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旅遊] 2011傻子兄妹二人組德國行遊記-6/26-羅騰堡+郝恩修瓦高

在羅騰堡的早上 因為我想要好好的旅行
(簡單來說就是充實累到爆這樣 哈)
我們起床吃最早可以吃到的早餐
好像是八點還八點半吧 我有點忘了
剛好遇到一對來自台灣的情侶
在德國可以幸運的遇到台灣人我們整個超開心的阿!
我和女生聊旅行 男生和我哥在聊適合買的戶外用品
(ex.the north face 、JACK WOLFSKIN...)
而且他們還很好心的告訴我們德國早餐的正統吃法
要先把圓麵包從中間剖半 然後在夾火腿、起司或是果醬
感覺很長出國來著 最厲害得是 他們兩個人的行李只有15公斤耶!!
天阿 我們一個人就要15公斤了 我整個想拜他們兩個為師
據說他們在路上遇到的一個阿伯背包客 只有一個小小的背包
衣服髒了才洗 哈哈 超酷的!!好專業的背包客阿
愛美的我可能無法做到這個程度 哈


我們一路東聊西聊 聊到了九點多
然後我熊熊給他想起來 我們下午一點就要離開
羅騰堡我還沒逛阿阿阿阿阿!!
於是匆匆與他們告別 出發玩耍去
由於和民宿老闆約定好11點半他們要載我們去車站
因此我們只有兩個小時逛羅騰堡
後來發現完完全全的不夠阿阿阿阿!!!
(但我們後來還是成功的只用兩個小時走完了羅騰堡
  只是沒有逛那些可愛小店還有一些奇特博物館 我覺得很可惜阿)
路上的可愛小花~~

本日天氣依舊很冷~~ 到底是哪個網站騙我最低17度的!!!
我們先去城牆上走~ 羅騰堡有個圍著小鎮的古代防衛城牆
城牆步道的樣子~
上城牆的路

從城牆上看出去的樣子

目前還可以提供遊客行走~ 感覺可以繞小鎮一圈!
在城牆上可以看到小鎮的風景 真的很棒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走一圈~
城牆隧道中的我哥XD
應該是以前觀察或防禦用的孔吧~"~


不知道為甚麼 走在上面還一直讓我想到左營的舊城牆
雖然他可以走的距離沒有這麼長 但是也有一小段可以上去看
是另一種風情的懷舊~~~
城牆上好像有贊助者的名稱 感覺很有趣
而且裡面還有台灣旅行社耶! 看到中文超興奮的!
所以我和我哥就把他照了下來!
我想大家應該都有看懂...

在城牆上走的感覺很悠哉 可惜我們的時間很趕 一點都不悠哉
走了一小段就開始走下面的街道
可能是我們看到的第一個道地小鎮 我們覺得走在城牆下也很漂亮阿
(完全被催眠的兩個人~~~~)
我們一路走到spitalbastei 和他拍照留念之後
就開始走小鎮內的道路~
不是我在說 羅騰堡真的是很傳統的歐洲小鎮
我喜歡他們的石板路 喜歡他們的房子 喜歡他們的小招牌~
好可愛好精緻喔 我完全無法讓自己的眼光離開他們阿!!
餐廳的招牌!

我們去了聖約翰教堂也不小心找到了中世紀犯罪博物館
博物館感覺很棒~ 其實如果有時間的話我還蠻想進去逛得!


可惜我們沒有Q_Q(也算是另類的省錢法吧 大哭~~~)
我還看到了很多可愛的店~~!!
有小木偶的、有泰迪熊的 好多好多小店我都很想逛!
羅騰堡小店~有守夜人的假人!
泰迪熊泰迪熊 他好可愛!

厲害的單眼拍出來的街道
可愛的啤酒杯們

我哥一直很想買但是一直被我說浪費錢的咕咕鐘

但是我們沒時間阿沒時間(崩潰尖叫中!!!)
只能留下深深的遺憾阿!!!!
(羅騰堡真的是我這次旅行中最大的遺憾吧我想)
其實逛到這裡已經快11點了 
所以我們趕快去了小鎮裡一些重要的景點
羅騰堡市政廳~來不及參觀的遺憾
教堂~!

市政廳的樓梯

單眼的市政廳

街景~

買了雪球(這真的好吃阿!! 我發現這裡的甜點比正餐合我的味)
喜歡吃甜點的人一定要買來吃吃看! 好吃!
很多店都有在賣~ 我們是路上隨便找一間買的!
不過真的很好吃!哈~
我們很準時的在11點半回到民宿
和熱情的Hans & Karin
(Karin很可愛 Hans在幫我們照相時
  她很開心的說 我喜歡這種有年輕男生在我懷裡的感覺XDD
  Hans就說他也要有年輕妹妹XDDD)

在Hans載我們到車站的路上 我們本來想和他聊天
可惜他不會英文 我們不會德文~~~
其實到了車站 時間還很早
在這裡我買了我第一張拜揚邦票
(本來很擔心 不過其實真的很簡單
  車站的機器有很多語言可以選擇
  不過要注意的事情是機器不收50元以上的鈔票悠!)
買好後我們就去找尋午餐咧!~~
因為本日是禮拜天 旁邊的超市和大賣場都沒開
我們本來想去吃漢堡王 可惜他太遠了
所以改吃車站旁的西式料理
(其實我有點懷疑是土耳其還是墨西哥 因為他有沙琪瑪!)
這裡的食物不貴 我和我二哥一人點了一個套餐 加上一瓶啤酒
才12歐~! 非常的令人感動!
不過我們還是覺得食物有鹹到阿!
每次吃他們的料理我都很認真的在懷疑
他們的腎真的可以受得了嘛 好驚人喔!
啤酒有水果的味道 好喝!!!
菜單們~其實不貴 最貴的套餐才6.5歐
有檸檬味的好喝啤酒


套餐~~我哥說肉有鹹
雞翅套餐


我很喜歡 ya~
離開前我們還和旁邊的銀行照了相
因為銀行也建的超漂亮的阿! 我真的好愛這裡!

在搭車往Hohenschwangau(郝恩修瓦高)的路上

等車中的我
火車上拍到的風景
火車上拍到的風景






我們要在富森轉車
對德國不熟的我和我二哥 決定用德國的時間來決定我們到站了沒
因為德國的火車都很準時 這個方法還蠻好用的
但是!!!BUT!!!!我們在Augsburg Hbf 跌了一個大跤

因為我們在一樣的時間 到了Augsburg-Oberhausen
看到了Augsburg這個字 就開心的下了車
但下車之後卻覺得奇怪 才發現自己下錯了站 囧~~
但是因為我們轉車的時間都接的很緊
很擔心錯過下班車的我們 開始緊張的問車站路人下一班要怎麼去
幸好沒幾分鐘車就來了
上車後~ 發現原來也有一個泰國的男生也下錯了站
同病相憐的我們開始聊起了天
用著破破的英文和對方聊天XD
對方感覺很背包客!~ 帶著小小的背包
相較起來我們實在太不專業了 哈
不過一聊之下 才發現我們原來目的地是一樣的!
都要去天鵝堡~ 不過他住在fussen 我們住在Hohenschwangau
(我想看天鵝堡的夜景阿阿阿~~)

到了Augsburg Hbf 因為轉車時間很長
想說出去拍個照 想來個到此一遊的證明 哈
結果我們才突然發現! 因為剛剛上車太趕
我哥心愛的nike帽就這樣跟他說再會了~~
淒淒慘慘淒淒阿~~~~
可惜沒時間回去找了  成為旅程中的第一樣犧牲品~

在Füssen 很順利就找到了RVO(完全就是天才嘛我們)
而且 車子還是Benz耶!!!在公車上都覺得自己高級了起來~
(我是虛榮的傢伙 哈哈)
而且我非常聰明的在下車前要我哥先去問司機
因為我完全部知道我要下車的站是不是對的 哈
幸好我聰明! 因為!!我真的查錯站了 ya!
不過司機先生很厲害耶 看民宿名稱和住址就知道我們要去哪

天鵝堡遊客中心

rvo時刻表

在終點站下車之後 天鵝堡的information會有很多民宿的資訊
還有會發亮的地圖 只要按下民宿名稱就會顯示地點 真方便!
到了我們住的Romantic-Pension 果然還是只有樓梯Q_Q
我們住在三樓的閣樓 從陽台望出去就可以看到天鵝堡 好漂亮~
白天從陽台看到的風景




假裝有氣質的我XD
黃昏時的風景
不過她只提供沐浴乳沒有洗髮精讓我囧了一下
更囧的是!!!他沒有吹風機 這讓我整個傻眼 哭~
德國人不喜歡洗頭髮嘛Orz
可能因為前一天的Hans & Karin慣壞了我們
覺得這裡有點小小的不方便 哈
但是天鵝堡的夜景彌補了一切~

我二哥帶的電湯匙在這裡派上了用場
(據說是我二哥同事在歐洲買的)
  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大的電湯匙
  竟然像手臂一樣長 真驚人~)
本日晚餐為泡麵加水果 ya!~
(真是省到底了我們兩個Q_Q
  不過我們還蠻講求營養的 幾乎每餐都有水果
  成為我們最昂貴的日常支出)

有著單眼魂的我二哥 燃燒起想拍星軌的夢想
於是我本來帶來打算出門拍照用的腳架就拿去給他拍星軌了
(後來發現 腳架也只用在夜景上....
  因為太重了 後來我就不想帶出門了
  其實合照請路人幫忙就好了 我是傻子來著
  不過我跟我二哥很少拍合照就是了 哈哈)
不過這個傻子沒帶遙控器 就很克難的用透氣膠帶和橡皮筋
我們很辛苦的等到10點多
(德國竟然10點多才開始天黑 好神奇阿!)
等待天黑 整理照片的我
假裝氣質照2

 看著美麗的天鵝堡和滿天星斗
真的很棒~~~~~ 讓人想一直放空下去
我二哥這個認真的孩子 為了拍出星軌非常認真的拍到了一點之類的
小妹我夜景看開心之後就跑去睡了 哈哈!
今天就在天鵝堡的夜景環繞下結束了 喔耶!!




(呼~~ 第二天也寫完了 ya~~
 真是太厲害了我!!)

2 則留言:

小蓉蓉 提到...

氣質照片,水~

伶子 提到...

喔~~ 你真是人太好了~~ 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