱讚他
  我懷疑是因為我躲在試衣間 我哥抓不到我
  所以也拿我無可奈何來著XD)
手上拿著單眼的我哥 後來找到了他的出路
就是先去外面照相等我 哈哈


在我哥買了一個潮帽(必須要再稱讚他一下)還有我買了兩件衣服後
心滿意足離開H&M之後
我們趕去市政廳看11點的時鐘表演
一到市政廳發現人超~~~~~多~~~~
整個廣場滿滿的都是人~~~

本來還在想說到底鐘會在哪裡 但其實一點都不用擔心
就朝著所有人眼睛的方向(或是相機瞄準的方向)等就好了



他一開始會有整點的鐘聲
(鐘聲還蠻久的 持續了幾分鐘
  因為我用相機錄影 鐘聲結束我手就有點酸了 囧 )
鐘聲結束後才會有市政廳的玩偶表演
表演分上下兩邊 是兩個故事
但這個錄影檔就沒放了
因為後面都是我偷懶在囉唆的聲音xDD
看完表演之後 我和我二哥先去旁邊的遊客服務中心
因為我想看一下遊客服務中心裡面的長相:P
(裡面有提供一些地圖或說明可供索取 但是是需要付費的喔
  不過因為沒有中文 我們就決定還是依靠我們的旅遊書)




市政廳可供民眾參觀 而且裡面的中庭還有餐廳!!!
可以看著漂亮的市政廳 悠閒地享受午餐
我哥馬上就說想坐在裡面吃飯
阿不過看到價格我們就馬上改口說算了
(真是兩個臭俗仔 哈哈)
優雅的享受是需要金錢的支持的!!
不能吃飯但還是要去市政廳參觀
(市政廳目前還是有在運作 裡面有很多正在工作的人





所以可以讓遊客參觀我覺得還蠻神奇的)
市政廳裡面建的非常漂亮 還有很多彩繪玻璃
完全不像是辦公環境阿~~!!
在這裡工作也太幸福了吧
(想到要備註一下 可能是因為有人會在這裡上班的關係
  有很多的水龍頭可以裝水~~~!!讚啦!!
  -->覺得免費水和廁所都很珍貴的傢伙)
不過因為是工作日 在裡面走來走去一直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好像會打擾到他們工作
所以我們走了一小圈之後就離開了~
(話說市政廳好像也有電梯可以上塔之類的
  不過因為我們有去聖母教堂的 我們就沒有再去了
  是說我哥好像是用著悲傷眼光離開售票處的
  但是完全被我無視了 哈哈哈哈
  沒辦法 行程是我排的 哇哈哈)

逛完之後我們就先準備去吃飯了!!
本日午餐依舊是 江江江江~~大餐!!
(但跟昨天比起來還是小了那麼一滴滴~~~)
這次的餐廳是旅遊書中鼎鼎大名的HB
(他原本是啤酒酒廠 後來改為餐廳)
再羅騰堡遇到的情侶說 避免吃不到要記得定位



但我們完全就想說去了再說
很幸運的 哈 有位置耶!
(不過露天好像比較好 我們是坐在室內)
就問了服務生 確認可以隨便坐之後
我們就找座位坐下
(後來發現露天有音樂表演耶!! 囧)
看到菜單我們就再度陷入了點菜的窘境中


加上上次東西超多我們完全吃不完的教訓
因此我們決定這次只點一份主餐+啤酒!!
這樣總吃得完了吧!!
(啤酒是我堅持的 哈哈 我是個不太能喝的小酒鬼)
不過我們研究了半天 後來決定的方式是....
看價錢!!因為我哥堅持貴的東西一定不會難吃
(是說我到現在還是不懂邏輯在哪.....)
還說我們點了牛排 但是後來證明 送來的是炸豬排= =


之前看到網路上說 當地人覺得這間還好
因為很觀光客口味  我們吃了之後
喔~~~沒來錯  這間的口味正常多了阿!!
(大感動~~~~~)
所以這餐我們很感激的把他吃完了 呼~~

吃完後有動力我們先去聖靈教堂Heiliggeistkriche
其實在旅遊書上並沒有特別介紹這間
但是!!! 我就說我得了看到教堂就想進去的病阿 哈哈
所以我們問過似乎在整理的伯伯 確定可以進去
(伯伯人很好 還和我們介紹聖彼得教堂和兩個的開放時間
  只特別叮嚀我們要安靜 但是在教堂也吵鬧不起來就是了)
這間教堂是一座天主教本堂區聖堂,也是慕尼黑現存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我覺得超漂亮的阿!!
他的建築 天花板~~~喔屋~~~
順道值得一提的是 他的外牆壁感覺有很多古老的文字雕刻
感覺很懷舊~~





接下來才是隔壁非常有名的聖彼得教堂St. Peter
位於瑪麗安廣場東南角,始建於1050年,完成於1294年,是慕尼黑最古老的教堂。
初建成時,教堂的建築風格是有兩座尖塔的哥德式建築
18世紀因火災重建,改變為巴洛克式建築,高塔也只剩下一座了。
(因為教堂我再怎麼驚嘆都一樣~
  所以乾脆來介紹一下歷史 哈哈哈)




喜愛到高處照相的我哥 很敏銳的覺得這裡好像有地方可以上樓
但是我們繞了一圈之後 就是找~~不~~到
(喔屋~ 老天爺一定有保佑我們
  因為我後來查了一下資料發現 這裡的沒有電梯只有樓梯
  登啷~~~對於懶惰蟲我來說 幸好幸好 挖哈哈)
不過我們在這間教堂發現旁邊有一格一格紀念聖人的地方
都會有個盒子~~我一直以為是之前聖人帶過的聖物之類的
後來發現 不是!!!是聖人們的骸骨(抖~~~)
很多都會有裝飾 應該是為了尊敬
我哥覺得很厲害 一直要我照 Q_Q
俺是膽小鬼鬼鬼鬼啊 阿阿阿阿阿!!!
(但我還是照了就是了..........)

被改為玩具博物館的舊市政廳 由於外面在裝修
我和我二哥又對於玩具沒有這麼大的興致
上去看了一下外觀就離開了



然後我們沿著大路一直走到伊薩爾門
拍了幾張照片~~本日主行程就宣告結束拉!!

在走到伊薩爾門前 我們還逛了一下jack wolfskin
(想買outdoor的東西一直是我哥的目標
  看吧!我也是個貼心的妹妹說!)
不過這時候還不知道之後會冷個半死的兩人
覺得價錢很貴就離開了
(可惜這時候沒有認真逛 嗚嗚)
不過看到Muller眼睛一亮的我
在我哥說本日行程基本上結束
加上我們未來住宿較穩定的情況下
終於可以開始買東西了~~(封印解除!!!)
於是我們就殺進Muller大開殺戒拉
(好拉 其實是我............)
一進去就掃了一堆保養品
我哥真是個好男人來著~
很有耐性的陪我找清單中的商品
(給你一個讚阿!)
不過我哥有說我買這麼多東西要做啥就是了XD
還是被小念一下
保養品買完買養身茶和維他命
到這裡我哥才勉強算是有一滴滴的動力
然後!!到了巧克力糖果區
我們兩個完全火力全開阿
(兩個都要買紀念品回去分送同事們的人)
小熊軟糖~~力特巧克力~~~
本來有考慮莫札特巧克力
但看網路上的人說很有紀念價值但是吃起來還好
愛吃的我馬上選擇好吃得那個
紀不紀念對我不重要阿XDDD
(果然是愛吃鬼上身)
就這樣 夯不啷鐺我們買了一百多歐
終於買東西達到退稅門檻的我很興奮
馬上就去申請~~結果......
薑薑薑....退三歐......
因為是交由機場的退稅公司 所以被抽手續費
抽好凶喔 心痛~~~!!
不過是說有總比沒有好拉 呼~

提著大包小包的我們
還記得要買三餐的材料~
於是又去了一趟維克圖阿連市場



基本上就是傳統市場拉~~!
有點像台灣的菜市場
只是他們擺攤的方式跟我們不一樣這樣
我很賢慧的有先做調查!
買了我覺得應該不錯吃得菜!!
本來水果只買蘋果的我們
在我發現櫻桃和台灣價錢有得拼的時候!
馬上開始洗腦我哥
(因為蘋果在這裡一公斤要160元台幣
  櫻桃一公斤從160-320元台幣都有
  這種情況下 當然是要吃櫻桃阿!!!
  不過160是義大利產的 比較軟
  還是德國產的好吃!!)
於是我們除了本來的蘋果之外
還買了1.5公斤的櫻桃
(後來我們整個餐費裡最貴的就是水果XDDD
  但是櫻桃吃到飽整個感覺就是超開心阿!)
如果有到德國玩耍的朋友 請吃吃這裡的櫻桃阿!!

為了節省預算
我們後面的早餐和午餐幾乎都吃麵包
就是買橢圓麵包(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法國麵包)
再買一些自己愛吃的沾醬
(像是乳酪醬、牛肝醬、蜂蜜等)
這樣就超便宜的~~~!
通常我們兩個一天三餐加起來都是10歐左右
(加水果喔!我還會買優格吃
  這裡的優格和牛奶也不貴 和台灣差不多而已!)


回程我們還經過了聖德林格門
這裡也有小市集 哈
只是我們手上大包小包 就失去了逛得興致了
旁邊也還有一個馬太教堂
不過提東西非常累的我們就放棄他了

本日在我整理戰利品反省

以及賢慧煮晚餐中結束

1 則留言:

小蓉蓉 提到...

真的,小熊軟體超好吃的啦!我雙手幫你按100個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