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巴塞隆納 3/19

今天是超充實行程
好心的小諭竟然一早就爬起來幫大家做早餐
而且用微波爐煮出荷包蛋和煎火腿 媽壓
小諭該不會之前在阿基師那裡打工吧
老實說這件事我懷疑很久了~~





在太太的帶領下 我們準時且快速的出門了
第一站到了米拉之家~
高地真的很神奇 竟然可以設計出以曲線為主的建築物
光在外面看就讓人覺得非常讚嘆~
進去之後有四層樓可以參觀 可以爬樓梯
但可以參觀的只有最上面三層和一樓
所以如果不是沒事想挑戰腳力的朋友
還是乖乖搭電梯吧~
一樓有置物箱 投一歐就可以借放東西
取回的時候還會退錢 非常方便
一樓的中庭可以看到屋頂 很壯觀




搭電梯第一個去的是頂樓~
高地的每棟建築物 一定要推的就是頂樓
因為會有很多裝飾建築 非常漂亮又非常好照
在這裡我們照的非常開心
但有很多的樓梯我又差點崩潰了 =口=


















下一層樓介紹高地的建築概念
並放了很多他設計的建築物模型
後來我們還親自走過了有名的部份(得意)








 再下一層介紹早期歐洲的生活方式
所以有穿著和當時的室內佈置
很好拍照 不過和高地似乎就沒有太多相關
















下一站是聖家堂 如果 也許 小的沒記錯的話
我們是用走過去的=口=
而且這天從米拉之家->聖家堂->聖保羅醫院->圭爾公園
我們"全部"都用走的
媽壓 現在看地圖都覺得我絕對是個瘋掉的掰咖
好可怕的距離喔(嚇昏)











走到聖家堂大約中午 本來門口拍照馬上就要殺進去的我們
看到一個很可怕的排隊隊伍 登楞~
已經繞了聖家堂快半圈了吧 囧
感覺至少要排上一兩個小時
時間寶貴的我們決定!!改天一早再來!
於是只能感傷的拍一下外觀
就趕去下一個景點聖保羅醫院




在路上我驚訝的發現 我竟然在隊伍的中央耶!
登楞~~~ 但前後都離我很遠就是了
於是乎後來太太都稱呼我為掰刀= =
(掰咖界的手刀)
或是史上最強掰咖...........












我們到了聖保羅醫院發現 登楞~ 他在整修中
阿~~~天要亡我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走路的!!!
(崩潰~~~~)
於是我們繞道邊邊拍了照之後
繼續往圭爾公園前進
走到圭爾公園 我真的是覺得我半條命都快沒了
不只路很長 而且還上坡 真是要命
路上經過一些小店 我們還進去買了補充糧食
為了節省時間 我們常常在路上吃東西
真的是很節儉(我大哥稱之為窮人)旅行 哈哈
攝影魂看到手扶梯很開心的以為有捷徑
結果只是繞了遠路阿阿阿阿阿阿  可惡!!








走到一半的時候看到傳統手壓出水的水龍頭
攝影魂要我試喝 我就乖乖的照做了
欸~ 就是普通的水
結果攝影魂知道我真的喝了之後非常驚訝
因為他只是開玩笑的=口=
我要奏你阿阿阿阿阿

莫名繞上去的手扶梯

結果還是要走回來Q_Q



在往圭爾公園的路上因為路途太遠
欣恩小妞努力發揮他和路人問路的專長
(據這位專家說西班牙老爺爺老奶奶都很親切
  會很熱心回答問題憂~!)
路上的老爺爺老奶奶也都很熱心的回答我們問題
是一個非常熱情的城市阿~





圭爾公園充滿了高地喜歡用馬賽克拼貼的風格
顏色非常繽紛~~
會讓人拍到停不下來 酷~
在這裡先野餐一下
(很多小孩子校外教學來這 哈
  我們跟小孩一樣隨地而坐野餐XD)
然後我就發揮我掰咖的毅力努力爬阿爬
主建築物非常壯觀 色彩也很繽紛
可以坐在屋頂看風景 感覺非常賞心悅目~














據說這裡有高地故居 我以為高高綠色的那棟
所以我拼了命硬是爬到上面去
結果爬上去才發現 登楞~ 他不是!!!
而且我們好像才走了三分一還是二分之一
圭爾公園除了前方註明的大門和高地建築物之外
後方還有一大塊綠地~~~
範圍之大我看了冷汗直流
加上和大家約定的時間也快到了
就開始努力的往回走
(我必須誠實的說 這裡階梯很多!!)






回程有經過高地故居
但我沒時間進去逛Q_Q
(不過太太和欣恩說進去之後感覺很騙錢
  不如看高地建築物本身
  突然覺得有被他們安慰到 哈哈)
攝影魂本來想先去上個廁所
(公園外有公共廁所 要0.3歐)
結果傻傻的他不知道裡面有人就丟了錢
因為有人所以進不去 但是機器也沒退他錢
(當時聽完這件事之後覺得真是奸詐的機器阿
  不放人進去應該要退錢吧!)
不過後來到了大門口的集合地點之後
發現大門附近有廁所
收錢方式很特殊 好像要衛生紙才要錢
此時發現自備衛生紙的好處阿~
(不過好像也只有這裡會這樣 很特殊)
是說這次集合只有我遲到 實在很抱歉
囧 不過我好像有身為掰咖的優勢
(後來發現大家只要知道這個區域的樓梯太多或很不好走
  就會自動判斷掰咖會很慘=口=)




精實的巴塞隆納之行不能有任何一點空檔
所以我們繼續往後到圭爾宮
大家好心的讓我搭了地鐵 嗚嗚~~感人
結果到了圭爾宮發現他禮拜一休息 登楞~~
但豐富的巴塞隆納永遠都有備用行程 哈
所以我們先拍了外觀就繼續往下一站巴特婁之家
其實本來要去巴特婁之家和安東尼‧達比埃斯美術館
不過因為大家興趣不一樣 所以這裡我們分成三組 哈哈
我和我二哥攝影魂是掰咖組(是的是以我命名= =)
太太和欣恩是手刀組(真的是沒抓住 咻~一下就會看不到人的)
周小姐和小諭是慢活組(這兩位是悠哉的渡假組)
手刀組要先去巴特婁之家再去美術館
慢活組要先去麥噹噹休息XD
掰咖組由於掰咖的堅持 所以要去美術館休息
(史上最強的掰咖還是掰咖 我累了 呼~
  因為我們買了博物館卡
  所以我堅持要休息也要去美術館 哈
  這樣可以邊看美術品邊發呆 多美好阿~)
約定好集合時間我們就 散~!



掰咖走到美術館發現 登楞~ 禮拜一他沒開阿阿阿
天要亡我嗚嗚 只好認命走回巴特婁之家
不過真的累了的我和攝影魂
在一樓的椅子上硬是休息十幾分鐘才甘願逛 哈
巴特婁之家的設計、配色、建築架構
真的是非常令人驚嘆阿
難怪網路上的人說他很貴但是一定要來看一下阿
(真的非常貴 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o門票18.15歐
  是我這次歐洲被搶的最兇的一次 痛阿~)
這裡有中文導覽 非常和藹可親







有個房間的天花板有很多圓球體組合而成的圈
導覽中提到可能是高地本人對於女性或是曲線的偏好而成
但是我只想到 欸~ 是波提獅阿!!!
這不就是他的頭環嗎
後來和太太講又被講幼稚 嗚嗚 明明很像阿!




在我們逛到二樓的時候
我剛好透過看到太太在一樓等
突然想到他們也說要逛美術館
我之前雖然很有良心的傳簡訊跟她說
但不知道什麼時候她匯收到
所以在她也發現我之後 我就開始比手語溝通
我手勢一:右手指左邊 (翻譯:左邊的美術館)
我手勢二:雙手食指打X (翻譯:今天沒開)
太太回我:ok         
於是我們在一分鐘內結束溝通繼續各自行程
攝影魂看到就說我亂比 對方怎麼可能看得懂
切~ 明明就很簡單明瞭好不好= = 沒慧根
(後來集合的時候我還和太太確認
  太太理解和我一樣阿 切~)





巴特婁建築幾乎都是曲線 非常的有趣~
窗戶、樓梯、空間設計還有色彩配置
與一般建築完全不同
真的要親自體會一下才會了解














巴特婁厲害的地方在於整棟建築物都是高地設計
完整呈現了他的設計概念
不過頂樓依舊是一定要上去的地方!!!
掰咖組在這裡逛了三個多小時 非常的滿足阿~~
(大概有一個小時在休息放空 哈哈哈)




後來集合的時候 發現手刀組竟然衝去聖家堂
一個小時內逛完了 太厲害@@
(快到關門時間的時候基本上不用排隊
  但是因為時間太短 導覽會不給租)



哈~ 接下來就是晚上的夜景了 憂呼~
我們先去了加泰隆尼亞音樂廳
音樂廳裡面很漂亮 感覺很像古蹟建築物
可惜廳裡面不給照 只能照外觀
我們一開始到了商店入口那邊 想說其實也還好阿
並沒有很厲害的感覺
後來欣恩問路人爺爺之後才知道 我們去錯邊了
馬上去正面入口 哈~果然厲害多了
我看到有好幾個雕像 感覺很眼熟
想說想問問看他們是哪位大師
結果周小姐回我說:阿就 福祿壽三個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整個快笑翻
周小姐真是太有趣了 好好笑


本日的最後一站是大教堂
是說歐洲每個地方的大教堂建築都很壯觀
果然不愧是重要的信仰中心!
但是因為我和攝影魂的相機都沒電了 登楞
今日行程殺底片的程度之厲害
連太太和小諭的手機也沒電~
只剩下周小姐的相機
不過周小姐比較不愛照相
(好吧 也可以說是我太愛照相 哈哈)
好心出借了她的相機給我
非常感激!!!!!
(其實當時太開心拿到相機馬上開始亂拍XDD)
所以以下照片是好心周小姐贊助
我標錯了 請原諒我!








結束了所有的行程 大家肚子都餓了
本來要讓周小姐決定晚餐
周小姐感覺快嚇壞了
所以我們後來就隨便選一間路上的餐廳tapatapa
口味非常歐式~
size非常不歐式! 小小的一盤Q_Q
於是我們吃得很節儉 每一顆米都要吃完
(太太說:這麼貴一定要吃乾淨阿!)


然後回去的路上又跑去超市 哈哈
大家都又買了一點東西墊胃
是說我要推薦一下歐洲超市的披薩
其實如果有烤箱的話 她真的便宜又方便
不過還是偏鹹倒是真的
(本人吃得比較清淡~)

晚上就是閒聊的晚上 好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