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巴塞隆納 3/21

本日是巴塞隆納的最後一天
可愛的欣恩小妞只和我們一起玩巴塞隆納
好可惜阿~~~~

由於我們是率性的旅遊團
(因為我和太太兩位團長很隨性阿~~)
加上大家旅遊風格不太一樣
所以我們常常是分開走的
在這裡非常感謝各位包容我們阿
幸好大家都有可以一起走的伴
真是太感謝上天了~~~
畢竟在歐洲一個人我還是覺得有點危險
(很愛操心~~~~)

我個人覺得旅遊遇到旅行類型一樣的旅伴非常重要阿!
像太太、欣恩和我是瘋狂手刀組
(好拉我是掰咖....嗚嗚 掰刀....)
我們就想要把每個景點踏遍~
(不過太太和欣恩踏景點的速度快到我也快追不上
    阿~~~車尾燈消失了!)
所以會把行程排得很緊湊
攝影魂會想要走很多行程
但他會想慢慢看 詳細了解各景點的歷史
(不過他有個瘋狂的妹妹
    只是我也喜歡在美麗的地方好好欣賞
    所以通常我們都是一人妥協一半 哈~)
但這次要照顧掰咖的妹妹
(但我想他懶得認路的成份應該也很高= =)
所以我們都一起走
小諭和周小姐是悠哉慢活組
他們喜歡悠悠哉哉的逛
又因為他們有需要聯絡親友
所以他們會想多去可以上網的地方
大家走的方向就會不太一樣
如果加上大家對景點的偏好
太太是藝術、小諭是食物、周小姐是購物
差別就會更大~~
是說我每次都會跟想和我一起自助旅行的朋友說我很瘋狂
但根據我哥的親身體驗
他說:雖然你這麼說 但是我們還是會覺得應該ok
            有些事不親身體驗是不會了解的
(因為上次去德國連續走8-12個小時
    據他說他真的要跟我翻臉了
    可是我真的跟他說我會很瘋狂
    自己不聽的= =......)
興趣和旅遊類型不一樣的朋友一起玩耍真的很容易傷感情
畢竟如果你想要快速衝去景點
但是朋友堅持悠哉喝三個小時下午茶的時候
不管誰妥協 久了都會很唉憂~
大家真的要三思阿三思~~~
(不過我在亞洲應該不會這麼瘋狂 哈哈
    畢竟成本有差XDD)
再次感謝本次獨立又配合度高的旅伴們

因為手刀組衝刺速度太快
加上他們還想去市郊的達利美術館
(我和我二哥也超~~想去的
  但是我們市區還有很多地方沒逛完阿 嗚嗚
  另一個考量點就是達利美術館在市郊
  火車單程要兩個小時 好久Q_Q)
所以本日行程大致上是分開走的
(欣恩小妞再會了Q_Q)

一大早太太和欣恩就拎著行李衝刺出門了
而我們剩下四個懶人 則是睡飽悠哉吃完豐盛的早餐
(真的是很豐盛 因為我們認真的把剩下的食材都KO了
  小諭真的很賢慧 每天都有火腿有蛋
  我哥這次覺得吃超好 哈哈哈)
快10點才出門(遮面) 好怠惰阿我們
因為晚上要坐夜車去尼斯
所以我們先把行李拿去Barcelone Norte巴士站寄放後
才開始本日的行程 憂呼~~
搭車的Barcelone Norte就有寄物櫃
因為我們都是小登機箱 所以就一起放
大size置物櫃 5歐
可以放下四個20吋登機箱+一些哩哩袧袧的
感覺蠻划算的 good~
因為早上下大雨
所以慢活組決定在車站休息一下 等雨變小再繼續行程
而掰咖組是瘋子 下雨也要玩阿!!!
所以就殺出去了 哈哈哈


















由於車站附近有很厲害的建築
所以我們就先去Arc de Triomf拍照
旁邊好像有法院 建築物本身也很漂亮!
我們玩耍的超狼狽 我們的防水外套都快擋不住
(是說我哥的本來防水係數就比較低 很吃虧)
後面好像還有一個公園 但是我們淋雨淋的很慘 就放棄了
路上還有水果小店 馬上要我哥挑蘋果 哈哈
(我哥好像很會挑蘋果 後來其他人還說他是挑蘋果王= =a)

接下來回歸認真行程XD
開始博物館之旅 我們搭車到最近的捷運站
一出捷運站我們就 噹噹當 迷失了方向 哈哈哈
只能到麵包店問路
問路的時候還被甜點迷惑 哈 買了個可愛的蛋塔(?)


不過因為這裡的路太小條
我們最後還是 燈楞~ 迷路了= =
一直找不到博物館的入口 大學門口到是繞了兩三次 嘆~
路上還遇到一個美國女生 也找不到博物館
(你看看你看看這入口到底是有多難找
    是迷宮來著吧!!!!)
經過千辛萬苦(問了很多路人之後)
我們終於找到MACBA Q_Q

MBCBA很大 不過有開的展區很少
我們去的時候是媒體展 超棒的
很多關於現代媒體的影像藝術
有個藝術家濃縮了一百年內的所有大事件成一個影片
我哥超愛~~~
有個表現現代電視影響的影片我很愛~
地下一樓則是攝影展
好像有三個主題 電影 戰爭 還有日本大地震
戰爭和日本大地震 是當時的紀錄照 整個很震撼
戰爭的無奈 傷痛 地震時的無助慘況
看完之後感想很複雜 而這些感覺在我心底迴盪了好久......
 (每個時期的展覽好像都不太一樣
     不過好像都和現代藝術有關)


接下來找CCCB又是一段辛苦的過程 嘆
不就是在旁邊為甚麼我們會和鬼打牆一樣怎麼找都找不到!!
由於一直找不到入口 於是我和我哥乾脆就....
找地方坐著吃~~
因為在下雨 剛好附近有大學
我們就找了其中一個學院還是圖書館的室外座椅(但是有擋雨)
悠哉的吃午餐~~

旁邊是一個咖啡廳 很多年輕媽媽帶著小孩
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了歐洲媽媽的瀟灑
媽媽們聊自己的 完全讓小孩子自己玩耍
(小孩應該不到五歲吧我想)
小孩子左跑跑右跑跑 一下子坐著一下子玩桌子
然後!!!令人驚慌的事情出現了
小孩子手上拿著麵包 咬一口之後 丟到地上
然後再撿起來 繼續吃
這件事令人驚慌的點在哪裡呢.....
這天下雨阿下雨阿下雨阿
所以地板是溼的還有小積水阿!!!!
於是 白色的土司拿起來後 變灰色的阿!!!!!
我當時的表情應該是 =口=這樣吧......
不過媽媽很悠哉聊天沒發現
我想說 ..好吧 是小孩子太愛玩了
然後小孩子抓著麵包跑去找媽媽玩
媽媽看了他一眼然後.....繼續聊天
太太!!!!這位太太!!!!這位太太!!!
(汪太我不是在叫你 恩~)
你兒子手上拿著的麵包 是灰的灰的灰的!!!!
於是小孩子一邊玩耍一邊繼續咬他的麵包
我真的差點就跑過去大叫麵包是灰的安捏
但想到歐洲的媽媽對小孩可能都比較放任
也不好意思干涉 就默默的祝福小孩有鐵胃
在這裡我發現了東西方媽媽大不同阿
要是台灣媽媽的話 可能小孩一跌倒就馬上抱起來了吧











CCCB也是現代藝術 有攝影展和裝置藝術~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愛MBCBA的當期展覽
我們在CCCB的時候剛好遇到慢活組
我哥發現博物館參觀進度差不多的時候覺得很傷心
想說迷路太久了 阿阿阿阿
不過 我們多逛了一個廣場阿!
(死不承認完全都是迷路的關係!)











因為我們要趕去聖家堂
(不管如何一定要去的景點!!)
於是三點半準時到達哈~
這時候就沒什麼排隊的人潮 咻一下就進去了
但人還是多到令人很驚慌








聖家堂真的是建築藝術的經典阿~~~
在裡面只能一直不斷的讚嘆高地的設計
他的設計理念 光線照入的感覺
在裡面坐著發呆都是一種享受










不過他到現在都還沒蓋完 真的是非常複雜的建築
(另外應該是他也很花錢我想)
除了教堂本身 還有教堂旁展示廳(講解高地理念)


地下展示館(修復與建造講解 還有設計圖等)







都很值得一逛!!!!
我們硬是呆到最後一刻才肯走~
據我哥本人的說法是 他在這裡呆一天他都願意


傍晚和太太在海邊集合~
因為車是11點多 中間時間太長不知道要做什麼
就決定要去海邊散步~~






不過風很大加上天氣又不好 所以後來還是決定去車站等
是說小諭真的是桃花在歐洲很旺
我們進去一間超市買東西
在小諭結帳的時候 老闆竟然送了他兩包軟糖
(小諭你真是太厲害了!!)
而且還是好吃的小熊軟糖耶!!
桃花開阿~桃花開~~~

在車站等車的時候
寫明信片的寫明信片 上網的上網
太太好像覺得單眼的世界很厲害
竟然跑去問攝影魂單眼怎麼拍
工程師出身宅界代表的攝影魂覺得遇到知音
很認真的開始從原理講解
太太不到10分鐘馬上被打敗覺得人生還是用HTC就好
哈哈哈 我在旁邊差點笑死XDDDDD
(本次旅程除了攝影魂之外都是女生
    我們最愛聊得就是保養化妝
    唯一一個男性攝影魂完全聽不懂
    平常很無聊XDD  非常可憐 哈哈哈哈
    難得有他懂得話題 他非常認真來著
    沒想到太太一下子就被打敗XDDD)

後來9點多10點 想說也差不多該研究一下要去哪裡check in
(因為我們的車次一直沒在畫面出現)
我和太太就開始尋找服務台問
我們定euroline 我們就跑去他的櫃台
結果他竟然已經休息了 燈楞~~~
紙上的服務電話竟然也只到9點
整個就是不只一個囧字了得
我和太太認真研究了半天 發現同時間同方向只有Alsa的班次
無助的我們只能跑到Alsa的櫃台詢問
小姐一看到 euroline的票 就說這不是他們家的他不知道
我們解釋很久 說符合的只有他們家的車
結果他說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雙手一攤就要我們自求多福
我和太太整個慌張 只能問旁邊攤販車站是不是這個
(整個開始亂問人~~~)
攤販也只回答我們地點對 但不知道去哪等車
只能回去請小諭和周小姐用網路幫忙查
結果網路上的人說 euroline和Alsa有合作關係
(那一瞬間我真的是想打昏Alsa的服務小姐我說真的)
最後我和太太連月台巴士的司機和服務人員都全問了
他們最後給的答案只有要我們去某月台等車
如果可以上車的話司機就會讓我們上車
(好像是8還是12吧我忘了...)
因為往尼斯方向的都在那邊發車  
這到底什麼答案我都要瘋了我
而最後一招....我們查了一下重買Alsa車票錢做最後打算


已經不知如何是好的太太很慌張
一直想去月台等車 覺得他一個人很危險 我就說也去
我去了我阿哥也說跟去好了 於是大家都早早去月台等車
在下雨冷冷的晚上
等著一台不知道可不可以上車的巴士真的讓人非常崩潰
Alsa同時間的班次又delay
那一瞬間我們內心的驚慌到達了最高點
但也只能繼續等了 嗚嗚嗚嗚
等了好久好久 車子終於來了
我們用著可憐兮兮的臉 看著司機
很無助的問他能不能上車
他看一眼車票就要我們放行李上車
(那一瞬間我真的很想衝回去Alsa的櫃台打昏櫃台服務小姐
    你們兩家就有合作關係 發車的車子就是你們家的
    你們就不能好好搞清楚嗎!!!!!!) 
於是我們這天晚上的擔心害怕終於告一段落 
以上 我要強調 夜車不要亂訂 
定了白天就要和櫃台人員確認車票和等車地點
不然會和我們一樣 差點被服務人員嚇死
還有euroline和Alsa有合作關係!!!!
所以看到同時間同班次就應該是同一台
但如果司機真的不讓上車
其實你也拿他沒辦法
(歐洲服務態度真的很莫名其妙) 
台灣的服務業真是顧客的天堂阿~~~
在歐洲他說他不知道
就算我們是對的 拍桌拍到手斷掉他也不會理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