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艾克斯(塞尚) 3/24

今天的遊記應該會創歷史新短
因為當時的我整個大感冒
整天都沒照相 臉色慘白
上吐下瀉~ 慘烈到一個不行阿阿阿阿

另外今天的照片要謝謝太太攝影魂~~
因為我太慘列一張照片都沒照阿~
感謝你們~~!!!

早上去火車站領車
大家給了攝影魂一點時間練車
為了大家的安全 法國的部分都是豁出去訂了自排
嗚嗚 好貴Q_Q
好聽的說法是每台車的特性不一樣
所以要一點時間熟悉 恩~
(好吧我不開車 但歐都賣好像也是這樣
 但車子據說複雜了點...)
果不其然 我們找R檔怎麼打就找了一陣子
是說為什麼不能直接往前推就好勒 真複雜= =a
當時很慌張 但是現在想起來很好笑
現場只有一個會開車兩個考過駕照
(周小姐剛考完駕照 雖然在台灣沒正式開過車
 但想說如果真的有甚麼狀況他可以當候補的駕駛
 但我們講完他就臉色發白 我想還是不要亂來好了
 後來想想覺得這應該是個很可怕的主意 恩)
三個只會坐車一起研究R檔 七嘴八舌 哈哈
後來好像還是攝影魂自己研究出來的
果然還是要會開車的才會有經驗阿!~

但在歐洲開車和台灣真的不一樣
交通號誌開車習慣 道路規劃方式
於是乎一開始大家都很緊張
只有攝影魂自己很悠哉= =
(神經很大條......)
不過在尼斯出發的時候
除了走錯幾條路之外我還真沒甚麼印象 恩~
是個還算ok的開始~~
(其實我們有gps 但是歐洲道路很喜歡用圓環
 所以我們常常算錯出口= =.....)
不過這裡要強調一點
gps非常重要!!!真的~~~~
我們這時候有兩台gps
自排車通常很高級都有gps 我們也從台灣帶了一個
基本上都是靠他們帶路的 呼~

本來是我做副駕駛
因為周小姐容易暈車 無法幫忙看路
(話說我很認真研究.....
 容易暈車的人怎麼會去考駕照@@
 不過我哥說自己開車比較不會暈
 但是周小姐你也不太開車不是嗎@@
 這件事在我心中是個謎阿~)
小諭重感冒 上車就倒
太太小感冒但還活著但他也不會看路
所以坐習慣攝影魂車的我理所當然坐上了副駕駛
但我整個大感冒....
上高速公路沒多久就整個大吐~~~
(攝影魂的單眼還因此罹難
 但幸好受害範圍不大
 由於他是個好哥哥阿! 無法揍重病的妹妹XDD
 只能用有殺氣的眼神瞪我 哈哈哈)
攝影魂看我情況慘烈 就默默的停了休息站
沒想到 除了攝影魂自己
全部人都去廁所吐了一兩輪 這到底是個甚麼樣的慘況阿= =a
我還乖巧的把弄髒的腳踏墊拿去洗好了
大家看到我洗腳踏墊全都嚇到
因為完全沒人發現我大吐
(可見後面睡死的多認真XDDD)
休息站全部人臉色慘白
四個因為感冒一個因為受難的單眼
(難無阿彌陀佛 單眼我不是故意的)
由於我感冒實在太嚴重 大吐拉肚子又發燒
所以太太很有義氣的幫我坐副駕駛
然後吃完感冒藥的我一上車就倒了

下次醒來好像就到了艾克斯
攝影魂gps定位在市中心
但重點是要找停車場 所以就從市中心開始找
繞出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單向道
攝影魂沒看到標誌就繼續開
瞬間所有車子都按他喇叭 大家都嚇醒了
幸好旁邊有小路可以馬上轉走
(難無阿彌陀佛我還活著~~~)
但是神經很大條的攝影魂還常常沒看到紅綠燈
(台灣的都大大的在前方上面
  歐洲的都小小一個在駕駛旁邊
 開過頭就甚麼都看不到了)
大家整個過程神經都很緊繃
到了停車場才解脫 哈哈
(後來大家都問我說為什麼感讓我哥在歐洲開車
 因為我在台灣一點感覺都沒有阿
 我在高雄坐他車都是上車聊我的玩我的
 無聊就睡覺 反正過一陣子就到目的地了
 下車拍拍屁股去目的地 停車也是我哥會想辦法
 坐攝影魂車驚慌到這種程度我也還真是人生第一次)




由於小諭狀況太慘列
所以周小姐和小諭就決定找個咖啡店休息 等有精神再逛
但太太有著一定要追尋藝術家的使命
所以活著的太太和攝影魂就決定追尋塞尚的足跡!


我雖然生重病+掰咖 但我是個瘋子
所以跟著追尋塞尚去
其實艾克斯小鎮本身就很漂亮~
在小鎮裡走走拍拍就可以玩耍很久
而且這天還是假日 有些廣場還有街頭藝術表演 很不賴~















我整個臉色蒼白 跟著跑~
中午攝影魂和太太吃了好吃的可麗餅我也吃不下 嗚嗚
只能喝流質的果汁Q_Q
(不過我還是腦波很弱的跟著買了據說很有名的糖果!)



塞尚工作室離市區有一段路
沿途風景還不錯
(我可以理智的講出這句話我現在覺得我好厲害~)
我們一路殺到工作室後~
在門口跟太太說好好逛之後
我和攝影魂直接倒在花園的椅子上
(攝影魂應該是開車累了
 我則是因為感冒太累加上腳傷 整個體力耗盡)
花園很漂亮~ 工作室好像也不錯-->太太說的











回到艾克斯後繼續逛完主要景點
有個噴泉據說雕刻的是海豚
登愣~~ 我完全看不出來@@
這就是傳說中的海豚雕像= =a


最後到了博物館集合點
太太去接受藝術洗禮 我和攝影魂則跑到隔壁教堂休養
剛好遇到有人在唱歌 還蠻享受的




但是呆久好冷喔(可能因為我發燒吧= =)
到外面遇到小諭 據說也吐了一整天
慘烈阿慘烈~~~~
攝影魂這一系列拍的還不錯



然後就開車往亞維儂去了
這段我快到亞維儂的時候才醒來
晚上的燈光搭配河景 真的很漂亮~~
不過我們找停車場找超久= =....
常常一轉錯彎就回不去了 嗚嗚
完全沒有台灣右轉在右轉就可以回原路那種悠哉
轉錯最快的方式就是開gps導航回去
另外一個開很久的原因是....飯店沒有自己的停車場
(難怪我們轉很久找不到.....)
只能停在旁邊免費停車場~
(後來是太太直接去問櫃台才知道的)

由於本日傷兵太多 所以我們就早早休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