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山城&亞維農 3/25

昨天是乘客全倒 但今天可怕的是倒的是司機本人
但是今天要開車去山城 燈楞~~~
司機昨天說如果不舒服就不開車了
結果今天司機反而豁出去說要帶我們出門
(休息一陣子就開始生龍活虎 果然是我哥 哈哈
    瘋子兄妹來著XDDD)
昨天被嚇壞的小諭和周小姐馬上說他們要留在亞維農
至於瘋子組太太和我當然要出門阿!
但是配合司機身體狀況 本來打算從最遠的亞爾開始玩
現在改由最近的聖雷米修道院開始
如果司機真的撐不住就馬上回亞維農阿捏

結果和昨天完全不同的是....
由於攝影魂先生生病 開車變得很小心翼翼
於是乎今天非常的安全 哈哈哈
唯一慘烈的就是司機本人
和慢活組想的完全相反
不過我和太太是瘋子來著~
後來想想正常應該是要讓司機休息才對
(反省中~~~~)





司機很盡責的把我們載到聖雷米修道院
把車停好後 要我們好好拍照後
就倒在修道院的椅子上休息了
可憐的攝影魂~~~你好好休息吧
(無情無義的妹妹~)
聖雷米很古老 裡面很多藝術品~





還蠻漂亮的 不過後來發現他有名是因為梵谷
恩~ 似乎是他老了之後待過的地方
但沒什麼和他有關的文物
而且我們去的時候裡面好像在做禮拜
所以我們看一下就趕快離開了

由於我們停車的地方是在一般住宅的旁邊
地上是虛線格子~ 總覺得好像不太能停
(之前有稍微研究一下~)
但完全不熟的我們
在商店買完水果之後
很帥氣的和老闆問停車問題
(他應該有傻眼我想~ 哈哈)
老闆很認真的畫圖講解給我們聽
結論是 要停在公共停車場
路邊住宅虛線格式當地居民停的
我們不能亂停 恩~~~
所以二話不說馬上移車!
移完之後再繼續追尋梵谷蹤跡



第二個去的地方也是梵谷待過的療養院
但建築物裡面不能參觀
所以只能在外面照相
太太很開心整個活力旺盛
攝影魂倒地不支只能一直在椅子上休息 慘~
他現在好像只能用臉色慘白來形容
所以我們就讓他在這裡休息

我和太太沿著城鎮的梵谷路線努力衝刺
這裡有個梵谷美術館
既然來了就一定要去一下阿~


但去了之後整個囧在裡面
基本上他只有一樓右邊的區域展覽和梵谷的畫
but!!!!!是複製畫.........
二樓是近代美術家的作品
我本來沒發現 越看越奇怪
還問太太梵谷怎麼會有這樣風格的作品
後來兩個人才發現根本與梵谷無關........
是說他的門票不貴 但如果單純為了梵谷而去的話
恩~~~是說可以在門口照相就好 囧~~~
旁邊商店都是梵谷相關商品拉~

小鎮還有很多和梵谷有關的點
於是我和太太就繼續努力踩
在踩點的途中 還被巧克力店吸引
(畢竟是女生阿~~~茶~)
路上可愛的小熊店

好吃但很貴的巧克力
太太毫不猶豫的走了進去
我就跟著進去參觀
沒想到他竟然有試吃!
太太和我就各試吃了一個 好好吃喔!!
然後我們看了一下價錢 挖屋! 一個兩歐
小小的一塊喔 大約1*1cm 恩~~
果然是高級巧克力阿!!
我整個買不下手 太太則是豁出去買了兩個
買的時候還遇到老闆
老闆很客氣的說~
試吃巧克力是給我們的禮物 不用客氣
我和太太聽到超開心~ 就真的不客氣的又吃了XDD
太太是好心人 本來要分我一口
但因為太貴我實在不好意思
就說不然留給攝影魂好了
不過只留一口實在太小家子氣
所以我們後來就裝作沒有這回事
(不過後來和攝影魂說有好吃巧克力之後
    馬上就被問說怎麼沒有買給他
    咦~~生病歸生病 遇到吃的頭腦挺清楚的嘛)

後來我們沿著編號一路走
但是走到的介紹牌和當地的景色相比
(介紹牌都是一幅梵谷的畫 和一些介紹文字)
我實在看不出有什麼點....
景色和畫完全不一樣~ 完全不知道重點 囧
加上這天是假日 information center沒開 也不能問
所以走了三四個之後我們就放棄了
回去找攝影魂確認司機狀況

我們很乖巧的問了攝影魂如何
攝影魂很有義氣的說可以繼續開沒關係
於是乎二話不說 雷堡!!!
往雷堡的路上 沿路風景很漂亮~





而且我完全不知道雷堡是建立在山上
(是說這是山城之旅 是我沒做功課 哈)
真的超~~漂亮的~
從快接近的地方 司機就要我好好拍照
(我是乖乖拍照的副駕)
是說重感冒的司機也覺得漂亮阿~!!
我們停在路邊停車格
因為不會用停車付費的機器還請教了路人
這裡停車是一天固定價格
所以把錢(自動收費機只收零錢)投進機器後
按綠色按鈕 停車單就會出來了
拿到停車單後 把他放在車上看得到的地方就好
(不然可能會被罰錢喔~)

在這裡司機狀況更慘了
還沒走到雷堡內 就在外面選定了休息點休息= =a
我們也只好先放他休息
不過一走進雷堡~ 喔~~~~
好漂亮喔>//////< 我喜歡這種簡單傳統的小城鎮!!
服務中心還有提供導覽 可惜只有法文和英文的樣子Q_Q


因為太漂亮我們還跑去說服一下司機要他進來多看兩眼
不過司機拒絕了我們Q_Q(看來真的很慘~)
所以我們快速的逛了一圈~
拍照拍到停不下來~~~ 哈
不過這裡照片不好拍 因為太陽很大
建築物的陰影和陽光差距太大 所以景對光不對 光對景不對 嗚嗚
可惜專業的現在昏倒了~~ 太可惜了阿!!
(寫專業旅遊部落格的太太應該覺得很遺憾~)






城鎮人不多~ 可以悠哉逛
沿著山上建 感覺又純樸整個超棒的~~
目前我最愛的小鎮是德國的羅騰堡&法國雷堡!!!











我們逛完之後馬上回去找昏迷的攝影魂
結果他臉色蒼白  說要繼續休息
不過精明的太太說這時候還是不要曬太陽比較好
所以我們好說歹說 要攝影魂多走幾步

到餐廳裡 點了杯咖啡讓他坐著休息
(太太真的好聰明喔~~ 請讓我拜一下
    我只有想到陰影下休息)
由於攝影魂臉色太蒼白 就讓他吃了退燒藥休養
(我昨天也是靠退燒藥活過來的!! 憂呼~)
太太決定去參觀雷堡城堡內部(要門票~)
而我則在餐廳寫明信片照顧病人
突然覺得餐廳這兩人是落魄二人組
太太點了咖啡 我本來想點啤酒!
不過太太冷冷的看著我 說我昨天是病人今天就想喝酒= =+
我就只好乖乖的看著太太的咖啡什麼都不點 嗚嗚
(法國的餐廳好像都只有咖啡和酒阿 也不是我願意 嗚嗚)
因為腸胃現在太脆弱 我不敢喝咖非也不能喝酒
只好乖乖坐著寫明信片
但我一直很擔心餐廳老闆會說我們只點了杯咖啡這樣不行
結果他們太忙 完全沒時間招呼我們
連咖啡都是太太自己去櫃台點自己拿來的
幸好幸好~~~ 法國悠閒地習慣這時候對我們來說是好事!

太太逛完雷堡 攝影魂也休息的差不多 又活過來(一下)
本來第三個點我們決定明天再說~
司機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再要他開好像有點沒人性~)
還是先讓病人回去休息比較好
畢竟是自助旅行 行程可以自己調整
下午改成逛亞維農好了!



這就是停車卷
準備開車回亞維農的時候
突然有人敲車窗 問我們是不是要離開
如果是的話不知道可不可以給他們停車卷
攝影魂是個很大氣的人 想說反正也用不到了 順手就送給他們
做人比較精打細算的太太和我倒抽一口氣
跟攝影魂說可以跟他們攤停車費阿!!!!
攝影魂好心做好人被兩個阿桑唸了一下 很可憐XD
(給了都給了我們也只是碎念一下而已)
不過和停車的人要停車卷這招我們還真是沒想到
想說外國人其實也很精打細算呢~
正要準備把車開走的時候....
剛剛拿停車券的人突然又敲了車窗
把手上的零錢全都給了攝影魂 燈楞@@
我們整個嚇一跳 攝影魂很大氣還跟他們說不用
(真的是非常大氣阿~~~)
但他們很堅持要給 就離開了 我們也就默默的收下
看了一下手上的零錢 有三點多歐耶 燈楞
這時候才知道 原來他們不是為了省錢
而是因為自動繳費只收零錢 他們身上湊不出4歐
才向我們求救 不是為了省錢 燈楞~
結果反而是我們省了錢 真派謝
攝影魂好心有好報 非常感謝你 哈哈哈





於是司機回飯店休養
我和太太沿著河邊走到教皇宮逛!
河邊好漂亮~ 右邊有城牆左邊是草地和河景
在這裡散步覺得很悠哉 心情很好~
如果可以野餐就更棒了~!





路上的可愛小店 哈

路上經過了一個教堂
(老實說經過很久我現在已經忘了他在哪 哈哈)








亞維農的教皇宮是這裡的重要景點!
這裡有重要的歷史意義 也是重要的文化建築代表
在這裡買門票會給一張亞維農友善卡之類的
(在各亞維農景點售票處應該都有~)
去第二個景點可以有優惠價格
而這裡很棒的是 這裡有中文導覽! ya~~
教皇宮的票可以和橋的門票一起買會比較便宜
不過我們時間不夠 就只有逛教皇宮






教皇宮很大~ 可以逛很久
不過在之前的戰爭中有損壞 加上後來有改建
所以除了四間房間有歷史悠久的壁畫和裝潢之外
(這四間是不能照相低)
基本上都是空空的 哈~

























但裡面有很多歷史介紹和文物展示
爬到頂樓風景也很漂亮
如果介紹全部聽完還蠻久的 可能有兩個多小時
另外 這裡沒有電梯 全部都是樓梯 阿!!!!







所以爬到頂樓後 最高點我就放棄了
身為一個掰咖 爬這麼多樓梯真的快要了我的命阿 呼~~


















如果是和人約好地點見面的話請注意
教皇宮的出口和入口並不是同一個阿 囧
幸好我和太太厲害 差點不知道怎麼找人

教皇宮還有花園可以逛 花園是免費入場的
還蠻大~ 很好拍照很好逛 哈
我出現看到雕像就要學的病
太太雖然翻了白眼還是幫我照了
但是拍了超久我差點想問太太是不是故意的
姿勢很蠢 路人很多實在是很害羞~
教皇果然是當時的統治者阿 住的超豪華的
不過我們教皇宮出來已經6點 我們想去河邊拍夕陽
順便去拎攝影魂再出來走走 不然實在有點可惜
所以就沒有多拍~

教皇宮要往回的路上遇到周小姐
剛好要回旅館就一起走~
小諭聽說被白酒和生蠔吸引了 嘖嘖~~
太太不愧是甜點的愛好者 路上吸引周小姐
豪氣的一起買了冰淇淋 一球兩歐 好貴喔>"<
但是還不錯吃~
因為我感冒 所以沒點
但好心的太太和周小妞分了我一點點 真是感人Q_Q

話說 來法國就是要吃法國麵包阿
這裡的法國麵包剛出爐熱熱的真的好好吃!!!
很簡單但就是很耐吃 這裡的人都會買一個拿在手上走
所以我很容易被路上的法國麵包吸引 哈哈
而且很便宜耶 一個才一歐 便宜又方便阿!!
剛出爐真的超香 周小姐和太太都被吸引也一人買了一個XD

攝影魂先生和我們很有默契 我們在城門就遇見他了
果然是休息完又想亂跑 哈 和我預料的一樣阿!
所以我們決定去河邊拍夕陽
周小妞聽到整個嚇一跳 他本來以為我們已經要休息了
殊不知我們是瘋狂的傢伙壓XDD
所以決定自己回旅館休息 而我們這些瘋狂的傢伙就去拍夕陽了!






河邊的夕陽很漂亮 而且有蘋果光 人怎麼拍都漂亮阿(大心)
河邊橋倒影 攝影魂用單眼 拍起來整個棒
太太被激起攝影的熱情硬是要挑戰
結果差點瘋掉 哈哈哈 單眼很複雜的XDD
想當初我在台北機車的同事林先生每次把單眼給我都直接調auto
整個無視於本人的能力阿阿(是說能力在哪XDDD)

路邊經過的爺爺奶奶還好心幫我們拍了合照
歐洲的爺爺奶奶真的很親切阿(再度強調~~~)

攝影魂活蹦亂跳的能力在夕陽下山之後就宣告終結
(真是短暫的活力阿~~~)
但我們還是硬托他去看了一下下夜景
我覺得很漂亮~~







不過攝影魂的狀況看起來越來越蒼白
於是乎我們只逛了一圈就打道回府休息去~~

非常充實而且司機很有義氣的一天 哈哈
但是悲傷的是這篇文章也無法偷攝影魂的照片
因為他根本沒有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