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摩納哥 3/23

由於太太領導有方加上行軍 欸不對 是行走速度又很快
我們一天就幾乎逛完了尼斯大部分景點
(我們有興趣的部份拉 哈~)
加上隔壁有傳說中男的帥女的美的摩納哥皇室
今天我和太太還有攝影魂就決定來去摩納哥走一趟了~
小諭和周小姐則決定在尼斯悠哉的逛逛~
(因為小諭還有作業 真的很辛苦阿~)

早上還是去英國人大道走一下白天的海邊
然後感想是 很漂亮 而且風很大~!!
風大到沙子一直飛(嗚嗚 一點都不優美)
所以我和攝影魂為了避免沙子攻擊
變成了江洋大盜兄妹組
(此笑點受到太太的歡迎= =....)












中間還偷逛了一下LONGCHAMP
不過我超乖~~完全沒買東西就理智的走出來了 喔耶!

舊城區路上有電車鐵軌
沒有設平交道 真神奇@@
我哥覺得景色很漂亮
就要我去鐵軌上當model
登愣~ 身為乖巧的妹妹
掰咖只好去了Q_Q
(是說他真的會有車子從鐵軌過!!!
  所以拍照要看車 看到電車就要趕快跑....)

從尼斯到摩納哥很簡單
只要搭100號公車 單程車費一歐
大概40分鐘就到了~
公車上有顯示螢幕 而且還有直達information center







於是我們就在i下車 拿了地圖開始我們的旅行
摩納哥真的是一個一天可以走完的國家
(是真的可以走完= =a....)






從旅遊中心沿著噴泉往下走就會看到賭場
今天天氣很好 所以我們從噴泉就開始開心瘋狂照
有專業model 我和太太兩人 加上專業攝影師攝影魂
(我和太太也會有良心的幫他照幾張 哈哈)
摩納哥之旅完全就是照相照到開心的旅行 哈

本來一直在研究要不要進賭場
據說賭場內部裝潢非常金碧輝煌
很值得一看 但進賭場要門票
賭博我是連想都不敢想
怕賭完旅費就沒了 登愣~
攝影魂倒是躍躍欲試= =......
(果然是不怕死的傢伙= =.....)
在我們掙扎的走到賭場之後
賭場本身幫我們決定了這件事
賭場下午一點還兩點才開 我們根本也進不去
而且在這裡待到兩點就要放棄其他景點
於是我們乖乖在外面拍完照就繼續往下走




由於本日有手刀太太和愛照相攝影魂
決定了我們今天會走一條可以拍到所有風景
但是也會走到腳崩潰的路
(是的 我的腳還是掰咖
 於是我默默的在心中流下了眼淚 嗚嗚)
我們決定沿著海邊走到山上
(開始遙望遠方的山 嘆~~~)
好吧 我也想看! 所以又拼了
阿~~~~我是神經病阿神經病








沿著海邊 利害的不是可以看到海邊
是可以看到高級停機坪
突然覺得摩洛哥應該有很多有錢人來度假吧= =a
這時候應該再補充一下
在賭場的停車場也有超~~~~多~~~跑車
恩~~~~人生阿~(茶~~~)
突然想到之前和太太說看到有超跑要先把包包丟出去
等車減速人再不小心跌倒這件事了
其實在這裡坐在一台車上等車主應該就可以了吧!
(超跑應該不會是司機開的吧 吧吧吧?)
應該要太太試試看的 可惜~~

在摩洛哥的時候我有乖巧的看一下太太的專業旅遊書
裡面寫到 血統純正的摩洛哥人已經不多
所以他們不用繳稅 但如果不是摩洛哥人的話就要繳稅
這哪招= =a 所以不是只有皇室有特別待遇嗎!?
是說養皇室已經很花錢了
還要養其他人應該負擔會更重吧
所以我一直懷疑旅遊書騙人
可是他是lonely planet耶 登愣~

海邊不只海很漂亮
在歐洲到處都可以看到鴿子 但在這裡卻是到處都是海鷗
可能因為摩洛哥是個沿著海和山建起來的國家
所以海鷗很多 感覺很神奇~
攝影魂很想跟海鷗玩
(好吧 應該更正是攝影魂看到動物都想跟他們玩)
但太太冷冷說了鳥類其實身上很多病菌
讓我們背後一涼
(其實太太講了很長一串...但是我忘了 哈哈
 反正台灣也不常看到鳥類在身邊跑來跑去 忘了就算了)

中途走到一半太太還差點被路邊的甜點香味吸走
不過我們都覺得在觀光大路上的應該都不是真正好吃的
所以就放棄了~
(不過裡面人太少也是原因之一
 身為標準台灣人 好店裡面空空的沒人是不可能的阿!
 總是大排長龍才是好店的表現來著!)

要走到海洋博物館就一定要往山上走
在上山的路上之前 我到了抉擇的叉路
一邊是平緩但是很彎又很長的路
一邊是樓梯但一下子就到的路
太太和攝影魂站在我身後默默的說:你是掰咖你選擇
我當然只能選擇沒有樓梯的那一邊阿 嗚嗚
往山上的路很漂亮 可能因為也通往皇宮
所以很多地方都有漂亮的花園~





因為路途遙遠(對我來說拉Q_Q)
中途還設了一個廁所~ 真貼心
阿不過他要錢= =....0.3歐
但是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
真是完美的公共設施!!


到了海洋博物館 我的腳暫時到達了極限
不過我們對於博物館裡面也沒甚麼興趣
所以我就在外面休息
攝影魂和太太兩人去探險去了
休息歸休息 但是一直坐著也很無聊
等了很久就去旁邊走了一下~順便找探險二人組
博物館旁有路可以走下去 從側邊看博物館還蠻漂亮的
但走了一小段沒看到探險二人組我就放棄回去繼續休息

沒想到 探險二人組竟然是在博物館紀念品中心= =a
身為專業導遊!(哪裡專業 恩~~~ 哈哈哈)
推薦他們一定要去旁邊走看博物館側邊
腦波很弱的兩人馬上出發XDDD
於是掰咖就可以繼續休息 嘿嘿嘿

沒想到探險二人組果然被我的景點懾服
(得意中~~)
而且很有義氣的研究出一條可以搭手扶梯和電梯往下的路
我就可以不用一直走樓梯 (太感人了~~~)
加上他們聽到我只到了地下一樓
馬上跟我說還有更漂亮的地方!
於是腦波也很弱的我~~~ 就馬上被說服了 哈哈哈
我們到了B5還B6 真的很漂亮!!!!!
懸崖邊的博物館 超漂亮~~~~
而且非常的壯觀~~
來這裡可以不進去博物館 但真的要看他的建築
好厲害~~~~~~~








我們還在路途中的花園遇到一隻很漂亮的貓

長的很像加菲貓喔(大心~~~)
本來就喜歡貓的太太開心的不得了
攝影魂很低級的拿他不想吃的麵包餵貓= =
(是說那好像是我的午餐耶= =......)
不過貓太可愛了 所以我們就輪流一直拿麵包餵他
還和牠玩耍了很久 哈哈
如果這裡是英國我想太太可能就把它帶回去養了吧





到皇宮的途中還會經過教堂
不過我們沒有很大的興趣就沒進去了



到了皇宮 恩~~~~~
和我想像中金碧輝煌的差別很大
是個乖巧中規中矩的建築~
外面一樣有衛兵守護
由於太中規中矩了 我現在想要找他的照片
卻發現攝影魂的照片裡幾乎沒有
因為他覺得沒甚麼特色不知道要拍甚麼= =a
恩~ 皇宮我們不是故意的 請你原諒我們
不過這裡的人也很親切 看到我們在互拍
馬上就有老爺爺老奶奶說要幫我們拍合照~
感謝你們~~~!!!




到達皇宮差不多也是這裡的最高點
摩納哥旅程也差不多到達了終點
於是我們就往下準備出發回尼斯
好心的小諭說要煮晚餐給我們吃!!!
我們當然要準時回家吃晚餐!!!!



走到山下附近就有100號的站牌 真是太棒了
沒等多久就順利上車!
結果今天我們基本上只花了兩歐耶~!
悠忽~ 兩歐一整天  我們真是厲害的省錢旅行家!!

隔天就要租車出發去艾克斯
但我們都還不知道租車點@@
所以回尼斯後我們在車站找租車點
本來以為在後火車站
結果沒找到 還看到一個很厲害的流浪漢
穿著一身重搖滾的服裝
直接攔路邊車要錢 登愣~~
好@@  好高調......膽小的我整個開了眼界
然後我們就一直離他遠遠快跑!~
果然大部分的後火車站治安都不好 窘....
後來 在前火車站旁看到了租車服務點 呼~
各大租車公司都在一起~
確認隔天租車訊息後就安心回去

回青年旅館吃完晚餐還很早
太太馬上提出要玩大冒險!!
一開始只是賭沒吃完的晚餐
很神奇的除了廚師本人之外
全部都輸了一次 登愣~
(小諭你會和食物通靈嗎!?)
晚餐賭完之後 太太還覺得不過癮
可惜瘋狂的太太遇上四個懶惰又膽小的傢伙
於是太太的懲罰一直被否決 哈哈哈
最後以我的簡單懲罰--和四個人搭訕照合照或是樓下買酒一次喝完
但是大家還是玩的心驚膽跳
由於懲罰已經不利害 於是遊戲就變成很刺激的血腥牌七
太太完全心狠手辣  最好有人給我從9跳13!!!!!!
然後太太發狠攝影魂也開始沒人性
竟然給我從8跳13 你們是不是人阿是不是人阿!!!!
好吧 幸好最後一場不是我輸
最後是廚師小諭XDDDDD
(後來想想整個超平均的一人輸一場 哈)
小諭焦慮了一陣子 哈哈 那時候的表情超有趣XDD
由於是青年旅館 晚上都會有很多人齊聚聊天
小諭就豁出去 找一桌人 請他們一起合照
結果我們的懲罰還被說太簡單XDDD
(開玩笑 我們是俗仔阿 俗仔~~!!!!)

太太本來還要賭下去
(太太你賭性到底多堅強阿!!)
可惜俗仔四人馬上逃跑XDDDDD
摧毀太太的夢想 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