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巴塞隆納 3/20














今天的第一站是海上瑪利亞教堂
導遊太太很厲害
在教堂講解了歐洲各不同風格的建築特色與發展時代
(其實我覺得太太對歐洲建築和美術真的超了解的
  跟她一起出來旅遊整個就是偷吃步
  每次逛美術館有不懂或建築史有問題都可以問她
  非常感謝這個歐洲當地人的講解)
和大教堂比起來 瑪利亞教堂比較樸素
遊客也比較少 可以安靜的觀賞










離教堂不遠處有畢卡索美術館
畢卡索這麼有名氣的畫家
當然要去見識一下!!!
不過在一開始的展示區
我真的懷疑我看錯了
因為最早期畫作風格非常中規中矩
和我印象中完全看不懂的畢卡索完全不一樣阿
其實只是我對他不了解
畢卡索的繪畫訓練是非常扎實的
還有去學校受過訓練
(其實牆上有介紹 但我太驚訝了
  所以還和太太確認了一下)
所以在一開始的繪畫非常的寫實
畫工也非常扎實
後期開始研究立體派才變成大家熟悉的抽象畫
博物館中有仔細介紹他的畫作概念
我難得看懂了一兩幅 恩~~~
另外掰咖要報告的是 這裡其實有電梯
但是電梯要請服務人員幫忙開啟
是要用鑰匙才能啟動~



第三站是奎爾府
這裡其實也是高地設計的
但比較看得出高地風格的 其實是頂樓
其他都是傳統歐式 和我想像中差距很大
不過我記得這裡也有中文導覽
可以快速了解當時的歷史和建築風格
如果來到這裡請一定要去頂樓












































參觀完看到慢活組的小諭和周小姐
他們很酷的去了一趟傳統市場
還帶著市場買的食物去野餐
聽起來好當地人的感覺阿!






午餐去了非常有名的四隻貓餐廳
這裡因曾經聚集許多文人雅士而有名
餐廳里也掛了很多畫 非常有自己的風格
而這裡的菜也非常的好吃 歐~~
我們每個人都各點了一份商業午餐
(其實我們本來想兩兩點一份
  不過餐廳經理說不行 嗚嗚)
我點了豬肋排 好~~好~~吃!!!
(感動~~~)
難得在歐洲遇到喜歡的餐廳我好開心阿!
感謝找到餐廳的欣恩小妞!











經理服務態度超好~而且人又很親切
我要幫他按個讚
唯一的缺點是他們非常的悠哉
對於希望可以趕快趕去下一站的我們覺得有點囧
因為我們本來打算一個小時把午餐吃完繼續行程
不過在法國坐在餐廳好像一般吃完都要兩個多小時
(我們還有請服務生先幫我們上餐)
想來的人要規劃好自己的時間
(還是只有我們呈現行軍式行程 囧)

離開餐廳後 如果不是我掰咖
我想大家應該會想要用衝刺的去米羅美術館吧
真不好意思~
米羅美術館在山上要搭地鐵轉纜車去
不過纜車不用另外付費 他和地鐵站是連在一起的 真好!




米羅美術館館口有個可愛外星人雕像地標
進去參觀他的繪畫和藝術作品才發現
他的思考邏輯真的很特殊!~
老實說我真的看不懂他的畫想表達的意思
深度太深了阿~~~
不過我很喜歡他雕像類的作品
感覺還蠻可愛的 哈哈~~
不過因為天氣很冷 風又很大
不過離開溫暖的室內空間
出去拍了幾張雕像 我和我哥馬上就被吹回室內了
我們實在很不堅強阿阿~
慢活組小朋友很有趣
最喜歡美術館的地方就是他有網路 哈哈哈
每次到了一個地方就開始搜尋網路
成為本次旅程中 專業網路搜尋家!















山上還有一個MNAC
要走一小段才會到
這裡收藏的藝術品不少~
建築物本身也很漂亮
不過我和我哥到的時候只剩下一個小時可以參觀
我們基本上是用狂飆的速度逛的
(是說用狂飆 但還是在拍照玩耍)























最後坐在大廳的沙發看著天花板的壁畫
非常享受~~~
因為我和攝影魂很幼稚
是幼稚兄妹組來著
給欣恩看我們博物館的照片一直被說太好笑
我想我們兩兄妹未來的發展應該是諧星來著
(認真~~)









離開MNAC已經六點了 天色慢慢變暗了
我們沿著階梯(好多階梯Q_Q)往西班牙廣場走
順便欣賞夜景~ 真是愜意阿~!
手刀組很有衝勁繼續去海邊看風景~
其他人就偷懶回家休息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