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電影]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

官方部落格:
http://jumpingboy.pixnet.net/blog

預告片:



劇情大綱:
故事從童書老作家田邊(金士傑 飾)正準備接受「國家兒童文學館」的獻禮開始,但這份獻禮卻讓封筆多年的他,勾起了塵封廿年的過往記憶。 田邊感到不安,因為他畢生成就的起點,是童書「不倒翁」的出版,然而這本書的原創,是「偷」來的。 他偷了兒子小遠童年玩伴「安安」的點子,寫就了「不倒翁」,才讓他苦盡甘來的出版了第一本書,並一夕成名。 小遠是田邊最忠實的聽眾,卻因為這件事不願再相信父親,成為田邊此生最大的遺憾,也因此封筆不再創作。 一名獨腳的小男孩此時因緣巧合的進入了他的生命,他們因此展開了一段旅程。 南部鄉下充滿美麗的驚奇,老作家以為凋零的想像樹再度萌芽,小男孩獨腳跳躍的身影,深深打動了老作家。 他最後能夠重新面對自己,再度提筆嗎?最後會發生什麼令人歡欣鼓舞、發噱爆笑、卻又感動不已的奇蹟故事呢?

心得感想:
最近的國片越來越有質感 真的是ㄧ件很棒的事情!
因為我很喜歡看國片 哈~
原因很簡單 因為電影裡大家寫的通常都是自己熟悉的
因為熟悉 所以容易了解 容易感動
好萊屋大片很好看 特效很棒
但常常裡面有一些英文或美式的笑點我實在看不懂
有些文化不常碰觸 所以不了解
但國片拍的都是和台灣有關的題材
所以貼近我的生活~~

不倒翁是最近台灣少見的兒童片
台灣的動畫其實做的不錯
(很多迪士尼動畫其實是台灣動畫公司代工的)
可惜故事架構的吸引力一直不夠
而電影要吸引人(至少對我而言) 重要的就是故事本身
特效很漂亮但故事很空洞我會看的很放空~
(我就是因為這樣沒有看變形金剛三 因為稱讚故事的沒幾個= =..)
不倒翁故事還不錯 少了一隻腳但一直很努力的小咖 、偷了故事的田邊
還有中間穿插的動畫故事們

其實我最喜歡的部分是裡面的動畫故事
追尋著影子的貓~ 不倒翁爺爺~ 白紙想做甚麼~天使與天馬 等
故事很短 可是很吸引人~
而且畫的方式很可愛~所以我很喜歡裡面的動畫~
至於動畫故事內容大家就要去電影裡看了~

電影也拍出了台灣鄉下的純樸
也拍出現在鄉下的樣子 大部分都是老人和小孩
雖然電影沒有提到這一點 不過從演員陣容倒是看得出來
感情的部分 電影拍的很內斂
做著遊樂園夢的碰風叔有著默默支持他但也一直吐他槽的父母
只有一隻腳的小咖有著愛他的爺爺
如果說第一個吸引我的點是動畫故事
第二個應該就是親情了吧
爺爺奶奶們雖然都不說 但事總是默默的照顧著孩子和孫子們
看著小咖爺爺晚上拉琴幫助小咖睡覺 看著小咖的樣子
那一瞬間真的有體會到爺爺的偉大
愛情在這故事裡面佔的成分不大
可是最後田邊聽到來自美國消息的表情
讓人覺得很心酸~
有些事情不是不在乎~只是沒想到時間太短便成了遺憾

不過我覺得感情拍的內斂有好也有壞
如果在某些點可以再吸引人一點會更好
像是小咖的腳和他的努力
碰風叔對於夢想的努力和破滅
甚至是針對偷不倒翁這件事
因為太內斂 有些部分就會淡淡的過去

所以看完之後我哥問我好不好看
我說我很喜歡動畫故事的部分
我哥說那故事內容呢?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他不是不好看
只是帶著純文學的成分 所以表現的比較內斂
看習慣好萊屋大片的人 習慣大起大落的故事
我並沒有辦法確定這樣的故事對他們來說會不會有點悶

但因為動畫和親情的部分~
我還是覺得他是ㄧ部很不錯的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