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旅遊] 2011傻子兄妹二人組德國行遊記-6/30-慕尼黑

明明就很早起的我們兩個
不知道怎麼摸的
起床整理加上我二哥有良心準備早餐及午餐
以及吃早餐 竟然花了近兩個小時才出門.....
(默默的持續反省中.....)

經過昨日30度高溫 本日決定輕裝出門的我們
一到了樓下看到下雨 突然天氣變很冷
我二哥就後悔了 哈哈 馬上決定回去拿外套
(其實這是個聰明的選擇
  我也不知道我在ㄍ一ㄥ什麼
  硬是不去拿圍巾 囧 後來我超後悔的阿阿阿
  我是傻子是傻子是傻子~~~後面有回音)

今天是開心搭交通工具日!
(之前都是用腳走到底~
  今天因為距離比較遠 所以就買了團體一日票
  其實這種票適用於2-5人 人越多越划算
  我們只有兩個其實很虧~)
做u線到歐迪翁廣場站 一出站就會看到將軍堂
在雨下得很大的當天
我當時的想法只有這裡好適合躲雨這樣   哈哈




因為出門時間太晚~ 馬上直奔皇宮區內


我們買了三區通用票(皇宮、寶物、劇場)
先去看了寶物區
(這裡有免費寄物的服務真是太感動了!
  -->每天包包都很重的人)
這裡真的是很讓人大開眼界
果然不愧是巴伐利亞王室的珍藏
很多東西都極盡奢華 精緻美麗
皇冠 項鍊 寶劍 化妝盒.......
完全讓我們看到目不轉睛
(於是一直聽到我哥單眼定焦和快門的聲音
  我一直想把他關掉阿阿阿阿)
語音導覽的資訊也非常的詳細
如果想要全部聽完的話
應該至少要花上四五個小時我想
(對寶物歷史有興趣英文能力又不錯的人
  我非常大力推薦喔!!!)









逛完寶物區之後 我們一直以為皇宮區很遠 結果沒有囧
我們還特地拎了行李 要歸還語音導覽
結果因為就在走廊對面 只好摸摸鼻子
在全部重借..........
皇宮博物館真的是令人感覺非~~常有誠意的博物館
他開放了非常多的房間供大家參觀
(天鵝堡是一條固定路線 好像只開了其中幾間)
這裡有將近幾十間房間可以走~!
皇宮的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用途
包含國王皇后的臥房 客房 音樂 等等不同用途
大廳與走廊的繪畫與裝飾也讓人覺得非常厲害
而且這裡還有一個聖人紀念的地方吧
放著聖人們的骨骸 供大家景仰
(和之前教堂看到的一樣~
  都會有著金子與寶石的裝飾)
我和我哥從一開始得很有興致
逛到後來肚子餓了發現卻一直到不了盡頭 囧
體會到皇宮的規模有多大~~~























因為肚子太餓 我們決定先去買東西吃
由於我天兵二哥沒帶午餐出門
(我的午餐Q_Q)
我們決定去附近的麵包店買麵包吃~
我二哥說 為了懲罰自己 他要買最便宜的麵包
然後就買了一個將近七歐的蛋糕~ 非常的可恥= =
(幸好我沒有指望過他哈哈哈哈)


由於外面在下雨 我們買了麵包就想坐在店裡吃
結果一坐下服務人員就告訴我們店內位置只供內用
於是我們就改去將軍堂吃了
(是說我去了兩個禮拜我還是沒有搞懂@@
  所以如果我要內用的話 是要跟櫃台特別說明嘛?
  因為結帳的時候他們都不會問就直接包外帶了@@)





吃完後 馬上殺去劇場
因為下午還想去郝達集中營 非常害怕來不及
說好要快速逛完劇場的我和我二哥做好心理準備
要快狠準!
然後進去劇場正想快速逛完 發現!!
他就真的只有一個劇場 囧
很歐式的表演廳 非常豪華 果然是皇宮的演奏廳
阿但是他就真的只有一個演奏廳 哈哈
結果真的快速逛完的我們還想說 應該有其他房間吧
但是真的沒有XDDD

因為下雨~~ 拍照不好拍
所以花園我們只有拍幾張照就離開了
(不然花園還蠻值得一逛得說!
  其實我哥一直很想走完全部
  但是這樣我們就不能去集中營
  交通票不划算 而且下雨真的不好拍
  他就放棄了 嘿嘿)









坐車到郝達的路上 我在窗外看到了DM!!
馬上跟我哥提出我想逛DM的要求!!
(眼睛怎麼這麼利 我也覺得很佩服我自己)
由於是回程 所以我哥就隨便我了 哈哈
YAYAYA!!!
在到郝達的車上 我一直在研究還要多少站
(因為電車的站我比較不好認 哈)
坐在我旁邊的好心女生就問我們要到哪裡
一直要我們安心
後來我哥竟然還成功和他聊起天來!!
(值得鼓勵鼓勵~~
  這是我二哥第一次成功聊天 用英文喔!)
後來我哥還問好心人願不願意跟我照相
(是的 是跟我~~
  是說我哥想問的應該是可不可以和他照相拉
  但是他是臭俗仔~~ 嘖嘖)

到了車站找公車的時候 也是有好心男生!
是說這裡的好心人是真的是很多來著!
我們差點上了反方向的公車
還被路人攔住  要我們不要上車
(是說我們兩個東方人觀光客味應該真的很明顯來著)
不然我們就不知道要去哪了 哈哈
在公車上~~ 我哥一看到有伯伯上車 就讓位了
是個好男兒來著阿!(按個讚)
伯伯也是個帥氣的男兒
一聽到我們在討論下車 馬上問我們要去哪
由於聽不太懂我們說什麼
馬上請前面的小姐幫我們
整個讓我們受寵若驚 真害羞 哈
(但其實後來發現不太用擔心
  因為這台車上的人幾乎都是觀光客
  大家都是要去郝達集中營的阿
  跟著大家下車走就對了!!)

到了郝達 我們再度放棄語音導覽
(我二哥馬上說你是不想花錢吧
  哈哈  被發現了XDDD
  反正我都聽不太懂 也不太會認真聽:P)








郝達集中營真的是個很沉重的地方
當我們在參觀館內的時候 發現真的是連笑都笑不出來
我哥在看的時候 他很認真的說
"這裡的每個人真的一點笑意都沒有"
我說的笑不只是那種玩耍開心的笑
是連一般有些人會習慣性掛在臉上的禮貌性笑容
這裡都看不到 因為每個人的表情 都會有點沉重
到了廣場 我才會覺得我好像有點呼吸到新鮮空氣的感覺
才會有想要拍紀念照的想法
完全是一種氛圍

這裡有一個標語是 工作可以換來自由
可是 這裡的人努力工作 卻都看不到自由的樣子
那種感覺 很可怕.......







我們先看的是他們的牢房
小小的一個 但是要關好多人 看不到陽光
永遠沒有充足的水和食物
有些房間會有幸存者的訪問
還有歷屆典獄長以及監獄的介紹
我真的覺得 很不舒服.....


另外一個是關於當時受害者以及歷史事件的介紹
他放了當時的照片 影片 故事 數據 資料
看了故事 看了照片
我真的有一種打從心裡冷出來的感覺
就算 看不懂故事 但是光看照片
照片的每個人 真的都是皮包骨
我終於見識到 什麼是只有一層皮掛在骨頭上
看到他們倒下 一片一片的屍體
看到所謂生物實驗的紀錄
那是一個人耶 活生生的人耶
到底是什麼 可以讓他們就這樣對著人做實驗
就這樣紀錄一個人的倒下

館內還有當時婦女的故事紀錄
說到了關於懷孕
小孩子似乎是希望 但也是個悲傷
因為你不知道 生下來到底是好是壞






看完了這些紀錄 走到了外面
有著很大一片廣場 以及紀念的藝術品
外面的廣場 有著整齊的長方形痕跡
以及中間整齊的兩排樹~
不知道為甚麼 我一直覺得兩排樹給我一種翅膀的感覺
我不知道是不是當時就在的
如果是的話 當時的人 會不會想要用這一對翅膀 飛出圍牆


看了介紹才之後兩邊長方形的痕跡 都是以前牢房
這麼多排 大家都只有小小的空間
難怪當時容納了幾萬人 幾萬人 就在這小小的空間裡..

還有一區是當時囚房的畫面留下
所有的牢房 都是木製 因為踩在木頭上
一定會發出聲音 方便獄警管理
連走路的自由都沒有阿.......





沿著大樹走到底 有個教堂和紀念的地方




左邊有個還可供參觀的地方
由於我們走到這裡已經快到閉園時間了
門口管理的人員 看到我們 就說
讓我們進去 但希望我們五分鐘內可以出來
所以我們就快速看了一下

 這裡是屍體焚化的地方
本來只有旁邊的一間小木屋


但是因為不敷使用(好可怕的一句話..)
所以蓋了一個大型的房子........
房子裡面還有一些很空曠的房間
什麼都沒有只有通風孔
我和我哥一直在想這到底是在做什麼的呢
結果 是毒氣室........




裡面的介紹說集中營的門口都會有個標語內容
「勞動帶來自由」(「Arbeit macht frei」)
但是我們一直沒看到~


走完了這個園區 我們就準備打道回府了






我們到了DM超市~ 又是我的shopping時間
以及重要糧食(麵包)補充時間
我的錢完全就在這兩天 快速的消失了 呼~

呼~~~六月結束了
接下來要邁入七月了!!!
雖然只是寫遊記 但還是有種感傷的感覺

1 則留言:

小蓉蓉 提到...

郝達集中營,很沉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