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旅遊] 2011傻子兄妹二人組德國行遊記-6/24~25

這次的德國行~~中間經過很多崎嶇的過程阿!!
但是在我說什麼都硬要出國的決心中~
排除了萬難(真的是很難耶 一堆德語網頁 而且沒有英文版!)
加上我同事們的全力相挺
(是說被我碎碎唸了半年多 他們應該也很想讓我趕快去一去
  耳根子比較清淨XDDD)
終於在6/24晚上出發了!!
為了這天 我上班將近兩年的日子中 出現第一次八點半上班的畫面
我真是為了玩耍什麼都做的到阿 哈哈

沒想到24號剛好是颱風要來的日子 整個讓我超緊張
很擔心飛機不飛阿~~ 就這樣抱著祈禱的心情一整天
到了五點半發現還沒停飛 趕快帶著開心的心情下班

回家收東西就一路殺去桃園機場 心裡一直有德國德國的音樂聲阿 哈哈
桃園機場似乎在門面整修中~ 看起來很無趣
但是出境之後的免稅區 竟然有免費的ipad試玩以及電子書試用區



可能是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太晚 幾乎都沒人
我和我阿哥兩人很開心的在裡面開始上網
(完全就是網路成癮的兩人阿)
等機無聊時 大力推薦這個地方 還提供沙發 超享受
不過我們兩個後來發現書店是個更好的地方 就跑去書店看書
直到上機時間快到 我們兩個才出發去準備登機
台北飛法蘭克福的人感覺超多的阿@@
整個候機室都滿滿滿~~~

出發前還想說人不多的話 說不定可以做舒服一點 可惜~

上飛機後 容易暈機的我二哥全副武裝 我想說出過很多次國的我應該還好
悠哉悠哉的做我的飛機 後來發現 我錯了
因為到了法蘭克福  我二哥竟然生龍活虎
但是....  我..暈..機..了..... 完全被我二哥大笑 可惡....
機上照例看了很多電影 吃了很多東西
這次我有吃到雞肉飯 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飛機餐 讚!
水果餅乾也很吃 大家一定要吃!!
至於電影的部份 我思考一下.. 來回我看了
好看:命運規劃局、大和號、亞瑟奇幻王國3、愛情大臨演、飆風雷哥
不好看:血紅帽、野獸情人
(應該是這樣吧... <--一直在飛機上看電影的傢伙)

依照前面說得 應該生龍活虎的我 下了飛機變成一條蟲
(不公平不公平不公平阿!!!!!)
而我二哥則是興奮到一個不行(這太殘酷了)
但是基於出國就是要拼命玩的理論 我們兩個出境後就動力全開!!!
我二哥是個傻子的理論從第一天就被證明
本來決定絕對不吃生食的我們
在我哥到機場(當地早上六點)肚子餓的時候
就點了一個夾了火腿和生菜的麵包.....
自此以後 我們完全忽略了德國有大腸桿菌這件事了...
(所以我們出門前擔心的要命 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兩個一臉觀光客樣
我們兩個在地圖前面研究一陣子沒結論
就會出現幫助我們的好心人士
(這個神奇的事在我們旅途中發生了好幾次
 德國人真的很親切阿 大心~)
於是乎 我們就順利到達了機場火車站
然後在等ICE的時候 我們感受到德國夏天的涼颼颼
為此 我馬上開啟了長靴模式
(因為我看天氣得時候他寫17-30度 賭他不會很冷
  就完全沒帶長褲 後來證明了我果然是個傻子來著阿阿阿
  不過這個時候應該才23 24度左右)

話說 出了機場我第一個感想是這裡的人好愛抽煙喔
只要是室外幾乎就充滿了煙味
阿不過我二哥說 他覺得德國煙聞起來比較好聞
但我覺得都一樣阿 一定是因為我二哥這人太崇洋媚外!!!
(是說我們兩個都不抽煙拉)









6/25第一站!Würzburg 羅曼蒂克大道的其中一站
把行李寄放在火車站之後 就出發去玩耍了
(關於locker 德國的寄物櫃只能收零錢
 如果沒有零錢的人 可以去DB的服務櫃台 是服務不是information喔!
 他會好心的幫忙換零錢)






 第一站我們就殺去了主教宮
我一直記得11點前要到 其實不知道為甚麼我寫了11點
(<--莫名其妙功課只做了一半的傢伙)
後來發現 因為主教宮的英文導覽 一天只有兩場
對… 沒看錯 就是兩場 一場早上11點 一場下午三點
加上部份參觀房間一定要有導覽員帶才進的去
如果聽德語也沒關係的人 就其實不用這麼執著於時間
但如果真的想聽英文 就要抓好時間了
我們一開始很硬頸的決定自己逛(其實是以為會有很多英文導覽)
幸好後來跟在導覽員後面 因為被限制進入的房間真的很富麗堂皇阿~~
超厲害的.....
加上這是我們第一間逛得宮殿 我們一直在讚嘆他的壁畫
(有些有3d效果喔!很神奇)、雕刻、還有裝飾
我一直以為只有國王可以住的這麼豪華
沒想到主教住的地方也是超厲害得阿!
不過很可惜這裡基本上是不能照相的 所以不能放圖片給大家看
但現場看超厲害的!!!
而且講解員也很厲害 又很親切
可惜英文很爛的我和我二哥幾乎沒聽懂多少 有點可惜阿阿阿阿

逛完主教宮 本來想去花園玩耍一番
可惜當天天氣不好一直在下雨(不過有新人在拍婚紗 不畏風雨阿)
我們只去拍了了幾張就去找東西吃了
為了秉持勤儉持家精神 我們買了超便宜麵包果腹
(兩人份好像五歐還包隔天午餐這樣
  一開始還覺得很貴 後來想想其實超便宜的阿!)
點了麵包近店裡面吃 順便躲雨
(其實過了很多天才發現 幫你包好外帶的麵包是不能內用吃得 囧
  在台灣都沒什麼分別 所以我們兩個也沒想這麼多
  但是這間店的店員也沒說什麼 真是好人!!)

Würzburg第二站 教堂們
這裡說是教堂們是因為我們逛了很多間大教堂 新教堂 聖母禮教堂
基本上各有各厲害的地方!!
但是共通點就是他們天花板都有很美的天花板畫或是壁畫
牆上會有很厲害的雕刻或是彩繪玻璃
而且教堂通常都會有地下室 在一座小鎮中 基本上會是最高的建築物
對我來說 他們的美一間教堂 都像是美麗的藝術品阿~~~
超美的!!!以致於我後來養成了看到教堂就想進去觀賞的習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跑的都是觀光為導向的地點
  每個教堂都會有很多照相的觀光客 形成一個很神奇的景象)
而且從一開始的覺得在教堂拍照很不好意思 到後來變成一種習慣 哈
不過我們還是會先看一下教堂的公告 確認可不可以拍照這樣



我們先看新教堂~ 他有大量的壁畫~
牆上也有很多很歐洲的銅畫或文字版
我超喜歡這種感覺得~~
(雖然我一點都看不懂他寫什麼)
而且教堂好像都會有地下的小禮拜堂~
或是地下會有很多雕刻 有些教堂則是放神父的棺木之類的
(讓我一直想到汪汪 感覺他不太適合去)











大教堂不愧是大教堂~ 果然是超壯觀
不僅僅是壁畫和雕刻的厲害程度不下於新教堂
許多神父或偉人的雕像也都放在了教堂的柱子
還有外面的迴廊 也有大量的雕刻品
連地板上都是鋪有雕刻畫 感覺都和宗教有關係
只是我看不懂上面的文字~ 所以不太懂他的含意
但柱子迴廊加上許多的雕刻品 感覺就是讚阿!
(本次旅行我發現我對於雕刻品有無比的喜好
  超愛拍的 哈)
這裡還有彩繪玻璃的小紀念房
完全集合歐洲許多建築藝術的精華阿!
因為太喜歡了  我在教堂裡買了許多的明信片
(第一天就被沖昏頭
  以至於大部分朋友都收到了這兩個教堂的明信片 哈哈)
話說大教堂裡面還很貼心的有廁所~
真的是很珍貴的一件事阿~~~

接著我們沿著舊緬因橋的方向走去~
第一天完全不受影響的我二哥 看到啤酒就想喝
只是因為我們完全不懂啤酒的種類和說法
他很怕想點啤酒來了個熱狗
但其實我覺得阿就跟他說beer就好 我想他應該懂吧XD
所以我們就放棄了 不然在路邊帳篷下喝啤酒 感覺應該超棒的阿!
(德國很多路邊搭了帳篷的座位 感覺很悠哉又很棒)





緬因橋兩側都有許多聖人雕像 一共有12座
對於雕刻藝術品很愛的我和我二哥 當然是全部給他拍下去拉!
其中還不免俗的一定要學雕像的姿勢!!
在這裡我們很認真思考要不要上瑪利恩堡要塞
感覺很值得上去一看 時間也還夠
但基於第一天我們還是有點時差調不過來
加上我們兩個的腳力快到了極限
(簡單來說就是體力太差加上懶惰 哈)
於是我們就只是遠觀 成為我們行程中的第一個遺憾
於是我們就回去逛聖母禮拜堂和市集廣場


幾乎每個德國小鎮一定會有幾個景點:市集廣場和市政廳
據說這是因為早期這裡是城市的中心
感覺就像是台灣火車站前面的路一定會叫中山或中正是一樣的意思
是一個固定的名稱!

廣場上有很多攤販 感覺很有趣!
聖母禮拜堂也還不錯 只是因為我們先逛了大教堂
感覺這裡似乎就比較沒有這麼特別和令人驚嘆~

但逛完這些之後 離我們要搭車去羅騰堡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於是我們就開始逛起街來
第一站是Muller(那個u上面還有兩個點 我打不出來)
本來這裡就想開始買東西 阿不過後來覺得第一天就背大包小包得很傻 就放棄了

(事實證明我們的選擇是對的 因為小鎮的民宿基本上都不會有電梯
  太早買只會讓自己累死 呼)
然後下一站就是我一直想去的H&M
(這裡變成我們後來最常逛得一間店
 可能因為我認得的衣服牌子不多吧 哈)
這裡必須感謝我二哥的耐心 因為我逛了很長一陣子XD
最後我只很乖巧的買了一件5歐的衣服(超~~~乖!)
最後我們去買了水果補充營養 就去搭車了

搭車的時候我才發現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所有住宿的資料和地址都帶了
就只有羅騰堡的沒有阿阿阿 這樣我怎麼聯絡老闆阿
就這樣帶著很擔心的心情在火車上搖到了羅騰堡 囧
下車時還很擔心到底要怎麼辦的我
發生了一個神奇的奇蹟! 在我拎著行李下車的時候
民宿老奶奶就在車門下看著我呼喊我的名字
瞬間我感動到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老奶奶我愛你!!!!!!!
不過他怎麼認出來的我還是覺得是一個神奇的謎 哈

奶奶帶著我們到了民宿 我們住在二樓 閣樓的房間
好夢幻喔~~!!! 是天花板會斜下來的閣樓耶
天阿 我真的在歐洲!(完全陷入興奮心情的我)
老奶奶人很好 而且民宿很多貼心的準備
比如說 他冰箱有氣泡水和啤酒可以自取
廁所旁放著煮熱水的機器和茶包也可以自己用
(一般歐洲民宿是不提供熱水的 所以我覺得這真的超棒)
奶奶還推薦我們晚上可以去聽守夜人和吃一間很棒的餐廳
可惜我們有點不適應 胃口很差 晚上就只吃了泡麵
本來想隔天中午去吃 但是那間餐廳竟然只從晚上六點開始營業 好傷心

晚上我哥很累 本來要睡覺
但是在我盧小小一直吵著要去聽守夜人之下
被我說服既然出來玩就要體驗他的特色而乖乖出門了
因為我們只知道大概方向 很單新的在小路中穿梭
竟然也讓我們找到了市鎮廳 超感動得
證明我們兩個方向感還不錯(得意!)
我們到了地點 人超多的阿
而且穿著黑衣手上拿著舊舊的手杖超有fu的!
不過我們兩個人的英文真的不太好
其實大部分有聽沒有懂
(我哥聽懂的比我多 但是對於他很多笑點不是很懂)
而且人很多 其實有點聽不太清楚
(後來發現後面竟然還有一團
  而且人少超多的! 感覺會聽的比較清楚)




只是當天晚上可能有回民宿休息
身體開始偷懶 整個晚上腰超酸腿超痛
(完全是酸到幾乎站不住的慘......
  到了一半我已經幾乎是有座位就會坐下來放空了)
盧小小說要去聽的我聽到一半就開始想放棄先回家
反而是被我盧出門的二哥想拼完整程 真是乖孩子
(我承認我對不起你阿阿阿阿阿)
不過因為身體真的撐不住
我們兩個在一半就默默的放棄準備回家休息了
晚上還喝了一罐民訴的啤酒 很啤酒
我覺得還ok 不過我二哥很不愛

喔耶! 打完了第一天 剩下13天~ 呼~~~
照片等我整理完在合在各天的遊記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