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旅遊] 2011傻子兄妹二人組德國行遊記-7/4-柏林

在柏林醒來的第一天~
外面下著大雨~~本來要去波茲坦的我們
馬上改變主意~ 改成柏林室內一日遊!!
(其實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後來才發現
  忘憂宮禮拜一不會開阿= =
  去波茲坦不去忘憂宮感覺和傻子一樣...
  所以馬上換行程了~~)
所以我們就搭著我們熟悉的地鐵 到達了動物園站
第一站我們的目標是凱薩威廉紀念教堂
到了目的地我們看著地圖找了很久
甚至還請教路人 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我們要的目的地
後來發現 凱薩威廉紀念教堂外觀在整修中(登楞~)
(我們後來發現 好像很多有名景點都在維修中
  似乎是因為他們在2018有個重要活動
  阿不過我沒有研究活動是什麼就是了 哈)






可是可是~~~凱薩威廉紀念教堂重要的就是他的外觀阿Q_Q
因為他保留了當時被轟炸的樣子
感覺就像是買了一隻烤雞 結果兩隻雞腿被偷走的心情
真傷心~~~~
不過內部還是有提供參觀的優~





凱撒·威廉紀念教堂(Kaiser-Wilhelm-Gedächtniskirche)介紹:
為一個和平和和解的紀念碑, 是柏林在戰後重塑自己最著名的標誌性建築。紀念碑包括老教堂的廢墟和環繞在旁邊的新式教堂, 這些成為歷史和現代鮮明對比的表徵。這個意圖重現德國第一位皇帝榮耀的新羅馬式教堂, 由Franz Schwechten(希維頓)最早設計修建於1891-95年。威廉二世下令建造這座教堂,以紀念他的祖父。

1943年教堂在一次空襲後被毀壞, 這座廢墟也成為柏林人警示戰爭恐怖的一個恒久的紀念碑,1956年有人提議在廢墟上重建新教堂。在經過情感抗議的風暴以後, 政府決定將廢墟和新教堂同時保留。









其實從裡面也看得出當初被轟炸過修補的痕跡
天花板的壁畫少了很大一部分
應該是當時被炸掉了~
裡面還有很多當時的歷史照片
很有警惕的效果呢~~~

新教堂介紹:
由Egon Eiermann(埃貢·埃爾曼)設計修建於1959-61年。整個建築是由玻璃磚組成的蜂窩混凝結構。教堂塔樓,包括一個洗禮和婚姻禮拜堂都修建在六角形的基礎上。新建的教堂是灰色的,不太起眼,只有在夜晚才燈光映襯下變成藍色。燈光透過藍色的查爾特斯玻璃建築石射出來,教堂在燈光中顯得無比美麗。教堂的遺址被佈置成紀念館。




隔壁的新教堂在入口放著蘋果
不知道是什麼用處@@
不過裡面是以藍色彩繪玻璃組成的
光線非常的漂亮 很值得進去一看!

因為下大雨 我們就不走蒂爾公園
直接搭100號巴士到戰勝紀念塔
(民宿老闆娘說 蒂爾公園晚上會有很多同性情侶約會
  就像台北的新公園一樣
  我聽到的時候還嚇了一大跳!
  原來新公園晚上很多同性情侶嘛!?
  -->完全不知道的人)


戰勝紀念塔(Siegessaule Berlin)介紹:
位於德國柏林提爾公園(Tiergarten)林蔭大道的中央,又稱為勝利女神紀念碑,是為了紀念西元1864年丹麥戰爭和西元1871年普法戰爭中,普魯士軍隊擊敗法軍所建立的;戰勝紀念塔高達67公尺、塔頂上有座金黃色的勝利女神雕像,塔內約50公尺處為展望台,民眾可在此登塔遠眺,盡情欣賞柏林的迷人景色,將整個柏林市區盡收眼底,往東邊的6月17日大街(Straße des 17.Juni)望去是象徵柏林的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er Tor)與菩提樹下大道(Unter den Linden);在柏林市區的各個角落都可看到戰勝紀念塔,是西方民主自由的象徵,是柏林最著名且重要的標誌性地標。




其實在這裡我本來想在外面拍拍照就走
但是對於高塔風景有著無比執著的我哥一直想上去
所以我們還是進去參觀了~Q_Q
(要到中間的塔 只能走四周的地下道喔
  平面道路是沒有人行道的)

一樓是介紹德國歷史的小型博物館
他用卡通圖畫和文字介紹了各個時代德國發生的事情
非常值得一看喔~~ 卡通超~~可愛
這裡還有很多歐洲有名建築物模型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XDD 哈)
非常有趣~









看完之後我們就開始往上走
這裡要注意的是
這裡~~全部~~都是~~樓梯!
所以要一步一步慢慢往上走
(我今天完全就是出來練腳力的阿!呼呼~)
觀景台有兩部份  一個是下面基座的部份
這裡我還可以悠悠哉哉到處走~
牆壁上還有神話為主題得壁畫 很漂亮~~



第二階段 就是高50公尺左右的觀景台
走到這裡我整個人就喘的跟狗一樣了~
呼呼呼呼~~~
然後一踏出去 阿~~ 超高Q_Q
整個人就開始抖~~~!
(我完全就是個有著小~~小懼高症的臭俗仔
  想當初和朋友去大阪坐有名摩天輪的時候
  大家都很開心的看著風景
  只有我這個小小的臭俗仔一直抓著邊邊發抖Q_Q)
我哥一看到風景就很開心的一直照相
只有我一個人像俗仔一樣抖~~
這時候真希望有個俗仔同伴
自己一個人抖真的很峱的感覺阿~~!!!
(是說我沒有指名道姓喔!
  請不要再自己拉椅子了
  身為朋友的我也是想幫你保住名聲的!)












而且在我發抖的這個摸們~~
我發現了!!!勝利女神的手上
那個高到嚇死人的地方 竟然有烏鴉在上面耶
我真的很想跟那位很厲害的烏鴉先生/小姐說
(對不起我實在分不出來~)
那裡的風這麼大 又這麼高~~你不會怕嘛!!!
對他產生發自內心的敬意阿~
我完全快速的拍完照之後
就一直抓著柵欄或邊邊抖
(我還是有看風景拉...真的...)
乖乖等著我哥拍照拍開心
(你們說說看!!我是不是一個好妹妹!!
  是不是!!!有情有義阿我~)
下樓的時候 一直有種想頭暈的感覺~
歐洲有種很聰明又很省空間的樓梯設計方式
就是圓形樓梯!!超省空間
但是下樓梯的時候 一直看著下面無限延伸的圓形
又一直轉圈圈 超容易頭暈的~~
到一樓的時候我都暈了我~
(還是說其實只有我身體不好這樣@@)



終於回到一樓整個鬆了一口氣的我
 旁邊有個似乎很厲害的建築物 總統官邸
Schloss Bellevue介紹:
於 1785 至 1786 年建造,現座落於柏林的 Tiergarten 公園北邊,曾經是腓特烈二世的兄弟奧古斯特.費迪南親王 ( Prince Ferdinand of Prussia ) 的夏季住所,現在是德國總統府。
總統府建築風格充滿古典味,是由中間的主宮加上左右兩翼的宮殿而成,外面有一片大草皮。宮殿後面有一個大花園,有很多白色的帳篷搭建而成。王宮的後面有一個圓形的現代辦公大樓,是真正的總統辦公室。由於總統府不淮入內參觀和拍照,想遊覽一下的遊客,只可以在正殿前面拍照留念,證明到此一遊。


建築物很漂亮 不過門口超多警衛 裡面是無法參觀的
住著德國很重要的人物~總統先生!
很多遊覽車都會停在這~
身為專業觀光客的我們 當然也要照幾張~
然後就往國會大廈去拉~








德國國會大廈(德文:Reichstagsgebäude,簡稱Reichstag)是位於德國首都柏林中心區蒂爾區的一座建築。它首先是德意志帝國的帝國議會,後來在魏瑪共和國時期是共和國議會的議會會址。從1994年開始每五年德國聯邦大會在這裡選舉德國聯邦總統。從1999年開始它是德國聯邦議院的位置。



因為我們沒有預約
不能進去參觀 囧~~
預約只能線上預約喔! 不能現場預約
要先填申請單 等待服務人員的回覆
才知道有沒有申請到
根據我們的經驗 早上是很冷門的時段
8:00~8:30~ 前一天預約也預約的到!


在這裡遇到了街頭藝人(?)
很可愛~ 突然衝過來和我打招呼
我就和這個可愛的娃娃擁抱了一下XD


我們照了幾張照就往布蘭登門去了
在布蘭登門找了風景不錯的地方 開始享受午餐
當時好像有什麼活動 很多電視台在採訪@@


布蘭登門:建於1791年,以古希臘雅典衛城的前門為藍本,是柏林的地標。在冷戰時期,東德的柏林圍牆就在此門的正後方,於是這裡就形成禁區!等到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布蘭登堡門才再度開啟,象徵東西柏林相通與德國統一
(後來發現波茲坦也有布蘭登門 可惜我們沒去看>"<)



因為下起了大雨 所以我們改走室內路線
去參觀大教堂~~
(拿柏林歡迎卡可以打折喔!)
大教堂 非常的漂亮~~~!
介紹:
開放時間:09.00 am - 8.00 pm
門票:Admission with audio guide (German, English, Spanish, and Italian)8 Euros/ reduced 6 Euros
Admission  5 Euros/ reduced 3 Euros
拿柏林歡迎卡打七折~~
柏林大教堂建於1895年至1905年。早在1465年,柏林大教堂的現址附近已經有一座教堂,當時是霍亨索倫王家宮殿的一部分。1747年在柏林大教堂現在的位置上,約翰·鮑曼(Johann Boumann)設計建造了一座巴洛克式風格的大教堂做為普魯士王室的宮廷教堂。1822年被卡爾·弗里德里希·申克爾(Karl Friedrich Schinkel)改造成古典主義風格。1894年,德國皇帝威廉二世下令拆毀這座教堂,並由尤利烏斯·拉什多夫(Julius Raschdorff)重新設計建造了帶有文藝復興式風格的柏林大教堂,作為基督教新教的大教堂與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相抗衡。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柏林大教堂遭到嚴重破壞。戰後人們搭起臨時的棚子來保護大教堂。修復工作從1975年開始。1993年教堂重新開放。重建後教堂原先的很多設計和裝飾被簡化了。
(本篇實在是很有誠意的放了很多介紹阿!~)






是說教堂不免俗的有偉人或名人的棺木
所以在大教堂一樓的兩側和地下室都是存放偉人遺體的地方
很尊敬鬼神的人請注意~~~
大教堂一樓為教堂






二樓有旁邊的小空間可以往下看~
樓上則為紀念博物館~ 有很多教堂壁畫與建築物的展示











再度要說~ 德國博物館可以照相這點真的很貼心阿
所以我再度在這裡開心的拍起照~~~
前面說了 我今天是來練腳力的
所以不免俗的 大教堂也有觀景台可以上去
(不過這裡的高度比較低 整個優遊自在阿我!)















在這裡可以近距離的看到教堂旁的天使/聖人雕像
感覺主要是以青銅為材質的樣子~
(莫名研究起材質的傢伙....)





出口處就是歷屆皇帝/偉人安眠的地方
我哥看到一個雕刻非常精美的棺木
一直想要我照相!!!!
可惡! 不要逼一個怕阿飄的人亂拍!!!
差點打昏我哥~~!為甚麼對這個這麼有興趣阿
可惡的傢伙~
(後來匆匆拍的照片糊掉了
  我想那位皇帝先生一定不想被打擾
  真的很抱歉阿阿阿阿阿)



離開大教堂後 我們沿著路走到瑪莉恩教堂
中間有很多可愛的店耶~
包括交通號誌小人設計專賣店
(好可愛~ 我哥本來想買個東西紀念
  不過在我務實的"諮詢"之後~~
  他也想不出他缺什麼 哈哈哈)
木雕小飾品店
門口有可愛的木偶人和哈雷機車耶!!
超喜歡的~~~(大心)

順道一提的是 德國街道上常常會看到雙手上舉的熊
似乎是他們的標誌  每個熊都長的不一樣 很可愛
(我每個都想照相 中途一度被我哥呼弄說"不是都一樣"
  信以為真的我以為我拍了很多一樣的熊
  結果過了很久我才發現 他們都不一樣!!!!
  竟然被我哥騙了 他根本只是不想幫我照相阿
  可惡的傢伙!!!!!
  -->後來發現這只是小事 後面被騙了一件更蠢的..)










瑪莉恩教堂在電視塔的隔壁~
因為天氣很差 電視塔完全就在雲層中
一直吵著要上塔的我哥也只能放棄
(喔耶~~~)
瑪莉恩教堂的特色是..
門口有一個老奶奶和小女孩在乞討
會記得他們的原因是 小女孩用中文打招呼!?
(其實我不知道他說什麼
  是我哥跟我說了之後 我才注意到他說你好 驚
  原來他們也精通多國語言!?)
教堂裡面有早期的壁畫展覽
門口還有一幅馬賽克畫
只要捐款在門口的攤位 就可以拿一塊磁磚拼上去
還蠻酷的!





紅色市政廳(德語:Rotes Rathaus)介紹:
德國柏林的市政廳,位於米特區亞歷山大廣場附近的市政廳大街(Rathausstraße)。這座市政廳修建於1861年到1869年之間,義大利北部文藝復興風格,由Hermann Friedrich Waesemann設計。它模仿了托倫(今屬波蘭)舊市政廳,以及法國拉昂聖母院。
這座建築在二戰中遭受盟軍轟炸而損失慘重,1951年到1956年按原規劃修復。重建的紅色市政廳位於蘇聯佔領區內,因此充當東柏林市政廳,而舍恩貝格區政府(Rathaus Schöneberg)用作西柏林市政廳。兩德統一以後,1991年10月1日,統一的柏林市政府正式遷入。
參考網址: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A%A2%E8%89%B2%E5%B8%82%E6%94%BF%E5%8E%85

紅色市鎮廳前面也在施工
門口還有兩個警察駐守
本來想進去參觀的我們 看都沒有遊客進出
就很俗仔的不敢進去 只在外面拍照
(但我看旅遊書說可以進去阿 囧
  後來回來查了一下 他是可以進去的沒錯阿 囧
  可能我們膽子太小了....)




本來要去尼古拉教堂參觀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他已經關門了 囧
(這個是要門票的悠
  因為已經看了很多教堂 我哥不想花錢進教堂
  所以進去之前我們都還在思考要不要進去...
  不過他把大門關起來這件事倒是快速幫助我們決定了)

門口有籠子裡面有熊的雕像 很可愛~~
旁邊也有熊娃娃的店 忍不住進去逛了一下 哈
到此~~本日行程結束!!!

今天難得照了一下 本次行程的功臣:
便宜小麵包和櫻桃!!!
幾乎每餐都有他們 哈哈


回民宿和老闆娘聊了天之後發現
原來現在德國能源分成再生能源和一般能源
為了響應環保 可以自行原則家裏要使用的能源
不過再生能源因為比較稀少 也比較昂貴
(其實是出門的時候忘了關房間的燈
  被提醒了一下 囧  真是不好意思~~~
  北極熊們我對不起你!)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嗯嗯! by 味全

小蓉蓉 提到...

哈哈哈!這時候我就又再說妳二哥和妳真的很像,我一看到照片有莫凡彼和肯德基那張時,我想說妳怎麼這麼會挑地點,後來我再仔細一看,原來是你二哥,我把妳二哥看成妳了說.....
這樣你二哥會生氣嗎?哈

伶子 提到...

to 欣蓉:
我哥會不會看我不知道
但我堅持完全不一樣!!
這是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