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旅遊] 2012掰咖辛苦歐洲行-出發到英國 3/15-17

有史以來最囂張的一次國外自助旅行出現了!!
這次剛好要換工作 姑娘我毫不客氣的出國了一個多月
(存款都燒光了 阿阿阿阿阿)
於是乎這次的遊記正常來說應該要有40篇以上
(好可怕好可怕 想到我頭就開始痛了)
不過以我的惰性 我也不知道會寫到哪 哈

這次是我旅遊最悲慘的一次
因為在出國前三天 我在台北搬家回高雄的時候
硬生生的從樓梯上~ 摔~下~來了 登楞~~~
左右兩腳同時受傷 非常慘烈
基本上在台北我連走都不能走
去醫院掛急診打止痛針還是沒用
這樣應該可以描述到底有多慘
我家的人都問我要不要改行程時間
但我帶了兩個人一起去 加上和英國太太約好的法國行程
加起來訂金金額的龐大整個讓我很無言
於是乎 我還是帶著腳傷出門了
(是的~ 現在想起來我還是覺得我是神經病來著 嘆~)




行程從高雄出發~我買了紐西蘭航空與港龍的機票
出發時還在機場過夜(為了省錢阿!)
半夜在全黑的機場 其實睡得還真的挺辛苦的
我哥應該心理有種淒淒涼涼淒淒的感覺吧
(我大哥應該是想說這兩個人又出國當乞丐了)







理論上機場這段應該沒什麼好寫的
但我的朋友周小姐增加了機場故事的豐富程度
大家知道 過海關應該是一個一個過的
也不能在出口等 於是乎
轉機時我和我二哥先進去在檢查完免稅商店地方等周小姐
但不知道為甚麼 等了30分鐘還是等不到
囧到最高點的我把打手機聯絡 竟然沒人接電話
這時候已經不是一個囧字可以解釋的了
行程第一天消失一個人 這哪招Orz
後來5分鐘後接到簡訊 原來周小姐手上只有高雄到香港的機票
沒有第二段的登機證 而我們到達香港的時間太晚
沒有航空公司的人幫他印登機證 於是他進不了轉機區
(印第一段沒有第二段這哪招= =)
於是乎我們只好相約隔天早上登機閘門見面

第二天早上 很擔心見不到人 迅速吃了個早餐就去登機口
幸好有看到周小姐 差點嚇死我
但周小姐手上拿了一張危險物品攜帶證明
又讓我囧了一下....
是說搭飛機搭了這麼多次 我還沒看過這張
周小姐太厲害了!!!!
因為周小姐帶的東西很齊全
所以帶了吊飾造型的防狼噴霧在背包上
香港機場警察眼睛很精明 馬上就被抓包
開了一張證明以示警告
據說如果有第二張 就要驅逐出境了
(是的 就是遣返回國那種)
非常厲害的一張證明書 發現現在還不會有事之後
我和我二哥不客氣的開始大笑還有拍照證明
厲害阿厲害~~


飛機上經過10幾個小時的長途
電影都看到快不知道看什麼之後
終於到了倫敦!! 憂呼~~
倫敦希斯洛機場入境的時候真的問的超詳細
整個行程幾天、會在英國幾天、倫敦幾天、中間要去哪裡
還會抽查行程中一部分的證明
幸好整個行程幾乎都是我排的 我講的超詳細
小姐也沒什麼刁難我 就放我們過了
花阿哈哈~~~~
(每個行程幾天我都背起來了 後來想想我也很厲害= =)

由於和太太約好要先去他家一趟
所以我們在一趕到倫敦的時候就要先搭車去里茲
本來預計兩個半小時要趕到維多利亞車站搭megabus
(我有先在網路上買票 london到leeds一個人7磅)
沒想到出關就花了一個多小時
在機場地鐵買oyster卡又排隊30-40分鐘
交通花了半個小時多 地鐵出站的時候就剩下10分鐘
(在此必須佩服一下周小姐還有感謝我二哥
  因為倫敦開發太早 很多地鐵站都有"很多"樓梯
  掰咖如我走到快瘋掉 真的對掰咖很不和善 阿!!!
  周小姐拎著一個29吋和一個登機箱
  身為女生我覺得他超強的
  我二哥則是因為我掰咖行走已經很辛苦
  無法再扛行李上下樓梯
  於是乎他扛了兩個大行李箱爬樓梯
  你是好哥哥阿!!!)
雖然我們已經努力衝刺
(衝刺到我二哥還用行李箱撞到我受傷的膝蓋 嗚嗚
  -->超痛所以很記仇的人)


但到達巴士站也已經過五分鐘了
基於台灣服務態度良好的關係
我想說應該也可以去換票吧
(是說我到服務台問megabus的服務處
  竟然也排了20分鐘 我好驚慌...)
但我完全誤~~會~~了~
megabus的人一邊吃著餅乾一邊聊著閒話
回我說 票過期了就請重買 就不理我了
在台灣習慣服務至上的我 覺得這樣的態度完全就是不可思議阿
他們不是服務業嗎(震驚)
後來和在英國住了快一年的太太講這件事
他很認真的回我說:歡迎來到英國!!!!
在這裡工作 真的是很有人權阿 登楞~~
(於是乎顧客就很沒人權 嗚嗚)
所以重買了車票 變成一人15磅(好貴Q_Q)
在荷包大失血的情況下 我們在半夜11點總算到達了leeds




人很好的太太特地來巴士站接我們 還幫我提行李
(是說這趟行程真的很麻煩各位照顧我
  實在是非常感謝阿~~)
但在回太太家的路上 遇到了傳說中的流浪漢
小的剛到英國 一點自覺都沒有
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太太大概10公尺外就感覺到危險
迅速加速 小的遲鈍到他靠近我兩三公尺才發現
還在和太太聊天 據說他差點想打昏我
而且太太想迅速把我拉走
但是!!but!!我掰咖..........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嗚嗚..但我走不快)
我已經以掰咖界的快走前進了
但還是好久之後才甩掉他
(其實是後來走到人多的地方才甩掉的...)

很囧荷包又大失血的第一天~~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掰咖還要這麼拚 太佩服你了

小蓉蓉 提到...

雖然你掰咖,但你的遊記實在太好笑了,對不起~

伶子 提到...

是說我也覺得我很厲害(但應該是瘋子才對XD)
不過這篇沒有很好笑吧 字字血淚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