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旅遊] 2011傻子兄妹二人組德國行遊記-6/27-郝恩修瓦高

旅館的豐盛早餐~
雖然前一天我們為了看星星&拍星軌 兩個人都超晚睡
但如同我之前說得一樣!出來玩就是要認真玩阿!!!
所以我們依然是吃了最早的早餐
在民宿裡吃早餐的時候 看到了很多華人
有來自中國和香港的 果然是在背包客棧上被推薦的旅館..

在售票中心買票的時候 他會問你要哪種門票哪個場次
可以單獨購買單個城堡的票 也可以購買聯票
中文基本上只有語音導覽 所以就跟他chinese 就ok拉!
(中文的導覽名稱是:Mandarin)
他會幫你排好~ 兩個城堡的場次通常只會間隔兩個小時~
(其實我本來想請他留長一點
  不過小姐說 時間拉多長都不夠用 囧)
接下來我們就用著方向感和簡單的地圖在找路~
(不是我在說 那個地圖真的很簡單捏~ 看了半天還是看不懂)
基本上都把找路工作交給我哥的我
常常會質疑我哥的方向感
(不過我們兩個基本上還是我哥比較厲害
  失常的機率比我低很多 哈哈)
如果時間很趕加上可能走錯路~ 我脾氣就會變差
是說走了一趟我二哥回來還沒殺了我
表示他的修養練得不錯阿~~
(好哥哥!!!哈哈哈
 話說這趟旅程中 我們都是不要臉兄妹二人組
 只有有求於人或是心虛的時候
 才會互叫對方 親愛的妹妹/哥哥這樣
 非常可恥XDDDDD)
正確前往城堡的路
所以在上郝恩修瓦高城我幼稚指錯路還沒被打昏的時候
完全要感謝我二哥的好脾氣阿
(再幫你按一次讚!-->很可恥的妹妹)
由於我二哥的絕佳方向感!
我們順利的提早10分鐘到達!!
城堡旁的紀念品店

有著很漂亮的陽台!

天鵝造型花園
從花園圍牆看下去的樣子 是停車場和民宿們





進城堡之前
出城堡之後....吧









從下往上看的城堡
我哥最常出現的照片pose XDD

在等的時候 發現其實還蠻多日本遊客的說@@
(整趟歐洲行我都覺得日本遊客非常的多
  難怪很多地方都有日語的介紹)
等待的地方 其實就是城門外 這裡拍照非常的漂亮阿~~
(心醉~~~ 可以從這裡看到整個小鎮)
不過一進去城裡面就不能拍照了
新天鵝堡也是一樣~!! 他會有註明無法拍照的地方
請大家看到之後就不要再拍摟~

導覽的部份是由一個導遊帶著大家走進每個房間
並在進去之後感應大家的導覽
(很神奇的機制阿!!)
郝恩修瓦高城原本是個騎士城堡~ 中間經過很多個主人
最後被路德維2世買下 再重新裝潢
裡面有很多很多的家徽 每個都不同 真的很厲害
還有很多皇室用品 以及皇家的肖像畫
完全覺得金碧輝煌到了一個極致
一直看就只有一直讚嘆的份阿~
(不過後來看到新天鵝堡才知道這還算小咖)

參觀完郝恩修瓦高城 我們怕遲到
就搭公車上新天鵝堡~
公車是必須先在售票亭買票 車上不能買票的
請大家要記得~!




到了新天鵝堡 感想是............










人真的很多阿@@ 滿坑滿谷的人
(入口處有免費的廁所-->德國免費的廁所非常珍貴!)
我們參加的中文導覽團 感覺是各種導覽團中人最多的一團
但是也是我這次旅程中 感覺最尷尬的一團 囧
因為我們的是語音導覽 許多東方來的遊客
很多中國遊客一直在導覽過程中照相
(事實上是過了發導覽語音的地方就不能拍照了喔)

結果導遊一直發火 整個大罵人
甚至到了如果有人再照就要把他請出導覽團的地步
而且後來看到大家的臉色都超差 感覺超囧的
我和哥後來都不敢直視導遊 一度想說溝通的時候講日文好了
一直很怕被導遊青...........

不過不提這個(跳一下)
跳回新天鵝堡本身
他整個就是富~~麗~~堂~~皇~~~阿
一個國王的床竟然可以用好幾個人力花了好幾年去雕刻
(我承認我是個記憶力很差的傢伙~ 哈哈)
更何況城堡不只有床而已阿
還有整個城堡的裝潢 壁畫 吊燈.....
好驚人的地方~~
我好想在這裡住一晚阿~~~
可以來個城堡小開朋友嘛 我只要住一晚就滿足了!
整個城堡的主題非常多 有洞窟、劇場、還有星空佈滿的天花板
不過據我二哥的說法 這個人應該是瘋了
竟然花了這麼多心力在一座城堡上
我是覺得要感謝路德維2世的瘋狂 我才有這麼豪華的城堡可以看
歷史上 國王對於這個城堡非常的狂熱
甚至到了向國庫借貸的境界
被閣員密謀要廢除王位 然後後來就離奇死亡了
個人覺得有人想阻止國王的築城計畫這個可能性非常大
畢竟為了蓋一間城堡 蓋到整個國家沒錢是真的很囧

導覽的最後一站在歌詠廳 出了這裡就可以照相勒
在這之後還有城堡的模型和建城時的照片
城堡廚房~




還可以從某個地方看外面的風景
(欸都 我真的不知道這是哪 哈哈)
我哥在這裡愛上了天鵝堡的明信片
然後就想拋棄教堂明信片
(喜新厭舊的傢伙~~~!)
不過這裡的明信片都有天鵝堡的郵戳 值得一買
(大張的沒有~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 哈)





在天鵝堡旁的休息亭吃了午餐
午餐是之前買的大麵包和雪球
我個人是覺得麵包還不錯吃 有酒釀之類的味道
但是我二哥很不愛 一直想趁機拋棄這些麵包= =
(如果說這次旅程中我的問題是愛發脾氣和買東西
 那我二哥大概就是浪費加上丟東西吧.......
 可惜我就是個小氣節儉的傢伙 哈哈哈哈)
後來還去買了旁邊賣的漢堡  還和我說這才是食物這樣...
切~~~~~!

休息亭那裡有個很漂亮的角落可以對著天鵝堡照相
還有一個穿著傳統服飾很專業的老爺爺
一直指導大家照相的姿勢和角度
(不知道是不是服務人員)
後來覺得老爺爺太有趣 我還和他照了合照!




 

山上的最後一站是瑪莉恩橋
其實如果做公車上新天鵝堡的話
先去這座橋會比較順路 但是我們太緊張錯過場次
(錯過的話票就無效咧~~非常可怕)
所以先去了城堡
瑪莉恩橋人超多~~ 因為從這裡可以拍到最漂亮的天鵝堡
還可以看到山谷間的樣子
(我承認我有點小小的懼高症 所以在這裡有點抖
  不由得想到某個也有懼高症的男性友人
  可惜他不在 不然我應該會是比較勇敢的那個)
瑪莉恩橋
從瑪莉恩橋看到的天鵝堡




瑪莉恩橋往下看得樣子~恐怖捏~

因為原本下山的路在天鵝堡後面
但是離橋有段距離 已經腳酸的我們兩個人
改走腳踏車道~~ 我個人是覺得山林風景非常漂亮
但我哥比較想看山邊道路的風景 可惜拉~~
人生就是處處充滿了遺憾阿(茶~)
硬要拍個懷舊感 哈
下山的路~


因為太累休息中~但是還是要照相!

我辛苦了14天的腳Q_Q
休息中還是要照相-2



下山後我們先去逛了幾間小商店
本來在想要不要先回去民宿休息一下再出門繼續逛
但我二哥堅持我們兩個回去之後就會懶惰~
(在羅騰堡證明了這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於是我二哥狠下心買了一罐兩歐多的可樂
(到現在我還是不懂同樣的價錢他幹麼不買啤酒
  後來本人承認他當時是傻子  哈哈哈
  後來成為他心中的痛XDDD)



到了阿爾卑斯湖Alpsee Lake 我們選了一個湖邊的角落休息
這時候!!!!可恥的我二哥!!!
為了不想吃他討厭的麵包!!
竟然開始把麵包拿來餵鴨子!!!
裡面有我的晚餐阿阿阿 可恥的傢伙!!
(他為了這件事被我唸了很久.....)
鴨子們很可愛~~ 而且親切多了




(這是和後來的天鵝比起來)
由於我二哥的陰謀 超多的麵包都進了他們的肚子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心痛阿~~~~)
我們在餵的時候 出現了外國人家庭
裡面有一個小寶寶一直被鴨子嚇哭~~ 真可憐
而且因為我們一直餵 他們還說 東方人很喜歡動物之類的
其實是我二哥不想吃麵包阿阿阿阿(再度怒吼!!)

湖邊的動物們非常聰明 看到我們這裡有食物
就越來越多鴨子聚集過來
後來甚至連天鵝都來了



但是天鵝超兇的阿!! 兇巴巴又很驕傲!
鴨子可愛多了!!!!!口亨!!
因為天鵝的態度太囂張 我們不想餵他
然後我二哥就被咬了= =a
從此以後我對於某隻臭天鵝非常的具有戒心

(小天鵝很可愛 我要澄清一下)

鴨子只會等你餵 但是天鵝會來搶 囧 真是太可怕了

我們就這樣和天鵝鴨子玩心理戰玩了一個下午....
(由於在餵的時候聚集了很多的動物們
  因來了一些遊客拍照 哈哈 真有趣)

麵包餵完的時候 其實也差不多晚餐了
我們就一路散步到湖的另一邊
(另一邊也有人餵天鵝耶!!)




湖的另一邊還有人在游泳 感覺好棒~
可惜這次我沒帶泳衣來
加上我們一回民宿就會怠惰的個性
只能說和他遺憾道別~~




回到民宿
今晚的晚餐依然是泡麵+水果~~
並且再度挑戰了看星星
傻子兄妹二人組想出了先睡一下下再起床看星星的主意
自以為這是個好主意
但在時間到了之後才發現
在累到爆炸的時候 沒睡飽就要起床真的很痛苦阿阿阿
(果然是傻子二人組.........)
而且就算想放棄拍星星 行李也要起來收
完全無法假裝沒事繼續睡 囧....
請大家以後不要學我們兩個傻子阿阿阿


ya~ 第三天完成 開心準備睡覺去!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男性友人一定不是指我 by味全

伶子 提到...

椅子是你自己拉的喔!!!我完全沒有意見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