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旅遊] 2011傻子兄妹二人組德國行遊記-7/2-Berchtesgaden 國王湖

在國王湖的這天 我們依舊很認真的七點多起床~
(但是後來竟然中午之後才搭上船 囧)
一起床就差點被冷死~~
話說狗急會跳牆 人急會開暖氣
(這到底什麼用法= =a)
我竟然冷到爆炸 自學學會了暖氣的開法~~
所以我們擁有了溫暖的廁所 呼!!
也因為冷到爆炸
我們兩個決定把帶去的所有衣服都穿在身上
我連褲襪都穿兩層....
(是的 我依舊是穿短褲的傻子....
誰知道這裡會11度11度啊 !!崩潰)





八點悠哉的去吃早餐 民宿的風格很歐洲~
而且是很傳統的那種歐洲風格
不管是擺飾、裝潢... 我還滿喜歡這種風格的
(餐廳有小壁爐?就是綠色磁磚組成的那個
  我一直看到他 但我一直不知道這是什麼~)

在這裡吃早餐感覺很棒阿~~~
(民宿感覺很有歷史~~)
早餐一樣是麵包火腿起士優格水煮蛋
(突然想到 他們其實餐桌上都會有鹽罐
  其實是用在水煮蛋上的 我們一開始不知道
  吃了幾天的清淡水煮蛋 但我還是覺得不錯吃 哈)
但飲料多了一樣可可~~!!!
很小孩子氣得我們兩個當然要選可可!
在冷的要命的時候 來一杯可可真的是人生最大享受
而且民宿老闆娘人很好!!
還問我們夠不夠吃 不夠還可以再跟他說
我們就很開心的再要了麵包
(我們真的當場吃完了~~ 後來想想
  我們胃好像知道早上要乖乖吃飽不然午晚餐很空虛
  非常的厲害!)

吃完早餐後和老奶奶討論退房的事情
想到網路上說 民宿會提供交通卡這件事
就問了一下~ 沒想到老奶奶問我們會不會回民宿
我本來說不會 想說到時候直接坐回火車站應該比較方便
沒想到 因為交通卡是重複使用 用完要再歸還的
所以如果不再回民宿的話 就沒辦法借給我們
所以我們決定先把行李寄放 然後等玩回來再拿
一起歸還交通卡~
於是  一日交通卡get!!!
(後來才想到 我忘了照相了 囧)

老奶奶跟我們說 九點會有一班公車 要我們趕快去趕公車
於是我們就趕快出門趕公車 而在我們快到公車站牌的時候
我們就在站牌的對面  眼睜睜的看著公車消失.....
而下一班公車是一個多小時候....
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Q_Q
我們就決定走去火車站碰碰運氣 想說火車站的班次說不定比較多
便開始研究地圖 一路走去火車站
話說我們真的很厲害 竟然還真的自己找到了
(大概要走20分鐘左右~)
不得不說我們很會認路!哈哈哈~










結果 火車站的車和站牌的車是同一班
我們就先去火車站旁邊的超市採購中午的午餐
(我哥大力推薦超市麵包店的生菜火腿麵包
  一個三歐多~很大一個 很值得
  不過我是臭俗仔  還是吃甜麵包)
因為時間非常充裕 我們連晚上要買什麼菜都研究完了
還去旁邊的outdoor店逛了一圈 考慮要不要買外套
(我們真的很冷  冷到一直抖阿阿阿)
就這樣也閒晃了很久
到了車子快到的時候我們才快速趕回車站
(是說我哥本來說要用走的去國王湖
  一直以為不遠 屁~!!! 後來證明他超遠的好不好
  幸好我聰明~~ 拒絕他了
  不過他在坐公車的途中也發現自己是傻子了...)

一到國王湖 第一件事當然是!!!
查公車班表 因為這裡的公車並不是很密集~
所以先確定回來時間比較保險
確定後就出發要去坐船摟!!
在往碼頭的路上 我們看到好幾間outdoor用品專賣店
然後我就被吸引了 基於身上感受到的溫度
我很認真問我哥說"如果我想去逛 你會打我嗎"
脾氣很好的我二哥沒拒絕我
於是....過了一個多小時後
我們一人身上多了一件貴鬆鬆的外套
因為我們認得的牌子不多(只認識狼爪和north face)
所以我哥買了the north face的外套
(結果我哥回來發現他是美國的品牌
  我整個大笑 幸好還是比台灣便宜
  但他救了我哥好幾天 也算值得了)
我和店員再三確認後買了icepeak的衣服
(店員說這是芬蘭的品牌~
  我很怕買了亞洲的品牌 感覺像傻子 哈)
這應該就是我的新外套我想XDD
(花紋有點不太清楚 所以沒有很確定)
其實我本來是想買狼爪的 但是他的好貴
這件至少還在我可以接受範圍 呼~
(但還是很貴 所以我後來超保護他的
  ps.狼爪的大概是他的兩倍....
  至於價錢...不要問 我不想回想...)

因為這樣 我們快中午才搭上國王湖的船
但是我們的身體暖和了很多
終於有稍稍回到人間的感覺
(這兩件外套救了我們接下來的一個禮拜阿~~)
在等船的時候 我們兩個人在碼頭照相
在手忙腳亂之際... 我的相機...
在鏡頭開著的狀態下.....
和地板接吻了..........
我這台 出國前兩天才拿到的新相機阿阿阿阿阿
我的心在掉眼淚....
(我哥前幾天定焦鏡掉在地上我還笑了他
  這是報應嘛  哭~~~
  我心愛的相機阿阿~~~)






在船上 船員會用德文介紹國王湖的風光
可惜~~ 我們一個字都聽不懂
所以就一直在照相XDD
他中間還會吹奏樂器 讓大家聽回音的效果
吹奏完會和大家要小費
我們後來發現 我們是出手最闊綽的
於是我哥從此之後一直被我說是凱子哥



















我們決定先在第一站St.Bartholoma逛~
這裡最明顯的建築物就是紅頂修道院 和旁邊的餐廳
不過我們午餐是自己帶 就找個安靜又漂亮的地方
一邊看風景一邊吃起了午餐
由於我們賴床愛吃加shopping
在國王湖的時間變得很趕 其實有點可惜..
(但如果沒有買到外套我們會很可憐
  這樣想想 就也只能默默的認了...)
應該要一大早 就搭最早班的船
八點左就開始在島上走~ 就可以悠哉的閒晃~
阿~~好愜意阿~ 可惜我們到這裡都12點了Q_Q
人生處處充滿遺憾阿~~~
國王湖的水很清澈  很漂亮
加上綠油油的山 真的非常非常漂亮
我們超喜歡這裡的~~ 要離開去坐船都有點捨不得
但為了想要在Obersee看到瀑布的願望!
我們還是下定決心搭船到第二站Obersee去



























但是再往Obersee的路上 遇到四個白目大陸男生
讓我這段旅程中出現了最討厭的記憶= =
因為往Obersee的船上只有不到10個人
加上他將船尾變成露天 我哥就有幫我拍照
然後我也一直自拍 但是我拍我的 我又沒打擾別人..
結果那幾個男生一直在旁邊碎念
說什麼做啥一直自拍 是不是太自戀了
既然這麼愛拍照 不如笑幾個給他們看之類
讓我聽了非常不爽的話.........
(突然覺得很像被色員外調戲的丫鬟....)
而且還一路給我講到第二站....
(中間大約15-20分鐘的時間...)
整個超沒禮貌又很沒水準的
我一度想要拍桌大罵 本小姐愛拍照 甘卿底事!!!
還講超久~~ 明明就知道我們聽的懂
雖然過了這麼久 但是想到還是很火大阿阿阿阿!!
但因為出來玩 我懶得吵架
就不想理他們..... 整個打壞我的心情
只好看著海和雲放空~~努力恢復心情



到了Obersee 在路上有看到小鴨子耶~~
好可愛>/////<
然後我哥又想拿麵包餵= =a
幸好我的午餐已經安全被我吃掉了 呼~~
整條路都是山水景色 又很安靜
整個很舒服~~
讓我很想在這裡放空~~~
如果可以放空個一整天 一定很享受阿
喜歡大自然的人 一定要來這裡看看
真的~~很棒~~~~
還會突然看到對面出現牛 超有趣
我們本來想一路走到瀑布  不過時間不夠 囧
只能遠遠望著他 然後我哥就哭喪著臉給我看
(因為他本來一直想衝到瀑布
  可是我一直跟他說時間不夠
  請他打消念頭  遺憾阿~~)
其實我也很想去看阿囧~~
但是已經和民宿老闆娘說好了回去的時間了
好桑心~~~~~
























在這裡遇到在薩爾茲堡遇到的中國一家人~
媽媽很親切的和我們聊天
他們有努力走到往瀑布的路 據說還要走一個小時左右
更不要說上瀑布
(大驚~ 因為這時候我們只剩30分鐘左右)
而且人很好的安慰我們 真是好人Q_Q
不過我們還是覺得很可惜~

依依不捨的搭上了回程的船~
含著淚和國王湖告別~~~再會了Q_Q

回程的路上似乎還會停一個站
(只有回程才有喔)
但是因為我們時間不夠 就沒上去看了
不過在這裡下船的人不多
似乎沒有很多人去的樣子







回到碼頭 散步坐車去~ 但是這時候又飄起了毛毛雨
但已經變身德國模式的我們 整個悠悠哉哉
(我們發現外國人不愛撐傘
  都會穿著防水的out door外套擋雨
  由於我們也有了防水外套
  後來如果只有小雨我們也就懶得撐傘
  這樣也比較方便)
我哥本來想要買一個木頭紀念品
結果沒想到被我這個小氣妹妹影響  就放棄了
(因為以前常常出國 很愛買很多小小可愛的紀念品
  但後來發現其實我回台灣就把他丟在一邊
  後來丟掉覺得很可惜 不丟掉又不知道怎麼辦
  之後出國就很少買這些小東西了)



由於我看錯了公車班次
(我看成1-5的 囧)
結果我們必須在火車站等轉車
幸好我們提早回到車站
剛好趁這個時候去超市買晚上以及之後要煮的菜
還買了兩個充飢的小黃瓜起士麵包
不是我在說 這個麵包 真的...很難吃....
我們後來超後悔的......
在我德國的旅程中留下了深深地印象
很難說他是什麼味道 但我們超不愛...
(話說 後來發現在這個超市買的高麗菜也不好吃
  有一種苦味 我第一次吃到高麗菜會苦的
  讓我印象深刻...
  不過之前在市場買的高麗菜還不錯吃阿
  囧 到底要怎麼挑呢)

回民宿的路上迷路了
完全忘記民宿路的我
必須感謝我方向感非常好的我二哥
我們才來的急趕車~~
(我哥的方向感不只發揮在這
  還有後來衝往車站的路)
和老奶奶結清房錢後
離車站發車往薩爾茲堡的時間只剩10分鐘左右
老奶奶告訴我們一條往火車站的快速道路
說我們10分鐘內一定趕得到 要我們趕快去
但是老奶奶說得很快 我完全聽不太懂
(對於指方向我真的不太在行阿 囧
  我對於認地標比較厲害-->標準的女生)
幸好!!我哥完全聽懂了!!
身為男生的他 拿起了最重的包包
兩個人努力往火車站前進
(兩個人在路上還想到 如果早知道有捷徑
  我們早上就能提早一個小時到國王湖了 囧
  不過就會錯過我們的超市和午餐
  有好有壞阿~~~)
而且我們還真的在時間內趕上公車了
整個就是感動阿Q_Q
不得不說我哥真是太可靠了
(這時開始認真覺得和我哥來完全是一件好事
  要是只有我一個人 我應該會迷路在半路吧
  然後只能搭上隔了兩個小時的下一班
  11點之後才能到達慕尼黑這樣)

在快到達薩爾茲堡的路上 我們突然發現!!
我們只有不到10分鐘(還是五分鐘我忘了)的時間趕上火車
但公車站離火車站其實有一段距離
我其實有考慮放棄 因為用走的一定來不及
但我哥突然很有魄力的說我們一定趕得上
於是一下車就開始努力衝刺
(我緊張到圍巾掉了都不知道
  幸好後來的好心人提醒我
  我後來發現其實我東西掉了好幾次
  非常感謝我後面都有好心的路人阿!!
  非常感謝你們~~~
  是說我哥就沒有這種運氣 之後會再提到)
一路往站台死命的跑
中途只停下來看一下等車的月台是哪個
就繼續跑~~~
(再次必須再度感謝提著大行李包跑的我二哥
  不然我應該跑不到~
  你是個好男兒阿!!!
  突然想到行前和黃妞妞討論到如果買了很多東西會很重這件事
  我完全沒思考的說我哥會幫忙阿~~
  黃妞妞說我哥人很好 他都不敢讓林桑拿
  我完全沒體會到有人幫忙拿行李的好處
  直到行程中重的東西幾乎都是我二哥拿~~
  發現我整個沾了我哥的光
  不然我應該會因為提重物肩膀和肌肉發炎這樣
  我二哥是好男人阿!)

而且我們竟然趕上了!!!
踏上火車裡面的瞬間 我感動到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不過事實上滴下來的應該是汗水...)
因為這樣 我們可以在九點多到達飯店 呼~
(宮車上看到的馬自達!! 哈 好有趣~日本車廠耶)




題外話 話說大家都一直問我旅程中到底有沒有被搭訕
嚴格來說其實有 就在薩爾茲堡回慕尼黑的火車上
中途上來了一群感覺要去開party 喝得很high的學生們
一上車整個車廂就充滿了他們的聲音
其中一個男生突然一直對著我說"摳你機挖"
其實我本來不想理他們
不是因為男生長得不帥 嚴格來說其實還蠻帥的
他旁邊的朋友也都長得還不錯
但我覺得他有點喝醉 所以不太想跟他講話
有點怕他突然發酒瘋~
但是我不理他他又一直講....
所以有小聊幾句這樣
可能我不太理他 然後他還被朋友笑了一下
幸好這些人過了幾站之後就下車了
他們下車之後 我們和對面的一個背包客整個鬆了一口氣
因為反應太一致 我們對看之後還笑了出來 哈哈

回到慕尼黑之後 我們發現了回飯店的捷徑
(是說隔天就要往柏林 這時候發現好像有點晚 囧)
回飯店之後 遇到親切的飯店人員!!!
(第一天遇到一個白人男生 臉很臭= =a
  第三天早上遇到一個很親切的女生
  這天遇到的不只親切還很隨性 哈
  應該是中東的年輕男生吧!)






沒吃飽的我們 煮了豐盛的宵夜
打包行李後 就睡覺準備隔天要出發到柏林摟~!!

1 則留言:

小蓉蓉 提到...

你怎麼有辦法跳的那麼高,不過那個moment你二哥的技術還真厲害說,是拍第一張就成功了嗎?

那四個死阿陸仔,去吃大便好了

原來你在外國人的眼中是屬於日本妞啊~

我沒想到你居然會帶鐵盒便當去德國也....這個太妙了說,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