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旅遊] 2011傻子兄妹二人組德國行遊記-7/1-薩爾茲堡

今天是七月的第一天 也是我們踏出德國的唯一一天阿!
本日旅行重點~奧地利薩爾茲堡!!!
由於我們之後還會回飯店 所以就把大行李寄放在飯店
帶著小行李輕便出門去!
因為邦票9點之後才能用 我們要到9:40左右才能出發
覺得有點可惜的我們
(完全習慣精實的生活的兩個人 哈哈)
決定去飯店隔壁的聖保羅教堂拍照






跟之前我們去過的教堂比起來
這個教堂真的有當地教堂的真實感
(因為之前的教堂觀光客都很多
 但是慕尼黑的聖保羅教堂裡面很安靜
 沒有什麼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太早去了)
因為裡面很安靜 我們只在門口拍幾張照就離開了

  在火車站 我不小心把早上得照片全都刪掉了
偏偏在教堂內只有我的相機有照相阿阿阿阿
突然有種很想哭得感覺
有些事情 過去了就回不去了阿阿阿阿

在火車上 我哥說了讓我很感動的話!
他突然發現 我們前一天買東西的DM超市
其實離住宿的地方很近 在火車上研究了一下
很認真跟我說那裡可以直接走回飯店
如果我還想逛的話 我們可以在去 然後怎麼走回去之類的
因為其實逛DM主要都是我在買東西
我哥只是陪逛 我個人是覺得蠻心虛的
對我哥也有點抱歉 而且買完之後還都要他幫忙提東西
我一直覺得我哥不太想去
但昨天逛得時候有些東西沒買齊
覺得很可惜~~但也想說算了
沒想到我哥竟然放在心上 特別研究路線
還主動說要陪我去 太感人了阿~~
光這件事我要幫我哥按一百個讚!!!!
不過後來想想沒買到其實不重要 
也不好意思要我哥在陪我再去 就算了
但我哥的心意一百分 開始考慮下次再帶他出國玩耍!
(因為我是我們家最常出國的 三不五時就出國玩耍
   我大哥紀錄0 我二哥也只出國過一次
   這次出國行程資料幾乎都是我包辦
   我爸媽也要我好好看好我二哥= =
   一直要我好好照顧他....
   是說 我才是需要照顧的妹妹吧.....)







到了薩爾茲堡 我們先去找寄物櫃
(發現這裡的寄物櫃超大的 感覺可以容納我們兩個大行李箱耶!
 才5歐~ 其實不貴!)
然後確認一下等巴士的地點之後~!
就出發去米拉貝爾宮拉!!!
我們搭萬能的11號公車!!!哈哈哈




到了米拉貝爾宮 我們還想說還好阿
先休息吃個午餐~
(基本上我沒有特別寫就是麵包加櫻桃
後面其實都差不多 哈 我懶得備註了)
一邊吃一邊想到底特殊的點在哪呢~~
吃完了繼續走才發現!!
原來米拉貝爾花園在另一邊 我們應該是在公園裡
難怪覺得很普通 哈哈哈


我們在拍照的時候 遇到一個中國家庭出遊
請我們幫忙拍照 是來自杭州的耶 感覺很親切!
媽媽還和我們聊了一下天 哈~



花園很漂亮 但是由於我們發現時間好像很趕
所以先拍了幾張就決定先去城堡參觀
所以我們就從....好吧 我沒有地圖 忘記從哪裡去的
路都是我哥在帶的 哈哈哈




反正就經過一條橋到葛特萊德巷(Getreidegasse)


先在那裡買當地有名的熱狗堡Salzburger Bosna Grill
我點1號我哥點2號 我們都覺得不錯~

因為那裡的冰淇淋一球只要0.8歐!
所以我也買了一隻冰淇淋
一手熱狗堡 一手冰淇淋 真享受阿~~!


由於順路的關係 我們就先去看莫札特故居
不過因為我們對於他的生平不是這麼有興趣
所以只在門口照相 就繼續行程了





從小巷裡面鑽出去
(同上 路的問題都不要問我為甚麼沒寫
女生記地標的~路名這種都請直接找我哥!)
看到了個市集 基本就離大教堂不遠了 哈
過了市集會看到地面上的棋盤
還有人在下棋耶!! 好酷喔!
趁他們下棋的時候 我還偷偷和旁邊的棋子照相XD

我哥本來考慮要走路上山
(真是太神奇了 我一直以為他有車就坐車的說XD)
不過 我們買了霍夫薩爾茲堡的套票
裡面包含了上下兩趟的纜車錢 所以我們還是悠哉的坐纜車上去
到了山上 突然吹了一陣風 真的很冷!!!
我一直覺得這天超冷的阿 (抖.....)
一直抓緊我的圍巾...









到了城堡上 我們先去參觀有導覽的博物館
(導覽有中文的喔!!!!)
會先介紹與此城堡有關的主教們
(其中有一個主教用蘿蔔當徽章圖案 超可愛~~)




以及城堡經歷改建的歷史

接著參觀城堡中的刑房
導覽中會講解當時用到的刑具以及用法
灰常可怕~~~!


既然有城堡 當然也有觀景的地方拉!
經過小小的圓形迴轉梯
(城堡很多這種樓梯 我常常走到頭暈~~)
就會到觀景台!
從這裡可以看到整個薩爾斯堡
導覽中還會講解四方的不同景觀 與介紹歷史
簡單來說 其實還不錯
(而且可以聽到中文導覽真的讓我感動到想哭阿~!!!)









另外還有一個展覽之前的服飾與武器的部份
我想我爸如果來應該會很有興趣
還有舊房間的參觀
但是這兩個部份就沒有導覽 純粹自己逛














另外也有開放城堡裡的教堂讓大家參觀~




非室內空間的部份 可以走到外牆拍照
但是當天下午真的風超大 已經冷到不行還有風
單薄的衣服實在撐不住
我們匆匆拍了幾張照就被風逼退了....


 後來發現還有一個人偶博物館
在這裡參觀的時候我一直想到人偶瑪麗蕭
如果跟汪汪一起來的話我想他會直接把我拖出去吧....
不過我哥很不愛這裡的味道
所以我們大概看一下就離開了


由於風太冷 加上又開始下雨
本來打算走下山的我哥
馬上被我說服一起搭纜車下山
(突然覺得票買的非常有價值
   -->超怕冷的傢伙)


回到平地 我們開始逛之前沒逛到的部份
就從纜車搭車處附近開始
我們進去一個地方 本來以為是教堂
結果他還有墓園 但是很漂亮
所以我們還是照了幾張照
突然想到之前我一直覺得大陸客去英烈祠照相很奇怪
對不起我錯了...........








然後回到一開始沒去的大教堂
真的是~~很值得一去阿
大教堂於774年由維爾吉創建
1181-1200年改建為後期羅馬式建築
16世紀大教堂在火災中被燒毀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也遭到破壞
後於1956年修建 裡面用大理石和繪畫裝飾
半球形的頂部鑲嵌著十字架
其管風琴的規模堪稱歐洲第一 共用了6000把管風琴
因為太厲害 我的挖~~好厲害~~真漂亮~~
在這裡又開始了.....
大教堂有個地下室 我一直在研究這裡在做什麼的
還拍了好幾張照~~
直到我哥跟我說 這是墓室....
我就默默的賠罪 然後離開了



















因為天氣真的太冷~冷到我和我哥都要受不了了
於是我們就決定先去買個可以擋一下的衣服
本來要去看jack wolfskin
但是我們去的時候他已經關門了 囧
(歐洲的商店真的都很早關門…..)
所以我們又回去相當熟悉的H&M
(後來這個牌子成為我們逛最多次的地方..)
一進去整個就是溫暖阿 差點就不想離開了
想說可能裡面吹不到風所以比較溫暖
結果其實不是 是因為他開了暖氣….
因為冷到不行 我哥買了一件長袖T我買了一件外套
馬上把牌子拆了 就穿在身上保暖了..





由於還有一些時間
我們決定回貝拉米爾公園拍照~
途中經過來時候的橋
之前因為很趕 所以我們匆匆離開
不過沒想到我哥很厲害 在我一路一直抓著他跑得情況
竟然已經拍完了河和橋
果然經過這幾天的訓練有越來越厲害的趨勢阿!

回到了米拉貝爾公園
因為已經有點晚 連旁邊的攤販都已經收攤了
(沒想到他們也這麼早休息阿@@)
而且遊客也變少了~
我們就開始開心照相啦
和裡面的四大雕像照相
還和旁邊的花照相
這個花園真的很漂亮~~~~
怎麼拍都覺得很夢幻 哈哈
(但學雕像拍照 就變得很蠢XDDD)



回車站等RVO的路上
看到了C&A
感覺德國也很多這間店
也是走平價風 讓我整個很想逛阿阿阿
馬上又列了一個預計未來要逛得清單 哈哈




在我們兩個又累有冷的時候
坐在公車上休息完全就是一個享受阿
再往Berchtesgaden的路上
我哥突然說:旁邊的溫度計只有寫11度耶!
哇勒! 難怪我冷到快崩潰
我只穿短袖短褲和褲襪…….
半路上還有一個外國女生上車
打扮和我差不多 我哥特地跟我說
我就跟我哥說 這是傻子傻子傻子來著的阿!!!
(冷到崩潰的傢伙)

終於到達Berchtesgaden車站
但是運氣沒有在羅騰堡的時候好
因為不知道老闆的長相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找
在車站晃了一圈 決定去打電話找老闆
在我們錢幣剛投下去的時候
在車站一直站著的老爺爺突然來問我們
我們才發現 原來他就是民宿老闆!!
老闆指著他的車 原來車屁股有印民宿的名字阿 囧

老爺爺不會講英文
但是他有試圖跟我們講解一下鎮上的方位
讓我們瞭解要怎麼走
一到民宿老闆娘出來招呼我們
啊哈! 終於可以講英文了
(我哥說 這裡是不是老爺爺都只會講德文
  老奶奶負責講英文阿
  好問題耶 在羅騰堡的時候好像也是這樣@@)

一確認住宿的房間後 馬上問了可不可以給我們熱水
 (冷到一直抖的兄妹 哈)
我們才發現 原來他在公共空間有熱水壺可以自己使用
還提供杯子茶壺等~~
我們就馬上煮了壺熱水 然後我哥就躲進了棉被
而我則是冷到一直抖 還應要去陽台拍照



晚上為了拍夜景我還包著毯子
硬是到陽台拍夜景 我真是認真的孩子阿~~~!
結束冷到發抖的第一天~~~
睡覺休息

2 則留言:

小蓉蓉 提到...

為何纜車上都沒人說話,還是說你攝影可以把人聲去掉?

伶子 提到...

哈哈 可能是因為大家都太累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