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尼斯 3/22

前一天從巴塞隆那坐夜車到尼斯
車上的冷氣真的冷的很驚人
(還是歐洲天氣一直都很冷我已經分不出來了)
幸好我有兩件式的雪衣外套 但我半夜還是睡到會抖
可能因為我們做的距離很遠
睡到一半的時候很多人就下車了
於是我們可以比較舒適的一人睡兩個位置
巴士每過一陣子都會停個站讓大家上廁所
不過我整個睡死了就是了










我好像算是睡得比較熟的
衣服不擋風的太太很可憐 整個晚上都睡不好
冷到據說想請司機開行李箱讓他拿外套
不過他只是想想就是了(阿孬~)

到了尼斯我們整個傻在當場
因為當初一直查不到下車地點
太太為了這個非常的焦慮
後來以lonely planet上的巴士點為主
但是 人生就是永遠有個but~~
(阿!!!為什麼阿為什麼!!!!!!!
 巴士站就是給巴士停的地方阿
 不好好乖乖停在那 竟然亂跑!!!
 可惡!!!!!!)
其實我們的長程巴士停在機場= =....
下車的時候實在是很窘

同行的歐洲酷妹很厲害
和太太溝通討論 讓我們順利到了站牌 還討論出該搭的公車
(酷妹很酷~ 有龍紋身女孩的fu!!!!)
於是我們乖乖在公車站等車
我們住的青年旅館有車可以直達
(還是要走一小段路拉 但在歐洲走路我已經走的很習慣了
 (悲傷阿Q_Q 我的腳一直在哀嚎
  不過我想一直拿兩個行李的攝影魂應該也很想哀號
  -->因為我腳傷又一直走路一直沒好
       大家擔心我如果加上行李隨時會和地板說hello
       於是乎行程中我很少拿行李(心虛)
  攝影魂你是個好哥哥喔! 啾咪~!
  -->理論上我哥應該看到這會想呼我一拳
  幸好他不太看我的網誌 哈哈哈哈)

歐洲人看到迷路的觀光客都很熱心
還有一位姊姊想關心我們要到哪裡下車
不過他說的不是英文(好像是法文還是西班牙) 登愣~~~
我和太太的法文都是白學的 阿阿阿阿阿
(抱頭懺悔~~~~)


這時候必須說 lonely planet是本好工具書阿!
幸好有他我們才能順利到達青年旅館 喔耶~



到了青年旅館 他沒有電梯 阿烏~~~
(其實應該說是有電梯 但是不提供青年旅館住宿使用)

為什麼歐洲對掰咖這麼不友善阿阿阿阿
(每天都要崩潰好幾次~~)
因為我們提早到 所以他讓我們先check in寄放行李
由於尼斯陽光普照 所以我們都換了衣服
(和前一天的冷支支真是強烈對比阿= =)

傳說中對歐洲很熟悉的太太在尼斯開始導航失效
(我想他可能和法國感情不好吧
 畢竟人在英國念書 英法情節阿XDDD)
一出旅館沒多久就走錯路~
完全打壞自己名聲
不過倒是讓我看到可愛的巧克力店


由於有專業人士推薦我們吃好吃的可頌
於是乎我們的午餐就是可頌拉~~~
很可恥的我完全不記得店名
只有照片讓大家參考 哈哈哈
(超低級XDDDDD)
不過他真的超~~~~~好吃!!
吃完一個還想再吃第二個~
不管是原味還是水果口味都超~棒







這是太太說一間很好吃的冰淇淋店 但我一直忘記去吃

吃飽飽就可以運動了 所以我們走路到夏卡爾美術館
(真的有遠~~ 嘆~~~~)



夏卡爾美術館有大大的花園可以休息
(攝影魂後來就躺在草地上悠哉睡覺~變身歐洲人模式)
這裡有中文導覽!!!(導覽萬歲~~!)
夏卡爾的畫主題大都是聖經或神話
(老實說我跟他不熟~~~~XDDD)
如果不聽導覽我應該很難懂畫中的內容吧我想
不過這裡有很多椅子可以讓大家悠哉的慢慢看~
很舒服~~~~~~










第二個是馬蒂斯美術館
太太看書上說有免費接駁公車
我們就出去公車站等公車
然後出現了一台公車 太太上車問司機
不知道是怎麼溝通 司機就要我們全部上車
可是又沒有要我們付錢@@
但那台公車是不是接駁公車我們完全不知道
這件事到現在還是我們心中的一個謎阿
(因為總覺得是付費公車= =)
有位先生和我們一起下公車
太太請教他美術館位置
他人超好的 還和我們介紹附近一個羅馬遺蹟景點
(應該是吧應該是吧 我應該沒記錯吧)
果然是當地人最專業阿(幫他按讚)







馬蒂斯美術館不用錢 但是展覽品比較少
所以我們沒有逛很久就結束了 哈哈
不過小諭的桃花在法國開始大開
這裡的警衛對小諭超親切 告訴他每樓的展品
還叮嚀他一定要去看某些樓層
哈 小諭超強的!!!!!~

因為很累 我偷偷跑到地下室的椅子上偷睡覺
沒想到坐下沒幾分鐘就被小諭抓到 真是快嚇死我了 呼
大家都逛的很快 大都比預計時間早出來
只有周小姐很厲害 在裡面逛超久
於是他出來的時候我們給了他一個愛的鼓勵 哈哈哈


下山的路上太太太無聊 和我玩起了歌曲接龍
小諭和周小姐則是聽起了mp3
攝影魂認真照他的相(攝影師都喜歡東照西照)
但這次他也照的太認真
我們走到一半突然覺得 欸~
怎麼好像怪怪的 然後發現 欸!!!我哥不見了= =.....
這是什麼情形 全部人的臉上出現了冏的圖案
而我們在可頌店討論事情的時候還借走的他的地圖
以至於想說他會自己回青年旅館的可能性都消失了
實在超窘 大家只好努力往回走 找尋他人在哪
結果走超久都找不到 整個想說 阿~~完蛋了 登愣
而且手機剛好又打不通
(說到這裡英國門號實在是很機車
 打電話打不通要扣錢 不接電話要扣錢
 這到底是誰訂的規則阿!!!崩潰~~~)
幸好我哥知道周小姐的台灣手機 很聰明的打了他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哥打我的一直打不通= =a
  我打他的也是 超奇怪
  可能英國門號歐洲漫遊只能打不能接吧我想)
我們才終於找到人
但大家都是第一天到尼斯 加上我哥手上沒有地圖
整個不知道對方位置在哪
幸好大家都記得下午走過的路 我們才約定好集合點
真是快嚇死我了~~~~~ 呼

結果我們一直搞不懂我哥到底在哪裡消失的
(我們一直覺得他跟在後面)
結果他不愧是攝影魂
拿著他的單眼給我們看一面牆和一隻小鳥的照片說他在這後面就看不到我們了
就是這張 到底要怎麼看出來這是哪裡大家說阿!

阿!~~~~~~ 去你的 誰認得這面別人家的牆阿
真的是鬼會知道= =
不過反正找到人就想說算了
攝影魂先生從此之後很乖巧的跟很緊
拍完照隨時都會看我們到底在哪

緊張完了之後攝影魂先生開始想找廁所
不過這裡的廁所很少~~~
所以我們看著某大型百貨公司叫他自己去找
結果百貨公司很好笑 指標要他上二樓
然後二樓指到底再指回一樓
整個覺得他今天運氣頁太差
(太太認定因為攝影魂一直拍鳥又和鳥玩
 所以是鳥人!!!!!)

在太太的專業帶領之下 我們快速走完了兩個最重要景點
於是開始在市區閒晃~~逛廣場~
(攝影魂說市區有幾個地方有藝術裝置
 我們只有看到一兩個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追尋一下)






然後去舊城區 舊城區很懷舊
傍晚拍照很漂亮~~~(晚上也很漂亮~)
請一定要去拍照!!!!!!





由於尼斯在海邊
所以大家覺得一定要去吃海鮮 哈哈
所以我們選了一間旅遊書上推薦的店去吃海鮮
我們點了生蠔和生淡菜


然後事實證明 我和我哥不習慣不熟的海鮮XDD~
不過由於海鮮不便宜 所以我們只有嘗一下味道
後來還是厲害的小諭煮了大鍋海鮮飯餵飽我們
(是飯是飯是飯!!!!!!好開心~~)

青年旅館樓下就是家樂福 超方便!!!
所以採買甚麼都很方便~
利害的太太還會煮熱可可~~
喔喔~ 你們是我心目中的神阿~~~~~

我們五個人住六人房
有一個歐洲男生和我們一起住
我在想他應該很鬱悶吧
因為我們平常講話還是習慣用中文 真拍謝~~~

雖然我是個掰咖 但是我是個瘋狂的掰咖
(是說現在想想當時右腳和左腳都還包著護膝和繃帶
  我實在是不知反省阿~~~)
於是在太太提議說要去看海邊夜景的時候我馬上附和了!
(其實本來是說要去喝酒XDDDD)
英國人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
晚上好漂亮阿~~(愛心~~~)
我和太太兩個人悠哉的一邊看海邊夜景一邊散步~~
好棒的一個晚上!!!!!






沒有留言: