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旅遊] 2011傻子兄妹二人組德國行遊記-6/28-富森+慕尼黑住宿

本日再度遇到台灣人情侶!!
這次的情侶是從慕尼黑開車到天鵝堡這裡
(開車阿~~我哥的夢想 可惜我不想冒著生命的危險
  不過是說我不會開 其實這樣他也很累
  但我想他為了租benz或audi會接受的)
情侶們很厲害~!竟然幫朋友們shopping名牌
應該充分享受了買東西的開心吧我想XDDD
我們在吃飯過程中也一直被慫恿~
可惜我個人現在對於名牌包沒興趣阿沒興趣XDD
(後來我發現一件事~
 每次在民宿的早餐 都只有我和我哥會吃光耶!!
 大家都會剩很多 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們真是勤儉持家二人組-->因為早餐最豐盛 囧)

在吃過早餐之後~我們就拎著行李往富森去摟~
(豪華的城堡們再會了~~ 我會想念你的!!)
郝恩修瓦高等RVO巴士的站牌
富森的locker依舊是裝不下我們的兩個大型李箱
我們就只好分開寄放~
(這裡的大型寄物櫃好像只要三歐 比之前的便宜多了!)
我哥本來懷抱著騎腳踏車逛得夢想~
可惜他有個小氣妹妹~ 所以我們依舊是採用雙腳行遍天下的方式 哈

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是……Muller!!!
因為與心愛nike帽失散的我哥 在這裡強烈陽光的放射下需要一個新帽子~
所以我們想說超市應該會有 目的地就莫名變成這個 哈
結果當然是沒有~ 阿不過我到是很想先偷買軟糖
不過被我哥阻止了Q_Q
(是說只有兩個人出去根本沒有偷買這回事阿阿阿)
可愛的房子~~
我哥對於咕咕鐘戀戀不捨

超市的旁邊有著可愛的雕像們~
看到雕像當然要去和他們玩阿!
不過好像引起了路人的注意 哈~~
難道歐洲不用融入背景這一招嗎XDDD
原始的街景

我覺得我融入的超好得阿!
第二個目的地(其實本來是第一個啦…)高地城堡(Hohens Schloss-High Castle)
他在入口附近的圍牆有很多關於這個城堡的詳細資料~
不過英文不好的傻子二人組看了幾個之後後面就偷懶了
介紹都是關於這個城堡的歷史故事和建築架構等….
目前城堡內部為博物館

城堡的徽章

我們一到城堡覺得很有趣的地方就是他的外牆壁畫
哈哈明明就是平面但是卻有三D的立體效果
不過仔細看還是看得出來他是畫得 整個很有趣
讓我想起了之前新竹市政府的外牆是畫布這件事XDDD
那些窗戶裝飾 是畫得!!
很立體吧!!!




牆上的說明文字
這樣有財經雜誌封面的感覺嗎?


有很多裝置藝術的廣場

牆上還有個很特殊的東西~ 我哥說是鐘
我一直覺得~ 像日晷是立在地上 所以影子不會變
但是他畫在高高的牆上 難道不會隨著下面人看得角度而有變化嗎@@
因為質疑這件事 被我哥說是笨蛋= =
(沒禮貌!!!這是合理的懷疑好不好~~!切~)
不過那天沒甚麼太陽~ 所以就看不太清楚他時間的刻度 還蠻可惜的
(我們有特地在兩個不同的時間照相 但結論是陽光不夠強 囧)

有鐘的牆
沒有太陽看不出時間的鐘













城堡廣場(中庭?)的地方有很多裝置藝術
由於我們提早到 就開始拍起裝置藝術了XDDDD
等到博物館營業(大約11點),我們就進去了
只是票價大漲價(也有可能是我查得資料太舊 哈)
我一度以為不是同一間~XDDD(不想承認漲價的事實)
我們買了聖曼克修道院門票與城堡通用票
這裡的博物館也可以照相
(而且又充滿了我喜歡的很多城堡畫和很多厲害的作品 整個一直瘋狂照






再度要說 可以照相的博物館真的是一百分阿~~大心~~)
這裡有很多城堡的草圖和與宗教相關的繪畫 並穿插一些建築上的藝術
我們在這裡逛了還蠻久的 好像兩個多小時吧~~
後來我哥覺得超蠢 哈哈哈
很神奇的天花板














這裡還有一個可以上去的小閣樓(?)
在那裡可以看到富森的街景
(其實這裡之前是主教避暑的地方 感覺真享受呢~~)






離開後我們先去隔壁的教堂逛一下
(應該是聖曼克修道院的禮拜堂 入口就在城堡入口的旁邊)
再度感受一下教堂的美麗之後~ 才甘願的先休息
(我真的得了一種看到教堂就想進去的病阿阿阿阿)








 

逛完我們決定先去吃午餐 在繼續我們下午的行程
本日的午餐是大餐!!!
(後來發現 是整個行程中的最大餐~~~!!)
我們在Gasthof Krone吃午餐~
最神奇的是 我們還不知道我們是怎麼走到的= =a
成為後來無解的一個謎…..

Gasthof Krone是一間裝潢很中古歐洲的餐廳


裡面的服務生也都穿著很標準的歐洲風~
基本上~就自己找位置坐下來就好
等服務生幫你送菜單
(菜單有英文的喔!!!
 阿不過我和我二哥陷入了德文和英文菜單都看不懂的困境中
 後來是用旅遊書 還有我事先查好得餐點決定的! 哈哈)


我們點了蘑菇湯 、起司麵附沙拉 、烤豬腳和一杯啤酒~








個人覺得 除了起司面之外 其他都好鹹喔~(驚)
這時候 我不得不佩服一下德國人的腎…..
但是不管他鹹得這一點來說 其實東西還不錯吃!!!
(因為我後來偷偷稀是蘑菇湯~ 整個變得好好喝喔!!!!)
豬腳還有附酸菜還有兩球我們研究不出來那是甚磨得東東
(豬腳搭酸菜不錯吃~~)
全部菜都來了之後 我們猛然發現份量有點太多 囧
好像可以讓三個人吃了…..
我二哥是覺得起司麵可以不用點~因為沒有特色
但是我反而超愛那道麵…因為他的鹹度是正常的阿阿阿!
整個好好吃……….
後來我二哥很浪費的放棄了蘑菇湯和麵…
我則是很認真的把東西幾乎都吃得很乾淨
(我有著無法說服自己浪費食物的劣根性阿阿阿阿阿

說幾乎是因為湯真的很鹹加上麵包真的很飽…

我就沒有吃完他了….蘑菇湯我對不起你!)
所以我後來整個吃得超飽….
備註:啤酒還不錯~~(是說我覺得我也沒有喝到過難喝的啤酒就是了 哈)
這張是因為我想拍照 結果我哥的惡趣味= = 幼稚!!

餐廳外面有個關犯人的架子 我二哥說要照相
我就幫他卡住 準備要照相
但是旁邊的大叔一直用英文叫我卡住之後趕快走 超好笑的XDDDDDD


吃完飯後我們就去聖曼克修道院博物館的部份
(這裡要推薦一下郝恩斯堡的售票人員 很親切
  還特地告訴我們入口怎麼走~~)
旅遊書上寫說 這裡的重點是牆上的死亡之舞
(因為17世紀的時候流行黑死病
  因此有藝術家將各個階層年齡骸骨跳舞的樣子畫下來)
但我進去之後覺得 這個博物館超值得一逛的阿!
不只有那幅死亡之舞 還有之前舊建築的遺跡以及紀錄




還有鐘錶展 那種歐洲精緻立鐘完全得到了我和我哥的喜愛~~!


讚阿~~~~~!
還有一個小房間在介紹路維德二世和天鵝堡
以及一個保留早期歐洲風格的房間!

我最最最喜歡的是一個很夢幻風格的藏書閣~~
喔~~這裡超好拍照的 怎麼拍都很夢幻也很童話
差點不想離開~~(大心~)

其他還有一些早期的雕刻以及演奏廳

(歐洲感覺很多地方都可以拿來當演奏廳使用
  其實好像要挑一場聽聽看~ 應該會有很棒的享受)
也介紹了富森當地出名的麻繩和小提琴等產業
(阿不過這兩個我們沒興趣就快速晃過了)







我超推薦這個修道院的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
所以本來以為一下下就可以結束的地方
我們逛了非~~常~~~久!

在富森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
就是我想尋找羅曼蒂克大道的終點!!!
但是由於時間非常緊湊 我就開始照著行程表上得敘述尋找
首先我們找到了史彼達教堂

(我哥覺得這個教堂很普通 不過他好像也不能進去參觀就是了)
然後路標指示要左轉 我二哥很堅持硬要右轉
還想要過橋!!~




時間很趕脾氣又開始暴走的我 整個就想掐死我二哥阿!!
而且很不幸的!!我二哥走的路果然是錯的!!!
(吼!!!我的終點!!!! 怒吼中~~)
(只能說猜錯是我二哥的不幸阿 茶~)
於是我開始無視我哥準備走正確的路
被他說是小氣鬼= =......
(可惡 你才是迷路鬼勒!!!!口亨)
本來是寫要走一個小巷子~~  不過其實不用特別找小巷子
沿著橋左邊的河邊道路 也可以看到下個路標
(是說我二哥本來還邀功 說他聰明走了河這邊的路
  但是你走的是橋要到對面阿!!對面!!繼續怒吼~~)
找到一棟上面繪有屠龍圖案的黃色房子 沿著石階



就會到達羅曼蒂克大道終點 其實她只是一道小門
(旁邊還有兩個垃圾桶)
我和我哥研究了一下
其實就是當地一個觀光資訊站還有教堂的附近
只是那個觀光資訊站沒開 所以我們也進不去~
不過從這裡看富森的景象很漂亮~~ 我哥拍得很開心


而且其實不遠 一下下就到了
(我本來以為要走很久的說~~)
所以我們幸運的可以悠哉晃回火車站~








回程還看到可愛的藍色小火車
(他不是火車 只是造型很像~)
因為時間太充裕 我們還小逛了一下街
(但感想是紀念品店都大同小異
  沒看到什麼特別想買的我們就離開了)

路上我哥看到一個廣場上有石柱很厲害
上面竟然還有石頭可以旋轉~!
放上影片讓大家瞭解~~!
(我還錄影了我 真貼心~~得意)

回到富森 準備要坐車去慕尼黑

開始要離開小鎮~ 迎向大城市生活摟!!!
慕尼黑我們住宿的地方是網路上訂的飯店
飯店介紹裡面說有小廚房呢~ 好期待!

到了慕尼黑 站台多到令人很吃驚
果然是厲害的大城市~
人很多~可是車站前感覺有一點點小亂
我們拉著行李走到飯店GHOTEL Hotel & Living Munich City
其實飯店就在 St. Paul教堂的旁邊
( 車站:Theresienwiese)
前面還有一個小便利商店
還蠻方便的 (不過那裡的水果感覺沒有很新鮮)
我和我哥在前面的小店先買了水果後 就去check in了
前幾天住民宿住習慣了 我們竟然下意識找樓梯
結果被服務人員說電梯在另一邊  囧
對齁 這裡是飯店阿 果然是傻子們 哈哈

到了房間 第一件事就是找小廚房
但都只有櫥櫃阿 整個很失望
沒想到~~!小廚房竟然藏在櫃子裡
有爐子 電磁爐 熱水壺 鍋子 盤子和餐具都準備好了
超~~~貼心~~~
我要給這間飯店一百個讚阿!!
而且我記得不貴一個晚上雙人房才60歐左右
(不過有用優惠定的 不知道平常定價多少)
既然有爐子 馬上就想煮蔬菜阿
立刻邀我哥一起下樓去買菜!
(我是個晚上不太敢隨便出門的臭俗仔)
可是我哥竟然在床上放空 太機車了
等我們兩個好不容易準備出門
發現他竟然收攤了(噹啷)
(後來發現從窗戶就看的到他有沒有營業
  我們竟然還跑到一樓才知道.....)
於是今日晚餐依舊又是泡麵配蘋果~~

可愛小鎮行程結束!!!
第四天完成!
ps.話說寫到這篇我才想到我有錄影
我把阿爾卑斯湖的天鵝們錄影檔放上摟!

2 則留言:

小蓉蓉 提到...

「我覺得我融入的超好得阿!」
是很融入沒錯,但那個小妹妹是怎麼回事,身體也太剛好了,頭剛好切掉說

不過那個高地城堡,真的還蠻特別的說,
窗戶居然都是用畫的,很立體也,如果不近看的話,真的看不出來是用畫的說

「這樣有財經雜誌封面的感覺嗎?」
嗯~衣服不搭,這樣就沒有財經雜誌封面的feel了,應該要搭西裝外套,這樣就有feel了說,哈!

伶子 提到...

那個小妹妹是個美麗的錯誤~~哈哈
你完全是個認真的讀者阿 太令人感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